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1

 @夏小舞 我居然真的搞出来了,开个小号发文,写了前半部分好嫌弃自己嘤【【

↓↓↓以下全部为了满足我想看俩人同进同出,谈谈办公室恋情,从家里一路秀恩爱秀到局里局外闪瞎一众围观群众,尽量减少OOC,顺便我上一次爆手速还是在毕业写论文的时候orz

逻辑死的早 

人设:法医凌远×警察李熏然 破破案 秀秀恩爱 

※文笔无力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我只是个病历和实验报告写多了的手残girl

※不知道能不能遇上相关专业小伙伴,文中一切相关知识均来源网上资料/专业课/选修课,如有错误还请指出。

※文中案例均为胡扯


01

       简瑶曾经问过李熏然,跟凌远在一起以后办案子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时候觉得不方便。李熏然特别严肃的想了一会才回答道,基本没有,工作上还能说话的嫌疑人归我,不能说话的被害人归凌远,特别默契,特别和谐。

    “想什么呢坐这傻笑。”凌远从厨房端着早饭出来,一只手端着温热的牛奶往李熏然脸上贴,“衣冠不整的就出来,要是在局里局长又得骂你。”见他接过牛奶空出来的手顺便给他整理了下睡衣。

         李熏然回过神来,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牛奶,“我爸才舍不得骂我,再说现在又没在局里。”咬着杯沿不怀好意的从上到下打量了凌远一圈,“再说昨天晚上有人可没嫌我衣冠不整。”

       凌远看着他得意的模样干咳一下,正想再逗逗他,放在一边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只好一边接电话一边伸手点了点李熏然。等打完电话看向塞了一嘴食物的李熏然,“大学城里发现一具尸体,你吃完我们开车过去。”

       李熏然三下两下解决完早饭,一边换衣服一边扭头问正收拾桌子的凌远:“什么情况,痕检和法医过去了么?”

       凌远走过来给他系好上面的几个扣子,拎起两人的外套往外走,“都去了,咱先出门,车上跟你说。”

       他趁红灯期间把手机递给李熏然:“初步勘察差不多了,我让人把看门大爷的笔录先给照下来传过来了,你先看着,咱还有一会就到了。”

        A大今天有篮球比赛,体育部部长前一天就打好了招呼,嘱咐看门的大爷早点开门好进去布置。早上6点的时候看门大爷准备开体育馆大门的时候发现门下面好像洒了红油漆,结果带上老花镜一看竟然是血。大爷吓得颤颤巍巍给保卫处打了电话,等开了门就看见靠近门口的柱子下面躺了个人,保卫处赶紧打了110和120,随即又找了老师把学生拦在外面。

       等李熏然看差不多了正好也到地方了,他抬头看见凌远正往体育馆开顺便提醒了一句:“离远点停车,今天咱开的家里车,直接开进去不好。”凌远应了一声,转了方向盘把车开到了隔壁办公楼下的停车场。

        李熏然先是站在体育馆门口张望了一下,门上还挂着锁,他还没来得及戴手套,就隔着手套将锁放进物证袋里仔细看看,没发现什么撬动的痕迹,将物证袋交给同事后又透过玻璃门往里面看,一眼就看见了里面门上的摄像头,顺手拦住个同事,“找个人去保卫处把监控调出来看看。”

       “已经去问过了,摄像头上个礼拜就坏了,还没来得及修,现在就是个摆设。”

李熏然不出意外的撇撇嘴,“这摄像头坏了的事都谁知道?”

       “知道的人不少,听保卫处说是体育课的时候几个学生打球不小心给砸的。”

       李熏然点点头,戴上手套进了现场。痕检已经完成的初步的勘察,比他早进现场的凌远正穿着白大褂检查尸体,他进来就皱了下眉:“这么大的血味。”凌远一边翻看尸体一边答道,“死亡时间大概在昨天晚上11点到12点,腹部中了一刀,脾脏破裂引起大出血,看现场出血量至少一千毫升,目前没有中毒症状。”

       李熏然一边翻看着口袋一边问到,“死者身份确认了么?——嗯?钱包手机都不见了?“

     “还没有,刚刚他们去找学校老师联系了。”凌远把尸袋拉上,“刚刚痕检跟我说现场没提到有用的指纹和脚印。”说着指了指门口,“就这种把手,一天摸过的得有几百人,想找到嫌疑人的,基本没戏。”

       李熏然皱眉,“我一看门口那个坏了的摄像头就有预感,这个凶手肯定具有反侦察意识,我刚看了一圈,凶器也没发现。”

      “李队,我们刚刚找老师比对过了,死者是化学系的研二学生,叫赵阳。”先前派去确认死者身份的小警察把学生资料递给李熏然,又有点犹豫,指了指警戒线外面,“死者女朋友也来了。”

       顺着对方指的方向探头看看,一个穿着连衣裙的女孩子不住的往里张望,他忍不住伸脚轻轻踢了下凌远的鞋跟,“哎老凌,这可怎么办,我最不会哄女孩子了。”

       凌远摘了手套伸手拍了他后脑勺,“李警官人气这么高,哄个小姑娘还不易如反掌。”不等他回嘴朝他点点头又替他理了理领子,“我先跟车回局里,你一会回来记得把车开回来。”

       李熏然四下看看没人注意他们俩,这才偷偷伸手拽着他,“我回去晚的话你也别等我,别天天蹲你解剖室里研究那几个标本,好歹按时吃饭。”凌远就握着他的手笑笑。

        出了门在外面绿化带里搜查过又返回来收尾的痕检小哥捂着眼睛退到门外,这俩人天天秀恩爱从局里秀到局外还有完没完了。

--------------------------

下文还需要好好整理一下细节,不要抱太大期望_(:з」∠)_另外有好心的菇凉愿意赐个名字么,这个还是我顺手打上去的嘤。

顺便如果真的有菇凉喜欢我写的这篇乱七八糟的玩意欢迎找lo主唠嗑

太困了我明天再放下文!


评论(23)
热度(5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