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4

今天更新了么!更新了!我们新案子走起!再次感谢喜欢的姑娘们(づ ̄3 ̄)づ╭❤~

04

      李熏然早上起来习惯性的摸了一把旁边,结果什么也没摸着,然后听到凌远在阳台模模糊糊打电话的声音,他等了一会,凌远似乎没有挂断的意思,于是又就着声音睡了过去。等再醒过来的时候早饭已经做好了。他迷瞪着眼睛先去洗了把脸,走到厨房的时候凌远正在煎鸡蛋,他把自己挂到凌远身上,“远哥,咱俩抽个时间休两天假出去玩玩?反正支队长出差回来了,最近也没什么大案。”

      凌远想想二人确实将近一年都没好好休息过了,然而想到早上那个电话又有点遗憾,腾出一只手安抚的握了握他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今年可能不行,前段时间我上大学时候的院系老师给我打电话,说他们那边这个学期上基础解剖的老师出去交流学习了,人手不够,想找我带一个学期的解剖课。”

       李熏然认识那位老师,也知道凌远的性格肯定不会推脱,只好点点头,“局里怎么说的?”

      “我给局里打了个电话,上面同意了,只要求有案子必须准时到。”凌远拍拍他,示意他从自己身上下来,把早饭放到桌子上,又去找学校发给他的课表,“就是法医门诊那边得让李睿多替我两天。”

      李熏然凑过去翻他课表,“周六上午还有课?这也太没人性了吧?”又想了想,“要不我给你当助教?”

      凌远笑他,“你要给我准备课件还是帮我改作业?。”

      李熏然在桌子底下踢他一脚,“免费的助教你还不要了,快说要。”

 

      说归说,等凌远真去上课了李熏然就开始坐不住了,他见过凌远在停尸间解剖尸体的样子,也见过凌远在讨论会上站在投影仪前给底下人分析死亡原因的时候——可他就没见过凌远一本正经讲课的模样。他怀里抱着上次简瑶送的大型胡萝卜抱枕,盘腿坐在沙发上深思熟虑五分钟,摸出手机查到了学校的地址,又从衣柜里翻出一套衣服换好,刚想找车钥匙又想起来车被凌远开着上课去了,只好从茶几上翻出公交卡准备去坐车。

      他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上第二节课了,趁着凌远低头切换PPT的功夫猫着腰偷偷从后门蹭了进去,在后排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好。凌远上节课刚讲完骨联结的分类与结构,正准备讲各部椎骨的形态,扫了一眼底下学生正想着要不要点个名,却发现后排多了个人,啧现在的学生呀真是的上课怎么这么多迟到的——哎不对,那个学生怎么长的有点像......凌远再次抬头确认了一下,李熏然?

       李熏然从小眼睛就好,这一回更是对凌远脸上的惊讶一丝一毫都没落下,全部收到眼里,他笑眯眯的冲讲台上的人做了个口型,“我来啦。”

       凌远想到自己还在讲台上,惊讶和笑意都是一闪而过,低头扫了一眼课件,接着椎骨的构成往下讲,趁着学生记笔记的功夫他又看了看李熏然,他坐在后排,上半身趴在桌子上玩手机,他注意到李熏然的发尾有点翘,如果现在不是在上课他一定会把人抱在怀里,帮他整理好头发,再顺便接一个吻,但是现在不行。凌远将目光收回来,“我们继续讲课。”

       下课的时候凌远布置好作业,又给几个围在桌子前的学生答疑,李熏然此时也凑了过来,凌远听到他正和几个跟她搭讪的女生聊天,“啊我是你们班今年新来的助教,别别别,不用给我占座,我到时候直接找地方坐就行。”说完又看了凌远一眼。

      凌远此时正好抬头看他,笑着点点他,“你这个助教当得可不合格,第一节课就来这么晚,回头教导主任扣你工资我可不管。”

      李熏然气定自若,“没事,反正你能给我补。”又看看周围,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仗着有讲台遮掩,偷偷握住他的手,“你刚刚是不是看我好几眼?讲课又走神了吧?”眼神里又带了点小得意。

“新来的助教总得多看看加深一下印象吧?”凌远收拾好讲义材料,“我先去趟实验楼,得把教具还回去,”他拉着李熏然往外走,“你先去停车场等我。”

       李熏然到底不好意思在学校里这么亲密,挣了几下没挣开,“等会看见人你打算怎么跟人说你跟你‘新来的助教’的关系什么时候变这么亲密了?”

       凌远面不改色的否认了自己刚说的话,“助教?你不是教职工家属么?”

 

       等出了教学楼凌远还是放开了他的手,停车场和实验楼是两个方向,凌远拎着教具往实验楼走,想起上课时李熏然看向他的那双亮晶晶的眼睛,想着以后上课可不能让他来。解剖实验室在一楼,他本来打算放下东西就走,只是没想到系主任也在,免不了要多谈几句,等客套话说完了凌远正打算找个理由离开的时候,楼上传来轰的一声,紧接着就是爆炸声,凌远面上一沉,跟着几位老师跑出实验楼,等站稳了他抬头看了看发出爆炸声的实验室,位于3楼的实验室此时还冒着烟,楼下的窗户也被震碎,他皱着眉掏出手机打了119,报完警一个电话又准备打给李熏然,结果还没等打李熏然就冲了过来。他一把拉住往大楼里跑的李熏然,“熏然!我在这...我在这。”

      停车场离实验楼不太远,他自然把那两声听的一清二楚,当时大脑里就炸了锅,把东西往车里一扔就往实验楼跑,一路冲到门口正准备进去直接被凌远拦住,他才渐渐冷静下来,白着一张脸拉着凌远左看右看,“你真没事?你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凌远安抚的拍了拍他的后背,“爆炸在三楼,离我挺远的,你别担心。”

       二人正说着话,从远处跑来一个女生,怀里还抱着书,看了一眼还冒着烟的窗户当下脸就一白,扔了书就想往里面跑,被李熏然一把拉住,“里面火还没灭,你不要命了?”

     “老师...我们老师还在里面。”女生急的眼泪掉了下来,还想往里面跑,可李熏然拉的紧,她拽了几下没松开,“你松手...你得让我进去。”两人拉扯的时候消防就到了,李熏然示意凌远看住她,又朝消防出示了警官证,“我是刑警支队的,有人称现场里面还有人。”消防员点点头,“先打120吧,不过没排除险情之前谁都不能进去。”

      接到凌远电话匆匆赶来的顾渺此时也到了,皱着眉看了一眼实验楼和消防队,“这可不好办了,高压水枪一冲什么现场都没了。”想带此他拉住消防队的队长,“哎,能不能麻烦你们进去先拍个照,记一下物品摆放的大概位置。”得到同意的回复后他往后退了几步,站回了凌远和李熏然身边。

       过了一会消防来人找到李熏然,“三楼的火基本灭了,但是还在找起火点,不过队长说二楼的现场没起火,你们可以去看看。”

       李熏然听到此皱了眉,“两个现场?人有没有什么事。”

      “发现一位伤员,120急救已经过去了,伤势比较重,不过没有生命危险。”消防员指了指门口,医生正抬着担架往外走,由于距离过远看不清伤者伤势如何。李熏然点点头,叫来一个维持秩序的民警,“你带她看看是不是她老师。”又转头朝凌远和顾渺打了个手势,“我们进现场看看。”

------------

其实这章的主题是要注意实验室安全,脑洞源自于去年实习的好盆友,希望她不会看到并且就算看到了也不要打死我【【

我们下次更新见!

评论(11)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