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法医与警官·番外·凌远老师和李熏然同学

今天更新了么?没有!但是我摸了个简单粗暴的日常小番外!

其实主要是早上起来开始莫名其妙低烧...导致写出了好几个要命的专业错误,我正在接受盆友的批评嗯【

正文明后天见!


       后来凌远又去医学院代课,李熏然仗着自己跟凌远学的厚脸皮,堂而皇之的坐在阶梯教室里蹭凌远的基础解剖课——可惜他装的不到位,连根笔都不带。

       凌远在讲台上给学生讲着心脏的构造,一边又分神去看那个坐在最后一排盯着黑板却又不做笔记的小警察,不由得露出几分笑意,又很快的收回去,继续给学生分析心脏的血液流向。等到课间休息时他走过去,故作严肃的敲了敲李熏然的桌子,“来上课怎么连本书也不带?哪个班的?”

       李熏然也憋着笑,装出有点苦恼的样子,“怎么办,我的老师没给我发教材。”说完又眨眨眼睛,“不知道老师能不能给走个后门?”

       凌远看他的样子再忍不住笑,伸手揉一把他的头发,顺便在他前面的空座位坐下,“你这是闹的哪一出啊?不是说好给我当助教的么,哪有助教坐这么后面的。”

       李熏然伸手去挡凌远的手,又将他的手反扣握住,“明明是你先开始装的,再说你不说了么,我是‘教职工家属’。”凌远伸手照他后脑勺打了一下,“你要是没事就先去办公室等我,要不先去买菜也行。”李熏然听完他的话又撇撇嘴,下巴搁到桌子上,“办公室有什么可待的,反正我最近休假没事做,在这还能多看你几眼。还是说你嫌我在下面坐着你又分心?”他想到什么又直起身子,看着凌远笑的不怀好意,“凌老师定力不行呀。”

       凌远有点哭笑不得,“这还是在教室呢,你现在倒不怕别人听到了是不是?”李熏然脸上一红,他们刚刚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又是在最后一排,但他还是四处看看,见没人注意他们这才安心的去看凌远,“行了行了,我不闹你了,你好好上课,等下课了我们一起走。”正好此时上课铃声响起,凌远起身准备回讲台,又转过身叮嘱一句,“李熏然同学下节课要记得按时交作业啊。”李熏然同学勇敢的朝凌老师的后背翻了个白眼。

       解剖课赶上下午两三点的时间,阳光正好透过玻璃窗照在了他身上,他侧头看向窗外,那里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树枝随着风轻轻晃动,他盯着树叶上和玻璃上的光斑发呆,看久了的眼睛有些酸痛,凌远的声音通过音响回荡在教室里,这声音又和平时不太一样,他想。

       然后他就在下午两三点的阳光里就着凌远的声音昏昏欲睡,只有在前排的女生小声讨论着这学期的解剖老师好帅的时候清醒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看投影仪,对着上面画着的心脏和一堆血管发了会呆,又把目光挪到站在一旁的凌远身上,教室有点热,凌远身上的白大褂扣子松开了几个,露出了里面的白衬衫和深蓝色条纹的领带。这个男人不拿解剖刀的时候也是这么好看,难怪前五排坐的全是女生,可惜她们不知道面前的凌老师穿的衣服还是自己早上挑出来的,想到此又有点小得意,于是朝着凌远小小的笑了一下。凌远注意到落在自己身上的那道目光,趁学生低头记笔记的功夫迎着他看回去。

      不要打扰我上课。

      你自己说的不会分心的。那道目光又明目张胆了些,主人似乎还露出一个带着点挑衅意味的笑。

       凌远只得摇摇头,又笑着瞪了他一下。

      下课时按例给学生留了作业和下节课抽查的小测题目,李熏然看着周围的学生拿着手机咔嚓咔嚓的拍PPT,饶有兴致的摸摸下巴,从兜里摸出刚放回去的手机学着别人也拍了一张,又顺手趁凌远不注意将他换西服时的动作拍了下来,这才把手机放好,逆着学生的人流挤到讲台边,笑眯眯的倚在桌子边上等凌远给学生答疑。等人都走了之后才靠过去,“凌老师,我今天表现如何?”

       凌远收拾好讲义和教材,又在点名册上记了几笔,“在我的课上睡觉,还敢问我表现如何?看在你听课态度还不错的份上,晚上可以考虑奖励糖醋排骨。”顺手牵过李熏然的手往外面走,还不忘了补一句,“看样子下节课可以抽你回答问题了。”

       李熏然就小小的踢了他鞋跟一脚。凌远笑笑捏了捏他的手,“别闹,不然等会扣平时成绩了。”身边那人小声嘀咕,“你还玩上瘾了?”

     “那是,李同学要不要老师期末给你划重点啊?”

       李熏然心想你就装吧,面上却还一本正经的回答,“不行,老师怎么能假公济私呢,以后别的学生找你划重点怎么办。”他歪着头想想,“至于你么.....再做一顿红烧肉就行。”

       凌远绷不住笑,握了握他的手腕,“走,我们买菜去。”

 

      晚饭后吃饱喝足的李熏然成功和凌远签下了欠红烧肉一顿的不平等条约,这才心满意足的躺在凌远腿上玩PAD,凌远一边往他嘴里塞洗好的草莓一边看新闻,李熏然刚通关一局游戏心情好,趁着凌远往他嘴里送草莓的功夫含住他的手指轻轻咬了一下,又用舌尖在指腹上打了个转,凌远低头看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于是低下头去亲他的眼睛,抽出的手指还停留在唇瓣上,李熏然起身坐到他腿上,环住他的脖子主动的亲了下去,等一吻分别时凌远捏了捏他的后颈,“这是有精神了?”

      李熏然嘴唇上还泛着水光,他舔舔下唇,“远哥我觉得你吃的草莓比给我的甜,你是不是把不甜的都给我了?”

       凌远从果盘里又挑了一个送过去,“我看下次就给你蘸蜂蜜得了。”说着又拍拍坐在自己腿上的李熏然示意他起来,等对方投来一个不明所以的目光时他才慢悠悠的拽着人往书房走,“走,今天我留的作业你还没写呢。”

      等凌远真的把人体解剖彩色图谱和实验报告纸摆在桌子上的时候李熏然才反应过来,“你真的要我交作业啊?”又翻了翻图谱,“我哪会画这个啊。”

      “坐好,我教你画。”凌远拍拍大腿示意他坐下来,李熏然估算了下两人的体重,又嫌两个人窝在一张椅子上不舒服,干脆把凌远拖起来让他再拽一把椅子来。趁凌远出去的功夫他掏出手机准备先看看凌远留了什么作业值得把大好时光花在画这东西上。他看着手机上的图片按着目录一页一页翻过去,心脏的前面观?李熏然眨眨眼,这是什么?他刚模模糊糊想出个大概轮廓来凌远就拽着椅子回来了。

       凌远倒是真的认真教他,将他半搂在怀里,右手圈住他同样拿着笔的右手,按着图谱上的示意图一边讲解一边画,教他区分心房心室,又教他用红蓝铅笔标好动脉和静脉。完成最后一笔时李熏然呼出一口气,放下笔转过身坐好,“老师准备给我打多少分?”

       凌远收拾桌子上的书和笔,拿起那张纸看了看,“画的不错,下节课可以展示了。”

       李熏然把东西从他手里拽出来放好,挑眉看向凌远又故意摆出一副在审讯室的样子,“说吧,这么大张旗鼓的画这个是要干嘛?总不见得真是给我补解剖吧?”

      他被揭穿了也不尴尬,“那你猜猜看?”

      李熏然想了半晌,最终还是举手投降,“好了我认输还不行么。”

      凌远伸手拽了对方一把,示意他坐到自己腿上,将他一只手放到自己胸口上,“以前听人讲用剖心来形容掬诚相示,剖心我是没法真剖给你看了,不过画一画我还是做得到的。”

       他愣了片刻,手掌下就是凌远规律的心跳,随着呼吸轻轻起伏着。他低下头去看凌远,书房里还开着台灯,橙色的灯光笼在两人身上,眼前的凌远和显得无比温柔,和他在工作中的一脸严肃一点都不一样,李熏然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在他耳边低声说到,“这是你们法医特有的浪漫?”

    “是我对你一个人的。”凌远用额头和他相抵,“不过我刚刚想到,我们还有另一种方法可以坦诚相对。”

      李熏然思考三秒认定凌远是在一本正经的耍流氓,在脸上的红晕蔓延到耳朵上之前直接将桌子上那张作业按到了凌远脸上。


-----------------------

对你没看错到这就没了有机会 我再写个凌远视角的二人初次见面。

依旧感谢喜欢的姑娘=v=欢迎找lo主唠嗑呀我是个重度话唠患者来着

觉得日常番外不甜也请不要殴打作者,我这两天不小心被人塞了一嘴玻璃渣,现在都没有消化完QVQ

总之我们明后天的正文见!


评论(26)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