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6

 @夏小舞 说好的加量不加价的更新来啦!另外百粉来的猝不及防我还没有准备....等我下次摸个番外给你们看嗯 

感谢各位喜欢的姑娘w


06

       第二天李熏然还是先跟凌远去了局里,跟队长打了招呼又掉头开车去了学校。他已经提前给学校老师打了招呼,到的时候谢思瑶已经在小会议室里等他了。见他来了谢思瑶放下手机,又给他倒了杯水才又坐下。

    “你们老师怎么样了?”李熏然接过水杯放在一边,坐在她对面。

    “今天早上我刚打过电话,还没醒。”谢思瑶低头咬了咬嘴唇,“师母说她这段时间回不来了,让我们帮忙多照顾一下。”

    “我听说你们组总加班?昨天也是加班?”李熏然注意到她身上还穿着白大褂,“不会今天也加班吧?”

      谢思瑶苦笑一下,“我们老师要求严,加班也是经常的,还好药化实验室多,不然进度落下了林老师出院又要埋怨我们了。”

      “我听说你们老师不是带了三个研究生么?另外两个呢?”

       她愣了一下,“哦,他们去跟我们学校有合作的单位实习了。”

      “昨天你几点去的实验室?”李熏然翻开笔记本。

      “8点半,我和管理老师打好招呼了。”

      “你们楼下是生化实验室吧?你知道昨天是谁在里面么?”

      “不知道,我跟生化那边不熟。”

       李熏然点点头,又问到,“你们老师平时经常酒后进实验室么?”

      谢思瑶脸上一僵,“我不知道。”

    “不知道?医院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他昨天进实验室的时候至少都站不住了,你看不出来么。”李熏然站起身,双手还撑在桌子上,微微向前俯身,“还是你知道什么,但是不想告诉我。”

       谢思瑶沉默片刻,才低声说道,“李警官,这件事......不会有别人知道的,对不对?”她抬头看到李熏然点点头才继续说道,“其实,其实我们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从去年开始他就经常喝得醉醺醺来实验室,被系主任发现过一次,收敛一个月后他又这样,只不过学校领导在的时候他就不喝,剩下的几乎每天都喝成这样。”

     “林旭昨天几点到的实验室?”

     “10点,他来看实验进度。”

       李熏然停下记录的动作,“你们实验室的酒精灯,总不会是这么摆的么?”他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照片递了过去,那是昨天顾渺向他们展示时他拍下来的。“还是说,这是你们老师酒后摆成这样的?”

       谢思瑶咬着嘴唇不说话,最终她忍受不了李熏然的目光,侧过头“我...我不知道,我走的时候不是这样的,我十点半就出门了,我回来的时候实验室已经着火了。”

       李熏然笑了,“谢思瑶,我当了好几年警察,什么样的人在说谎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意味深长的看着谢思瑶,“比如你现在就在说谎。”

 

       凌远一早上到了法医科就忙了起来,当他处理完一个伤情鉴定的时候目光又落在昨天从医院拿回的几张化验单上,他想了想,拿起车钥匙直接奔向林旭住的医院。在病房外面值班的民警看见凌远来了朝他打了个招呼,又指了指里面,“医生说病人醒了,等他们做完检查确定没问题了我们就可以进去谈话了。”

       凌远点点头,过了十分钟医生从病房里走出来,示意他们可以进去了,又叮嘱他们一次问话不要持续太长的时间。他跟在几位民警后面进了病房,趁他们问话的功夫他拿过挂在床头的病例本翻了翻,等他们问完时凌远把病例本放回去,示意同事自己还有几个问题,这才慢悠悠走到床前,“林老师,您经常酒后上班么?”

      林旭侧过头不去看他,“我没喝酒。”

    “化验单还在警察局里呢,这种时候撒谎没好处。”

       林旭闭上了眼睛,“没有人要杀我,是我自己不小心。”

       凌远站在他床前看了他几秒,“酒精会降低一个人的判断能力,您现在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低声嘱咐了同事几句才出了门,却在医院门口遇到了药学院的系主任。他打了个招呼,“方便聊几句么?”

       他们来到凌远车上,凌远拿出那张血液化验单,指着其中一项问到,“按学校的规定,上班期间是不能喝酒的吧?”

       系主任点点头,“唉,他也不是第一次了,半年前我撞上过一次他醉醺醺的在办公室里骂学生,我当时还在系里批评了他一次,以为他该收敛了,结果他这次...”又有些惋惜的摇摇头,“可惜了,他现在正准备申请博导和评职称呢,全耽误了。”

       凌远捕捉到几个关键词,“博导?他职称够么?”

       系主任尴尬的笑笑,“我们药学院博导不够,明年又准备扩招,这才准备提几个...其实林老师专业素质不错,尤其这两年发的论文水平都很高,我们才考虑了他。”

       凌远沉默片刻,心想着得去学校找李熏然一趟,系主任看他一直没说话斟酌了几下才开口,“您还有事吧?我去看看林老师,您要是还有事就先忙。”凌远点点头,“那我就先走了。”

 

      凌远到了学校之后没急着去找李熏然,先去图书馆里转了转,翻出几本杂志和论文合集看了一会,又找管理员复印了其中几篇才离开。他看看表,算着时间差不多了才将车开到了李熏然早上说的办公楼下,坐在车里给他打电话,“我刚从医院出来,还没顾得上吃饭呢,一会啊...”他抬头看到从楼里打着电话往外走的李熏然,笑了一下,“一会得回局里。”等李熏然快走到车前了才鸣笛,又在电话里说到,“早看见你了,快上车,带你吃饭去。”

       李熏然撇撇嘴,坐上车后扣好安全带,“早知道你骗我,咱家车我还认不出来么。”

       凌远笑着点点他,“知道你厉害,怎么样,有进展么?”

      李熏然点点头,“谢思瑶肯定是撒谎了,但是我再往下问她就什么也不说了,刚刚我去找了生化那边的老师,要了一份实验室人员名单,你猜我发现了什么?”得到凌远疑惑的目光后才心满意足地开口,“她和生化的秦宛是一个宿舍的,而周六上午登记的实验室使用人员正好是秦宛,我可不信谢思瑶说的她和生化那边一点都不熟。”然后他又顺便给凌远讲了讲今天上午的问话结果。

      凌远将车停在餐厅门口,“我这正好也有点线索能对上,系主任跟我说林旭这两年发了不少论文,最近还评职称,可是照谢思瑶的说法,林旭经常上班时间喝酒,他喝成那样子哪还能做实验写论文,那他发的论文是哪来的?”

      李熏然皱起了眉,“我倒是不知道这件事,会不会找了枪手?”

     “我怀疑他的论文是他的学生写的,我刚刚在学校图书馆里大概找了找,那几篇论文不是看最后数据就能写出来的。”凌远从车后座上拿过之前复印的论文,“而且他三年前校级课题都完成的磕磕绊绊,论文水平也不怎么样,三年后就能自己开国家课题了,还一开就开两三个,以他的能力,我觉得有问题。”

      李熏然随手翻了翻,“你是说他利用他学生的论文给自己赚名声?这也太过分了,可是谢思瑶为什么不告诉我?而且学校也不管这事么?”

     “有可能是没人举报,也有可能是学校装傻。”凌远从他手里抽出论文,“走吧,咱们先吃饭,下午我送你去学校。”

 

      凌远把李熏然送回了学校才回了法医科,顾渺从隔壁办公室摸了过来,手里还捏着一份报告,“你们还没找到把两个现场连起来的证据吧?”

      凌远从一堆文件里抬起头,“想说什么?”

      顾渺把报告递给凌远,“我今天去复查现场的时候借了另一台离心机,发现除非是设置了定时,不然的话离心机的转数从零到最大值所需要的时间很短,这时间很难跑的太远,但是从实验室的里间跑到外间还是来得及的。我觉得现场可能有两个人,楼上一个楼下一个。”

     “也就是说那天凶手很有可能是和我们一起下楼的?”凌远回想了一下,“可我记得那天我只看见了一楼解剖实验室的几位老师。”

     “那可不一定,实验楼两面都有消防通道,我带人检查了一下,在一楼消防通道的门把手上提到了两枚新鲜的指纹。”顾渺指了指其中一页,“我已经在库里比对过了,没有符合的,所以来看看你们这边有没有嫌疑人。”

      凌远沉思片刻,“熏然应该在学校和那天在生化实验室的女生谈话,我给他打电话直接叫他带人回来。”

 

      李熏然这边就没这么顺利了,秦宛见了他只是一言不发的坐在那,手里还紧紧攥着白大褂的衣角,眼神惴惴不安,不管李熏然问什么她也不肯开口。当他接到凌远电话时倒是松了一口气,他挂了电话走到秦宛面前,“你什么都不说也不是个办法,你先跟我回局里一趟。”

       秦宛抬头看看他,嘴唇颤抖了一下,却仍然没说话,只是点点头跟着李熏然出了办公室。

       等回了局里李熏然把自己扔在长椅上,“你们不知道,这姑娘连一句话都没跟我说,连表情都没换一个,就在上车看见谢思瑶的时候变了下脸。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

      凌远递他一瓶水,“等会指纹比对就出来了,到时候就清楚了。”

      那边比对指纹的顾渺看着结果不禁楞了一下,把凌远和李熏然叫了进来,又指指电脑,“这指纹不是秦宛的。”李熏然赶紧走过去,“不是?是谢思瑶的?”

      顾渺点点头,“还真是谢思瑶的,我之前以为是两个人合作,但是现在只有一个人的指纹。”

      凌远从顾渺桌子上翻了翻找到实验楼的平面图摊在桌子上,又在上面画了两笔,“熏然你看,这是咱们在实验楼外面遇到谢思瑶的地方,这边是发现谢思瑶指纹的地方,两个地方之间并不远,她很有可能是从二楼跑下来之后从侧面的消防通道出去,然后绕了半圈跑到前面,装成刚刚赶到。”

      李熏然直起身来,“我再去审审她。”

 

      谢思瑶看着指纹比对结果终于缓慢地点点头,眼神里一片死寂,“他是我本科毕设的指导老师,我给他写了三年论文,从那时候开始他的论文都是我代笔的,他每次都拿毕业威胁我,说不写就别想毕业。最近居然跟我说让我再拖拖,等到他博导批下来申请考他的博士...这些我还都能忍,但是...但是上个月,我和秦宛在实验室做实验,她在二楼我在三楼,我实验收尾了之后在楼下等秦宛一起回宿舍,可是我等了她半天也没见她下来,我不放心,就上楼找她,结果就看见林旭那个混蛋...他...”谢思瑶忍不住哭了出来,“我当时吓坏了,拎着着灭火器就砸了他一下,趁着他没爬起来我拉着秦宛就跑了。回宿舍秦宛才缓过劲来,抱着我一直哭,跟我说要不是我过去了,她差点就...”

      李熏然听到这硬生生憋回去骂人的欲望,又咬了咬牙,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为什么不报警?你们两个小姑娘,就这么自己扛着?”

       谢思瑶不哭了,直直的看向李熏然,“报警?报警有用么?我匿名举报林旭好几次了,学校一点回应都没有!”

      “那你们现在这样就有用了? ”李熏然气的够呛,“你杀人就能解决一切问题了?你觉得报警没用,可你不报警更没用!”他沉默一会,又叹了口气,“说说你犯案经过吧。”

       谢思瑶苦笑了一下,“我确实预谋很久了,自从秦宛差点出事我就一直在想,周五早上秦宛说要陪我做实验,第二天林旭来的时候又喝多了,站都站不住还在骂我,我越想越生气,想也别等时机成熟了,干脆就今天吧。我趁着他喝多了睡着了,把他扶到椅子上靠到实验台边上,又调好酒精灯,我下楼支走秦宛,趁她离开调好离心机,然后就躲在实验室外间,后来趁消防没来从一楼侧面跑出去。”

       李熏然停下记录的动作,靠回椅背上,“可是你没想到他醒了,只是重伤并没有死,对不对?”

       谢思瑶点点头,“我一想到这混蛋出了院还能继续评职称发论文,我就恨不得再烧他一次。”

       李熏然合上夹子,看着谢思瑶眼中的恨意,“我知道你恨他,说实话脱了这身警服我也恨不得揍他一顿。不过我现在穿着警服,不如我们用点合法手段,怎么样?”

 

       凌远在审讯室外面的椅子上低头看文件,李熏然从里面出来后若有所思地坐在他身边,过了一会才拍拍他,“远哥你说...光是举报他利用学生论文谋私是不是罚不了太重?”

       凌远放下文件,靠在椅背上,一只手搭在李熏然肩膀上,“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你半天也没想到重点上,谢思瑶的水平也没到可以申请国家课题的地步,关于这件事我建议你去查查他们学校的审批人和他们账户的金钱往来,另外他课题组的研究经费也可以好好查一查。”

      李熏然跟着他的思路转了转,“那我是不是该准备材料转交经侦那边了。”

      凌远点点头,“而且估计你得加个班,你们队长去应付学校调查小组了。”又抬手捏了一下他的后颈,“别愁眉苦脸了,我跟你一块加班。”

 

      过了两天李熏然从经侦的兄弟那得知他们已经开始调查了,而且凌远的猜测十有八九是正确的才放心。放心了的李熏然警官就开始安心的拉着凌远要求改善伙食,吃饱喝足后他又像之前一样躺在凌远腿上玩手机,凌远的笔记本放在茶几上,一边翻着书一边做着下节课要用的PPT。李熏然抬起头,这个角度只能看见凌远的下巴,但是他能想象到凌远此时皱着眉,抿着唇严肃又认真的表情,他盯着凌远下巴上的胡茬看了一会,想着明天得刮胡子了,诶须后水是不是快用完了,他胡思乱想了一阵,回过神来发现对方没仍有一点要理自己的意思,撇撇嘴,转头看到桌子上摊开的人体解剖图谱,拽过来拿过来举在脸上方随手翻看。

       终于因为李熏然动作太大不得不注意到他的凌远伸手将他手里的书拿走,又给他顺了顺头发,“别这么拿,铜版纸的,砸一下可疼了。”

       李熏然伸手去摸他嘴上的胡茬,“远哥...明天你得刮胡子了。”

       本来想握住他的手顿了一下,捏住那只在嘴唇上面磨蹭的细长手指,凌远低头看着他似笑非笑,“又撩我是吧?”

      李熏然赶紧抽回手,目光落在电脑屏幕上,“哎...不如你教我认认这些骨头都在哪?就当给你做预习了嘛。”

       凌远笑了一下,也不揭穿他,“行,我就拿你当学生了。”重新握住刚刚捣乱的那只手,轻轻吻在了指尖上,“这是远节指骨。”紧接着嘴唇向前滑动,“中节指骨...近节指骨。”然后又握住他的手指,将吻落在他的手背上,薄薄一层皮肤下面似乎可以感受到血管里血液的流动。他对上李熏然的视线,“这里是掌骨,都记住了么?” 

      被他动作撩拨的晕晕乎乎的李熏然点了点头,凌远笑了一下,将人拉起来坐好,将他的手翻转过来,“这里是钩骨...三角骨...半月骨。”凌远的手常年握解剖刀,手指上有薄薄一层茧,李熏然一把握住他的手指,扑了过去,“你下次上课准备找哪个学生这么演示?嗯?”

      凌远搂住他的后背,“你要是愿意跟我一起站讲台我也没意见。”手又顺着他的脊椎摸了摸,又想了想“哎,下次我给你讲讲脊椎的构成?”

       李熏然沉默三秒,“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你上节课讲的,又拿来骗我。”

       凌远学着他的样子也沉默了一会,“哦,可是你上节课迟到了啊。”又暗示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得补上。”

      “...走开!”


--------------

这个案子结束啦!我们按照惯例再聊一会ww【不

首先我写这个案子的初衷就是为了说明要注意实验安全

这个案子可能是唯一一个真实度高达1%的章节,所以总体写的有点抑郁,由于是分着几次写完的所以剧情和逻辑上可能有点散,感谢各位的不嫌弃

为了以后出现这种情况我觉得我下一章还是开始瞎编吧你们不要注意细节

总之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姑娘们 多谢喜欢w!

等我这两天感冒好一点就尽快摸个番外给你们看呀!


评论(7)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