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9

码完字就这个时间了> <还是祝各位小年快乐ww

年前的法医系列就更到这里,还有一个番外等着大家!多谢各位的喜欢和支持w


09

在等DNA结果的时候凌远接到了李局长的电话,简单聊了几句之后凌远拉住满办公室追着顾渺跑的李熏然,“多大的人了,跟幼儿园小孩一样。”

李熏然喘了两下,拿过凌远的杯子喝了口水,“咱爸找你干嘛?”

凌远从他手里拿过杯子也喝了一口,“局长等会要过来,督察小组好像准备找你谈话了。”

李熏然闻言一惊,“坏了,我爸不知道我今天偷偷跑来。”

他伸手拍了下对方后脑勺,“让你乱来。”又拽住想跑的李熏然,“我还没问你呢,早上怎么进来的。”

顾渺咳了一声,“那什么我去DNA室看结果啊一会李局长来了就说我不在。”凌远皱着眉一把拽住他们俩,跟中学老师训学生一样盯着他们俩,“回来!说完了再走。”

此时的李熏然倒是乖的不得了,抬下巴比比窗外,“翻墙。”又指了指顾渺,“他给调了监控。”

凌远看着朝自己眨巴眼睛的李熏然也生不起来气,哭笑不得的点了点他的额头,“胆子越来越大了,警局的墙你也敢翻,回头万一让人看见怎么办。”

李熏然装可怜,“我也没办法呀,我想蹭你的车进来你也不让,你还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

边上李睿捂着眼睛不说话,顾渺摸过去捅捅他,“眼睛疼啊?”

李睿痛苦不已的点点头。

和凌远又闹了半天的李熏然终于赶在李局长到来之前偷偷翻墙出了警局,又四处看了看周围,当他看到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车时,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这不是蹲点的时候赵支队开的那辆车么。

 

凌远在办公室里和李局长大概讲了讲上午的发现,瞒去李熏然偷偷跑来一事不提,李局长皱着眉头盯着电脑屏幕,此时去DNA室等结果的顾渺也回来了,凌远见他的表情就知道结果正如他们所料。

看完了两份报告的李局长面色不佳,“他也太大胆了!这种事情也敢做。”又皱着眉嘱咐凌远,“你们先别声张出去,我倒要看看他接下来打算干什么。”

凌远点点头,“我去让技术部门查查熏然的个人信息是什么时候被人改动的。”

送了李局长出去,凌远拉着李睿也准备出去,走了一半又想到什么回头找顾渺,“等会你带几个痕检的回现场复查一边,范围拉大点,周围也别落下。”

顾渺点点头,“你们干嘛去?”

“回去再检查一遍尸体。”

 

李睿帮着把尸体从冰柜里拉了出来,又上了两把解剖刀,递了一把过去,“这次从哪开始?”又用刀把点了点解剖台,“后背也看过了,没有异样,咱们还落下什么了?”

凌远盯着尸体沉思,“额头上的伤和枪击不是同时发生的。”

李睿一愣,“那肯定啊,再说咱们分析现场除了凶手和被害人没有第三个人了,他一个人肯定无法同时造成这两个伤口。”

凌远敲了敲解剖台,“问题就在这,额头的撞伤足以造成意识丧失,我们在现场也没发现与伤口相符的痕迹,那他是撞在了哪?”

“你是说他是在别的地方被撞晕的,然后被凶手绑着带到了案发现场?”李睿赶紧检查尸体的双手,“可惜了,现在不是夏天,不然挣扎过程中还可能留下DNA。”

两人又仔细检查了尸体的四肢和死者的衣物,终于在鞋底发现了几点零星的漆皮,李睿揉了揉肩膀,“这能当证据么?”

凌远找了个培养皿将发现的漆皮带着泥土一起刮下来,“上面好像有血迹。”找出试剂在鞋底蹭了两下,“联苯胺阳性。”

李睿拿着鞋仔细看了看,“咱们要不要申请个搜查令?”

凌远摇摇头,“没直接证据,等顾渺他们回来再说吧。”

 

下午赵支队果然提出找李熏然谈话,李熏然换了身衣服又来了局里,他在会议室外面和支队长打了个招呼,对方点点头示意他照顾好自己,凌远趁没人注意握了握他的手腕,李熏然递过去一个让他放心的眼神,整理了一下衣服推门进了会议室。

李局长提出一同参加谈话,赵支队却以分局的事情还没调查清楚为由拒绝了李局长,此时会议室里只有赵支队和市局的几个同事。

李熏然毫不客气的拉开椅子坐下去,“想问什么?”

“姓名。”

“李熏然。”

“年龄。”

“...”他暗地里翻了个白眼,“赵支队,您不用把那一套用在我身上,想问什么直接问。”

赵支队缓慢露出一个笑,“那好,我问你,那天晚上你在哪里,线人是不是你杀的,局里的内奸是不是你。”

李熏然也笑了,“跟我们队长蹲点,不是,不是。”他一连回答了两个不是,赵支队故作差异的挑了挑眉,“在证据面前也敢撒谎?你的指纹和DNA还留在现场呢。”

他将双手撑在桌子上,起身微微向前倾了倾,“我的?谁说是我的。”

“既然你还在狡辩,李副队,把枪交出来,我要送回市局做弹道分析。”赵支队眯着眼仔细打量着李熏然。

李熏然靠回椅背上,“行啊,我的枪在枪支管理室,需要我去找队长开条子吗?”

赵支队气极反笑,“李熏然,我劝你直接承认了吧,你这么死扛能抗多久,现在承认的话,我保你们支队长不出事。”

李熏然嘴角带着一抹冷笑,“赵支队,你把话都说到这了,我也不跟你兜圈子,那天晚上我被队长叫回来,和线人联系的人是你,第二天线人就出事了,你以为你是督察小组的组长就没人敢查你?我的指纹和DNA是怎么到的现场你我心知肚明,事情到底是谁干的你我也心知肚明,你别以为搅乱了这潭水别人就不会查到你。”

他起身整理了下衣服准备离开,“您不用想着怎么给我定罪,不是我做的我一个字都不会承认。”

赵支队朝身边人递了个眼神过去,马上有人起身想按住李熏然,他的反应更快,扣住手腕将对方的手扭到背后直接把人按在了桌子上,“刑讯逼供啊?这是违反纪律您知道么?”

又使劲往下压了压,这才把人放开,他笑眯眯的看向对方,“就你这样的,我刚毕业的时候能一个打十个。”说罢也不管黑着脸的赵支队直接开门出了会议室。

 

早在听到打斗声事就想冲进去的凌远被李睿死死拉住,“冷静,冷静,你放心,吃亏的肯定不会是熏然,再说了屋子里还有摄像头呢。”

等李熏然开门出来时凌远过去一把拉住他,上下扫了一圈才松手,“谈什么了,怎么还打起来了?”

李熏然撇撇嘴,“没什么,逼我认罪呗。”又压低了声音,“回你那边,我有发现。”

等回了法医科的办公室李熏然才想起,“我爸和队长呢?”

“技术科那边有线索了,好像锁定了几台市局的电脑,估计是临时下的决定,痕迹基本没清理,三下两下就摸出来了。”

李熏然从手机翻出一张照片递过去,“我上午走的时候看到赵支队的车了,我在他后备箱那里发现了几处剐蹭,看痕迹就是这两天的,你看看有没有什么用。”

凌远皱着眉接过去看了看,李睿也凑过来,“哎?你看这个颜色跟咱们之前发现的是不是一样的?”

“你们发现了什么?”李熏然好奇问道

“我们在死者的鞋底发现了蹭掉的漆皮,结合照片和现场,我猜是凶手见了死者之后将人撞晕,然后将人用车带到案发现场,杀害后再离开的。”凌远放下手机,看了看时间,“顾渺怎么还不回来,现在就等着他们那边了。”

“说我什么呢,我辛辛苦苦干了一下午活你们可不能说我坏话。”顾渺正好推门进来,直接扑到饮水机前接了一杯水灌了下去。

李熏然转转笔,“有发现么?”

顾渺一边喝水一边点点头,“一开始在附近根本就没发现什么,后来我去找了你们队长,问了之前约好的接头地点之后我又带人搜了一遍,终于找到了一处撞击的痕迹,上面还有血迹,已经提取采样送到DNA室了。”

凌远点点头,“但是这样还不够。”

顾渺得意的扬眉,“你别急啊,我还发现了两处车轮印,在路上我就找局长打了搜查令。”李熏然也扬眉看过去等他说下一句,顾渺将水杯放在桌子上,“刚刚确认的,和赵支队的车轮胎刚好吻合。”

李睿却有点担心,“他会不会说他只是去了约定好的地方,没见到人?”

顾渺摆摆手,“案发现场的大门口也发现了,这个他解释不了。”

 

线索逐渐清晰起来,李熏然安心的待在凌远办公室里整理资料,等李局长来的时候就看见李熏然窝在沙发上看文件,手里还抱着凌远的保温杯。见他来了李熏然连忙起身,“爸。”

李局长摆摆手示意他坐下,“我已经告诉你们队长给你复职,明天早上去队里报道。”

李熏然面上一喜,连忙把整理好的资料递过去,“这是我们下午整理出来的,现在证据链基本已经落实了,刚刚我们还在赵支队的车里发现了死者的血迹,已经送去DNA室和样本比对了。”

李局长翻看完资料点了点头,“好,那就明天上午开专案会,争取早点抓人。”

李熏然点点头,“我明白了。”

这时凌远从DNA室拿了报告回来,见李局长也在连忙打了个招呼,又笑道。“刚刚DNA室的还跟我开玩笑,说这两天全给咱们检测了,回头要找咱们报销呢。”

李局长起身拍拍他肩膀,“小远啊,你也辛苦了,一会忙完早点回家吧。”

凌远点点头,又出门送了李局长回去。

 

第二天李熏然特意起了个大早拉着凌远开车上班,凌远看他兴奋劲也跟着笑了,“这么兴奋啊?”

李熏然点头,“那当然,我差点被人当杀人凶手,现在好不容易洗清的。”

等到了局里叫了李睿和顾渺一起去专案组,赵支队推门而入时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又扫视了屋内一圈,这才开口,“李副队,听说你回来复职了?”

李熏然笑着看过去,“多谢关心,昨天晚上刚通知我的,说是已经找到了关于凶手的线索。”说完起身将电脑连上投影仪,又示意身边的小警员帮自己把资料发下去。点开几张图片,用激光笔指了指,“死者死因我们就不讨论了吧?根据现场复查的结果我们可以得知凶手行凶的路线,他先在约定好的地方等着死者到来,趁人不备将人撞晕,然后把人绑起来后塞到后备箱里带到案发现场枪杀,又故意在现场扔了一把刀用来嫁祸,这才离开现场。”他讲完后,目光直直的看向赵支队,“赵支队,您看我说的对么?”

赵支队握住椅子扶手的手指紧了紧,“分析的倒是不错,既然嫌疑人不是你,那么关于嫌疑人的部分你有什么线索?”

李熏然翻开一页资料,走到他身边递了过去,“我们在死者鞋底发现了带有血迹的泥土和车漆皮的痕迹,另外在您的车后备箱里我们也发现了死者的DNA,这就是我关于嫌疑人的推测。”将全部推测说出后,他舒了一口气,看向坐在对面的凌远,露出一个笑。

捕捉到李熏然的表情的赵支队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我早就听说李副队和法医科科长的关系匪浅,看来这次你能顺利脱罪有人也出力不少。”

李熏然只是笑笑,伸手敲了敲桌子,“您别想着拿话刺激我,没用,我说了,这事不是我干的,跟我肯定没关系。”

他又翻出一份报告递了过去,“技术部忙了一晚上,这是根据侵入系统数据库里篡改我个人信息的证据,技术部根据留下的痕迹定位到了市局的几台电脑,还提到了您出入那间办公室的录像,要看看么?”

赵支队拍桌而起,“李熏然,你胆子可不小,谁允许你私下调查我的?”

李熏然也毫不示弱,“我只是按着线索查到了凶手身上,赵支队,我劝您早点认罪,死扛能扛多久。”他原封不动的把话送了回去。

这边两厢对峙看的顾渺直紧张,他看了一眼面色平静的凌远,刚想问你怎么一点也不担心,一眼瞥到了死死扣着扶手的双手,由于太过用力连指关节都隐隐泛白。他眨眨眼又将话咽了回去。

然而变动就在这一瞬间,赵支队猛地掏出枪指着李熏然,对面的凌远一惊,从桌子上摸了个什么就直接甩了过去,赵支队握枪的手被砸的松了松,李熏然趁此机会一把夺了枪,握住对方的手腕侧过身将人摔在地上,又摸出手铐将人铐在椅子上,这才扶着被撞的东倒西歪的椅子站了起来,“远哥你下回能不能说一声,砸着我可怎么办。”

凌远连忙走过来,从地上捡起止血钳放好,“哪有那个时间喊你啊。”

一边的李睿一脸目瞪口呆,顾渺惊魂未定的看着凌远,“你哪拿的止血钳啊。”

凌远则是一脸淡定,“昨天我箱子里那边止血钳坏了,今天早上李睿给我领了把新的,还没来得及送回去呢。”

李睿拿过止血钳放到自己兜里,“得亏你坏的是把止血钳,万一甩了把刀过去还得算你故意伤人。”

李熏然跟着队长把人带走后又折回来,笑着把手搭在凌远肩膀上,“你说你一个法医,这么能打干什么,从哪学的。”

凌远也笑了一下,“不懂了吧,我也是上过警校的人,来叫一声师兄听听。”

李熏然就踢了踢他鞋跟,“等下回上训练场你打过我再说。”

 

顾渺又看了看一边捂着眼睛的李睿,心里琢磨这场景怎么这么眼熟,又捅了捅李睿,“干嘛呢?”

李睿捂着眼睛痛苦不已,“我在想等今天下班再去挂个眼科还来得及么。”


--------------

今天的我也是懒得排版诶嘿嘿

早上起来发现200粉了惊恐了半天,赶紧爬起来码字更新> <

另外 @夏小舞 表示要看老凌抓兔子(....所以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我们番外就写抓兔子他们俩是怎么认识的了。

要不你们点个梗?我到时候开开脑洞写一写?楼诚凌李谭赵都可以w

大家晚安!我去碎觉啦!

来评论找我玩嘛,我一个人自言自语好无聊的.....我还会开好玩的脑洞呢

评论(37)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