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法医与警官日常番外二×法医先森这是你的兔子吗?

标题来自于盆友的恶趣味,这是一篇在手机上码出来的全文,格式错别字都是浮云【呆滞脸。


——————————

凌远推门进办公室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对劲,平时一推就开的门现在居然有些滞涩,他又推了一把,李睿在里面叫他:“哎哎哎老凌你等会进来!”

他又等了一会,直到李睿告诉他可以进去了才推门而入,进了办公室他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门后被椅子顶着,椅子上还放着一只塑料桶,两只兔子扒着桶沿正好奇的看着他,李睿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手叉着腰喘粗气,他挑了挑眉,递过去一个探究的眼神。

李睿接了杯水,一口喝了大半,才答话道,“隔壁DNA室和毒理室今年好像是要出论文,这不从对面实验动物中心借了几只兔子么,剩下两只叫我帮忙送回去。”

凌远点点头,“那你刚干嘛呢,还把门顶上了。”

李睿苦着脸,“别提了,这两只兔子估计都成精了,我刚拎进屋里就窜出去了,贼着呢,专往柜子下面躲。”

凌远正想说什么却被楼下一阵叫好的声音打断了,他走到窗前向外张望,楼后刚好有一块空地,被几个闲不住的刑警当了训练场,一贯严肃的局长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的办公室在二楼,从窗户望去刚好能望到训练场。

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穿着蓝色衬衫的年轻警官,袖口的扣子被解开卷了上去,露出一截好看的小臂。注意到他和对面的男人交谈了几句,然后开始了新一轮的打斗,他看着他几个漂亮的动作就将对手反制住,又很快的松手,露出一个有点得意的笑。托一贯良好的视力所赐,他甚至连小警察的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他连着看了他和其他几个人的交手,直到李睿收拾好办公室,凑到他身边看了看,也笑到,“李熏然这小子身手不错啊。”

他此时终于得知了年轻警官的名字,“李熏然?”

李睿点点头,又指了指窗外,“李局长家儿子,刚毕业没多久,听说成绩好,身手也不错,又敢冲,他们队长挺喜欢他的。”

凌远还看着窗外,李熏然此时有些微微气喘,他看着李熏然紧绷的后背松弛下来,仿佛可以感受到在衣服下面肌肉轮廓。他略略走神的功夫李熏然已经整理好领子,又和对面的人交谈起来。

他还没来得及继续看下去就被李睿大呼小叫的声音打断,“哎兔子呢?”

他皱着眉转过身,“你不是给放到桶里了么?”——此时桶里只剩下一只兔子,在他们的注视下也翻腾了出来,沿着柜子底端跑了进去,凌远眼疾手快拎着桶堵到了墙角,将来不及反应的兔子装了进去,他又一把将盖子盖好,四处看看却没看到另一只的下落。

李睿感觉头都大了几圈,干巴巴的说到,“老凌,你进来的时候是不是没关门?”

说完他们同时看向半开的办公室大门,李睿先反应过来,直接推着人往门外走,“快快快你去把兔子给我抓回来,丢了动物中心还不得骂我。”

凌远无奈只好出门准备抓兔子,心里算计着这要是被同事看见形象还要不要了,嘴上还不忘嘱咐李睿,“你把另一只看好了啊。”

走廊里已经没有兔子的身影,他站在楼梯口往下看了看,仿佛看到白色的一团急匆匆的跑了出去。他只好追了过去,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呢?


李熏然知道自己刚来队里不到半年,队长对自己重视也好,亲爹身份也好,肯定是有人不服气,只不过都藏在心里没说出来。今天隔壁队长打着比划比划的旗号说是要练练手,也是带了试探的意思,他欣然应允,想着能就此证明自己也好,所以但凡有要找他切磋的他全都应了下来,直到最后对方带了赞许的目光看向自己。他露出一个有点得意的笑,又很快的收回去,却不知都被二楼的法医先生看的一清二楚。

他把挽上去的袖子放下来,又系好扣子,一只手的臂弯里还搭着外套,另一只手握着手机发短信,突然感觉到脚背上一沉。他好奇的低下头看过去,一只白色的毛茸茸的兔子趴在自己脚上,爪子还搭着自己的裤脚。

李熏然试着抬了下脚,可兔子不为所动,他对自己脚上的这只兔形沙袋有点犯难,这是从哪来的?警局里大男人当然没有多少会有时间养这种东西,倒像是小姑娘会喜欢的,要么带回去拿给简瑶?他胡思乱想着,蹲下身去,将兔子从自己腿上扒开,又想拽着耳朵抱起来,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兔子不能这么抱。”

他抬头看去,那个男人此时有点喘,但是低沉的声音依旧好听,“兔子耳朵上有神经,你那么抓会受伤的。”凌远说着也跟着蹲下去,抓着兔子后背将它抱了起来。

李熏然起身,看了看凌远和他怀里的兔子,“这是你养的?”

凌远一本正经的纠正他,“不,这是实验材料。”

“……”


下班的时候凌远又一次在更衣室里看见了那个小警察,衣服换了一半就靠着储物柜发短信,脸上还带了点温和的笑意。他的目光从对方上身扫过,年轻警官身上的肌肉和他预想中的一样,线条好看又富有生命力,他能想象到那些肌肉在紧绷时凸起的轮廓,更衣室里很安静,此时他似乎能听见那层薄薄皮肤下血管里血流汩汩的流动声。

李熏然很早就注意到了停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发完短信又慢吞吞的穿好上衣,在系扣子期间打量着同样靠在对面储物柜上的那个男人。下午才见过,可是他依旧不知道这人是谁,他暗地里撇了撇嘴,故意无视掉如解剖刀一般审视自己的目光。扣好最后一颗扣子,他向前走了几步,伸出手,“刑警支队,李熏然。”

这是要他自我介绍了,凌远想,“法医科,凌远。”他上前握住那只手,同样抿出一个笑。

“你从一进门就开始开着我,看出什么来了?”

“骨骼轮廓很漂亮,肌肉形状也不错,看起来很有力量。”凌远由衷夸到,又补充了一句,“还有,不是一进门,是你下午在训练场上开始。”

“……”

看来这是一位爱好迥异的法医先生,李熏然想。


凌远第三次看见李熏然是在案发现场,穿着制服的李熏然像一棵小白杨,不过很明显这棵小白杨状态不佳,他看着脸色蜡黄的李熏然靠着墙角,叼着烟垂着眼睛一言不发,“怎么了这是?”他走过去,挨着李熏然倚着墙。

李熏然弹了弹烟灰,有点不好意思,“我出了半年现场,头一次遇见巨人观,反应是不是有点大?”

凌远从他手里拿过烟掐灭,“这有什么,我第一次看见没比你好多少,别抽烟了,没什么用。”

李熏然探头看了看警戒线里,“你不用进去看看么?我看睿哥一个人在里面呢。”

凌远点点头,“那我就先进去了,回头专案会上见。”

专案会上他站在投影仪前分析死者的死因和死亡时间,余光看到李熏然的脸色已经好了不少,此时正拿着本子一本正经的记着重点,像是一个认真听话的学生。

在分析完一系列前期线索后,对嫌疑人的排查工作基本就与凌远无关了,他在办公室整理好资料,李睿一脸探究的坐到他办公桌前的椅子上,“老凌,我听说你今天特别关心了下小李警官?”

凌远连眼睛都没抬,“聊两句也算特别关心啊?”

李睿从他桌子上拿起一摞资料翻了翻又放回去,“去年痕检新来的小姑娘第一次进现场的时候都吐了也没见你关心两句。”

凌远起身把资料放进柜子里,“我这最多算职业病。”

李睿无语了半天,“行吧你说职业病就职业病吧。”


自此以后李熏然几乎每次出现场都会看到职业病发作的法医先生凌远。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有案子一起去现场,没案子就下班一起吃吃饭的生活方式。

到了年底警察自然忙的脚不沾地,等终于可以歇一口气了,一帮年轻人闹着要去放松,连平时作息时间已经接近于退休人员的凌远也算在内,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在酒吧里划拳喝酒,凌远不太习惯酒吧里嘈杂的氛围,他坐在吧台边上,面前的酒只喝了两口,李熏然在另一边和几个同事玩的热闹,他看着李熏然有些翘起来的发尾愣愣出神,对于自己对李熏然的关注原因他无从得知,一开始只是觉得这具年轻的躯体具有无限的爆发力,和他的笑一样富有朝气,可是后来呢?他对自己的想法开始有些疑惑。

李熏然和同事闹了几圈,停下来喝了点酒想要歇一会,转头看到凌远正襟危坐的模样简直像是在开什么会议,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拿着自己的酒杯挨着他坐下去,“看你这幅严肃的模样,简直和我爸一模一样。”

凌远装模作样的叹口气,“我有那么老?”

李熏然转过身来,背靠着吧台,“也说不上,看着你就好像看着我高中的政治老师,你看你这么严肃,哪有小姑娘喜欢你。”

凌远乐了,“那这么说喜欢你的小姑娘不少?”

李熏然听到这有点郁闷,“别提了,我妈今年过年一直跟我念叨,说你看人家瑶瑶都带着薄教授回来啦,怎么就我这么没出息。”

凌远看着趴在吧台上郁闷的李熏然,鬼使神差的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好像再给大型猫科动物顺毛,“以后你可以跟你妈说,我们局里法医科还有人比我大没对象呢。”

李熏然眨眨眼,“远哥?”


那次在酒吧里的对话无疾而终,之后的生活也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某一天凌远下班时正好撞见了抱着被子的李熏然,他替对方接了一把被子,“要住办公室?”

李熏然苦着脸点点头,伸出胳膊给凌远看,“上午出去抓抢劫犯的时候被划了一刀,我妈看见了还不得念叨我跟我爸一年,就想着在局里住几天,等拆线了再回去。”

凌远看见李熏然小臂上的伤口缠着纱布,身上似乎还残留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他在心里想了想,邀请到,“要不你这两天先住我家,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局里又不好洗澡。”

李熏然欣然前往,等第二天二人一同开车来上班的时候正好遇见李睿,看到俩人从同一辆车上下来的时候李睿脸上的表情相当好看,等李熏然进了刑警队的办公室他才偷偷把凌远拉到一边,“什么情况,以前你们俩最多是案发现场同进同出,现在居然连上班也同进同出了?你们进展也太快了吧?能不能给单身狗点活路啊?”

凌远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什么乱七八糟的,熏染受伤了不方便回家,这两天先住我那。”

你就装吧,我看你装到什么时候。李睿哼哼两声。


中午李熏然正坐在食堂里一个人肯排骨,简瑶端着盘子神神秘秘的坐到他对面,轻咳了两声示意李熏然看自己,等他终于抬起头看向简瑶时,发现对面的女孩子脸上写满了八卦两个字。他疑惑的看着对方,“好好的你不吃饭你看我干嘛?”

简瑶向前倾了倾身,“听说你和凌科长住一起啦?”

李熏然又往嘴里塞了一块排骨,“反正我们俩平时也是一起去现场,再说我现在受伤不方便回家,住一起有什么啊?”

简瑶有些欲言又止,“那…那你觉得他人怎么样啊?”

“挺好的啊,今天早上还是他做的早饭呢。”

简瑶心想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傻,又补充道,“你没发现每次他都恨不得把眼睛粘在你身上啊?”

李熏然眨眨眼,“我觉得他对尸体的兴趣都比对我的兴趣大。”

简瑶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心想这两个人要是真的能凑到一起也是挺合适的。

等过了一个星期伤口终于拆线,凌远也不再管着李熏然忌口,下了班直接带着人去买菜,在停车场门口等着凌远结账回来的李熏然无意识的想起简瑶和他说过的话,他也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女孩子的意思他也明白,只是当时他下意识的觉得……觉得什么?他有些疑惑了。他想起这几天每天和凌远同进同出,甚至用着同样味道的沐浴露洗发水,他似乎觉得理应如此,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手下意识撑了一下车引擎盖,牵动了伤口让他抽了口气,凌远过来时正好看到这一幕,立刻走上前去查看伤口,皱着眉看着李熏然,“刚拆线就这么不老实,伤口裂开了还得去医院缝。”

“大不了到时候找你给我缝。”

凌远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我缝的都是死人,就这么想躺我的解剖台?”

李熏然莫名的打了个寒颤,连忙告饶,“远哥我错了,我下次肯定小心。”

凌远装作生气板着脸,“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不知道爱惜身体。”

李熏然双手投降,“行,凌远叔叔都听你的还不行么?”

凌远伸手点点他,“臭小子。”


等回了家凌远先拉着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处理伤口,酒精棉绕了一圈又一圈,从无菌到有菌,“远哥啊…不用这么小心吧?我真的好了。”

凌远挑着眉,手下的酒精棉不轻不重的按在伤口边缘,“嗯?”

“嘶——”李熏然故意装出痛苦的表情,“我觉得我受到了二次伤害。”

凌远哼了一声把酒精棉扔掉,“看你以后还敢不敢乱来。”

李熏然伤口好了,却依然在凌远家里住了下来,依旧是每天一同上班下班,凌远加班时他就在办公室翻看凌远在书架上堆得如同违章建筑的书籍资料,而李熏然加班破案时凌远就会故意换掉值班表,在李睿意味深长的目光下陪着李熏然值班。

直到两个月后,他们一同破了一起连环杀人案,又赶上不用值班的周末,两人便有默契的在家里睡起了懒觉——睡懒觉的那个是李熏然,凌远依旧按着一贯的时间早起,去市场买了菜回来准备直接给赖床不起的小警察做午饭。

等李熏然洗漱完凌远已经在厨房里忙起来了,他靠着厨房门看着凌远做饭,看着他手上利落的切着菜,又转过身将炖汤的火调小,从窗户透进来的阳光将凌远笼罩起来,没有了他工作时的严肃,此时只剩下一片温和,他突然理解了凌远那时在更衣室里审视他时的心情。

将菜端到餐桌上的凌远注意到李熏然的目光,走过去捏捏他的下颌,“李警官看出什么了。”

“看出很多东西。”

“比如说?”

“比如说…”他故意停顿了一会,“你喜欢我。”

凌远笑了,故意往前凑了凑,暧昧的贴在他的唇角,低沉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还有呢?”

李熏然微微侧过头,将自己的唇也贴上去,“还有我也喜欢你。”

他们在阳光下交换了第一个吻,还带着薄荷牙膏清凉的气息,李熏然将脸埋在凌远的颈间闷笑,凌远捏了他一把,“笑什么?”

李熏然抬起头,“你那时候在更衣室看我,是不是就图谋不轨了?看我的眼神就像个偷窥狂。”

凌远挑眉,“我什么时候偷窥了,我哪次不是正大光明看的?”

——从灵魂到骨骼,从骨骼到血肉,我都看的一清二楚。

李熏然自然不知道他的想法,只是从那天以后他正大光明的从客房搬到了主卧。

李睿在得知此事后敲诈了他们好几顿饭,理由是他以及他的兔子为二人的相遇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而简瑶则是一脸的不出所料,听完李熏然的叙述后笑的贼兮兮,“地位没有尸体高的李熏然警官?”

李熏然及时表示至少在家里他的地位还是可观的。


这样的日子又不紧不慢的过了大半年,李熏然这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刚拿钥匙开门换了鞋,一只毛茸茸浅咖色的垂耳兔就吧嗒吧嗒跑过来,啪叽的一下趴在了李熏然的脚背上。

他动作顿了一顿,又不敢惊动脚上的垂耳兔,只好拧过身子看向在厨房里做饭的凌远:“哪来的?”

凌远回头看了一眼,“凌欢养的兔子,这几天出国看爸妈去了,放咱家养段时间。”

李熏然点点头,蹲下去小心翼翼的把兔子抱了起来,放到客厅的笼子里,“不是说兔子胆子小么?怎么我一来就这么黏我?”他摸了摸兔子垂下来的耳朵,仔细想了想,“好像我第一次见到你也是。”

凌远端着菜走了过来,笑着打量他几眼,“大概是因为兔子喜欢李警官?”

李熏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回卧室换好衣服,又看到凌远还在厨房里,悄悄走过去——然后把自己整个人挂到了凌远身上。

“嗯?”凌远把火关小了点,侧头去看身后的人,“怎么了?好好的干嘛呢这是?”

李熏然一本正经的点点头,“哦,因为我喜欢你啊。”

凌远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哭笑不得的把人从自己身上拽下来,“你什么都跟兔子学啊?”

李熏然撇撇嘴,哼了一声不再说话。

蹲在客厅里的垂耳兔叼着一根干草认真又困惑的嚼嚼嚼,人类的世界太难懂了,它想。

——————

感谢各位观看!这篇由于是在手机上码的所以根本没有字数概念……关于感情戏的部分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对于一根筋的白羊来讲根本搞不懂这么难的事情orz所以再次提前谢过喜欢的姑娘们,爱你们!


评论(72)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