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10

久违的法医系列终于回来了...提前谢过观看的姑娘们w


-----------------

10

这天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刚从乡下出差回来,李熏然连着跑了一个星期,忙的时候还不觉得,一歇下来就觉得浑身都疼。他闭着眼睛毫无形象的摊在沙发上,嘴里还不闲着,“等会把结案报告写完了我就要回家睡觉,谁叫我也不起。”

凌远笑着看了他一眼,“你要是困就赶紧回家睡觉去,也不差这一天两天的。”

李熏然哼哼两声,“不行,回来第一天就得写结案报告这是我们队长的规矩,我好歹是个副队哪能带头破坏规矩啊。”

李睿正好推门进来,看见他们挑了挑眉,“这就回来了?也没带点土特产回来啊?”

“你多大了还要土特产,我们这出差工作呢哪有时间。”凌远把衣服挂好,又走过去轻轻踢了踢李熏然的鞋跟,“困了就回家睡,结案报告我给你写,等你睡起来了去市场买点菜。”

李熏然点点头,“那我车就不开了啊。”又跟李睿打了个招呼,“睿哥我先走了啊,明天见。”

等李熏然走了之后李睿拖着语调调侃道,“哎呀有些人可真偏心,咱俩好歹那么多年同学呢,连个土特产都不给带。”

凌远不说话,只是从桌子上找了根笔,顺手在白板上画了个心脏的示意图。李睿看了一脸茫然,“什么意思。”

“心尖本来就是往左偏的,不怪我偏心。”凌远一脸淡定的把笔合上扔回去。

李睿组织了一会语言,“我看这图还缺点什么。”起身拿起凌远扔回来的笔,走过去在心尖旁边画了一个箭头,另一边写了李熏然三个大字,有笔敲敲黑板,“别擦啊,以后谁说你正直又严谨我就把这块黑板给他看。”

 

李熏然回了家先习惯性的打开信箱看了看,除了一堆广告和银行的还款单外还有一个白色的信封。他对着光眯眼看了看,里面似乎只有一张薄薄的纸和一张名片,他把信封翻过来,上面只写了凌远的名字,连邮票和地址都没写。他想了想,把广告扔到,将信封和还款单一起拿回了家扔到了鞋柜上。

为了上一个案子李熏然已经连续忙了一个星期,洗了澡就直接趴在床上睡着了。

 

中午吃完饭李睿接了个电话,挂了电话和凌远简单的打了个招呼,“法医门诊那边有个伤势鉴定的,叫我去看一眼。”

凌远点点头,“去吧。”

过了半小时顾渺急匆匆的推门进来了,“老凌,你赶紧过去看看,李睿在法医门诊那边被打了!”

凌远猛然抬头,“出什么事了?不是个伤势鉴定的么,怎么还动手了?”他连忙起身从衣架上拿下外套,“人没什么事吧?”

顾渺拽着他往外走,“好像是几个学生打架,有个学生伤在头上了,她妈妈非说得按重伤算赔偿,李睿不干,要按程序走,那女的在那发疯呢。”

说着话二人已经到了,女人尖锐的嗓音在外面就能听的一清二楚,“我们家孩子伤的这么重,你说是轻伤就是轻伤?你知道我是谁么?你惹了我,明天就叫你脱了这身衣服!”

凌远赶紧推门进去,屋里一片狼藉,李睿的头发也乱了,嘴角还破了一块,他气的直喘,“你们家孩子那伤怎么来的他比谁都清楚,我还没找你们算医生开虚假证明呢。”说完了拿夹子不耐烦的敲了敲桌子,“你爱去哪告去哪告,就算我不干了你今天也别想我签字。”

凌远皱着眉头走过去,“怎么回事?”他环顾了下四周,又看向那女人,“你砸的?”

对方气势不减,“我砸的又怎么样,今天你给不我处理清楚了,我连局长办公室都敢砸。”

他抿着嘴没说话,先抽了张纸递给李睿,“先擦擦,把片子给我看看。”他把X光片夹好看了看,扭头注意到坐在沙发上的染着黄发的少年,少年头上还缠着绷带,他走去站在对方前面,“绷带摘了我看看。”

少年不明白他的意思,看看站在一边的女人才不情不愿的摘下绷带,凌远盯着伤痕仔细看了看,“我同意李睿的意见,你儿子这伤怎么来的你问他自己。”

少年腾的一下站起来,伸手指着凌远,“你们什么意思?我这是被人打的!”

凌远“啪”的一声把片子扔在桌子上,“二次损伤!还用我说下去么?你头上那是个对冲伤,什么叫被人打的?第一次被人打完了自己找了面墙撞上去吧的?”

那女人闻言扑过去就要打,“你们是不是让人收买了?口口声声说是自己撞的,我儿子好好的撞自己干什么?”

凌远挡住她,示意门口站着的女警把人扶好了,“您不信就去找市局法医科,不过我相信,到哪都一样。”

她猛地甩开女警,指着凌远大骂,“我这就去找局长,我要告你们。”

 

李熏然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幅场面,他连忙走过去将人拉开,皱着眉头看着那个正撒泼的女人,“你要告谁啊?”

他无视了那个女人想要拉住他的动作,快步走到凌远身边,几日没休息好的凌远此时眼睛里满是红血丝,他眼尖瞥到凌远手腕上有几处划痕,又看了看用纸巾捂着嘴角的李睿,“怎么回事?她干的?”

凌远扯着袖子拽了拽挡住伤痕,“我没事,李睿让她打了。”

李熏然哼了一声,走到女人跟前,“扰乱公共治安要拘留十五天你知道么?”他又朝着后面的警察抬抬下巴,“先把人带到拘留室,我一会就到。”

一直没说话的少年猛地窜过来推了李熏然一把,“你别碰我妈!”又指着凌远骂道,“我看你敢动我妈!亏我爸还说你是我哥!”

扶着李熏然的凌远猛的抬头,“你爸是谁?”

少年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但还是硬着头皮,“我...我爸叫许乐山!”

李熏然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就知道大事不好,他偷偷看着凌远的脸色,果不其然凌远此时脸上一片冰冷,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到,“我姓凌,我爸也姓凌。我只有一个妹妹叫凌欢,她从小就乖,我没有你这么个只会打架惹事的弟弟。”

少年明显梗了一下,又不死心的说到,“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当初是凌教授收养的你,你还真当自己是人家亲生的了!”

李熏然气乐了,他先按住凌远,吩咐道,“小赵,把俩人都给我带到审讯室去。”等人都走了又低声问凌远,“我帮你处理下伤口?”

凌远没说话,只是点点头。李熏然叹了口气,与凌远和李睿一起回了办公室,
他先在储物柜里翻出急救箱,递给李睿之后又拿了个酒精棉球坐在桌子上给凌远擦伤口,“我手上没轻没重的,疼了你说啊,哎你说女人打架怎么都爱挠人呢?她那指甲可够长的...”他一个人絮絮叨叨的说了半天,凌远还是没说话,李熏然抬头看了看他,“你别想了,反正他和你又没什么关系。”

李睿那边也处理完了伤口,拎着盒子走过来,“老凌你也别多想,今天这俩人就是借机撒泼,咱局里上下谁不清楚当年的事啊。”

凌远叹了口气,“我是真不想见他,谁知道这样都能遇见。”

李熏然从桌子上跳下来,把手里的东西扔下,“我去会会那母子去,光砸了法医门诊就够关她两个星期了。”

 

等他到了审讯室那二人已经冷静下来,他轻轻扯了嘴角笑了笑,拉开椅子坐了下去,随手翻了翻刚刚李睿给他的报告,“说说吧,你头上的伤是怎么来的?还重伤?”

少年刚想说什么却被女人拉住了,又摆摆手,示意他什么也不用说。

李熏然被气乐了,“美剧看多了吧?怎么着我还得给你找个律师啊?”把报告扔在桌子上站起来,“不说是吧?不说就说明你对这份报告没意见,我可通知法医科下鉴定报告书了。”说罢开门就喊,“老凌,这俩人说对鉴定结果没意见。”

女人连忙去拉李熏然,一脸讨好的笑,“哎警察同志,我没说不说啊。”

李熏然坐回去,靠在椅背上,手里的笔敲了敲桌子,“那你说说吧,头上的伤怎么来的。”

少年不情不愿的开口,“学校里同学拿棒球棒砸的。”

李熏然眯着眼睛打量他,“棒球棒?这样,我一会跟你去学校找找那根棒球棒,这样也好定案。”

少年连忙摆摆手,“不...不用了...那根棒球棒丢了。”

李熏然好整以暇的抱胸看着他,“丢了?你不是受害者么?打你的人把凶器丢了你慌什么?”

女人连忙朝他使眼色,少年才改口,“去就去。”

李熏然点点头,起身准备带着少年离开,女人上来拉李熏然,“那我呢?”他打量她一眼,“你?忘了砸法医门诊的事了?拘留十五天。”说罢不管对方的脸色大步离开了审讯室。

 

凌远在李熏然离开后从抽屉里翻出一张名片,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一边的李睿忍不住开口道,“打个电话吧,有些事早晚得说清楚。我去帮他们收拾收拾法医门诊。”

等李睿走了他终于拿起手机按着名片上的电话拨了过去,电话接通后两边皆是沉默半响,电话另一边忍不住开口道,“小远...你最近...”

凌远毫不客气的打断他,“我们见面谈谈吧。”


-TBC-

===========

每天都在想这次要写个什么死法的我觉得这篇简直可以改名叫八百万种死法了orz

觉得虐了院长的姑娘们不要着急 下次就可以看到然然吊打熊孩子了(.....

其实我第一个案子结尾就留了许乐山要上线的FLAG你们发现了么

多谢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35)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