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11

下个月要开始工作了...所以趁现在不忙多更一点2333

然而我的码字速度依旧是个渣渣orz

依旧多谢各位支持w

----------------------------------------

李熏然坐在驾驶座上,从后视镜里打量着打个坐在后排的少年,对方注意到他的目光毫不掩饰的翻了个白眼,李熏然乐了,“叫...许奕是吧?”

许奕不情不愿的应了一声,李熏然又问他,“学校在哪?”少年报了个校名,那是市里的重点中学,李熏然想起刚和凌远在一起时许乐山的反应,心里冷笑一声。一路上再无话,等他们到学校的时候正赶上课间休息,李熏然朝门卫出示了自己的证件直接把车开到了教学楼楼下,问清年级之后他带着许奕去找班主任老师,一路上不时有人侧目看向他们,在他们走过去后还会听到几句窃窃私语。

许奕的班主任是个中年男人,看见许奕先是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看着旁边的李熏然又有点担忧,犹犹豫豫的开口,“您是...?”

李熏然掏出自己的警官证,“警察,我是来查证里的学生许奕被打一事的。”

老师皱着眉拉出一把椅子先请李熏然坐下,“这件事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现在的学生啊...”

李熏然打断他,“您先帮我把打人的学生叫来。”

老师欲言又止,叹了口气,叫来在办公室里数卷子的同学,“你去把秦宁叫来。”

不一会办公室的门又被敲响了,进来的是一个个子不高的女生,李熏然大感意外,他不动声色的挑了挑眉,“你叫秦宁?”

秦宁伸手拉拉袖子,低着头轻轻应了一声,李熏然这时才注意到女生穿的校服已经有点旧了,深色的袖口已经有点泛白了,而且有些不合身。况且...天气也不冷,穿这么厚的衣服干嘛?他尽量放轻了声音,“你看着我,告诉我,许奕头上的伤是不是你打的?”

女生猛的抬起头,惊恐的看着李熏然,颤抖着嘴唇说不出来话,过了半响才摇摇头,“不...”她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许奕不满的咳嗽打断,秦宁又抖了一下,下定决心一般开口,“是我打的。”

李熏然疑惑的回过头看向许奕,虽然很短他还是捕捉到了许奕眼中一闪而过的威胁,他有些了然的点点头,“老师,我想单独和许奕谈谈。”

老师有些犹豫,“这...是不是不太合适,他是未成年人,按理说需要监护人陪同。”

李熏然笑了,指了指秦宁,“我需要单独问他关于秦宁的事情,连您也得回避。”他又四处看看,“有空教室么?借我一间。”

老师翻出课表看了看,“美术教室没人用。”

 

位于四楼的美术教室此时空荡荡的,李熏然站在窗边看向操场,那里有一群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联系实心球,他不由得想到凌远这个年龄在做什么。许奕看李熏然半天没说话有些不满,故意弄出声响,待李熏然回头看他时他大大咧咧的坐在椅子上,脚顺势搭在另一张椅子上,“你叫我到底干嘛?我跟秦宁又不熟,有什么要问我的?”

李熏然走过来,倚着桌子看他,“不熟?那人家小姑娘为什么打你啊?”

许奕不自然的整整衣服,“我怎么知道,她那天跟有病一样,拽着我头发就往墙上撞。”

李熏然上下打量他,“往墙上撞?不是棒球棒打的么?”

少年梗着脖子,“我...我记错了,再说我骗我妈不行么?我要是说我是被撞到墙上了她还不得杀了秦宁。”

李熏然冷笑一声,“那秦宁还得谢谢你?我告诉你,少跟警察说谎,你心里那点打算真以为我不知道?”

许奕翻着白眼不屑道,“你是谁啊你,你凭什么管我,凌远都没资格管我,你们俩不就是那种关系么?你们都有病!”

李熏然伸脚咣当一声踹飞了许奕踩着的椅子,他走过去,一脸严肃的低头看着那个狼狈坐在地上的少年,“你把你刚刚说的话再说一遍。”刚刚椅子被踹飞的声音仿佛还回荡在教室里,许奕有些害怕的看着李熏然,“我...你们还怕人说啊?你怎么不想想我爸的感受啊?”

李熏然慢条斯理的坐下来,“你爸?关我什么事?我和凌远在一起他爸已经同意了,用你们瞎操什么心。”他不耐烦的敲敲桌子,“你刚刚说秦宁打的你?你跟我讲讲她怎么打的你,秦宁也就一米六,你现在得有一米八吧?她怎么够着你拽着你头发的?”

许奕低着头不说话,李熏然见他不说话又继续说道,“秦宁打了你第一下,然后你自己又在墙上撞了一下,去医院开假证明说是重伤,准备找人家家里要赔偿吧?”

许奕被人说中心事,惊恐的看着李熏然,十六七岁的少年藏不住事,他咬着嘴唇承认道,“是又怎么样?反正她现在承认了 ,我就是让她知道敢打我就得承担后果!”说完就要从地上起来准备离开。李熏然动作比他快,拽着他的领子让他看着自己,“回家告诉你爸,不用他管的事别瞎操心,有时间好好管管自己亲儿子,在学校里作威作福久了真以为没人管得了你?”

许奕挣开他的手,整整衣服又狠狠看了李熏然一眼跑了。李熏然呼出一口气,把被自己踹翻的椅子扶起来,他看了看窗外,此时上体育课的学生正玩的开心,他心里却忽然想起了凌远,或许不该留他一个人在局里?

 

凌远在李熏然离开后就给许乐山打了电话,他按照名片上的地址找到了那栋办公楼,和前台小姐说了他要找的人后他很快被秘书带进了许乐山的办公室。

许乐山看着有些不太自然,凌远只是点点头,坐在了沙发上,秘书很快倒了杯茶进来,他低声谢过后一言不发的看着杯子里的茶叶起起伏伏,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说你老婆和孩子去局里闹事了?还是说你教孩子方法有问题?

许乐山受不了这样的沉默,轻咳了一声,“小远啊...你最近怎么样?”

凌远抬头看着他,“不用叫我那么亲,我跟你没什么关系。”他稳了稳心神,“今天他们去局里了,有些不像话,以后别说你是我父亲。”手里的纸杯有些烫,他放下杯子,有些烦躁的开口,“还有,以后别给我寄东西了,你的钱我不要。”

许乐山想说什么,又沉默一会才开口,“我毕竟是你爸...我知道凌教授对你好,但是那不是亲生的...”

凌远觉得胃有些疼,他自嘲的笑了笑,“亲生的?不是亲生的又怎么样?我生母去世多年,你看过一次么?忌日是哪天你知道么?现在你居然敢说你是我亲生父亲?”

许乐山被凌远一连串疑问问的有些尴尬,“当年...当年是我不对,可我那时候也有苦衷....”

凌远打断他的话,认真的看着他,“没有苦衷,你不愿意承认你就是这样一个人,你现在有你自己的家庭,别来管我的事。”

许乐山有些气急,“不管怎么样在法律上我是你爸!”

凌远拍着茶几上站起来,“法律上?当年法律上你还是我妈的丈夫,你那时候在哪?”他的动作太大,茶水溅在了他手上,他恍然不觉,“我现在过的怎么样跟你没关系,你管好你的家人就行了。”说罢他摔门离开,直到走出大楼坐到车里他才冷静下来,他闭着眼睛靠在椅背上,此时他什么也不想,他只想好好抱一抱他的熏然,抱一抱他世界的全部意义。

 

李熏然回到家里时就看见这样一幅场景,凌远没开灯,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还开着,旁边散落着专业书籍和资料,屋子里此时只有电脑屏幕黯淡的光,凌远的西装外套扔在一边,整个人以一种非常疲惫的姿势陷在沙发里,他放缓了脚步慢慢走过去,凌远仰靠在沙发上,眉头紧皱,似乎连睡觉都不安稳。李熏然轻轻扣上电脑,俯下身轻轻亲了亲他,见他没醒又去卧室换了衣服准备做饭。

凌远醒来的时候李熏然正在厨房里做饭,锅碗碰撞的声音,切菜的声音,和李熏然小声念叨菜谱的声音。这些声音逐渐将他漂浮不定的灵魂拉回这个世界,他起身揉了揉僵硬的脖子,解开袖口的扣子走到厨房里。

早在凌远起来的时候李熏然就听见了动静,他没动,认真的站在那切着菜,直到凌远将他抱在怀里,他侧过头蹭了蹭对方,这才笑道,“回来的路上有点堵车,我把局里的车开回来了,明天咱们开局里的车上班吧。”

“嗯。”

“我回来的时候看你没起来就没叫你,今天我做什么你都得吃啊。”

“嗯,都吃。”

“哎,远哥,你十六七的时候在干嘛?”

“忘了,看书吧,那时候快高考,想着得好好考。”

“我那时候天天野的厉害,我爸半个月就得追着我打一回,后来我报了警校我妈还不乐意呢。”

“熏然。”

“嗯?”他切菜的动作慢了下来,“怎么了?”

“没事,让我抱抱。”凌远闭着眼睛,二人离着近,他似乎连对方的心跳都听的一清二楚,过了一会他又开口,“熏然。”

“嗯,你抱着吧。”

“你围裙穿反了。”

“.....”

最后凌远是被李熏然拎着锅铲给赶出去的。

 

饭后李熏然和凌远说起了在学校看见的那个女生,最后又靠在凌远肩膀上闭着眼总结,“我总觉得她有点不对劲,又不冷她穿那么多干嘛?”想到什么直起身,“不会是校园暴力吧?”

凌远把他按回自己的肩膀上,“明天下班了去看看吧。”

第二天二人提前半小时下班开车去了学校,到时刚好放学,他们在车里等了很久也没看见秦宁出来,只好锁了车去学校里找。和门口打了招呼李熏然轻车熟路的带着凌远直奔教学路,教室已经锁了门,不远处另一侧楼梯上隐约有人大声吵闹的声音,李熏然快步走了过去,楼梯间里几个男生女生正围着一个人,还骂着什么,李熏然从楼梯上认出那个女生是秦宁,她的书包还扔在一边,课本被人抽了出来,毫不在乎的扔了一地。他连忙走过去,拉住为首那个打人的女生的手,沉声问道,“干嘛呢?”

那群人被突如其来的李熏然吓了一跳,为首的女生从李熏然手里抽出自己的手,不耐烦问道,“你谁啊。”

其中一个少年回头看了一眼,连忙拉住她,低声说道,“他是警察。”说完干咳一声朝余下几个人使了个眼色,“你们先走,我来对付他。”

不一会几人就散了个干净,李熏然蹲下身去,替秦宁顺了顺头发,问道,“他们打你了?”

秦宁拼命摇头,许奕不耐烦的说到,“你怎么又来了,我没让她赔钱,教训教训她也不行啊?”

“啪!”李熏然错愕的回头,打人的是凌远。他走过来扶起秦宁,“先带回你家吧,让阿姨给找两件衣服。”说完再也不看许奕一眼。

 

李妈妈开门先看到凌远和李熏然,顿时笑开了,“哎呀你们俩回来吃饭怎么也不早说一声,今天你爸不回来我都没买什么菜。”等李熏然从背后拉出一个小姑娘大惊失色,“这是怎么了?好好的出了什么事了?”

李熏然赶紧过去拉住她,低声说道,“有点复杂,妈你先别问了,咱家有没有她能穿的衣服?”

李妈妈先招呼凌远把人带进来,又转身去厨房关了火,急急忙忙去屋子里找衣服,凌远把人带到沙发上坐好,李熏然拿来了药箱,他往上拽了拽袖子,果不其然,细瘦的胳膊上都是各种伤痕,有的已经愈合了,有的还泛着血丝。李妈妈这时正好拿了衣服过来,见此连忙拉过李熏然,“到底怎么回事呀?你可别吓我。”

李熏然解释道,“被学校同学给打的,让我和凌远撞见了,想先带回来处理下伤口,我们那边不是不方便么。”

李妈妈点点头,“那应该叫我来呀,你看小远在那小姑娘连外套都不好意思脱。”

李熏然探头看看,果然秦宁拉着袖子一脸窘迫,说什么也不肯放手,李妈妈连忙走过去,“小远啊,你和熏然先帮我去厨房把菜盛出来,等下我就过去了。”

饭后李熏然叫了秦宁单独在餐厅里谈话,李妈妈叫了凌远去厨房刷碗。她一边刷碗一边嘱咐凌远,“以后你和熏然得多注意下这女孩子,哎呦现在的学生简直啊,怎么下这么重的手,刚刚我在卧室里看她身上好多伤呢。”

凌远从她手里拿过刷好的碗放到碗橱里,应道,“我知道,谢谢阿姨。”

李妈妈叉腰瞪了凌远一眼,“叫我什么?”

“...妈。”

李妈妈笑眯眯的看着他,“这才对。”

 

女生局促不安的坐在他面前,她身上穿的是李熏然上中学时候的衣服,穿在身上有些大,她拽着下摆,终于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谢谢你。”

李熏然看着她,“你身上的伤都是他们打的?”

秦宁点点头,红着眼圈不说话。

“没告诉学校老师么?”

“没有,一开始老师还说几句,可他们家里都...有钱,老师也不敢管。”

李熏然叹了口气,又问道,“那你父母呢?”

“我妈去世了,我爸身体不好,每天要工作到很晚,我不想告诉他。”

李熏然伸手摸了摸她头发,“以后可以给我打电话,或者给他电话也可以,知道么?”他说着指了指不知什么时候从厨房出来的凌远。

秦宁重重点了点头,李熏然想起一事问道,“那天你是为什么打了许奕?”

她垂着眼睛轻声说道,“那天...他们从我包里翻出了我妈给我留的护身符,他们嘲笑我老土,说要把东西扔了,我怎么要他们都不还给我,我气急了从桌子上拿了本字典就扔在了他头上,结果第二天他就拿着病例威胁我,说是我给他打成了重伤,让我赔钱。”

李熏然心下了然,他看了看凌远,凌远正皱着眉,过了一会说道,“我送你回去吧,你爸该着急了。”

临走前李熏然特意将自己和凌远的电话写在了她的记事本上,又一再的嘱咐有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才放心的送她回家。

 

接下来的两天都平安无事,第三天早上李熏然趁着没案子又跑到凌远办公室,靠在沙发上看着写报告的凌远,“哎远哥,咱俩要不要今天再去看看秦宁?”

凌远没抬头,“今天下午我把报告交上去就没事了,到时候我陪你去看看。”

李熏然刚想说什么被自己手机的铃声打断了,他起身接了电话,之前脸上的笑僵在那里,挂了电话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凌远疑惑的抬起头看着他,“出什么事了?”见他没说话又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脸,“熏然?”

李熏然拽着凌远就往外跑,“刚刚学校老师给我打电话,说秦宁跳楼自杀了!”

-TBC-


========

感觉写的有点拖了,好方orz

不过话说回来我手里没什么案子了...所以一直在拖剧情,姑娘们有什么感兴趣的案子类型嘛?

另外其实我昨天晚上就码了一半没写完的主要原因是我被耳机线缠住然后绊了一下踢到了书架导致打击太大不想码字

↑当没看见好么答应我【。


评论(25)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