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12

我有罪...这一章被我爆了字数,结果就成了这个鬼样子orz反正错误都是我的锅【跪

另外这章有少量谭赵上线,不多,不打tag了,不想看的可以跳过那段,不影响剧情。前文就是以前写的一个短篇,不过不看也没关系啦因为这章里也没什么联系,回头我在下面补个地址,感兴趣的可以自己看看。

https://pont0315.lofter.com/post/1da75c6d_9b9a506

↑地址在这里 点不开的话点头像进去找唯一的一篇谭赵就可以了> <

多谢各位支持w

-----------------------------------

等他们赶到学校的时候秦宁已经被送到医院了,楼下已经远远拉起了警戒线,李熏然到了这里反而慢下了脚步,似乎不忍上前。凌远握了握他的肩膀,安慰他到,“刚刚我来的时候问过了,说医生来的时候还有呼吸,已经送去抢救了。”

李熏然点点头,低声说道,“我出来时忘记给顾渺打电话了,你等会叫他带人来吧,怎么也得...走个程序。”他又低头笑了笑,“你说,她怎么就想死了呢,活着多好啊。”

凌远抬头看看楼顶,却没说话,过了一会他看到秦宁的班主任过来了,拍拍李熏然示意他看过去,“你跟他谈谈吧,我上去看看。”

李熏然闭着眼睛深呼吸了几口气,又变成了那个理智干练的李警官,他看着眼前不断擦汗的老师有些厌烦,“你什么时候发现她跳楼的?”

老师擦擦额头上的汗,“上午第二节课是体育课,数学老师跟我反映说秦宁不见了,体育老师说后半节课自由活动好像就没看见她,我就带了几个老师找,结果走到这就远远的看见她躺在地上,还流了不少血,我就赶紧给你打电话了,然后体育老师帮我打了120,刚给送医院去。”

“那你怎么知道她是跳楼的?”李熏然看着他,“你亲眼看见了?”

“啊?不是不是,李警官,有些事情您知道我也就不瞒您了,许奕那几个孩子吧...是爱惹事...秦宁又老实...”

李熏然气的眼前发黑,“爱惹事?你是老师!你就看着你班上的学生打自己的同学?秦宁身上的伤不是一天两天了,怎么有钱的是你学生没钱的就不是了吧?”

老师被李熏然的抢白搞得尴尬,只是点头称是,这时顾渺从楼上下来,摘了手套拍拍他,“凌远叫你上去,有点发现。”

李熏然于是再不看他一眼,跟着顾渺上了楼顶。

 

李熏然上了楼顶无声的叹了口气,他想到那天在他家的那个内向的少女,他想起那天她紧紧攥着写着自己和凌远联系方式的记事本,如同溺水的人抓住了水上漂浮的浮木,他觉得这样的人是不会寻死的。凌远见他来了招手示意他过来,指了指眼前的脚印,“痕检刚刚看过了,说提到两个人的脚印,而且我觉得不像是自杀。”

李熏然皱眉,“为什么。”

凌远探头看了眼楼下,“你上来时注没注意这是几楼?这是四楼,而且从这就能看见楼下有个废弃的软垫。一个刻意寻死的人是不会找这样一个地方的。”

李熏然这时也冷静下来了,他望了望四周,“确实,学校里最高的楼也有八九层,但是如果她不是跳楼那是什么人将她推下去的?”

顾渺这时也凑了过来,“这个脚印我看了,脚跟朝外,有向前蹭动的痕迹,而且根据初步勘察,当时楼顶应该至少有三个人。”

李熏然沉吟片刻,“我大概有了点轮廓,这事还得去找许奕他们。”

凌远听到这个名字就皱了眉,李熏然注意到他的表情,“不用见他,这次我们换一个人,他们那个小团体里肯定还有别人吧?”

 

李熏然故意慢了几步到了会议室,他推开门看到一个小胖子正坐立不安的待在屋里,他想到在楼梯间里撞见过的那次,他注意到这个男生在他们离开后又偷偷折回去收拾好秦宁的书包。男生见他来了腾的一下站起来,李熏然示意他坐下,拉开对面的椅子也跟着坐下,前十分钟李熏然根本没打算说话,隔着会议桌他故意装成一副悠闲的模样翻看着摆在桌子上的杂志,他不时的用余光打量着坐在对面的小胖子,终于在第十分钟对方受不了了,磕磕绊绊的开口道,“你...你不想知道秦宁的事情啦?”

他故作夸张的开口,“你知道?”

小胖子有点得意,“我什么都知道,我跟许奕最好了,他什么事都摆得平。”

李熏然嘲讽的一笑,“什么事都摆得平?眼前这件事可不见得,差点闹出人命来这是钱就能解决的?”

小胖子缩缩脖子,“反正秦宁家里没钱,以前都是这么解决的。”

他终于忍不住了,啪的一声将书摔在了桌子上,“那是人命!跟你们一样都是活生生的人!”

对方被他吓了一跳,半天不敢说话,李熏然闭着眼睛平复了下自己的呼吸,厉声问道,“当时有几个人在现场?”他看着小胖子惊愕的神色补充道,“我是警察,别跟我说谎。”

小胖子不情不愿的开口,“除了秦宁有三个,当时的确是我们把她叫上去的,那里体育老师看不到,这两天秦宁不知道怎么了,我们也没...她就敢还手了,老大今天叫上我和许奕,说想教训她一顿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她和许奕吵起来了,我没看清楚,等我反应过来秦宁已经摔下去了。”

李熏然黑着一张脸看他,小胖子哭丧着脸,“我我我也后再也不敢了,可是他们说...不跟着他们欺负人他们就得欺负我。”

他点点头,疲惫的靠在椅子上,“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敲了敲桌子,“你看看你们一个个,哪像个重点中学的学生。”

小胖子低着头,“我也不知道,许奕他们说就是看她不顺眼...”

李熏然猛的拍了下桌子,“那我还看不惯你们呢!我能把你们打一顿然后逼你们从楼上跳下去么?”他按了几下跳着疼的太阳穴,“算了,你回去上课吧。”

小胖子如是大赦,连忙起来跑到门口,想到什么又折回来,“警察哥哥,你能不能帮我告诉秦宁...我其实挺谢谢她以前帮我补课的,还有...真的对不起。”他正正经经的朝李熏然鞠了个躬。李熏然笑了一下,走过去拍拍他,“不管是道歉还是道谢,我都希望你自己去。秦宁现在在中心医院抢救,知道该怎么办了么?”

小胖子拼命点点头。

 

李熏然出来的时候凌远正背对着他打电话,见他过来了朝他笑了一下,“李睿说秦宁抢救过来了。”

李熏然眼睛一亮,快步走过去,“怎么样了?”

“全身多处骨折,轻度脑震荡,不过还没脱离危险期。”凌远看看手表,“走吧,去医院看看。”

ICU病房在顶楼,吸烟区里随处可见抽烟提神的家属,李熏然皱皱眉,和凌远前后走到秦宁病房门口。站在门口的年轻医生正在和护士说话,见他们来了拍拍护士的肩膀示意她先出去,又和凌远打了个招呼,“学长。”

凌远点点头,倒是李熏然好奇,“你学弟?”

“不是直系的,当年来我们那蹭过几节局解。”凌远解释了一句。

年轻医生伸出手看向李熏然,“赵启平。”

李熏然回握回去,“李熏然。”自我介绍完了他又朝病房里看了看,“她情况怎么样?”

赵启平将病历递过去,“全身多处骨折,脑部CT结果还没出来,身上还有些外伤,不过都没损伤内脏,现在还没脱离危险期。”

凌远翻了几眼病历,“她什么时候能醒?”

赵启平摇摇头,“还不好说,不过只要醒了就没什么大碍了。”他想到什么从白大褂口袋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递了过去,“这是急诊那边从她手里拿出来的,我看上面有你的名字就给留下来了。”

凌远接过那张纸,是上次李熏然写的他们的联系方式,他将纸条递给李熏然,对方默默的码平褶皱叠好收起来,“先收着吧,等她醒了还给她。”

走廊另一边传来脚步声,凌远抬头,看见许奕的一瞬间就黑了脸,李熏然也不满的皱着眉。“我...我就是想看看她。大不了...大不了我们家掏医药费。”他的目光有些躲闪,凌远冷笑一声,几步走过去,扯着他的领子拖过来,掐着脖子将他按在玻璃窗前,沉声问道,“看到了么?”

躺在病床上的女生在层层纱布和仪器的对比下显得无比瘦小,护士站的小护士听到声响不满的探出头来,赵启平连忙走过去低声和护士说了什么,护士看了一眼他们嘱咐到,“别吵着别人啊。”许奕侧着头闭着眼,不敢看那个躺在床上的人,可凌远就在他后面死死按着他,“你给我睁开眼看看!你看到了么?这就是你造的孽!”他不敢睁开眼,嘴唇颤抖了几下狼狈的开口,“我...我以后不敢了...”

凌远不松手,“不敢?你这种人我见得多了,欺软怕硬还有你不敢的时候?”他松开手,将人转过来,直视那个还喘着粗气的少年,“你和你爸一模一样,我告诉你,很多时候钱解决不了问题,伤害已经造成了!”

李熏然在一边看够了才慢悠悠过去拉人,“赵启平说他办公室还有一份报告,让咱们过去。”说着意味深长的看了许奕一眼。

 

赵启平这边还在护士站翻各项检查报告单,护士长笑眯眯的凑过来,“小赵医生啊,那个总裁来找你啦。”

他淡定的放下报告单哦了一声,“是不是头特别大的那个?”暗地里咬着牙翻了个白眼。

护士长捂着嘴偷偷笑,赵启平心知自己在医院的八卦估计会呈几何倍数增长。一路走路带风的回了自己办公室,果不其然看到谭宗明坐在沙发上笑着看自己。他没好气的走过去不耐烦的用病历夹敲敲桌子,“谭总走错办公室了吧?您办公室可不在这。”

谭宗明也不生气,翘着二郎腿往沙发上一靠,“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没办法只能亲自挂号来找你了。”

赵启平低着头在抽屉里翻报告,闻言抬头,“你哪挂的号,我今天又不出诊。”

谭宗明继续撒谎,“对啊,没挂着号这不就直接来找你了么。”

赵启平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准备出去,“我看你是记错了,你不应该挂骨科,我们院长是神外一把手,我建议你去挂他的号。”刚走到门口就被谭宗明一把拉回来,顺势抵在墙上,“撩完我就想跑?”

赵启平推他一把没推开,只得投降,“别闹了我这有正事,外面还有人等我呢。”

谭宗明凑过去,“走也行。”赵启平挑眉看他,“那你倒是起来啊。”他心里琢磨一圈,“这次算我欠谭总的?”

他这才得意的让开,“行,欠着吧,超过三天加利息。”

赵启平还是没忍住,出门前踹了他一脚。

 

等在外面的凌远和李熏然正低声说什么,他走过去递过报告单,“这是我和几个科室联合会诊的结果,我估计按照你们法医伤情鉴定那边应该能定成轻伤,具体几级这个我不懂。”

凌远接过大概翻了翻,“这得等秦宁醒过来,然后去法医门诊那边鉴定,现在说这个还早。”

赵启平点点头,“行,以后有事你们找我。”

 

第二天李熏然带着人又是忙着现场复查又是去班里查许奕他们的人际关系,直到快下班时才歇下来,他坐在车里拿出手机,上面有几条凌远的消息,他在对话框里打了几个字,想了想又删掉,直接拨了电话过去,“我忙完了。”

“嗯,你直接来医院吧,秦宁醒了。”凌远把病房号告诉他这才挂了电话。

半个小时后李熏然匆匆赶到,他见秦宁虽然脸色还不太好,但是依旧能半靠着床头和人交谈,他从凌远那得知秦宁现在的情况足够接受谈话,他才放心的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问道,“感觉怎么样?”

“有点疼,还有点晕。”秦宁回答他,赵启平低头在病历本上写了几笔,“没事,有点后遗症,多歇歇就好了。”

她有忐忑的问道,“赵医生,你有没有看我我攥在手里的那张纸...”

李熏然从口袋里拿出那张纸条递过去,“是这个?”他看女孩点点头,伸手接过那张纸,又小心翼翼的放进口袋里,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要一直拿着这个?”

秦宁咬了咬嘴唇,轻声说道,“我...我想到有你们在,我就不怕了,他们说什么我也不怕。”

“那天在楼顶怎么回事?”李熏然问道。

“那天...我被他们带到楼顶上,许奕说让我给他们道歉,说以后不会找警察了,不然就打我...”她的声音低了下来,“我不肯,他就伸手打我,我挡了一下,然后...”

“然后怎么了?”李熏然轻声问道,“是他把你推下去的?”

秦宁点点头,“我挡他的时候他生气了,又推了一把,结果我站不稳就摔下去了。”她犹豫了一会,“李警官,许奕会被抓起来么?”

李熏然认真的看着她,“这要取决于你,你要不要起诉他?这可能很难,不过如果你愿意...”

秦宁第一次露出坚定的眼神,“要的,不管多难,我都要。”

李熏然笑了,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那你就好好养伤,有我们呢。”

她看了看李熏然和站在门口看他们的凌远,认真的点了点头。

 

一个月后秦宁终于可以出院,李熏然和凌远帮忙收拾东西,他一边整理衣服一边低声问到,“我才想起来,医药费是谁出的?医院还是局里?”

赵启平撇撇嘴,“不知道,我去问的时候说是已经付完了,说是姓许。”凌远在一边默不作声,等收拾好最后一件衣服他才开口,“这是他造的孽,让他自己还吧。”

李熏然想起什么,从兜里掏出一个信封,“昨天我收拾东西我才想起来,这个是不是许乐山送来的?要不要还回去,咱不能要他的钱。”

凌远接过来看也不看,直接撕了扔进垃圾桶里,“以后他不会寄来了。”

 

这天李熏然挂了电话,往后一仰直接躺在凌远腿上,他从书里抬起头,“怎么了?”

李熏然抬头看他,“秦宁恢复的不错,能靠着拐杖自己走了,过几天就能回去上课了。”

凌远应了一声,看看手机上的日程安排,“今天是开庭的日子,你不去看看?”

听到这李熏然心情又低落下来,“算了,许奕再怎么混有前科,法律上也算是未成年人,他爸又肯掏钱捞他,肯定判不了多久。搞不好等事情平息了他又变本加厉了,我倒是有点担心秦宁。”

凌远伸手摸了摸他额头,安慰他,“你不放心就跟学校多联系吧,而且秦宁她和以前已经不一样了,像他们这种专门欺软怕硬的和那些社会上的小混混不一样,她自己厉害了懂得反抗了,他们就不敢了。”

李熏然应了一声,“希望如此吧。”他闭上眼睛,“远哥,我睡一会。”没一会他又睁开眼睛,略带不满的握住在自己心口乱比划的手,“干嘛?昨天没折腾够啊?”

凌远理直气壮的抽回手,“哪跟哪啊,在你心上写个名字,就是告诉你不管有什么事都不用担心,有我呢。”

李熏然眨眨眼睛,“远哥,那我也写一个?”

凌远捡起书又翻了一页,“别,你名字笔画太多,写不开。”

然后不服气的李警官非要实践一把,最终被法医先生暴力镇压。两人在沙发上胡闹一阵后凌远搂着他,“熏然。”

“嗯?”

“你不用写,我心上刻的全是你名字。”

===================

讲真我真的不是刻意黑谭总的你们信我......

以及写成这个鬼样子我也是想跪下orz不过还是请勿随意殴打,轻拿轻放

另外我有个一直想问的问题,有没有姑娘知道帝都这边哪里有那种一个人就可以搞定不需要很多人的那种密室逃脱,主题不限,不用太难的.....

对了最后一个问题,下次更新你们是想看谭赵的番外还是新开的校园AU?反正我都没写完【。

我们下期再见!

-------



评论(2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