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谭赵】美梦无止境

各位姑娘久等啦> <

最近事情特别多,连着忙了几天,今天终于把之前说要写的谭赵摸出来了

https://pont0315.lofter.com/post/1da75c6d_9b9a506

这是前篇...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没啥逻辑_(:з」∠)_凑合看看

--------------------------------------------

送走最后一个病人的赵启平心情不错,他看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还有5分钟下班。如果接下来没有病人的话他就可以按时下班回家了。正想着电脑屏幕上弹出了下一位患者的姓名,他有些不情不愿的看了一眼,在看清名字后心中的不情愿马上变成了不满。然后那位阻止了赵医生正常下班的患者在赵启平咬牙切齿的目光注视下,推开门走进来了。

谭宗明笑眯眯的拉开椅子坐下来,“赵医生。”

赵启平额角直跳,但是尽量让自己冷静一点,“哪不舒服?”说着接过谭宗明的空白病历本摊开。

“我就是想请你吃个饭。”谭宗明无视掉他快杀人的目光,“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我要不是这么来你是不是还不见我。”

赵启平捏着病历本上下打量他,“你连着两个礼拜挂我的号就是为了这个?”

谭宗明一本正经的回答,“不是,我今天还想起来我可能需要复诊了。”说完他好奇的看低头奋笔疾书的赵医生,“今天这么痛快给我开住院单?”

赵启平慢吞吞的盖上钢笔帽,“给你开了张申请神外神内心理科会诊的单子。”他起身要走,顺便拿着那张单子啪的一声拍在他头上。

谭宗明也不生气,知道这样就是八成被自己磨得没办法了,慢条斯理的折好那张会诊单放进上衣口袋里,甩甩车钥匙示意到,“我先下去开车过来,你在门口等我。”

待人走了赵启平才靠着柜子缓缓吐出一口气,他不知道和这个人的相处哪里出了问题。三个月前他陪谭宗明复健时,他们鬼使神差的在花园里接了第一个吻,不管日后谭宗明表现的多么深情,他都只觉得对方只是想玩玩而已,毕竟好好一个总裁,身边什么样的姑娘没有。他不知道自己内心的不满源自何处,从三楼的窗户看到谭宗明的车开到楼下时他哼了一声,下意识伸手敲了敲桌子,玩就玩,我就不信我玩不过你。

 

谭宗明坐在车里,看着他的小赵医生不紧不慢的从医院门诊楼里走出来,一路上还和遇见的医生和护士笑着打招呼,转过头来看向他时,那点笑还没收回去,甚至还加深了几分,他意识到赵启平是故意的,探过身伸手替赵启平开了车门,“明天休息?”

赵启平自顾自的扣上安全带,“不休息,正常上班。”说完侧过脸问道,“有事?”

谭宗明没说话,直接启动了车离开了医院,一路上无视掉赵启平探究的目光,直到将车开到一家餐厅他才慢悠悠的开口,“本来想说看天气好,带你出去逛逛。”

解安全带的手顿了一下,赵启平心里嗤笑一声,又是这套泡小姑娘的路数,他装作不甚在意的模样开口,“那就留到下次,不过说好了,你可别带我去什么街心公园。”

吃饭的时候挑剔如赵启平也不得不承认,对方选的餐厅很对他的胃口,等吃完饭谭宗明又表现的像个尽职尽责的司机,要将赵启平送回家去,他晚上为了开车没喝酒,故而一瓶起泡酒基本都被赵启平喝了,他将车停在赵启平家楼下,赵启平坐在副驾驶上怔怔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在昏暗的灯光下他的眼睛显得潮湿又明亮,谭宗明忽然觉得车内有点热,他下意识的靠近了那个人,当嘴唇快贴上的时候赵启平忽然笑了一下,伸出两根手指挡在两人中间,将谭宗明推开一段距离,显得清醒无比,他笑道,“对不起谭先生,我的职业道德告诉我不能和我的病人谈恋爱。”

谭宗明也笑了出来,伸手握住那两根手指,直直的看向他的眼睛,“赵医生,欲擒故纵可不是这么玩的。”说罢低头亲了亲他的嘴角,低声说道,“我可以等着,不过我得排第一个。”

赵启平不可否置的点点头,解开安全带就要开车门走人,却突然被谭宗明按住手腕,他挑眉看向对方,“还有什么事?”

谭宗明放开手,“没事,你回去早点睡吧。”

 

过了几天,他赶在下班之前处理完手头的事务,在安迪意味深长的眼神中给自己提前两个小时下了班,轻车熟路的去了赵启平的医院,今天赵启平不出诊,所以在门诊肯定是看不着他了,他混在一群病人和病人家属中间,旁若无人的看着各个科室的医生介绍。他眯着眼睛找到骨科那一栏,然后一张一张看下去终于找到属于赵启平的那一张。照片可能是刚入职的时候照的,比现在青涩不少,他想了想,掏出手机拍下简介存好,出门去了住院部。

护士长刚从病房换药出来,就看到谭宗明倚着分诊台随手翻看意见簿,她眨了眨眼睛,端着托盘笑眯眯的走过,“谭先生,又找赵医生呀?”

谭宗明点点头,“是,办公室里没人。”他抬手看了看手表,“是在手术室?”

护士长看了看电脑,“是呀,都做了快四个个小时了,你再等一会吧。”托谭宗明一副好面相的福,不过半个小时的功夫他就从护士长那套出了所有与赵启平有关的信息。

没女朋友,只有个前女友,分手都大半年了。护士长特意补充了一句,男朋友也没有。心虚的谭宗明被自己呛了一下,他掩饰的咳了一声,抬头看到赵启平从走廊另一端走了过来,他没看谭宗明,而是先嘱咐护士长,“病人术后体征不太好,已经送到ICU了,明天我休息,等醒了通知神内来会诊。”

等护士长离开了他才转过身去看谭宗明,“去喝一杯?我明天休息。”他对谭宗明的意外出现丝毫没有感到惊讶,就像他们已经熟识多年,今天不过是对故人的一场叙旧邀请。

他常去的那家酒吧老板原来是他同学,也曾经是站在手术台前握刀的人,七年本硕一路读下来,却在入职后一年内突然辞职,自己开了家酒吧过起了与原来截然相反的生活。

谭宗明还是第一次来这里,现在还没到热闹的时候,酒吧里人不多,老板自顾自的在吧台后面擦酒杯,看到赵启平来了只是漫不经心的点点头当做打招呼,在看到谭宗明时倒是多看了几眼。“我倒是很少见你带男的过来,姑娘倒是不少。”

赵启平于是隔着吧台打他,“少来,我什么时候带不少姑娘过来了。”

老板乐了,“我倒希望你带点小姑娘来,也算给我撑撑场子嘛。”他又和赵启平说笑几句,往他们面前摆了两杯酒,然后告诉谭宗明他要去后面库房,一会想喝什么直接找赵启平拿。

谭宗明微笑着点头,他似笑非笑的看着赵启平,“小姑娘?”

赵启平转转眼睛,露出一个暧昧的笑,“我就算泡小姑娘也不会带她们来这,这玩不起来。”

此时舞台上乐队还没上场,只有一个姑娘抱着吉他在唱歌。他想到今天的赵启平看起来和平常有些不一样,在车上甚至还和他开了几句玩笑,像是喂熟了的猫终于有一日肯让你抱抱它——但是终归还是要露出爪子,跳出你的怀抱跑掉的。

整个晚上他们都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与喝酒中度过了,在老板亲自去招待客人的时候赵启平甚至还给他调了杯酒,衬衫领口解开了两颗,隐隐约约能看到锁骨,袖子挽到手臂,看着他笑的又有点得意,手里的调酒器动作流畅又自然。他这副模样自然是吸引了酒吧里不少人的目光,甚至有几个年轻的女孩子红着脸大胆来要电话号码,他的目光看似无意的划过谭宗明的面孔,将调好的酒推到谭宗明面前,然后又笑着应对那些围在他身边的姑娘们。

 

他知道赵启平今天是同样在试探他,即是试探他的动机,也是在试探他的真心。这是一个不诚实的小医生,他在心中暗暗的笑了。

临走前他打了招呼要去洗手间,赵启平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收起了笑意,他承认今天晚上他是故意的,他要看看对方会忍到哪一步,但是对方的耐心要比他想象的好的多。

 

放在吧台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屏幕,是安迪的电话,他想了一会还是接了起来,“我是赵启平。”

安迪拿着手机略略吃惊,她压下内心的好奇说到,“老谭呢?”

赵启平拿着手机回头看看,“去洗手间了。”

“那我一会再给他打。”

“好,我知道了。”赵启平挂了电话正要放回去,无意中看到了一张照片,他对照片上的人再熟悉不过了,那是自己几年前刚入职的时候照的,他没想到会在这看到这张照片,门诊大厅挂号处永远都是人山人海,他甚至能想到手机的主人是如何旁若无人的调好角度,认认真真的将照片拍下来,存到手机里。他下意识的咬了咬下唇,他忽然意识到,从这一刻开始,或许有什么就不一样了。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赵启平靠着吧台发呆,他走过去,“在想什么?”

赵启平眼睛里的光明灭起伏,“在想一些事情。”

谭宗明靠过去几分,“很重要?”

他下意识点点头,“对,很重要。”他将杯子中的剩下的酒一饮而尽,然后直直看着谭宗明,“为什么是我。”

谭宗明的目光越过赵启平的肩膀,后面的背景墙上没有和别的酒吧一样挂着装饰画,而是满满一墙手绘的蝴蝶,他又想起那个日益模糊的梦,在他出院前他曾经和赵启平隐约提过他做的梦,只是没有告诉他梦中另一个人是谁。“我也和庄周梦蝶一样,现在梦醒了,可是我不想离开那个梦境。”

赵启平沉默了一会,手里把玩着酒杯,“可是你还是要离开的,梦还是要醒的。”他起身拿过自己的外套,“今天就不用你送了,我先回家。”

谭宗明同样起身拦住他,将他拉到角落里抵在墙上不由分说的亲上去,赵启平愣了一下,谭宗明的气息将他笼罩起来,他甚至还尝到了对方唇齿间自己刚刚调过的那杯酒的味道。似乎是察觉到他的走神,谭宗明不轻不重的咬了他一口,他回过神来,一把推开谭宗明,对方也不生气,理了理衣服,“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赵启平站直身体,“给我段时间让我好好想想。”

谭宗明盯着他,许久才点了点头。赵启平看起来放松了下来,很快的笑了一下,“两个星期。”

 

曲筱绡接到赵启平的电话时她还没睡醒,昨天她补剧补到半夜,听到电话铃声她费力的把自己从被子里拎起来,然后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在看到赵启平的名字时马上就醒了,她理了理头发接了电话,“喂?”

“我在你家楼下。”

她站在厨房里看着水杯发呆,她一定是还没睡醒,不然无法解释为什么赵启平现在坐在她家客厅里。她拍拍脸颊,努力让自己清醒点,接了两杯水拿了出去。赵启平此时正盯着茶几上的绣球花发呆,就连她坐过来也没意识到,“筱绡,你当初为什么喜欢我。”

曲筱绡没忍住,一口水喷了出来,她现在彻底醒了,“你你你…你还知不知道我是你前女友?”

赵启平鄙视的看了她一眼,“我当然知道,所以我才来问你,你当初为什么喜欢我,你喜欢我什么?”

她心有余悸的拿纸巾擦了擦衣服,“没什么,长得帅啊。”她又自嘲的笑了一下,“我现在是搞不懂你,当初你要分手的时候说咱们俩不合适,感觉不对,结果今天又来问我当初喜欢你什么。”

赵启平有点尴尬,“我没有别的意思。”他忍不住和对方大致讲了一下这几个月的经历。曲筱绡躲在杯子后面悄悄翻了个白眼,“你说你跟我在一块的时候那么精,怎么换了人就傻成这样了呢。”

她放下水杯,“他做的梦与你有无关系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想和你在一起啊。”说完她用带了点怜悯的目光看着赵启平,“你都傻成这样了,你完了,不过总算能有人收了你了,也算功德一件。”

赵启平敲敲沙发扶手,“我认栽,不过筱绡,你帮我一个忙。”

 

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是要好好想想,可是他没想到对方直接没了踪影,护士长只是笑眯眯的说不知道,他想到提到过的前女友,拐弯抹角的打听到了联系方式。

曲筱绡看一眼坐在自己对面的谭宗明,修剪整齐的指甲敲了敲玻璃杯,“我知道你为什么找我。”

谭宗明靠着椅子,“为什么?”

“你不就是想知道他去哪里了么?”她眨眨眼睛,“不过我不能告诉你。”

谭宗明笑了一下,“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你们俩为什么会分开?”

曲筱绡垂着眼睛,“他说我们俩不合适——他拒绝别的姑娘也是一样的话,可我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样才叫合适,我曾经想过,这会不会只是他的一个借口。”

谭宗明换了一个姿势,“这倒是像他会说的话。”

曲筱绡双手撑着下巴,打量他几眼,“你真的不想知道他去哪了?”

谭宗明挑眉,“我知道他一定会跟你说,就算我找到你,也不能告诉我。”

她从包里拿出一份宣传册递过去,“他是这么说的,不过我决定出卖他一回。”

谭宗明接过来,那是一份关于近期在美国举行的骨科国际会议的宣传册,他打开翻了翻,笑着谢过曲筱绡。

对方却不满的哼了一声,“我才不想特别积极的帮助我的情敌。”

 

会议持续一个星期,他算了时间给赵启平订了机票,才不紧不慢的给他打电话,“给你买了机票,开完会就回来。”

赵启平也不吃惊,“早知道曲筱绡靠不住。”

“那你还告诉她。”

对面低低的笑了一声,“我以为你会直接抓我回去。”

“说好的两个星期,我不会打扰你,不过时间到了,你就得听我的。”

赵启平忽然问道,“谭宗明,你在梦里梦到的另一个人是谁?”

谭宗明久久没有说话,他试探到,“……是我?”

“是。赵医生,那你愿意和我在现实中再活一遍么?”

一颗直球打的赵启平措手不及,他胡乱应了几句挂断了电话。

他在下午的会议上频频出神,他以前的导师现在的主任低声询问他是否需要回去休息,他略带歉意的和周围几位专家告了别,一个人回了住的酒店。

这天他坐在飘窗上发了一下午呆,对他来讲,谭宗明的爱意突如其来,与其说是不能接受,倒不如说是无法确定——你在梦中爱上了一个人,那么醒来了又该如何?在医院的时候他曾经在休息室里看到几个护士围着电脑看电影,那是一部法国老电影,情节他已经记不清了,只是对后来她们讨论“梦里梦见的人,醒了就该去见他。”还有些模糊的印象。

他靠在墙上,无声的笑了笑,谭宗明从梦中醒来后,既然敢孤注一掷的来找他,那么他也有胆量去和他做一场梦。

 

这天下午谭宗明接到家里保洁阿姨的电话,说是有位姓赵的医生来家里找他。说不吃惊是不可能的,他却还冷静的告诉阿姨,他要开个董事会,今天晚上先不用做饭了,晚上他们可能出去吃。

好不容易从董事会里脱身的谭宗明一路急匆匆的赶回家,客厅里只点了一盏台灯,赵启平的衣服搭在沙发靠背上,箱子摊在地上,他走进卧室看看,赵启平换了睡衣躺在他的床上睡得正熟。他忍不住走过去坐在床边,俯下身去看他,也许是几日没睡好,赵启平眼睛下面有一圈淡淡的青黑,他想了想,脱下外套挨着他躺下去。

赵启平在他躺下来时就醒了,谭宗明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怎么提前回来了?”

“最后两天算是旅游,我想着没什么事就回来了。”他的声音里还带着鼻音,“我在那边想了很多事。”

“很重要?”

“很重要。”

“想通了?”

“想通了。”

谭宗明被一问一答逗乐了,他把人往上拽了拽,“想通什么了?”

赵启平翻身压在他腿上,“谭宗明,你曾经的梦我是无从得知了,不过,”他目光灼灼的看着谭宗明,“不过你醒来了,我可以给你个新的,我给得起。”

他伸手去拉那个坐在自己腿上的人让他弯下身来,他在灯光下再次亲吻了他的小赵医生,“好,我等得起。”

那场光怪陆离的梦境已经结束了,关于梦中的一切也许无法用科学规律去探讨,不过那都不重要,因为梦中的人已经在他身边了。

 

-END-

 

全文结束啦~挖几个可能没被注意的彩蛋www:

1.上一篇叫where dream have never end,所以这次标题我直接沿用了电影里的翻译【美梦无止境】←对不起这条不算彩蛋算偷懒。

2.在上一篇里谭总在梦里第一次听到赵启平叫他的名字现实中对应的是手术后赵启平在做术后唤醒。

3.梦里与梦外有两张相似的便签。

多谢各位喜欢~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13)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