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法医系列日常番外五×回家吃饭

  这两天糟心事太多,烤个一发完结的短篇小甜饼  ,姑娘们节日快乐(づ ̄3 ̄)づ╭❤~
话说上班时间摸鱼简直是码字第一生产力orz………
————————

        李熏然快下班的时候接到了他爸的内线电话,叫他和凌远晚上回家吃饭,特意补充俩人一起回来。他捂脸哀嚎一声,都不用想他爸是怎么知道的——平时都在一个局里,他和凌远又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更何况现在两个人天天同进同出,哪里还能瞒的住。他自认为自己心理素质好得不得了,但是此时他拉着凌远站在自家楼下的时候还是出了一身汗。反倒是凌远握了握他的手安慰他。
    李妈妈一早就得了消息,早上特意去买了菜,她从厨房往客厅里看了看,李熏然和凌远像小学生一样坐在沙发上,李局长坐在一边板着脸,气氛严肃的好像在开什么政治会议。她想了想,朝李熏然招了招手示意他来厨房。获救的李熏然从沙发上跳起来,“那什么,爸你们先聊着我去帮我妈做饭。”
    凌远替他拉了一下衣角,“急什么,毛毛躁躁的,别再把手切了。”李熏然朝他撇了撇嘴,“我就切了一回,你念叨半个月了。”
    旁边李局长咳了一声,李熏然尴尬的挠挠头发,借着茶几的遮挡偷偷踢了凌远一脚,然后也没敢看他爸脸色,几步跑到了厨房。等李熏然去了厨房,凌远斟酌半天,“李叔叔。”
李局长拉着脸又哼了一声。

    李熏然不放心,趴在门上从厨房里偷偷看客厅,被他妈在后面拍了一下,“别看了,快来帮忙,还要不要吃饭了。”
    他一脸讨好的蹭过去,“妈,妈哎,你不生气啊?”
    李妈妈咣当一下菜刀剁在案板上,“我生气有用啦?你高考的时候跟你爸偷偷填了警校,我倒成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你上次受伤也是,连家都不回,你说说,我生气有用啊?”
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我上次...不是怕您担心么。”他又把胳膊伸出去,“您看啊,早就没事了。”
    李妈妈剁了排骨又去看汤,一边还在絮絮叨叨,“你们爷俩哪一个叫我省心了,我要求也不高,你们平平安安的就行。”她用围裙擦了擦手,撇了一眼客厅压低声音,“你自己有主意,这种事情也不能强逼着你,但你得说好了,有伴了,就得好好过,身边多了一个人就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他担心,懂不懂?”
    李熏然眼圈有点红,他走过去,从后面搂住他妈妈,闷声说,“妈,谢谢您。”

    等准备开饭了李局长不知道从哪摸出两瓶白酒摆在桌子上,李妈妈手里还端着菜,一眼瞪过去,“你又不戒酒啦?下个月去医院体检小心医生骂你。”李局长咳了一声,“我和小凌喝两杯。”
    李熏然怕两个人都喝多了,只好自己开了听啤酒,又小心翼翼的看他爸和凌远神色,一顿饭忐忑不安的吃下来居然比破案还累。吃完了他爸还拉着凌远坐在餐桌前,跑去收拾碗筷的李熏然从厨房里看了一眼,没忍住乐了出来,拉着他妈,“妈,你看这俩人像不像接头的特工,那么严肃干嘛。”
    李妈妈也看了一眼,哼了一声,“你爸那是拉不下那张脸,昨天还跟我说你们俩觉得好就好,今天又摆着张臭脸。”
    过了一会他们端着水果出去,他看到他爸在阳台上打电话,于是过去偷偷拽凌远,“什么水果解酒?我给你切点去,我爸以前可能喝酒了。”凌远刚想说我没事,李局长就挂了电话回来了。他朝凌远招招手,“小凌啊,你跟我来书房。”
    李熏然坐在客厅里陪他妈看电视,眼睛不断往书房门口飘,心想等会我爸万一要是跟凌远吵起来了我该帮拿哪边,又联想到简瑶以前和他讲的家长里短的八卦。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他妈拍拍他的腿,“别想啦,你总得让你爸跟他好好聊了吧?总不能打起来。”
    他眨眨眼睛,“呃...妈你怎么知道我想什么。”
    他妈伸手点他额头,“你是我生的好不好,你人坐在我前面有什么小心思能瞒过去的呀?”
    又过了两个多小时凌远才出来,李妈妈看完了电视准备回去睡了,特意嘱咐李熏然今天在家里睡,他应了一声就衣柜里找被子,凌远回卧室就看见李熏然盘腿坐在床上套被子,连忙走过去帮忙拽住一角,“怎么不去叫我?”
    李熏然往门外看了一眼,“我哪敢啊,小时候惹祸了我爸就叫我去书房。”他看看凌远,“我爸没难为你吧?”
    凌远笑了一下,“没有,拉着我下了半天的棋。”他想起李局长刚刚在书房里给他看李熏然小时候的照片,他指着只有几岁的简瑶和李熏然对凌远说,这是两个孩子五六岁的时候照的,那时候我和他妈都以为他们俩以后能过到一起去,结果你们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他坐在一边,看着李局长絮絮叨叨的和他讲李熏然小时候的事情。最后他说,我年轻的时候工作忙,没好好陪过他,现在你们俩也算同行,以后好好过日子吧,父母就是这点心愿。
    他看着还在和被套较劲的李熏然,忽然一把把他和被子一起抱在怀里。白天的时候被子在阳台上晒过,现在抱起来蓬松又温暖,他的李熏然也一样,他侧头在李熏然颈侧亲昵的吻了几下,对方怕痒一样往后躲,但是没有挣开他,而是任由他抱着,过了一会才轻声问到,“怎么了?”
    凌远没松手,闭着眼睛说到,“没事,刚刚想到以后得对爸妈更好点。”
    李熏然笑了,“你才想到?哎,等今年能休假了去国外看看吧,别让你家那边担心了。”
    他点点头,“嗯。”

    第二天早上凌远起了个大早陪李妈妈出去买菜,回家了把赖床的李熏然从床上挖起来吃早饭。虽然李局长没想难为他们,但也还是打算约法三章,他敲敲桌子示意李熏然听他说话,李熏然马上挺直身板做好,“第一条就是你们俩不许在办公室里腻歪,让我看见就跟你们没完!”李熏然心里琢磨法医办公室你又看不见,面上还装出一副乖乖听话的模样。“第二条是你们两个人得好好过,不许去那种乱七八糟的地方。”
    李熏然咬着筷子笑道,“爸,瞧您说的,我除了刚毕业的时候跟着师父去扫黄剩下哪还去过了。”
    李局长瞪他一眼,“第三条,逢年过节得回家吃饭,我要是出差了你们多陪陪你妈。”
    李熏然和凌远应下来,这才接着吃完了早饭。

    上午上班的时候李睿明显觉得凌远心情见好,他拎着杯子溜溜达达的走过去,左看看右看看,“心情不错啊,有什么好事?”
    闻言凌远停下笔想了想,认真说到,“有很多好事,昨天我和熏然回他们家了。”
    “哎,你们俩这就算过了明路了吧?”李睿拍拍他肩膀,“恭喜恭喜,我早就说没问题嘛。”
    这时候李熏然的声音从走廊里传过来,“老凌老凌,吃中午饭啦。”

出去进修半年的顾渺第一天回来和他们吃饭,捂着眼睛直说受不了眼睛疼,李熏然正和凌远讨论上一起案件受害人的死亡原因,他听了一会凑过去,“不是,你们俩对着中午饭讨论尸体,还吃不吃饭了。”
李熏然淡定的从凌远盘子里挑了块顺眼的排骨,“你也不行啊,这才哪到哪,上次我去找他们,他们俩缝合完了尸体洗了手出来就问我晚上吃不吃牛杂。还有一次我们俩听了个关于烧伤的分析会,他出来就问我要不要吃烤肉。”
凌远笑着看他,“你就直接说你想吃烤肉了呗,还绕这么大的圈子。”
一旁的简瑶默默放下筷子,“我看你们是不想让人吃饭了。”
薄靳言没抬头,“人的内脏构造和牛的又不一样,有什么吃不下去的,快吃,你文献还没翻译完。”
日子过不下去了,作为唯一的正常人,简瑶心里苦。

——————
心疼简瑶三秒钟………
多谢收看!我们下期见~

评论(16)
热度(204)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