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谭赵现代校园AU】Reflection.02

昨天发了第一张发现姑娘们还挺喜欢的……今天努力再更一发,主要是把谭赵拉上线以及凌李走个过渡段
今天也依旧一如既往的………傻白甜着【】
顺便安抚一把在作业堆里死去活来的小总裁@笙歌慢
——————————————
02
赵启平会认识谭宗明,来自于一个有点不愉快的碰瓷。不不不,赵启平不是碰瓷那个,按他的说法他明明是英雄救美的那一个。
    新学期刚开学的谭宗明骚包的开了辆新车来学校,结果在到学校的前一个路口就被人碰瓷了。他看着躺在车前连哭带嚎说自己断了三根肋骨一根小腿骨的男人直咋舌,这浮夸的演技啊。要么直接报警?他摸着下巴思考问题。
    这时有人从后面赶上来,分开围观的人群蹲在那人跟前,笑眯眯的问到,“肋骨和腿骨断了?要不要我给你看看?”
    他看着来人也不过是个学生,还穿着医学院的白大褂,露着一口小白牙在阳光底下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结果碰瓷的看到他就变了几下脸色,自己爬起来拍拍衣服就走了。然后他站起来,走到谭宗明跟前,目光从车上挪到他身上,“你该挪挪车了,后面都堵住了。”
    谭宗明看了他一会,替他打开一侧车门邀请到,“不介意我送你回学校?就当报答你。”
    等坐上车谭宗明才知道他叫赵启平,医学院念大二,今年不过20出头,他靠在椅背上准备自我介绍,赵启平转转眼睛,“我认得你。”然后在谭宗明略带诧异的目光里气定自若的继续说道,“经管系的谭宗明嘛,认出你还不简单。”
    他没有问对方是如何认出自己的,而是转到刚刚的事故上,“你怎么知道他是碰瓷的。”
赵启平掏出手机按了几下,心不在焉的回答,“我上个学期就见过他碰瓷,被人揭穿五六回了也不知道换个路口。”
    学校里非职工的车不能停,他耸耸肩把车停在了外面的停车场里,最后笑道,“学校里规矩太多,下次我开摩托车带你出去?”
    赵启平眨眨眼睛,“行啊。”

后来赵启平下课的时候经常会看见倚着摩托车的谭宗明,这天他把几本沉重的专业课书扔到谭宗明怀里,对方一抬下巴示意他上车并环视了一圈周围,由衷的夸奖,“你们医学院的姑娘真不错。”
赵启平哼了一声,“难怪你这段时间来的这么勤,看上哪个了?”前面的谭宗明没做声,把头盔扔过来叫他带好。20出头的赵启平已经有了精明的苗头,从高中到大学没少有小姑娘给他塞情书,他看着刚上大学没多久的李熏然暗恋凌远一个学期也没什么进展,一边替他着急一边又想,换了自己又如何?他咬住下唇认真想想,他才不会被别人的感情牵着走,不管是谁他都要做主导的那个人,包括现在正骑着摩托车带着他的谭宗明。他看看四周,下午的路上没什么人,于是抓着谭宗明衣服的手动了动,直接搂住他的腰,在从耳边刮过的呼呼风声中大声问他,“谭宗明!你是不是要泡我!”
赵启平的声音被风吹散,但是谭宗明还是听到了一星半点尾音,他刹住车停下来,一脚撑着地,回过身故意板着一张脸问他,“你再说一遍。”
赵启平毫不示弱,摘下头盔直直的看他,“我问你你是不是要泡我,别装没听见,你肯定听见了。”
他继续板着脸,又顺手在赵启平后脑勺上拍了一下,“不知道我是不是要泡你就敢跟我出来?不怕我卖了你?”
对方眨巴的大眼睛看他,“你舍得么?”
还真舍不得。谭宗明拿过他头盔给他带好,“坐稳了,别再瞎折腾了,不然就把你从车上扔下去。”等再上了车谭宗明就后悔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报复他刚刚那句话,赵启平这次干脆紧紧搂着他,整个人都趴在了他后背上,等到了地方他把车停在咖啡店后面的小巷里,把人从车上拎下来按在墙上就亲了上去。赵启平的嘴唇很软,他先是咬了一口,然后在赵启平抽气里又安抚的舔吻了几下,舌尖划过对方齿间的时候他模模糊糊的想,他那天绝对是被赵启平的笑晃了眼。原本盖在他后背上防止赵启平撞到砖墙的的手顺势下滑,搭在他的腰上恶趣味的揉了一把,惊的赵启平推了一下谭宗明,对方笑眯眯的放开他。他又抬手用手背蹭了蹭唇角,“你是故意的吧。”
谭宗明看着他的眼角泛了红,心情大好的带着人往店里走,“我就是故意的,不服气咬回来。”
赵启平在后面咬牙切齿,“你等着。”
他把手搭在赵启平肩膀上,“行,我等着。”
   
又过了一日赵启平刚到自习室,就看见谭宗明坐在自己常坐的地方,他坐下来挑了挑眉,“你动不动往医学院教学楼跑什么?”现在自习室里还没人,他把书直接扔在了桌子上。
谭宗明换了个姿势,“你不是说了么,泡你。”
敢再不要脸点么?赵启平看他的眼神里充满了鄙视。
敢。谭宗明厚着脸皮恍然不觉。
赵启平决定不再理他,抿着嘴摊开书,“我过两天还有小测,没时间理你。”
“你看你的书。”谭宗明从他桌子上挑了一本,“你们书怎么都这么厚。”
“嫌厚别看。”赵启平凉凉的回了一句,又停顿一下,“还有,把你放在我腿上的手拿走!”

李熏然趁着下午没训练,特意偷偷跑到隔壁去找赵启平,听完了他的意图的赵启平转转眼睛,“那你可又欠我顿饭。”
李熏然推着人往外走,“别说欠你顿饭了,再加上两顿都行。”他眼尖撇到教室里坐在赵启平座位上拿着他水杯喝水的谭宗明,忽然福灵心至的想到什么。被他推着走的赵启平感觉到他停下来了不由得回头看他,“嗯?怎么了?你又不着急了?”
李熏然把人往教室门口那边带了半步,调笑道,“看来我的请求成真了?”
赵启平顺着他目光看过去,谭宗明恰好回头看他们。他啧了一声,“有时间求老天爷来个人收了我,倒不如求老天爷让凌远赶紧收了你。”
“熏然?”凌远下了课就在走廊里看到了和赵启平勾肩搭背的李熏然,对方看到他似乎吓了一跳,连忙松了手,“远哥。”他又指指旁边的赵启平,“我高中同学,赵启平。”
赵启平不动声色的笑笑,又打了个招呼才慢悠悠的离开。“你怎么过来了?”凌远问到。
“本来想找他吃晚饭,结果他有了男朋友就没时间理我了。”李熏然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并且毫无愧疚的卖了赵启平。
凌远点点头,“那正好,今天我请你吃饭,以后你没事直接来找我也可以。”往前走了几步,回头看着还傻站在那的李熏然“不是要去吃饭?”

    赵启平从走廊窗户看到他们俩一起离开教学楼,搭着谭宗明肩膀感慨,“这两个人想谈个恋爱怎么纯的跟高中生一样。”
谭宗明捏着他的下巴眯着眼看他,“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呢,划船不用浆的小赵同学。”
赵启平拍开他的手,仗着走廊里没人捧着谭宗明的脸就亲了上去。亲吻这种事有一就有二,他学着那天谭宗明的动作,对方收紧了搂着他的手臂,笑声被闷在喉咙里,赵启平不满的咬了他一口,才放开了他。
谭宗明装作受伤的模样叹气,“哎,真是有仇就报,还真咬我一口。”
回答他的是赵启平得意洋洋的笑。

李熏然觉得也许是忽然和凌远拉近了距离有些不习惯,他没想过有一天他也可以和自己暗恋的人面对面的坐在一起,谈论着晚上吃什么的问题。他觉得这几天的表现越来越不像自己,或许他应该拉开点距离冷静一下?
“想什么呢?”凌远疑惑的看着他,发呆的李熏然像一只毫无防备的小动物,看起来柔软又好欺负,让人想要抱抱他,亲亲他。可是现在还不是时候,凌远咳了一声,掩盖掉自己的心思,把菜往他那边推了推。
回过神来的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在想我们的训练。”他忽然端正的坐好,“远哥,我们明天开始有个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到时候就不能天天跑出来了。”
凌远夹菜的手顿了一下,“你训你的。到时候等你训完了再一起出来吃饭。”他无比自然的提出下次的邀请,“下周可能有雨,你们训练的时候注意点不要淋到雨。”

回了宿舍的凌远对着电脑出神,他不得不承认看到对方乱了手脚束手无策的样子就想逼的近一点再近一点,只是现在会不会逼的太近了?韦天舒看他一脸纠结忍不住开口,“你要是喜欢就告诉他去啊,自己对着电脑纠结他能知道么?”
凌远意外的挑了挑眉,“你知道?”
一边写完论文的李睿啪的一声合上电脑,“瞎子都看出来了。”
“......”

躺在床上的李熏然再一次失了眠,他越来越看不清凌远对他到底是什么心思,也许只是比较好的朋友。可从凌远的角度他才和自己认识没多久,或者他对别的人也是同样的温和?他有些不解。他在昏昏沉沉的梦境中似乎和凌远说出了自己隐瞒依旧的秘密,他又说,远哥,你先别找女朋友?哥,你看我怎么样?
梦中的那个凌远温柔的回应他,好啊。

————————
谭赵都亲上了老凌和然然连手还没牵呢…………呆滞脸

评论(30)
热度(214)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