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谭赵现代校园AU】Reflection.04

看一眼上次更新时间 心虚的丢出更新一发

在公司码字的我好方.............. 

-----------------------------------

谭宗明最近待在学校里的时间越来越多,安迪抱着书试探,“有情况啊?过几天是不是要搬回宿舍住了?”

谭宗明笑笑,“是有情况了,再说搬回来干嘛,又不方便。”

被人谈论的赵启平尚且不自知,他这学期专业课多,为了赶学分又多选了几门选修课,此时正在各科笔记资料综述里挣扎。

这天他刚上完实验课,谭宗明就给他发消息问他要不要出去吃饭,他下意识从窗户看出去,谭宗明正靠在树上,抬头往他这边看。他连白大褂都没脱,直接跑到楼下去。谭宗明看着他从实验楼里急匆匆的跑出来,身上还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笑眯眯的看着他,“你就穿着这身跟我去吃饭?”

赵启平转转眼睛,准备解扣子的手停下来,故意问他,“我不穿这身穿哪身?”

谭宗明不说话,故意从头到尾打量他一遍,赵启平见他笑的不怀好意,想到什么,咬牙切齿的低声骂他,“耍流氓。”

“我什么都没干你就说我耍流氓。”谭宗明声音里还带着笑,赵启平两三下解开白大褂的扣子看也不看直接把衣服扔到了谭宗明脸上。对方也不生气,扒拉下衣服搭在手臂上,“不闹了,带你吃饭去。”

赵启平跟在谭宗明后面,很快有了坏主意,他赶紧走了两步跟上他,搭在他肩膀上装模作样的跟谭宗明诉苦,“听别人说生理生化必有一挂,我这学期要是敢挂科我爸还不得活撕了我。”

谭宗明打量他一眼,“不能吧,咱爸那么狠心啊?”赵启平翻个白眼,从背包里摸了本不薄的书甩了过去,“看你最近头越来越大了,看来是全长脸皮上了。”

谭宗明把书捞在手里,“说正经的,我这学期没少看你上自习,我都要背下来了你怎么可能还不会。”

赵启平抬下巴比了比前面,“前面那几个,都恨不得住自习室了,我哪能和人家比。”说完装可怜看一眼谭宗明,“老谭,帮帮我呗?”

感觉自己地位上升的谭宗明下巴一抬,“行,给点好处就好说。”说完还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岂料对方连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

小狐狸赵启平在后面得意洋洋的笑了几声,心想我今天还收拾不了你了哼哼。

 

等到吃饭的时候谭宗明终于知道赵启平打的什么主意了,他看着对方从包里摸了病理书出来,“老谭,等会你帮我看着我折了页的那几章啊。”

赵启平都折了哪几个章节啊?没什么大不了的,也就是什么坏疽啊葡萄胎啊动脉血管粥样硬化镜下观啊什么的。赵启平受得了,谭宗明可就有点扛不住了,尤其是对面还有人一字不差的背着坏疽的分类葡萄胎的病理生理镜下观。他撑了两个章节,终于忍不住敲敲桌子打断赵启平,“说好的生理生化呢?诓我呐?”

赵启平叼着排骨说的含含糊糊,“生化还没开,生理去年就上完了,90过的。”吐出骨头笑的得意,“再说我就不能背点别的啦?提词器称职点知不知道?”

提词器?合着他就这么点作用?他不满的挑眉看他,“你还用我给你提词?就你背的这两章,期末不过我跟你姓。”

饭吃的差不多了谭宗明接到导师的电话,他出去打电话的时候和一个姑娘擦肩而过,姑娘径直走到赵启平桌前一坐,大大咧咧的打量他,“平平?”

赵启平被一口汤呛的够呛,他点着对方骂,“曲筱绡!你没吃药还是药吃多了?”曲筱绡和他认识十几年,每次见面都得来这么一手。

曲筱绡捂着嘴笑的花枝乱颤,“诶诶诶,你骂我干嘛啊,这名又不是我给你起的,对了,跟你一起吃饭的男的是谁啊?长得不错,有主没?”

他看着外面夹着烟打电话的谭宗明,对方正认真的和导师说着什么,赵启平看着他眉宇间难得正经的神色觉得这人和平时与自己相处时又有点不一样,他又多看了几眼。

曲筱绡看他没说话,不满的敲敲桌子,“问你话呐,别不理我啊。”

他遗憾的把目光收回来,“哦,你问他有没有主啊....当然有主了。”谭宗明在外面敲敲窗户示意他,他笑着点点头准备起身离开。曲筱绡撅嘴在后面追问是谁啊是谁啊。他下巴一扬,毫不掩饰的笑道,“我啊。”

 

谭宗明打上大学那天就没住过宿舍,又懒得一趟一趟回家,他爹干脆大手一挥直接在学校附近买了套房子,他最近和赵启平混的多,有时候赵启平嫌自习室人多没空调,谭宗明就把人往家里带。丝毫不客气的霸占了谭宗明整个长沙发和茶几的赵启平此时正盘腿坐在地毯上,身前身后都是摊开的书和笔记。

谭宗明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双手都占着,只好伸脚踢踢赵启平大腿,“给我让个地方。”他把水果放到刚刚赵启平不情不愿腾出来的空地上,挨着赵启平坐下去,看对方一直看书没时间理他,恶作剧一般把还带着水的手往他衣服里探。

突如其来的凉气吓了赵启平一跳,书也掉在地毯上。他不满的拍了谭宗明一把,“土豪家里没毛巾啊?往我身上蹭什么。”

谭宗明叉了块苹果塞到他嘴里,“土豪家还没被子呢,晚上暖床来不来?”

“那您冻着吧,反正我宿舍里有被子。”他捡起书,用书背敲敲茶几,“别闹我看书。”

下午的阳光从落地窗透进来,笼在赵启平身上,他眯着眼睛看了一会,以前刚搬进来的时候他只觉得这个时候客厅里阳光太晃眼,此时只觉得赵启平身上的阳光看起来温暖无比。他拽拽赵启平袖子,示意他靠过来,对方干脆扔了书直接躺在他大腿上,“这两天课太多,我睡一会。”

他伸手摸了摸赵启平的头发,轻声问到,“哎,你说我这算泡你泡成功了么?”

闭着眼睛的赵启平摸索着够到他脖子,把他往下一拉就亲了上去,他嘴里还有刚刚苹果的清香,他在接吻期间模模糊糊的回应他,“你说呢?”

 

李熏然此时觉得自己大概可能也许应该干了一件可能被马踢的事,但是此时才早上七点,他捏着电话不知道该不该再打一遍,刚刚电话里的声音分明不是赵启平的,他犹豫一会的功夫,凌远就从医院里出来了,他干脆掐断了给赵启平打电话的念头,笑着和凌远打招呼,“我刚刚跑步路过这里,想起来你昨天应该是夜班,正好找你一起去吃早饭。”

凌远没告诉过他排夜班的时间表,李熏然是从谁哪得知的答案呼之欲出,他忽略了赵启平的这点小动作,况且此时也算合他心意,干脆的应了李熏然的邀请,“医院边上有一家早点摊子不错,这个时间人也不多,我带你过去。”

这个时间早点摊里大部分是送小孩上学的家长,他被一只灌汤包烫的直伸舌头吐气,看见对面的凌远正盯着他看,他不好意思的笑笑,“对了远哥,你们是不是期末考试的时候特别忙?”

“我们现在要考试的课没多少,假期的大部分时间也得在医院待着,这学期要考试的课也就两三门。”凌远看着他若有所思,“怎么了?”

“没什么,要是你忙我也不好意思天天找你吃饭。”他想到早上打不通的电话,“赵启平最近是不是都没回宿舍住,早上打电话都打不通。”

凌远把包子往他那边推了推,“谈恋爱了吧。”

 

被凌远和李熏然两个人分别念叨了一早上的赵启平此时还没睡醒,刚刚手机响了的时候还是谭宗明给他掐断的。他又往被子里钻了钻不愿意起来,身后有人搂住他往怀里带了带,他挣开谭宗明的手,“我再睡一会啊,我今天没课,中午吃饭再叫我。”

谭宗明亲了亲他后背,他总觉得赵启平太瘦了,背上两块肩胛骨凸起好看的轮廓,他搂住他,故意要把他从睡意中唤醒,“这是哪?肩胛骨?”

赵启平点点头,想要接着睡,谭宗明又亲了亲他肩膀,“那蝶骨在哪?”对方不耐烦的啧了一声,拉着他的手,胡乱的从太阳穴到额头摸了一把,没好气的吐出两个字,“里面。”

 

等赵启平睡够了愿意起来了,套上谭宗明扔在床上的衣服,他的书还摊在茶几上,谭宗明坐在一边看书,见他过来了拍拍沙发示意他坐下,“中午想吃什么?”

他低低的打个哈欠,“吃什么都行。”他捡了本昨天没看完的书,又问他,“你不问问昨天你出去打电话的时候跟我说话的那姑娘是谁啊?”

“嗯?”谭宗明从书里抬起头,“你没提,我就当不是什么大事,你从小到大认识的姑娘我还能挨个去查?”

他抽出谭宗明手里的书,抽了两下没抽动,“你就不怕是什么阴魂不散的前女友啊?”

谭宗明干脆合上书,掐住他下巴亲了两口,“前女友有什么用啊,现在人是我的,有本事来抢。”


-TBC-

写了谭赵就停不下来的我.....

话说我果然拉灯了【顶锅跑。

话说吃饭那段我以前上病理的时候有时候中午吃饭就和同学一边吃一边讨论这个问题,隔壁桌的小哥听了一会受不了了端盘子走了【。

最近有点忙,所以可能更新不是很勤快,先谢过各位~我们下期见~

评论(10)
热度(135)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