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日常番外·杀人游戏(上)

说好的番外来了....不过当初脑洞开着爽,动笔火葬场【。

主要是因为我正经就玩了一次杀人游戏,还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所以这里面的游戏顺序啊什么的统统不要计较,反正一切是为了剧情【。

另外写了这么久的案子感觉不写一次暴风雪山庄总觉得少了什么....

以防有人不了解暴风雪山庄我大致说一下,暴风雪山庄即“孤岛模式”,是指一群人聚集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内,由于外界不可抗力因素,所有人无法离开目前所处环境也暂时不能与外界沟通,在这期间人群中成员开始先后死亡,凶手就在这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中。

↑以上多谢百度百科支持。

↓正文开始,我尽量速速填平【。

01

凌远和李熏然在一起工作了五六年,终于赶上二人一起休假。虽然有一周的假期,但是想到工作的特殊性,为了方便往返李熏然还是通过朋友就近找了郊区的一个度假村。

    朋友介绍说这是新开发的景点,人不多,山里环境也不错,正好满足了李熏然想要好好玩玩又不被人打扰的愿望。

当然如果没有回去前一天夜里的那场大雨就更好了。

 

李熏然盘腿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大雨,一个小时前他和凌远本来要开车下山,结果半路上雨太大,凌远考虑安全问题还是通过管理员在半山腰找了个度假别墅,准备第二天雨停后再下山回家。一同在这留宿的还有几个来玩的大学生,一个活泼一点的女孩自我介绍说她叫楚曦,都是同一个社团的,趁着最近大家都不忙的时候一起出来玩玩,结果刚来就赶上了大雨,也没法上山了,只好先住在这。说完又给他倒了杯热水,说淋了雨别再凉着。

他笑着谢过女孩子,“我们也是出来玩的,本来下午就准备回去了,结果雨太大,不好下山。管理员叫我们先在这边住一晚上。”

凌远洗完澡出来时,李熏然正坐在沙发上抱着杯热水发呆,他走过去将毛巾搭在李熏然头上,“我洗好了,你进去洗澡吧。”

他身上还带着水汽和沐浴露的味道,李熏然探头看看,餐厅里围着桌子坐的几个学生都在兴致勃勃的聊天,没人注意到他们俩,于是他在临回房间前飞快的亲了凌远一下,不等凌远反应拎着毛巾迅速跑回了房间里。

 

等李熏然再次出来时那几个学生正拉着凌远,非要他一同加入他们的游戏里,凌远只是推说自己年龄大了,不适合玩这种游戏,李熏然笑着问道,“你们是要玩什么?”

之前和李熏然搭话的女孩子马上换了目标,“就是杀人游戏嘛,我们就8个人,这个游戏人越多越好玩,你们真的不来啊?”

凌远在一边笑而不语,李熏然倒是有点兴趣,“反正现在睡觉还早,一起过去?”他伸手搂着凌远肩膀,把人往那边带,“走吧走吧,天天不是看报纸就是看文献,小心未老先衰啊远哥。”

楚曦没忍住笑了一下,“就玩一轮嘛,我们社长还说人少没意思呢。”

话音刚落从餐厅出来一个高大的男生,手搭在楚曦肩膀上,“说我什么坏话呢,人家不想玩就别缠着人不放了,你们俩都多大了。”

她下巴一抬,得意洋洋的比了比,“我可没闹人家,他们都答应我了。”

凌远看看李熏然,终于松口,“好吧,待着也是待着。”

 

餐厅里的桌子很长,坐了10个人也不显拥挤,凌远挨着李熏然在靠近门口的椅子坐下,他压低了声音,“先说好了,这种游戏我可不熟。”

李熏然看着周围热热闹闹说话的学生们,“我上次玩也是好久以前了,挺简单的,不过么,等会抽到法官就没什么意思了,万一第一轮就死了,还不如抽到杀手好玩呢。”

凌远仗着桌子的掩饰握了握他的手,“注意身份啊,李警官。”回应他的是李熏然不动声色的掐了他一把。

 

在他们说话的功夫楚曦已经拆了两副扑克牌,摊在桌子上挑挑拣拣,最后挑了几张牌出来,点了点其中三张花色的牌说道,“方片A是法官,红桃A是警察,黑桃A是杀手,剩下的是平民。没意见吧?”她见众人都点头同意她又把牌放回去洗了两遍,背面朝上摊在桌子上,“那就闭着眼睛摸牌吧。”

李熏然离着近,伸手摸了第一张牌,倒扣在桌子上。凌远也跟着摸了牌。当楚曦最后摸了牌时,她笑笑将牌翻过来扔在桌子上,“第一轮就是法官,这可没什么意思。”

此时李熏然不动声色的在凌远手心里写了个A,对方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握了握他的手指。

“那我们开始吧。”

    “天黑请闭眼,请大家闭上眼睛。”她看看四周,“杀手请睁眼。”

其中两人睁眼后先是对视一眼,很快确定了目标,他们指了其中一人,向楚曦确认后又闭上了眼睛。

“警察请睁眼。”

凌远和李熏然同时睁眼,李熏然思考一会,朝对面一人抬抬下巴,侧过头询问凌远的意见。凌远皱着眉想了想,点点头。他们在向法官确认后也闭上了眼睛。

“天亮了,大家请睁眼。”

楚曦笑着看坐在她身边的女孩,“程媛,你又是第一个死的。——有遗言么?”

被叫做程媛的女孩鼓着嘴吹了口气,“一上来就杀我的,肯定是咱们社团的人,都多少次了还玩不腻。我要说的就这些,没了。”

林恒手里把玩着几张刚刚挑出去的扑克牌,似笑非笑的看着李熏然,“要是我猜,我就猜外来的这二位,他们肯定不了解咱们,肯定会杀掉看起来最弱的或者最有威胁的。”

社团里剩余的几人按着顺序纷纷发了言,第一轮程媛留下的信息不多,众人也只是无根据的猜了猜。等到了李熏然的时候,他扫视了一圈众人,最后目光落在林恒身上,“杀人游戏我玩的少,反之我也没什么经验,那我就大胆猜了——我推测是你。”他停顿一下,看着身边的凌远,“你觉得的呢?”

凌远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他只是盯着林恒身边的人看了一会,伸手在桌子上敲了敲,“我和熏然一样。”

楚曦环顾众人,“那么我们投票吧。”

第一轮众人投票结果是坐在楚曦另一边的男生拿了最多票,楚曦眨眨眼睛,“宋祁居然第一轮就出局了,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么?”

宋祁将牌翻过来,上面是一张梅花Q,他摊手笑道,“这次真不是我。”

“第二夜开始了,请大家闭上眼睛。”

“杀手请睁眼。”

杀手睁开眼睛,他们互相看了一眼,这次似乎在人选上起了不同意见,在无声的争执下他们最终还是达成了统一的意见,指了指其中一个人,向法官确认后闭上了眼睛。

“警察请睁眼。”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然后不动声色的摇摇头,很快的确定了目标,然后闭上了眼睛。

“天亮了,大家请睁眼。”

等大家都睁开眼睛了,楚曦宣布了这次被杀手杀死的人员,“赵妍。”

被点名的女孩子似乎是被吓了一跳,迷迷瞪瞪的瞪着眼睛四周看看,“我...其实我也是第一次玩,也没什么要说的....”宋祁坐在她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又起身给她倒了杯水。

“两次都是女孩子?”林恒看了一眼李熏然,“我和上一轮的意见一样,杀手不了解我们,所以要从最简单的来。”

李熏然这次没有说话,凌远又看了看对面的某一个人,“我们也和上一轮意见一样。”

楚曦在众人发表完意见后统计了票数,她咬着嘴唇用笔尖点了点纸,“完了完了,老大你这次遇上对手了。”

林恒也不恼,笑着将牌翻过来,上面正是一张黑桃A,他饶有兴致的看着李熏然,“没想到起了决定性作用的两票居然是你们俩。不过也别太高兴,还有一个呢。”

楚曦拍了拍手示意,“好吧,那么第三夜开始了,请大家闭上眼睛。”

“杀手请睁眼。”

剩余的一位杀手依言睁开眼睛,他先是挽了挽袖口,才抬手指了凌远,然后轻轻朝楚曦点了点头。

“警察请睁眼。”

李熏然看了看剩余的人,林恒坐在一边笑着看他们,他和凌远快速确定了目标,又朝凌远比了个口型。

是他吗?

是。

凌远同样无声的回应了他。

向法官确认后他们闭上了眼睛。

“天亮了,大家请睁眼。”

这次楚曦的目光看起来有点遗憾,“凌先生,这次死的是你诶,有遗言么?”

凌远也不吃惊,伸手将自己的牌翻过来,他看了看牌上的红桃A,“有,我觉得是你。”说着他指了指坐在他对面的人。“你叫陈晨?”

对方看起来有点吃惊,“为什么?”他点了点凌远身边的李熏然,“我倒觉得一般杀手肯定会挑自己熟人下手。”

被点名的李熏然也只是挑挑眉。

 

最后轮到李熏然投票时他看着陈晨笑了笑,“我投陈晨。原因么...”他没有再说下去。这边楚曦很快计算出了结果,“陈晨,你也出局啦!这下社长有人陪了。”

“游戏结束了。”陈晨有点不甘心,但还是将牌翻转过来,扔在桌面上。牌上和林恒一样,也是一张黑桃A,“想不到输在你们俩手里了,能说说为什么猜到是我么?”

李熏然翻开自己那张红桃A,“不是猜的,是诈出来的。”他和凌远相视一笑,“我们俩和你们根本不认识,对我们来讲从性格入手分析根本无从谈起,不过有些小细节是骗不了人的,在第一轮我们还没睁眼的时候,虽然有雨声的遮挡,不过还是听到了衣服摩擦的声音。”

此时外面的雨又大了,雨点落在窗外种着的宽大绿色植物的叶片上,发出啪啪的声响,他停下来喝了杯水,又说道,“我们在睁开眼睛之后发现穿着长袖衣服的人虽然不多,但是也不少,除了楚曦两个女孩子穿的是短袖,更何况程媛第一个就死了。”他的目光落在坐在另一角的赵妍身上,“自然也不可能是她。”

“所以我们指认了林恒之后,才诈了你一次,那时候我还不能确定是谁,所以只是随意找了个人看了一会,如果杀手注意到了,那他下一次一定会有所变动。”凌远接过话,“没想到你真的把袖子挽起来了。”

陈晨看看自己挽起来的袖子,双手投降,“好吧,原来是这里出了问题。”他和林恒对视一眼,“那林恒呢?你们是从哪看出来的?凌先生第三轮死亡,如果您的朋友不是警察您真的不会怀疑他吗?”

李熏然修长的手指夹着扑克牌转了两圈,不甚在意的笑笑,“这个真是猜的。正如同我们不了解你们一样,你们对我们也一样一无所知,不过好在我们已经在一起工作五六年了,即使不说话不靠手势也能猜出几分对方的意思。”

“第一轮其实我们除了那点声音以外什么线索也没有,不过在程媛和赵妍被杀手杀死后,你一直在有意诱导众人往我们身上推测,虽然行为无可厚非,不过如果真的是我,那我会在第二轮把对我有威胁的人杀掉,比如你们俩。”李熏然起身将他和凌远的两张牌递回去。

林恒帮着楚曦收好牌,“我们以前在社团里玩这个的时候,虽然不能保证次次都赢,但是这还是第一次前三轮我们俩就都出局了。”说完他又真诚的夸到,“你们俩挺厉害的,也挺有默契的。”

 

 

游戏结束后凌远和李熏然坐在沙发上和林恒随意的聊着天,其余的人也纷纷找了事情做。陈晨跟着在沙发上坐了一会,看看窗户外面说要去看看车窗有没有关好。

几个女孩子又在厨房里嘀嘀咕咕,过了一会居然端了个蛋糕出来,程媛拍了拍衣服上蹭到的面粉,“好在来的时候把东西都放到袋子里了,也没淋到雨。”她切了蛋糕分给众人,“玩了那么久,吃点东西吧?”

从外面回来的陈晨放下雨伞,瞥了一眼,“大小姐居然还会亲自下厨,真是难得。”他和林恒打了招呼,“我先回去睡觉了。”

李熏然嘴里塞的鼓鼓囊囊,不解的看了看林恒,察觉到他的目光后林恒笑了笑,“没什么,情场失意而已。你不用太在意。”后半句是对着程媛说的。

站在对面的女孩子白了脸,低声说到,“他就是不信我,我知道。”

 

凌远和李熏然无意探究别人的感情故事,吃完了蛋糕又替他们收拾了桌子后先回了房间。待关上门李熏然才长长出了一口气,“你别说,其实刚刚他们也挺厉害的,也就是咱们俩有点默契——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在你手里写的A是警察还是杀手?”

凌远将手里的书放在桌子上,“你不是说了么,咱们俩有默契。”

李熏然正想再说几句,却敏锐的发现屋子里似乎有些不对,他连忙拉住凌远,“远哥,有人来过咱们房间。”

凌远面色一沉,二人的职业习惯让他们的神经迅速绷紧起来,过了一会李熏然轻轻拉了拉他的袖子,低声问道,“我手铐什么的休假前就交上去了,证件都在身上,你呢?”

“我证件也在身上,箱子里也没什么。”凌远轻声走到门边关了灯,他们在黑暗中等了一会,一时间房间里安静的似乎能听见两人的心跳声,李熏然轻轻舒了一口气,拍亮了床前的壁灯,“今天晚上可能得轮着睡了,好在明天就回去了,你先睡吧,明天得你开车。”

凌远不放心的又检查了一遍窗户和洗手间,他拉过铺床的李熏然,在他嘴角亲了几下,“晚上有事情叫我。”

他点点头,看看手机上的时间,现在是夜里十点半。

 

李熏然靠着床头,手里还拿着凌远之前没看完的那本书,外面的雨还在下,一楼的房间里显得有些潮湿,听着规律的雨声他也有些犯困,身边的凌远紧紧握着他的手,不一会他也靠着垫子睡着了。

 

“啊——!”

他在半睡半醒见听到楼上传来女孩子的尖叫声和玻璃杯打碎的声音,李熏然猛的醒了过来,凌远听到声音也坐了起来,他看了看天花板,“什么情况?”

李熏然拿了衣服扔给他,“不知道,好像出什么事了。”凌远先他一步打开房门,二人几步就跑到了楼上。

赵妍面无血色的坐在走廊里,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身体一直在发抖,身边还有一个打碎的玻璃杯,水撒了一地都是。听到声音几人也从房间里出来,宋祁连忙走过去将她抱起来,“怎么了?”

赵妍颤抖着抬手指了指开着的房间里,将头埋在宋祁颈间,半天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凌远连忙分开挡在前面的人,走到房间门口时生生顿住了脚步。刚刚还在厨房里给他们做蛋糕的程媛,此时身体扭曲的躺在地板上,床上的被子和床单被拉扯的垂下来,床头柜上的水杯也被打翻在地,房间里显得凌乱不堪。

他朝李熏然点点头,走进去查看程媛的情况,陈晨见状想一起跟进去,李熏然连忙将他拦在门外,对方眼眶发红,声音也有点哑,“你拦着我干什么?让我进去看看她!”

李熏然此时脸上神色晦暗不明,但是眼神如同平时一样坚定,他拿出证件,沉声说道,“我们是警察,现在谁也不能进去。”

此时凌远已经从房间里出来了,他朝李熏然轻轻摇摇头,脸色也不太好看,看看围着的众人,“熏然,给局里打电话,让痕检和法医尽快到场。”

“你们...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楚曦声音还有些发抖,“媛媛怎么了?”

凌远摊开手,纸巾里躺着一只小小的玻璃瓶,“她死了。”


-TBC-


--------------------------

自己开的脑洞,跪着也得写完【躺平

然而又到了每个月总有二十几天嫌弃自己写的是什么鬼的时候了.......

总之我们下期再见!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33)
热度(168)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