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论破镜重圆的可行性分析

上班的第一天开了一天的会,先摸条鱼来找找灵感【

 @夏小舞 这是一篇不在预期内的长评.........刚好今日办公室话题是这个,先写着。

    饮水思源是一篇关于如何破镜重圆的故事。

    其实我觉得这么一句就够了,但是一想到破镜重圆这个主题,就总忍不住多写几句。我刚刚知道饮水思源剧情走向的时候是在过年前后,看完剧透之后我感慨,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这个道理你们怎么就不懂呢【。好好谈恋爱啊我说你们俩!

    后来她告诉我,人类嘛,胆怯和不安才是本性。

    冷静下俩想想其实也挺对的。他们对于即将到来的安稳生活不安,对于近在眼前的爱人感到胆怯。

    老谭觉得现在的一切太过于顺理成章,他甚至还处于这一切可能发生在将来时但是事实上已经是现在进行时的一种错误认识中。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小赵医生和他是一类人,两个人都是骄傲又不肯低头的,但其实这种事不管是谁低头,其实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就像我一直说的一样,他们其实有很多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谭总选了最伤人最让人接受不了也是最容易让结果失控的一种方法。

    他跑了。

    ...所以我跟你们讲,滴滴打人这个业务用在他身上真的一点也不亏。

更新的时候我看到有人讨论过,不过这种话题其实挺难讨论出一个统一的结果。但是我始终保持一个看法,即谭总这种行为在我看真的不算渣,他这叫怂,他不敢承认他现在已经过上了他想要的那种生活。他们俩面对的问题我也曾经面对过,大概很多人也同样经历过,我和小赵医生一样,是被留下的那个人,只不过我选了另一条路而已,我没有等他回头。

至于能否破镜重圆我的看法是这样,两个人已经分开了,在不超过你们各自底线的前提下,能不能和好再走下去只有一个要求,你们俩有没有解决根本问题,也就是说,你们两个为什么要分开,又为什么要重新在一起。

放他们俩身上大概就是这样,是不是愿意承认,这个人是你的爱人,是不是愿意承认,现在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正是你所想要的,是不是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会再逃避了。

如果你们的答案都是一样的【是】,那么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对不起我走错片场了。

    我是那种一旦事情超出我能控制的范围就会变得非常焦躁的人,所以我不会选择这么个处理方法,因为我深知两个人分开后就意味着,这个曾经和你最亲密的人可能从此往后和你走的就不是一条路了,即使有一天你想清楚想明白了,觉得可以回头了,但是他不一定和会你有一样的选择,你要失去他了。

    但是,是的我又来但是了,他们要不要继续走下去,选择权还是在他们自己手里。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你来做决定。

    所以整篇故事老谭这个又自私又怂的【哗——】能够跟小赵医生缠缠绵绵十几章,还能养闺女养儿子,两人的缘分其实全靠作者在死撑。没办法,毕竟向来都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话说你真的不打算改个名么我觉得这四个字就挺适合他们俩的。

    写到这里时我的豆瓣电台大概不知道给我放什么,已经开始给我唱【每一天睁开眼看到你和阳光都在,那就是我想要的未来】了。歌词有点俗套,不过没关系,对我来讲有没有阳光不要紧,我知道你在就可以了。


评论(2)
热度(14)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