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日常番外·杀人游戏(中)

我有罪....我下午就码完字了但是我忘记发出来了orz

最近一直徘徊在等我忙完了这段就可以开始忙下一段的状态中_(:з」∠)_等更新的姑娘们我保证有空没空见缝插针摸鱼.....

另外这次资料查的不太充分....有什么BUG记得告诉我> <

↓这是更新

02

外面的雨还在持续下着,凌远把程媛房间的门关好,准备带人下楼去找李熏然汇合。楚曦走在最后面,她犹豫了一会轻轻拽住凌远的手腕,哑着嗓子低声说,“你...你能不能帮我,给媛媛盖件衣服,她不能就那么躺在那里。”

凌远轻轻拍拍她的肩膀,“我已经处理好了,先下去吧。”

 

客厅里几个人已经在沙发上坐下了,还从餐厅里拉两把椅子过来。一时间不大的空间里没人说话,两个小时前还在给他们烤蛋糕的女孩子现在已经在楼上的卧室里没了呼吸,这种巨大的反差让人无法承受。

李熏然从房间里出来,他敲敲凌远的椅背示意他跟他过去,等到了走廊上他先是看看客厅里的情况,然后皱着眉说到,“情况不太好,我给队里和辖区民警打了电话,都跟我说现在雨太大,山下有段路发生了泥石流,要等上山怎么也得等雨停了,队长说让咱们控制一下局面,他已经在和学校联系了。”

他又侧头想了想,“对了,死因是什么,还有你刚刚拿的那个玻璃瓶子是装什么的?”

“现在条件不充分,再说也不是就地解剖的环境——影响不太好。不过我刚刚看了一下,死因是中毒。”凌远将他往前带了几步,借着餐厅里的灯光他掏出放在口袋里的玻璃瓶,“症状像是马钱子碱中毒。”

 

“啪——”客厅又传来一声杯子打碎的声音,他们对视一眼急忙跑了回去,陈晨脸色苍白,手里抓着外套,人已经走到了门厅前,楚曦死死拉着他不让他出去。李熏然连忙拉住他的衣服,沉声问道,“外面这么大的雨,你要去哪?”

“开车下山,120110有什么找什么,光靠你们,我们都得死在这。”陈晨想从李熏然手里拽走外套,连拽两下都没成功,他不免有些急躁,声音也跟着高了几分,“你松手!”

李熏然被他的态度气笑了,松开手几步走到门前,直接将门开到最大,外面的雨水被风卷着吹进来,打湿了他的衣服,“想走?可以,我告诉你,现在山下有段路发生了泥石流,你这么跑出去谁也救不了!”

凌远走过来替他们关了门,他打量了一会陈晨,“我现在倒是有点好奇,你们为什么觉得‘我们都得死在这’?”

对方沉默一会,将衣服随手扔在一边,径直走回沙发上坐好,“我不过就是随口一说。”

 

李熏然先回了房间换衣服,他用毛巾擦擦头发,见凌远坐在一边盯着窗外发呆,他走过去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呢?”

凌远指指桌子上的玻璃瓶,“在想这个。”他示意李熏然看过来,“马钱子碱现在临床上用的不多了,毒性太大。她是怎么接触到这个的?而且马钱子碱中毒到发作时间最短只需要10分钟,最长也只有20分钟,如果是有人投毒,那最后去找了程媛的人嫌疑就很大了。”

“如果是有人投毒的话,为什么要把瓶子留在现场?如果她是自杀....”李熏然用纸巾包着玻璃瓶小心翼翼的拿在手里,不大的瓶子里只有底部还残留着少许白色的粉末。

凌远打断他的话,“我觉得不会是自杀,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可能是我下意识觉得这种死法太痛苦了,而且也太难看了。程媛看起来还是挺爱漂亮的,这种人通常不会选这种死法。”

李熏然点点头,“等会出去先问话吧,来的都是和她熟悉的同学,肯定了解她。”

在得知他们的来意后林恒点点头,看了一圈发现少了人,“赵妍和宋祁呢?”

 

楚曦看了一眼时间,“你忘啦?赵妍心脏不好,估计刚刚吓着了,我让宋祁先陪她休息去了。”她起身走向李熏然,“从我开始吧,我和她是室友。”

李熏然在餐厅里拉开两把椅子,又关上餐厅的门,转身示意楚曦先坐下。“你和程媛认识多久了,她人怎么样?”

“三年了,我们俩在一个宿舍里住了三年,她平时就是娇气一点,任性一点,对人倒是挺好的。”她看着桌子上的扑克牌出神,低声说道,“我们以前在学校里也总玩这个游戏,程媛每次都是第一个死,结果现在她真的死了。”

李熏然起身倒了杯水,递给她,“你们回房间之后发生了什么?”

“今天晚上我和程媛住一间,林恒和陈晨住一间,宋祁要照顾赵妍,所以他们俩住一间。剩下的江源和周晓航住一间——就是你们隔壁那间。”她伸手大概指了指,又继续说道,“最近社团有活动要办,林恒带了方案来,正好大家晚上也没什么事,就说聚在一起讨论讨论。因为陈晨说要先睡觉,所以我们就去了宋祁的房间。”

“那程媛呢?她为什么一个人在房间里?”

“之前陈晨说的两句话让她心里不太舒服,讨论了一会方案她就说头疼要回房间了,林恒不放心,怕她去找陈晨吵架,还特意把她送回房间了。”楚曦不安的看了李熏然一眼,“媛媛到底是怎么死的?”

“现在还不好下结论。”李熏然思考了一会,“不过我们初步推断她是中毒。”

“可是...可是她今天和我们吃的一直都是一样的啊。”楚曦看起来有些茫然,“她回了房间之后我们在宋祁房间里接着讨论,赵妍后来去厨房倒水吃药,回来的时候顺便给媛媛接了杯水,结果就...”

他想到之前程媛和陈晨之间奇怪的气氛,“程媛和陈晨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之前在社团里总是第一个杀程媛的就是陈晨带的头,玩了几次程媛就注意到他了,后来他们俩就在一块了。其实陈晨挺喜欢程媛的,但是程媛大小姐脾气,两个人在一起快两年,分分合合好多次,前段时间她家有个弟弟来找她玩,她懒得跟陈晨说,直接把电话关机带人出去玩了一个星期,等她回来之后陈晨都气疯了,两个人就又分手了,我们这次出来玩也是想劝劝他们俩。”

李熏然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那程媛回房间后,有没有人出去过?”

楚曦想了想,“林恒送了她回房间,过了一会江源说要下楼去拿手机充电器,赵妍后来又出去倒了杯水,剩下的就没有了。”

 

此时客厅里几个人都低头不说话,气氛显得沉闷又压抑,宋祁从楼上走下来,手里还拎着垃圾袋。他朝做着的几人点点头,“我把走廊收拾过了,不过可能扫的不是特别干净,你们注意点,别划着。”

“赵妍怎么样了?”林恒起身接过袋子扔到垃圾桶里。

“睡着了,没什么事了。”

他们简单交谈了几句又归于沉默之中,凌远看看他们,“你们都是什么专业的?”

“除了赵妍是学美术的,程媛和楚曦是中文系的,我们几个都是化学系的,就是专业不太一样。”

“程媛这个人怎么样?”

“除了性格不太好,没别的毛病。”回答的人是陈晨,他看着凌远笑了一下,“不用看我,我知道你们现在怀疑我们所有人,但是我再气她,也不会杀了他。”

凌远盯着他的眼睛,缓慢的说道,“她是自杀还是他杀,如果是他杀那凶手是谁,这些事情应该由我们来判断。”

林恒笑道,“原来你们法医也是参与谈话的?”

他看了一眼餐厅,李熏然还没出来,“大部分时候不需要,但是现在情况特殊。”说完又补充了一句,“等会熏然问过话你们就先上楼睡觉吧,把门都锁好。”

宋祁点点头,“那这样吧,让楚曦上我那和赵妍住,我在客厅里住一晚上就是了。”

众人商量好了准备回房间,凌远叫住走在最后面的男生,“你是叫...江源是吧?”

对方不解的点点头,“是,有什么事情么?”

“你房间里有没有少什么东西?”

江源认真的想了一会,摇摇头,“没有吧,我的行李还没拆,晓航也没开箱子。应该都没少东西。”

 

等李熏然问完话回了房间,凌远正倚着床头看手机,见李熏然回来了他拍拍床示意他坐过来,“队里把这几个学生的信息传过来了。”

他从凌远手里接过手机,大概看了看,“档案里的资料没什么用。对了,我刚刚简单问了问楚曦,她说程媛平时人缘不错,除了和陈晨感情有点问题其余的没什么别的。”

“感情问题可不是小问题,因为感情问题杀人的你见得还少啊?”凌远说着又拉着他躺下来,“睡一会吧,明天雨停了局里来人还有的忙呢,后半夜我守着。”

李熏然闭着眼睛还不忘记嘱咐他,“哎,有事你叫我啊,我总觉得今天晚上消停不了。”

凌远轻轻应了一声,伸手盖在他眼睛上,“睡吧。”

 

这一晚上李熏然其实睡得很不踏实,他在半睡半醒中甚至觉得自己回到了前段时间,那时候全队上下忙于一起大案,前期调查发现嫌疑人手里有枪有炸药,行动前他给凌远打了个电话。当时凌远也在外地参与一起分尸案的调查,两个人隔着几百公里短短聊了几句。内容他记不清楚了,只隐约记得当时似乎也是这么个环境,外面也是断断续续的雨声和雷声,他在梦境中模模糊糊的想到凌远,瞬间清醒了几分,又听到走廊里有人来来往往的脚步声,他先是花了几分钟使自己清醒过来,然后在敲门声响起的同时马上坐了起来。坐在一边看资料的凌远看了他一眼,将搭在一边的衣服递给他,然后起身去开门。

来人是住在隔壁的江源,他有些紧张的看了看凌远,“你们...你们快来看看,宋祁出事了!”

凌远扶着门框的手一紧,他回头看了看李熏然,对方已经换好了衣服,朝他点了点头,他跟着江源急匆匆来到了客厅里。

前一天晚上宋祁说要在客厅沙发上凑合一晚上,所以只拿了枕头过来。江源早上起得最早,准备去餐厅倒杯水的时候发现宋祁趴沙发前的地板上,身边掉着一个客厅里用来装饰的金属摆件,江源在看到上面沾着的血迹的时候就慌了神,连忙去找了凌远和李熏然。

凌远蹲下身伸手探了探宋祁的颈动脉和呼吸,在感受到脉搏的跳动后暗中先舒了一口气。江源在一边紧张的看着他,“宋祁怎么样了?不是说头部受伤不能随意搬动么,我没敢动他。”

他朝江源摆摆手,“目前没事,不过要赶紧送医院才行。”他看着刚过来的李熏然,“怎么样,局里什么时候能来人?”

李熏然看了看外面依旧阴沉沉的天气,“不好说,刚刚我打了电话,说山下的路已经在抢修了,等路修好了他们马上就来。”

他们将宋祁挪到沙发上,李熏然去厨房找了个保鲜袋先将金属摆件装了起来。楚曦此时正好下楼来,看到客厅里的场景愣了一下,下意识握住自己的手臂,“这是怎么了?”

“昨天晚上有人袭击了宋祁,不过好在没多大的事。”李熏然解释了两句,看到她脸上欲言又止的表情他不禁多问了两句,“怎么了?”

楚曦不安的看了一眼楼上,“可能是我想多了,不过我总觉得昨天晚上有人在走廊里走来走去,我们什么时候能离开?”李熏然敲敲楼梯扶手,“最早也要下午了,这段时间里你们先不要乱走,先待在房间里不要出门吧。”

凌远安置好宋祁,又洗掉了手上沾到的血迹,李熏然将纸巾递给他,“昨天晚上你听到什么了么?”

他摇摇头,“我昨天一直在看资料,没听到什么声音。如果凶手特意减小了声音也不是不可能。”

李熏然看了看金属摆件,啧了一声,“现在咱们太被动了,从昨天到今天两件案子,程媛死于中毒,宋祁被打晕,但是咱们什么线索也没有。”

“你觉得凶手是一个人?”

“就目前看应该是一个人,而且我觉得凶手就在剩下的几个人里,不过我也没什么证据。”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陈晨从楼上下来,冷笑一下接过他的话,“难道我们会是杀了自己同学的人?”

李熏然抬头看看他,“事情没到最后谁也不能保证什么,你说是不是?”

凌远从后面搭上他的肩膀,“我们去程媛房间里去看看。”

 

房间里的摆设和昨天晚上一样,凌远临走之前用床单盖住了尸体,他在房间里走了一圈,李熏然蹲在地上看了一会,招手叫他过来,“你看,玻璃杯上残留的唇膏颜色是不是就是程媛用的那个?”

“好像是。”凌远抽了两张纸巾垫在手里,举起玻璃杯看了看,“也就是说她是喝了这杯水才中毒的?”

李熏然站起来四处看看,“楚曦说赵妍给她送水的时候发现她出事了,那这杯水是她自己接的还是别人给她倒的?”

“她不是自杀,你看这个。”凌远指了指尸体旁边掉落着的一管拧开一半的唇膏,“自杀的人不会化妆化一半的。”

他们在房间里没有别的发现,现在手边没有物证袋,李熏然只好继续拿保鲜袋收起在房间里发现的杯子和唇膏。

 

江源在门口敲敲方面,“李警官,凌警官,宋祁醒了。”

李熏然点点头,“你先下去吧,我再看看,一会过去找你。”

客厅里宋祁正坐在沙发上,伸手摸到脑后的伤口疼的眉头一皱,坐在一边的周晓航见凌远来了连忙站起来,他坐过去示意宋祁低头,看了看他的伤口,“你还记得昨天是谁打了你么?”

宋祁摇摇头,“有点记不清了,好像是四点多的时候吧,我听到客厅里有人走动,以为是谁起来了我就问了一句,结果他也不说话,站在门厅里就要开门出去,我过去拉了一把,然后就被打了。”

江源从房间里翻出一个小急救箱递给凌远,“昨天太乱了,忘了这次带了急救箱,要不要包一下?”

赵妍听说宋祁醒了连忙跑下来,从凌远手里接过急救箱,“还是我来吧,谢谢你们了。”她仔细看了看他的伤口才松了口气,李熏然见状悄悄拉走凌远,“你陪我再上去找林恒谈谈话吧。”

 

别墅的二楼有一个小小的露台,平时的话可以在这里晒晒太阳,不远处是一片树林,雨刚停不久,空气里还带着水汽,显得绿意更深了几分。李熏然和凌远找到林恒的时候他正在露台上看着远处发呆。

“在想什么?”他走过去,伸手撑在露台边的栏杆上。

“想昨天发生的事情。”林恒笑了一下,“回去还不知道怎么和程媛家里交代呢。”

“昨天晚上是你送程媛回房间的?”

“对,是我,我怕她去找陈晨吵架。”林恒无意看了一眼远处,指着一处问到,“李警官,你看那里是不是...”

还没等李熏然看清楚那是什么,身边的凌远连忙挡在他身侧按住他,同时喊了一声,“趴下!”

李熏然下意识拉了一把身边的林恒,同时一只长长的箭矢射了过来击碎了落地窗,玻璃碎片炸的满地都是,刚刚平稳了下来林恒就急急忙忙起来往下跑,“我去追人。”

挡在李熏然身边的凌远闷哼一声,他忽然意识到什么,费力的站起身将凌远拉到小客厅里坐下,“你是不是受伤了?”

凌远摆摆手,“没事,不严重。”李熏然连忙去看他的伤口,他左臂被箭划了一道又长又深的伤口,迸溅出的血甚至蹭在了脸上。伤口带来的疼痛让凌远眼前阵阵发黑,他按住要起身的李熏然,“我没事。”

李熏然见他疼的额头上冒了冷汗,嘴唇也毫无血色,急道,“你这叫没事?”

钉在地上的箭还在轻微晃动,他示意李熏然将箭递给他,“是日本和弓,用好了能把人射个对穿。”

他扶起还在说话的凌远,“你先别说话了,我带你上楼下处理下伤口,等局里来人了咱们再去医院缝合。”

楼下的几人听到动静也担心的不得了,见他们下来了楚曦连忙起身,李熏然示意她不用动,拿过急救箱给凌远处理伤口。等剪开了袖子他才见到凌远的伤口有多严重。被箭划过的伤口有些外翻,他拿着酒精棉的手有些不稳,抬头看看凌远的神色,低声说,“你疼了和我说,我尽量轻点。”

凌远用另一只手轻轻盖在他的手背上,“没事。”

等处理好了伤口他叮嘱楚曦他们在客厅里等一会出去追人的林恒,他先送凌远回房间。

 

等凌远躺好了他想想还是不放心,把刚刚赵妍塞给他的止疼药放在床头上,又帮他倒了杯水,“等会你要是疼的厉害就吃两片,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凌远应了一声,想想又说道,“刚刚那一箭有问题。”

李熏然一愣,刚刚一切变化太快,他甚至没有看清站在树林里的到底是什么人。“什么问题?”

“你和林恒说话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有意无意往树林里看,我看到那边有个观景台,我能那么快的反应过来是因为我一早就盯着那里看了,那他呢,他为什么会知道那里有人?”

李熏然的神色也沉重起来,“你是说他知道那里会有什么人,等会会发生什么事情?”他反应的很快,“是冲我们来的?”

凌远摇摇头,看向窗外阴沉沉的天,“不,是冲我来的。”他特意加重了最后一个字,“他们是在模仿昨天的那场游戏。”

他下意识握紧了床单的一角,一时间房间里没人说话,过了片刻他终于冷静了下来,伸手替凌远盖上了被子,“我也注意到一个事情。”他缓慢的问到,“陈晨呢?”


--TBC--

------------------

卡文的时候可以干什么呢?

1.收拾衣柜收拾书架。

2.烤饼干烤面包烤蛋挞。

3.揉猫。

4.骚扰饲养员【.....

↑以上均为胡扯

那什么正经说两句...这篇其实我写着写着就知道要完...人物太多了,可能要写砸orz所以别看我标了上中 ,但是下能不能把这个故事讲完....嗯....讲不完我就改成1234【....

总之多谢姑娘们能看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35)
热度(145)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