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谭赵现代校园AU】Reflection.05

计划外的更新一发.....我要用事实证明一下我真的没忘记这个坑【。以及好几天没更新还涨粉我好方......

↓这是傻白甜的更新

05

曲筱绡很久之后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赵启平形容的,再次见面她干脆咬牙切齿的掐着赵启平脖子直晃,“我阴魂不散?我前女友?”

赵启平从她手里把自己拯救出来,“哎哎哎开个玩笑你急什么。”

曲筱绡哼了一声松开手,转转眼睛就看到了楼下的两个人,她想了想,“你告诉我那边那个帅哥的联系方式,就放你一马。”

赵启平探头看了一眼,楼下凌远正和李熏然说着什么。他敲敲窗框,“你看上哪个了?”

她原本只是玩笑话,现在被赵启平一问只好伸手胡乱指了指,“左边那个。”

“有主了。”他抱胸倚着窗户笑道。

“怎么都有主了...是谁啊?”

“他旁边那个。”赵启平从窗户看出去,正好对上凌远向上看的目光,他朝下面的两人打了个招呼。

曲筱绡啧了一声,不耐烦的挥挥手,“算了,你们这张脸的人都太难搞了。”

 

到了期末医学院的几个恨不得天天住在自习室图书馆里,教学楼尽职尽责的看门大爷每天到了晚上11点就开始拿笤帚赶人,赵启平在蹲了三天走廊被蚊子咬了一身包之后终于拎着书去找谭宗明。

凌远这边虽然没那么严重,但是也得好好在自习室里看两天书,李熏然拐外抹角从赵启平那边问了凌远上自习的教室,又犯愁自己拿什么理由天天去找他,总不能还说去吃饭吧?

在谭宗明家里惬意的吹着空调看着书的赵启平给他指了条明路,你期末要看书吧?教室空调坏了没?

所以凌远听到李熏然跟自己说教室空调坏了的时候还感慨了一下,你们学校不至于吧,大夏天的空调坏了都不给修。

李熏然回想了一下教室后面开到24度呼呼吹着冷风的空调,继续面不改色的撒着谎,可不是么,我们那边热死了,远哥我在你们这蹭几天空调啊。

 

尽职尽责的看门大爷为了防止期末期间闲杂人等跑教学楼里占座影响学生复习,特意在门口挂了一块小黑板,上书六个大字,外人不得入内。李熏然仗着自己和赵启平长得像,每天顶着赵启平的名字进出教学楼,并且在内心真诚的希望这个时候赵启平不要从谭宗明家里出来。

某个艳阳高照的午后李熏然午睡起来,穿着背心短裤坐在床上等着意识逐渐回笼,他扁着嘴看了看外面刺眼的阳光,准备换衣服去隔壁上自习。室友拎着换洗的衣服去洗澡,见他准备出门特意喊住了他,“哎,熏然,这礼拜开始咱们要查寝了,你晚上早点回来啊,别总翻墙回来,早晚让人盯上。”

“哦。”他心不在焉的回答着,心里想的却是另一件事,要么等会去买半个西瓜?

 

自从看见李熏然连着三天抱着西瓜来上自习之后,医学院教学楼的看门大爷终于忍不住了,在门口那块小黑板上把那几个字又重写了一遍,等李熏然和凌远从教学楼里出来的时候特意假装大声干咳了几下,示意他们看那块黑板,李熏然顺着看过去,小黑板上的字没什么变化啊,身边的凌远笑了几声,又去跟大爷一本正经的交涉,他又看了一遍,才发现上面的字变成了什么。

外人与西瓜不得入内。

凌远笑着看身边的李熏然恨不得把头埋到书里,他笑够了终于停下来,搭着他的肩膀把人往另一个方向转了转,示意一脸困惑的李熏然看向另一栋建筑物,“明天不去自习室了。”

状况外的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满脑子想的是完了被人发现了这可怎么办赵启平没说过会出现这种情况啊。凌远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明天早上在图书馆门口等我吧。”

期末的时候哪个学校的图书馆都是人满为患,凌远找了在图书馆做兼职的同学趁早在靠窗的角落占了两个座,对方还好心的指点他,这个座位到了两三点晃眼,记得把遮光帘放下来。

隔了几天突发奇想拖着赵启平来图书馆找书的谭宗明看着凌远跟前堆了三四本砖头书,还居然有闲心给李熏然标英语重点,赵启平从书架一边探出头来,“看什么呢?”

他抬抬下巴示意赵启平看过去,“这两位在这约会呢?”

赵启平意味不明的笑笑,这进展不错嘛。

 

李熏然睡了一觉起来发现刚刚看的自己直打瞌睡的英语书上已经被用橘红色的记号笔划好了重点,他眨眨眼睛,又摸摸自己脸,睡糊涂了?对面的凌远浑然不觉,抬起头就看到李熏然额头前的一撮头发翘了起来,他下意识伸手压了压,“睡醒了?”

李熏然胡乱的点点头,刚刚凌远的动作直接驱散了他剩下的睡意,他伸手摸了摸额头前的头发,那上面似乎还有对方手上的温度,又看了看四周没人注意到他们的动作。他在自己想的更多之前赶紧低下头摊开书装作一本正经的研究书上的单词,哗啦哗啦的翻书声不知道掩盖的是谁的小心思。

这一天他磨磨蹭蹭的在图书馆待到了快11点,对面的凌远收拾好了堆在桌子上的书和笔记,他把椅子推回去,在心里数了数日子,离他考试还有一个星期,离凌远考试还不到一个星期,等过了这段时间他又要找什么理由天天过来?

李熏然一路上心事沉沉,连话都比平时少了几句。凌远只当他困了,到了学校门口嘱咐他回去要早点睡觉,他看着李熏然的背影想了想,上次跟他在一起的那个女孩子叫什么名字来着?

 

学校大门已经关了,李熏然看看四周,准备像以前一样翻墙回去,刚落地就觉得有点不对劲,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声,他用下巴夹着书,翻出手机看了看,是室友催自己回宿舍的短信,他有点心虚的看了看周围,还好还好,没人发现。拍拍胸口准备溜回宿舍,刚走到宿舍楼门口就看到导师黑着半张脸背着手站在门口,老师见他回来了冷笑一声,“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李熏然一副乖的不得了的模样,“知道。”

“你小子胆子大了啊?要不是我来查寝你是不是准备夜不归宿啊?”

“没有没有,我这不是找了个地方看书去了么?”

“知道的你是去看书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外面找了个女朋友天天风花雪月去了呢!”

李熏然有点心虚,女朋友是没有,男朋友可说不准。老师看了一眼垂着头老老实实的李熏然,“行,我等着看你期末考的怎么样。”他拦住准备溜回去的李熏然,“这就完了?”

李熏然立刻站好,一脸痛心疾首的承认错误,“老师我真的错了我明天肯定按时回宿舍。”

老师抱胸看了看时间,“绕着操场跑20圈,现在跑还是明天白天顶着太阳跑,你自己选。”

他看看老师又看看外面,决定还是先去老老实实的跑步去。

 

过了很多年后简瑶又提及此事,问李熏然被老师抓了一次之后是不是就长记性了。被问到的那个人淡定的从凌远手里接过削好皮的苹果,说哪能啊,被抓了一次我还能盯着一个地方翻墙啊?说完了还不忘去捏简瑶家孩子的脸,一边用手里的糖去逗他,说听见没有,以后翘课学聪明点。旁边凌远还不忘揭穿他,得了吧可别学你,你们老师后来那是懒得管你了。

 

不过现在的李熏然还在操场上跑步,他一边绕着操场跑步一边往外掏手机,没说被老师堵在了外面,说自己明天早上有训练,估计得下午才有时间去图书馆。

凌远早上才看到微信,他捏着手机想了想,转头问还在一边收拾屋子的李睿,“跟熏然关系挺好的那个,叫...简瑶?哪个班的?”

等他走了韦天舒抱着电脑看着宿舍门若有所思,“他不是一心惦记李熏然么?怎么又去打听简瑶了?”

李睿把垃圾袋打了个结扔到门外的垃圾桶里,“没差别,先搞定他身边人么。”

“说的有道理。”

----------------------------

多谢各位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我要去找领导谈辞职的事情了...祝我好运?


评论(13)
热度(147)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