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1

是的我真的搞出第二部了………看正文之前先看看下面的废话↓
1.整个系列案件均为胡扯,尽量不出现原则上和逻辑上的错误。
2.对文中任何【合法】行为均没有任何意义上的歧视,如有表达上的失误提前说抱歉。
3.谭赵可能会不定期上线。
4.既然你们表示无需任何预警那么我就真的不打了哦?
↓这是正文

01

 “警察先生,我女朋友已经失踪三天了,你们得帮帮我啊!”

李熏然有点头疼的看着坐在对面一脸惊慌失措的中年男人,他不耐烦的用笔敲敲桌面,“我们找人也得知道你女朋友情况啊,你叫什么?”

“啊...?我,我叫赵林,我女朋友叫程梦婷。”男人擦擦额头上的汗,一脸不安的看着李熏然。

“你什么时候发现她失踪的?”

“三天前我给她打电话,说这两天带她出去玩,她说行,要去买两件衣服,我刚好要开会,就给她转了钱让她先去。”他停顿了一下,李熏然示意他继续说下去,“然后....然后我就再也没联系上她了。”

“她父母那边呢?”

“梦婷老家离这里远,我给她父母打了电话,没敢说她失踪了,她家里也没说她回去了。”

李熏然又问了些基本情况,留下了赵林拿来的照片,“你先回去吧,手机保持开机,如果想到什么再来和我们联系。”

赵林连忙点点头,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地址递过去,“我和梦婷平时都住在这,你们要是来找我随时都行,只要你们能找到她怎么着都行!”说到这他哭丧着脸,“她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李熏然合上夹子,拍拍他的肩膀安慰到,“先别想太多,也许你回家了就看到她了。”

 

“老凌,你要的DNA结果出来了。”顾渺意思意思敲敲门就推门进了办公室,将手里的报告递了过去。

“这么快?不是说DNA室最近特别忙么?我上次送去鉴定的血迹三四天才出结果。”李睿好奇的翻了翻报告,“你这也不是什么重大案子啊。”

凌远合上材料,翻着报告随口答道,“我怎么知道,不过早点出来也好,熏然那边就等着DNA结果定案呢,没事了我就给他送过去。”

他连忙拉住要走的凌远,“哎你不知道啊?”

“我知道什么?”

顾渺看看凌远又看看李睿,一脸坏笑道,“DNA室那边新来了个小姑娘,据说来报道的第一天在办公楼门口看见法医科的科长,就此一见钟情。但凡是你要的检材哪有不优先的?别说任务重了,就算忙的不见人影了她也得先把你要的做出来。”

凌远卷着报告不轻不重的敲了他一下,“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别跟着瞎起哄啊。”

正说着李熏然就推门进来了,“说什么呢这么热闹,谁起哄呢?”

李睿清清嗓子,“没事,那什么听说DNA室新来了个挺漂亮的小姑娘我们过去看看啊。”说着推着还想说话的顾渺出了办公室。
  站在门口的李熏然递过去一个困惑的眼神,凌远气定自若的回答他,“没事,他不是说了么,估计是看上人家小姑娘了。”顺势把手里的报告递过去,“正好你过来了,回去定案吧。”
    李熏然直接翻到结果那一页,胸有成竹的笑了一下,“证据确凿,我回去准备移交材料去。”手里的报告扬的哗哗响,“我先回去了,晚上等我一起下班啊。”
    他在离开办公室前停顿了一下,手搭在门把手上似笑非笑的回过头看着凌远,“对了,我刚刚好像听见,一见钟情?”

“………”

当天下班的时候坐在副驾驶上的李熏然脸上还带着一脸看好戏的笑,凌远借着等红绿灯的功夫在他腰上掐了一把,“什么时候知道的?”
    “早就知道了。”他翻出手机随手点了点,找到一张照片递给凌远看,“我们队的有她微信,朋友圈里看见的——哎你都不知道人姑娘还偷偷拍了照片吧?”
    照片上的凌远正在打电话,和照片上明显在工作状态中的一脸严肃不同,现在正开车的凌远脸上带了几分温和。李熏然看看他,自己笑了一会,“哎,你说要是给你个一见钟情的机会,对方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
   “什么样的?得是个警察,不能太矮,天天起来问我今天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不挑食…”他还没说完就被李熏然打断了,他伸手敲敲手机屏幕,“等会,你说的这人,跟我挺熟的吧?”
    凌远先笑出来,“我一见钟情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你不是最清楚么?”
   “…跟谁学的肉麻?”
   “多谢夸奖。”他在李熏然恼羞成怒之前空出一只手按住他,“好好好不闹了,不过你有没有注意到——”他若有所思的看看外面停滞不前的车队,“这个红绿灯的时间是不是有点太长了?”
    李熏然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前面的车被堵的严严实实,明明是绿灯车流却没有丝毫要移动的意思。他皱着眉按下车窗,“前面有车追尾了?那也不应该堵的这么严重啊?”
此时前面隐约传来女人的尖叫声,人群也开始有些骚动,李熏然和凌远对视一眼,“远哥我下去看看。”
    凌远干脆锁了车,扯开安全带和他一起下了车,“我跟你一起过去,万一能帮上忙呢?”
路口确实如他们推测的那样出了事故,李熏然亮了证件分开人群走了过去,扫了一圈却没想到见到了下午才出现在局里的人,“赵林?你怎么在这?”
    正和后面车辆的车主分辩的满头大汗的赵林看到他像是看到救世主一般,“李警官,你来了就好,你快来帮我解释给他们,我真的没杀人!”
    李熏然眼角跳了一下,“你说什么?”
   “我看到了!他,他后备箱里藏了个人!”后面车主身边窜出来个女人,虽然声音还有些颤抖,她还是努力清晰的说出来,“我…我们在上个路口就看见了!刚刚车颠了一下,我…我还看到…有一只手!”
    “怎么可能有人呢,我这车刚做完保养,不信你们打开看!”赵林急得面红耳赤,拉着李熏然和凌远就绕到车后面。
    凌远找了张纸巾垫在手里,一把拉开半开的后备箱,等看清了里面,连周围的人群也发出一声低呼,就连赵林也一瞬间白了脸——后备箱里蜷缩着一个女人,长长的头发胡乱的披散着,看不清面孔,袖子的一角搭在后备箱的边缘,似乎就是刚刚露出来的那一部分。他简单查看了女人的情况,又分开覆盖在女人脸上的头发,“她死了。”
    李熏然心下一沉,连忙给队里和交警分别打了电话请求支援,挂了电话他注意到赵林惨白的脸色,他沉着声音问到,“认识她么?”
    赵林双眼无神,下意识点点头,颤抖着回答,“认识…认识,她…”他费力的吞咽了一下,“她就是我女朋友,程梦婷。”


—TBC—

—————————————————————————
码完字就这个时间了,这次没什么特别说明的…我现在已经找了三个案子,不过谢晗要不要上线我还没决定好,可能根据剧情随时调整………
总之多谢各位收看!我们下期见!

评论(24)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