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2

活了二十多年...头一次感受到水逆的存在【手动再见。

在经历一连串【】的事情后我觉得我都要挺尸了.........

大家久等了更新在这↓

02

“这案子压力可有点大。”李熏然瞥了一眼车窗外面,不远处依旧有人三三两两的围在一起低声讨论。“下班高峰时间,一男的车后备箱里藏了自己女朋友的尸体,不赶紧破案过两天网上还不知道要传成什么样了呢。”
    他们开的是赵林的车,尸体已经被队里的同事开车拉回去了,赵林又死活不敢开自己的车,凌远只好找同事带赵林把自己的车先开回去,他和李熏然开赵林的车。拐过两个路口他们将车开回了局里,停在院内等着痕检的同事来提取物证,“我先去尸检,等会有结果了我再去找你。”他将车钥匙扔给李熏然,“钥匙先给你。”

李熏然接过来看了看,“行,我去做笔录,一会直接专案会上见。”他回办公室的时候交警支队的同事正好要走,看到他连忙打了个招呼,“我们这边没什么事了,就是后面车没注意车距,红灯的时候发生追尾事故,双方车主都有保险,我们到时候直接按程序走就可以,剩下的就是你们的工作了。”
    他谢过交警又拎了水杯文件夹准备去找车主做笔录,他关好谈话室的门,又倒了杯水递给对方,“你是什么时候看到你前面车后备箱里有人的?”

“其实一开始我没看着,是我爱人看见的,之前在上一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爱人叫我,让我看看是不是前面那辆车后备箱夹着什么东西了,说好像是件衣服,她还怕人家后备箱没关好东西再掉出来,想去提醒他一下。”车主停下来喝了口水,又继续说到,“结果我们又往前开的时候车颠了一下,我爱人就突然喊了一声,说后备箱里有人,然后就叫我赶紧跟着他,她一催我我就没看好距离...结果就撞上去了。”
    李熏然听到这停下笔,“他的后备箱没锁么?”
   “看着应该是没锁,要不我们也不能看见。”
    他点点头,“行,您爱人那边应该也做完笔录了,没什么事了你们就可以先回去了。以后再有什么情况我们可能还会联系你。”

 

“死者死亡多久了?”凌远瞥了一眼已经安置妥当的尸体,戴好手套,伸手按了按关节处。

“至少一天吧,尸僵都开始缓解了。“李睿也跟着按了按尸体关节处,又递给他一把解剖刀,“对了,我在死者颈部发现一条索沟。”

他们在死者眼睑结膜、口唇和指甲等部位均发现了窒息征象,凌远抬头和李睿对视一眼,“开始吧。”他首先切开了死者的颈部皮肤,不出意料的在索沟下方的组织和肌肉内都有片状出血。李睿看了看凌远刀尖指着的位置,“加上我这边的甲状软骨骨折,基本可以确定她死于勒颈。而且我觉得凶器不像是绳子,你看这条印记要比绳子宽的多。”

接下来在进一步尸检的过程中,他们又发现了颞骨岩部出血等征象,在检查其余关节时李睿又发现了一处异常,“哎,老凌你看,她的右手食指和中指是不是骨折了?”

“骨折了?”他转到李睿那一侧,切开手指处的关节,“确实是骨折了,应该是凶手行凶过程中她反抗造成的,她同时应该也抓伤了凶手。等会记得把指甲剪下来,送去做个微量物证检验。”

李睿应了一声,“差不多了就缝合吧,今天晚上还得有的忙呢。”

 

李熏然进到赵林所在的审讯室时,对方已经有些焦躁不安了,见他来了连忙站起来,“李警官,我真没杀人,这车我上个星期就送去保养了,今天才开回来。”

李熏然示意他坐好,“你先坐下,说说你出了警局都去哪了。”

赵林依言坐下,伸手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之前我报了警,就想着要不先回家等等,万一梦婷自己回来了呢?等到四点多的时候吧,店里给我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把车开回去,我才想起来车还没取回来呢,我就去取车了,结果开了没两个路口就被撞了,本来我想着都有保险,也不是什么大事故,都打算走了,那个女的死活不让,非说我后备箱里有人。”

他听到这停下来抬起头看着赵林,“你取车的时候没看后备箱么?”

“没看。”他想了一会,“因为老板是我熟人,我两辆车都是在他那做保养,有时候忙的话临走前就把钥匙给他留下,让他帮我把车开回公司楼下,今天心里也惦记着梦婷的事,所以也没顾得上看。”

“程梦婷平时人缘怎么样?”

“挺好的,梦婷脾气好,在她们公司人缘也不错,也没听说和同事吵架。”赵林低垂着头,叹了一口气,“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还不知道怎么和她家里人说呢。”

李熏然盯了他一会,“赵林,我需要你这几天出行的行程安排,如果能有证据那就最好不过。”

赵林愣了一下,“你们,你们怀疑我?”他猛的站起来,“我怎么会杀她呢,我这两天为了找她费了多大的力气,我怎么可能...”

李熏然皱着眉敲敲桌子示意他冷静下来,“这是必须要走的程序,和她相关的人我们都要调查一遍。”

对方像脱力一般坐在椅子上,他抬手抹了把脸,“好,我可以告诉你们,只要你们能抓着是谁杀了她,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李睿从痕检那边回来,见凌远正站在洗手池前,水龙头的水流开到最大,他走过去拧开旁边的水龙头也洗了手,擦手的时候想到什么笑道,“我刚刚去顾渺那的时候DNA室那小姑娘正在那堵着他呢,一个劲的问是不是凌科长的案子,我看顾渺满脑袋汗,等会指不定怎么和你哭呢...”他自顾自的说着,却发现凌远没有回答他,他侧过头看了一眼,凌远还保持着之前洗手的动作,连水龙头都没有关。他吓了一跳,连忙关上水龙头,又推了他一把,“怎么了这是?想什么呢?”

凌远突然回过神来,他甩甩手上的水珠,“没事,我刚刚突然觉得这案子好像有点眼熟,就是想不起来。”

李睿笑了一下,“我还以为你想什么呢,这种被人勒死的案子咱们哪年不都得遇上几起么?你还想做个调研不成?”

他点点头,“说的也是,走吧,去开专案会。”

 

“通过尸检我们可以确定死者死于勒颈造成的机械性窒息,根据索沟痕迹可以判定凶手在死者身后勒住了她的脖子,凶器应该是某种带状物。同时我们在死者右手指甲里有少量组织,已经送去检验了。”凌远将几份尸检报告分给众人,李熏然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看了一眼,“我刚刚问过赵林了,程梦婷失踪当天他在公司开会,晚上又加班到9点,公司大门的指纹打卡机上都有记录,而且这几天他为了找程梦婷去了不少地方,我估算了一下,时间大概都能对的上。”他将尸检报告放在了桌子上,“就目前的证据来看,赵林没有作案时间。”

会议室里一时间陷入了安静,顾渺看看众人,起身将报告分下去,“我说说我这边吧,赵林车后备箱有被撬过的痕迹,但是没提到指纹,另外托...法医科的福...”他说这话的时候故意拉长了语调,朝凌远和李熏然眨眨眼睛,被凌远瞪了一眼才干咳一声继续说道,“我在第一时间拿到了死者指甲内组织的DNA结果,经比对后排出赵林,是另一位男性的DNA。”

“那接下来的工作就交给我们吧,你们该休息的休息。”李熏然朝他们点点头,准备带人去接着做调查。他在起身的时候被凌远按住了手腕,只好挥挥手叫他们先走,等会议室里没人了才问到,“怎么了?”

凌远拿过他的外套,“我和你一起去吧。”

李熏然撇着嘴笑了笑,“你先回家吧,我今天不一定什么时候回去呢。”他起身顺势将凌远推回去坐好,向前倾身伸手撑在椅子扶手上,低沉的声线里带了几分笑意,“顺便好好想想,等我回去了怎么坦白交代。”

他微微仰起头,李熏然就在他触手可及的范围内,于是将人再往下拉了几公分,在李熏然的下巴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又贴着他的嘴角亲了亲,才笑道,“好,等你回来了,我一定好好‘坦白交代’。”

--TBC--

---------------------------------------

以及补充一下,本章主要参考资料《尸语者Ⅱ无声的证词》和....《正常人体解剖学》【。

不知道大一的解剖老师知道我把学的这些东西用来写同人会是什么感受【抖。

...总之姑娘们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