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4

再次心虚的丢出更新一发.....

拖了这么久简直没眼看【。


04

李熏然在审讯室待了半天,几个问题来来回回问了三四遍,这会回了办公室才觉得口干舌燥,他扯开衬衫上面的扣子,用报告扇了几下风,“他不承认藏尸,我们这就不太好定案,就算现在定了到法庭上也不好办,遇上个钻空子的律师,翻案是迟早的事。”

凌远接了杯水递过去,“不会吧,杀人都承认了藏尸不承认?”

他咬着杯沿含糊的应了一声,“我也纳闷呢,可是问了两遍他都不承认,而且我们之前在商场监控里看到的那个男人也不是陈宁。”

“会不会是她在商场里遇到的什么朋友?”李熏然摇摇头,想了片刻从口袋里翻出U盘插到电脑上,点开从商场拿回来的监控视频,回头示意凌远过来看。

“就是他。”视频不长,凌远反反复复看了几次,最后李熏然按了暂停,用鼠标点了点屏幕上那个男人,“你觉得这个人是普通朋友?”

凌远皱着眉看着屏幕上那个有些模糊的侧影,微微有些失神,他握着鼠标点了几下,“这个人...你们查到这是谁了么?”

“没有,画面太模糊,我准备一会送到技术那边看看。”李熏然站起来,甩甩文件夹,“我去审讯室看看他们问的怎么样了,你要不要跟着听听?”

 

凌远隔着玻璃看了一会,坐在椅子上的年轻人显得非常焦躁不安,他在外面听不清声音,只能看见他嘴唇动的很快,似乎在急切的说着什么。又紧张的看着对面的李熏然,在被问到什么的时候连忙摇摇头,一脸的惊恐。

这边李熏然也有点犯难,对比了几次口供都没有发现矛盾的地方,说明他没有撒谎。他想了想侧头交代了同事几句,拿着口供出了审讯室。

“按理来讲这案子挺简单的,陈宁被家里亲戚带过来打工,去年开始跟着舅舅赌博,几次下来就欠了不少钱。平时也没少干小偷小摸的事,也偷过店里的东西去卖,不过这些东西不值什么钱,老板也没注意,前几天程梦婷独自去店里取车,他看着店里没人,就想借着帮她整理后备箱的机会抢钱。他本来是想将程梦婷勒晕了,结果手下太重直接勒死了,这时候他才害怕了。”回办公室的路上李熏然简单说了说案发经过,把口供递给他看。

“凶器呢?”凌远翻了翻,没找到他想要的东西,李熏然瞥了一眼,伸手替他翻了一页,手指在某一行点了点,“这呢,陈宁说是用赵林放在车里的一条领带,杀了人之后他连钱也没敢拿就跑了,等回了宿舍就把领带藏在柜子里了。第二天本来都要跑了,结果老板给他打电话问他为什么还不上班,也没提发现尸体的事情,他才敢壮着胆子去店里上班。至于尸体去哪了,他连想都没敢多想。”他推开门,“刚刚小赵他们几个还说呢,反正现在杀人动机、作案时间和凶器我们都掌握了,就算是不能确定他藏尸,至少他杀人是跑不了了。”

“那你觉得呢?”

“我?”他将视频上那个男人的侧影截图打印出来,坐在椅子上转了半圈,“我觉得说不定他没说谎,我问了三四遍,如果是撒谎说不出那么前后一致的谎言。你说会不会在他走了之后另外有人进来藏尸?”

“那这个人又为什么要藏尸?替陈宁掩盖真相?”

李熏然撇撇嘴没说话,刚好打印机发出两声提示音,凌远从机器里抽出那张截图,“你觉得是他?”

他摇摇头,“不好说,不过我觉得是他,不然哪有那么多巧合的事情。”

门外有人敲门进来,“李队,经侦过来人了,问你材料准备好了么?”

李熏然将抽屉里几张纸递过去,“等会告诉那边如果这个案子查到最后除了程梦婷还涉及别的人,让他们来告诉我一声。”等人走了他才对上凌远探寻的眼神,“我之前在程梦婷公司调查的时候,发现她涉及到公司的一些财务方面的问题——从她手里出去的去向不明的钱大概有几十万。由于现在他们公司还在内部调查,我不方便插手,所以我直接将这一部分转到经侦那边了。”

凌远手里还捏着那张打印纸,“那这个连带视频我帮你送到技术部门去,我觉得你现在可以找赵林谈谈了,他女朋友做的事他不会全不知道吧?”

 

赵林再次被叫到局里时显得有些迷茫,“李警官,还有什么事吗?”

“程梦婷在公司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她不怎么说公司的事,说是都是女人之间的事情,怕我嫌烦。”

李熏然点点头,“那你有没有发现她最近和什么人来往比较密切?”

赵林低头想了一会,“我没注意,好像有段时间她总半夜起来打电话,我问过几次,她说是安慰失恋的朋友,我就没细问。”说到这他又想起什么,连忙补充到,“不过有一件事情我觉得有点奇怪,有一次我去接她下班,在公司楼下看见她和一个男人说了两句话,见我来了那个男的就赶紧走了,我问她是谁,她当时只说是推销的,就没提过这件事。”

他将之前的截图递给赵林,“是他么?”

对方仔细的看了一会,“感觉像,不过我只看见了个背影。”

 

凌远从技术部出来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视频里那个男人只是个模糊的侧影,技术部放大后还是看不清,想要进一步清晰整个画面大概还需要不少时间。只是他看着那个画面愈发觉得那人眼熟,衣兜里紧紧握着U盘的手有些出汗,他下意识的摩挲着U盘光滑的外壳,脑海里渐渐有了模糊的形象。

要不要告诉李熏然呢?他第一次在这种事情上有些犹豫不决,一桩陈年旧案真的值得这么兴师动众么?

正想着李熏然就匆匆赶来了,见他发愣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下班了。”

凌远只好将想的事情先放在一边,“下班?藏尸的事情解决了?”

他撇撇嘴,“没有,但是这事也不能这么拖着,上面的意见是如果能确定杀人和藏尸是两个人干的,那就干脆分开起诉,陈宁这边马上就可以办手续移交司法了,至于藏尸这边,我们可能还得再调查一段时间。”

凌远斟酌再三,“熏然,有一件事我可能得和你谈谈。”

李熏然和他并肩往外走,一边还低着头看手机,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嗯?你可别告诉我我这好不容易要下班了你说你要加班。”

“什么乱七八糟的,以前我办过一桩案子......”

“哎?凌科长?”女孩子的声音打断了凌远的话,他抬起头,一个还穿着白大褂的女生,怀里抱着几本书站在离他们几步远的地方,看到凌远和李熏然同时抬头看她一下子红了脸,连忙摆摆手,“我...我没什么事,就是想打个招呼——是不是打扰你们谈工作了?”

凌远的话才说了个头,看现在也不是说下去的好时机,干脆笑着带过,“没有,我们准备下班了,准备回去买菜做饭呢。”

女孩子有点困惑的眨眨眼睛,“你们...住在一起啊?”

他抽走李熏然的手机,“走路还玩手机,等会就撞头了。”然后才回答她,“是,好几年了。”说完也没在乎女孩子脸上的表情变化,拖着李熏然先走了。

等走到停车场李熏然才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回头看了看后面,“一见钟情?”

旁边凌远开了车门让他先坐进去,“有天长地久重要么?”

李熏然玩味的笑笑,“凌远叔叔,刚刚是故意的吧?”

“李熏然小朋友,你再问下去晚上可就没饭吃了。”

 

过了几天经侦和技术部都没有消息递过来,李熏然难免有些失望,他趴在凌远的办公桌上,“现在怎么办,一点进展都没有啊。”

被他占了办公桌只能在沙发上看文件的凌远没抬头,“还能怎么办,等呗。”

最后他被一个电话叫回了自己办公室,五分钟后他的电话打过来,“医学院报了一起失踪,你要不要跟我过去看看?”

 

李熏然到了医学院后就先去找报案的老师了解情况,凌远在一楼大厅等他的时候恰好遇见了以前代课时候认识的老师,聊了几句后他干脆跟着老师一起去了实验楼。下一节恰好是解剖实训课,在老师给学生讲解各部分的骨性标志的时候他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最后在一个玻璃柜前站定。他看了一眼柜子上的标签,眯着眼仔细看了一会。带学生回了教室的老师返回来时见他看的认真,于是大概给他解释了一下,“这具标本是以前我们学校的一位老教授,在去世前决定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学校,用来制作标本来继续教育学生,所以我们一直放在这里。”

凌远的目光没移开柜子,他再次扫了一眼标签,“你刚刚说的这位教授,去世的时候年纪多大?”

老师不明所以,“这具标本是几年前做的,那位教授去世的时候快九十岁了吧。”

“远哥,走了。”李熏然从楼上下来,见凌远就在解剖实验室里,过去敲敲门示意他,“我这边调查的差不多了...怎么了”他见凌远的目光有些不对,赶紧走了过去。

凌远沉着脸没回答他,而是找老师借了钥匙开了柜子,借了双手套轻轻托着下颌骨看了看,然后直起身皱眉答道:“你刚刚说教授去世时九十多岁,可是我刚刚近距离看了这具标本,制作时间不会超过半年,而且他死的时候,连四十岁都没有。”

一时间李熏然和老师同时变了脸色。


--TBC--

我觉得我可以重新介绍一下自己了

大家好我是一个主线剧情20%都没写完就把大结局写完了的没吃药作者【。

好好好我说点正经的,第二部一开始的时候我就设计过一条主线,现在正在按着主线缓慢的写,所以目前可能有些东西写的不是特别透彻,但是我会在后面一点点写出来,话说主线后面这个人是谁我们就不用猜了...是吧?

好了多谢各位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我要去画大结局要用的平面图姑娘们再见!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