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不存在的室友.1

本来准备接着写法医,结果写了几次发现情绪跟不上,于是作废了....

然后准备写鬼故事,发现自己好像不会写,于是破罐破摔写成了搞笑风的鬼故事【....

坑多了不愁...是吧?

其实我觉得也不怎么吓人,就当冷笑话看吧反正我笑点和别人不一样【

↓不正经的鬼故事在这,真的害怕可以白天看

01

李熏然从小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也说不上是哪不一样,就是在他看来这个世界上的人有点...多。等到了中二病最重的年纪,他歪着头在教室里看着窗外晃来晃去的人影,伸手用笔捅了捅坐在自己前排的简瑶,“瑶瑶,我觉得我多了一个不得了的技能。”

简瑶正在奋力抄笔记,“啊?你说什么?”

“我觉得我能看见鬼。”

前面姑娘甩甩马尾,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来扣到他脸上,“来,背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02

他一直觉得自己能看见鬼这个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看不见了——漫画里不都是这么画的么?可是没想到直到自己大学毕业当了警察也丝毫没有改变,在某些方面甚至变得变本加厉起来,比如现在。

这天晚上他难得不需要加班,拎了楼下店里的烧麦回来当晚餐,回来的时候一开门,就看见自家沙发上摊着几个不知道哪飘来的孤魂野鬼。他冷静了三秒,把晚饭放到了厨房里,然后伸出手捏着那个看起来面生的轻飘飘的鬼魂,“哪来的?”

“忘了。”

“叫什么?”

“死了八百年哪记得。”

“死在哪了?”

被他捏着的是个男鬼,头上还有干涸的血迹,看起来有点倒胃口。他转转眼睛,“我不能告诉你,死人是不能管活人的事情的。”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嘀咕到,“早晚我得把空房间租出去,你们天天没事住我这,掏房租了么?”

刚刚被他扔到一边的那个鬼魂又飘过来,“我掏房租啊。”

“不收冥币谢谢。”

“我知道楼下那家烧麦的秘方。”

“....”李熏然叼着烧麦思考三十秒,“成交。”

 

03

后来不知道哪个鬼魂传出去的,说住李警官家里只需要带好吃的就行了。

李熏然觉得他挺无辜的。

 

04

过了两个月李熏然觉得还是得把空房间租出去,于是在网上贴了租房子的广告,过了两天他下班买菜回来,在楼梯口看见一个男人正倚着楼梯扶手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没多想,以为又是一个没地方去的孤魂野鬼,一边掏钥匙一边想今天晚上吃什么,身后那个男人拿出手机看了看,“李熏然?”

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起来,他看了一眼那人身后的影子,犹豫了一下,“活的?”

男人不解的看了他一眼,将手机递到他眼前,“你是不是挂了招租的广告?”

妈的尴尬。李熏然默默捂了脸。

 

05

后来他也不知道怎么着就直接把人带到屋子里了,还稀里糊涂的请人吃了顿饭,之前男人自我介绍说叫凌远,市里一附院的院长,最近家里装修才出来找房子住。

“喏,我挂上去的就是这间次卧,老人不是常讲房子不能总空着么,你要是住进来的话一个月2000就行了。”他伸手开了门,顺便在凌远看不见的地方将探头探脑的鬼魂踢回去。

凌远抱胸在屋子里走了一圈,笑着点点头,“我租的长一点,有什么优惠没有?”

李熏然正在拉窗帘,心不在焉的回答他,“会做饭打七折,做的好吃打五折。”

 

06

凌远第二天就拎着行李住进来了,他左看看右看看,“李警官你家里还挺凉快啊。”

他看了一眼横七竖八摊在沙发上的几个孤魂野鬼,

呵呵。

后来证明凌远的胆量还是挺大的,住了不到一个礼拜就发现不对劲了,比如李熏然有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和人说话,比如下班回来有时候会朝沙发翻白眼,他有点好奇,可又知道每个人都有点不愿意说的秘密,直到一个星期后的一顿晚饭。

他们那天在餐厅里吃饭,李熏然努力把自己塞的像一只屯粮的仓鼠,对面的凌远频频抬头,最后忍不住了放下筷子,“李警官,你后面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李熏然含着一嘴的菜,僵硬了。

 

07

漏了陷的是在他家里待了快两年的女鬼,不知道哪飘来的,现在正努力把自己缩成一条挤在沙发和靠垫中间的缝隙里。

李熏然看她费劲有点于心不忍,好心安慰道,“别挤了,他看见你了。”

“......”

凌远的情况和李熏然不太一样,他能看见除了人以外模模糊糊的影子,但是触摸不到,也听不到他们说话,更别提像李熏然这样提着他们扔出去,他看了一会,问了一个今天一直在好奇的问题,“你把他们这么扔出去,是什么感觉?”

“轻飘飘的。”他又补了一句,“就跟扔塑料袋一样。”

“......”

 

08

凌远一直觉得李熏然这种正经又严肃,尤其是他一本正经的坐在那感觉马上下一秒就要八荣八耻军歌嘹亮的警察,应该与鬼这种东西扯不上关系,可是当他看着李熏然坐在茶几上给以各种姿势摊在沙发上的那一团团模糊的影子开会的时候,又觉得这场面还挺和谐的。

“第一,我的房间不许进,他的,”李熏然指了指站在一边的凌远,“也不行,让我知道了就把你们塞气球里扔出去。”

“第二,不许到处去说我的事情,就这些。”等他说完一群鬼魂哼哼唧唧的散开,回头看到凌远饶有兴趣的打探他,于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吓着你了吧?”

“还行,觉得挺有意思的。你从小就这样?”

“对啊,前段时间我还跟我妈说想换个大点的房子,我妈问我为什么,我说走嘴了说嫌挤。”

“然后呢?”

“然后我妈说我有病。”

 

09

这天李熏然下班回家发现家门口有一摊水渍,他打开门,发现一直蔓延到客厅里,上次来的那个男鬼打了个转落在他身边,“淹死的,没地方去,我就先带回来了,不然万一她在河里想不开拉人下水怎么办。”

李熏然看了一眼那个头上还挂着水草的女人,“淹死在什么地方?我帮你把尸体找回来,这样你就可以投胎了。”

“......”

“又忘了?”

“不是,我不想投胎。”

“为什么?”

“刚死,感觉有点新鲜,还不太想活。”

“.........”


--TBC--

评论(48)
热度(4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