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不存在的室友.2

笑点依旧异常,觉得不好笑了也不要来打我【

↓这里是不正经的鬼故事

10

李熏然现在感觉有点崩溃,他头一次听说对自己刚死这事感觉挺新鲜的,而且这女鬼天天早上出门晚上回来,按时按点跟上班打卡一样,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晚上下班回来将女鬼拎过来,“你天天都干嘛去了,让你投胎也不去,又不是像那边那几个不是死太久了找不到尸体就是凶手没抓着走不了,好好一个鬼哪来这么多好奇心。”

浑身水淋淋的女鬼扒在柜子边上,“当然是去吓唬那个负心汉和小三啦,虽然他们说死人不能管活人的事情但是我可以吓唬他们呀。”

李熏然黑着一张脸从兜里摸出个气球,女鬼好奇的探过头,“你要干嘛?”

“送你上天。”

“......”

 

11

简瑶也挺崩溃的,她是从小就知道李熏然能见鬼的几个人之一,长这么大没少被李熏然吓唬过,什么瑶瑶那边有人在看你,不过像现在这种被拉去给个女鬼做心理疏导让她早点去投胎也是人生第一次。

——所以这都什么事啊?

她坐在李熏然家里的沙发上,觉得自己努力和一团空气说话这个事太傻了,况且没有回应她都不知道怎么往下说的好。

“瑶瑶。”

“啊?”

“你坐反了,她在这边呢。”

“......”

 

12

凌远啊,凌远现在谈不上崩溃,就是每天早上起来出了卧室就看见一摊水这个事有点愁人——姑娘每天都要拖地其实挺累的,安安静静的当个鬼不好么?

试图和女鬼谈心无果的凌远叹口气,开始准备做饭,然后发现不对劲了,他前一天刚刚泡上的青梅酒少了一半的梅子,李熏然叼着牙刷从外面探头,“干嘛呢?”

他敲敲泡酒的玻璃罐子,“你偷吃梅子了?”

“我两岁小孩么我偷吃这个,我还等着喝酒呢。”

他若有所思的盯着罐子想了一会,最后吃完早饭他端出一个撒了一层面粉的盘子,对着墙角那几个努力缩小存在感的影子一抬下巴,“谁偷吃的,自己招。”

然后盘子上多了好几个手印,李熏然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13

韦三牛觉得凌远最近有点不对劲,好几次他去送报告都能听见凌远不知道在跟谁说话。

“别跟着我了,我又听不见你们说什么。”

“你回去告诉李熏然,我今天晚上加班让他自己吃饭。”

“你们几个再偷吃我就把你们全扔酒罐子里去。”

他纳闷的推开门,“打电话呢?”

凌远淡定的放下笔,“没有。”

“那你在办公室里藏人了?”他开着玩笑,还真顺手扯开窗帘看看。

人是没有,鬼倒是还有几个。他看了一眼绕着柜子打转的那几个鬼魂,正努力把自己挤成薄片贴在玻璃上,结果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笑什么?”

“没事。”

韦天舒探寻无果,没精打采的出了办公室,靠在走廊墙上叹了口气,

好好的院长说疯就疯。

 

14

凌远烤了一盘饼干,拆了几个茶包扔进去,香香脆脆的,厨房里到处都是黄油和茶叶混合在一起香香甜甜的味道。

李熏然没忍住,趁着凌远去接电话的功夫偷偷吃了一个。等凌远回来他又伸着手装无辜,对方见他嘴角还留了一点深色的残渣也不点破,只是伸手在他嘴角蹭了蹭。

凌远的手指温热干燥,蹭过嘴角时他觉得像是有电流划过脊椎。

本来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的几个鬼魂纷纷默契的伸手捂住了眼睛。

闪死了口胡!

 

15

其实李熏然会做饭,就是他实在是懒,而且一个人买菜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最后还得自己收拾,想想就觉得麻烦。所以等凌远来了以后他就自动舍弃了做饭这一技能,凌远站在厨房里炒菜,一边还忍不住感慨,“你说你也不是不会做饭,怎么能这么懒呢。”

他答的倒是理直气壮,“太麻烦的我都不会做。”

一颗准备被凉拌的圣女果朝着李熏然飞过去,后者笑嘻嘻的接过来塞进了嘴里。

 

16

凌远住了三个月,还没有搬家的意思,李熏然又不好意思开口问,毕竟家里有个人给你做饭还掏房租——关键是人家做的还好吃。

不过一般家里装修需要这么久么?李熏然拖着下巴发呆。

终于把头上的水草摘下去的女鬼晃晃悠悠飘过来,“你家那位院长,好像出了点什么问题。”

“什么问题?”

“他之前那栋房子里感觉有同类,不过我进不去。”

所以凌院长其实是有家不得归。

 

17

当他忍不住终于开口询问的时候难得的看见凌远有些犹豫,然后跟他讲了事情的大概,他家一开始确实是在装修,可是一个月后他准备去看看装修后的房子,结果就发现门打不开了,找了开锁公司也打不开,找了几个解决方案都没能生效的凌远只好继续住在李熏然这里。

“要么我帮你找我们局里开锁的?其实隔壁119也行,不过不熟,我不好意思麻烦人家。”李熏然掏出手机按了按,“算了,我先去看看吧。”

最后还是他们一起去了凌远家看情况,钥匙在锁里转了两圈,拉着门把手拽了两下门却纹丝不动,凌远看着他,他看着门锁,最后摊手,“驱鬼是不是得找坚哥?”

 

18

对不起作者拿错剧本了。我们删了最后一句重新来。

后来大门其实是被李熏然踹开的,一边凌远挑高了眉,“这么简单?”

李熏然单脚跳了两下,一脸淡定,“就这么简单,不过看来你得换锁了。”

“换锁期间,要不你再住两天呗?”


--TBC--


评论(34)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