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不存在的室友.3

上次谁说要看带孩子来着....

不过我真的不会带孩子,吓唬小孩还行

总之这是今天份的冷笑话鬼故事

不然当单口相声看也行

↓鬼故事在这

19

过了两天他们又去过凌远家里,不出意料的刚换的锁又打不开了,李熏然摸着下巴看了一会,准备接着上脚踹,凌远赶紧把人拽了回来,“祖宗,总踹门不是事啊,以后我回家天天踹门进?”

李熏然想想也是,只好从走廊窗户翻进阳台里给凌远开了门才进来,心想还不如踹门呢。

凌远家里装修一新,可惜就是住不了,李熏然帮忙看了一圈又一圈也没找着鬼在哪,后来一回头看见凌远背后贴了个影子,穿着不知道哪个年代的长袍,披散个头发朝李熏然做鬼脸。

“你们家有什么是这回装修完了新添的么?”李熏然从口袋里摸到个打火机。

“估计是这画?有一回下班路上有个老头塞给我的,说是以前我病人,我还没说话呢他就跑了。”凌远说的是挂在墙上的一副卷轴,上面画着古松仙鹤,看不出来年代。

李熏然一脸冷漠啪啪两下按着了打火机,“你下不下来,不下来我就把画烧了。”

“......”

 

20

被李熏然威胁着从凌远背后下来的鬼不情不愿坐在地板上,凌远抱着胸,“就是他?”

“嗯,但是感觉不像鬼。”

“那是什么?”

“你们家这画可能成精了。”

“说好的建国后不能成精呢李警官?”

“我还建国后不能见鬼呢凌院长。”

被冷落的那个被这两个人气的不清,在屋子里呼啦呼啦的开始转圈,李熏然瞥了他一眼,“说说吧,这么干多少回了。”

那个半透明的影子泄了气,“几百年了吧。”

“所以你就锁了人家门锁了几百年?!”

 

21

后来那副画被李熏然装到了檀木盒子里托人送山上的庙里去了,凌远在家里来来回回开门开了好几回,终于放了心。“那副画是怎么回事?”

“不是什么大事,原主人死后舍不得这画,一来二去这画自己就有了点意识,放谁家里估计都这样,送庙上去最合适。”李熏然懒洋洋的靠在凌远家沙发上。

“反正也解决了,咱等会就回去吧。”凌远从兜里拿出一把备份钥匙递给李熏然,“收着。”

他有点没反应过来,“嗯?你不住你自己家?还有给我钥匙干嘛?”

“万一我们家水管爆了空调坏了停电了楼上漏水给我们家淹了呢,我在医院走不开你就帮我看看呗。”

李熏然捏着钥匙无语凝噎,“凌院长。”

“怎么了?”

“自己掏钱装修的房子,想点好事行么?”

 

22

最后凌远还是住在李熏然那,虽然他搞不明白凌远到底图什么,不过到底多了个倒贴钱做饭的,他想想也不吃亏——万一人家脑回路和自己不一样呢。

你说人家凌远图什么呢,李警官。

 

23

李熏然家里几个月前多了个租客,上个星期又多了个小屁孩。

小屁孩今年九岁,是他家远方亲戚,按辈分排下来得管他叫舅舅,前段时间小孩放了暑假白天没人看着,他妈又跟着小区里的阿姨们出门旅游,李熏然干脆休了两天假帮忙带孩子。

凌远下班回来看见家里一大一小还有一群鬼坐在地毯上叼着冰棍看动画片,听到开门声俩人齐刷刷回头看凌远,动作整齐划一,他在心里乐了一会,“...你儿子?”

“我儿子的妈还没找着呢。”李熏然从地毯上起来,“我过两天改销假上班了,你帮我看几天?”

结果小屁孩不乐意,说自己白天肯定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哪都不去,他才不跟穿白大褂的混一块呢。后一句说的含含糊糊,只有李熏然听得清清楚楚。他把小孩拎到厨房门口,“看见没有,咱俩指着这个穿白大褂的给做饭呢。”

后来小屁孩被凌远用一盘小熊饼干就收买了这种事是打死也不能说的秘密。

 

24

小屁孩人小鬼大,晚上咬着铅笔写作业的时候看着厨房里俩大男人研究等会吃什么,眼睛一转就有了歪主意,扔了笔蹭蹭蹭跑到李熏然边上抱着他的腿开始撒娇,“小舅舅,我饿啦。”

腿上突然多了个腿部挂件的李熏然手上动作就慢了一下,“这么快就饿了?别吃了等会该吃饭了。”

小屁孩正准备上演熊孩子大法,李熏然蹲下身子和他齐平,“我告诉你,看见他没有,他们院里有一堆穿白大褂的,专门治熊孩子。”

等小屁孩装模作样的回客厅写作业后,凌远回头看了一眼笑的得意的李熏然,“我们院没这个科室,回头我可变不出来。”

李熏然一脸淡定,“没事,到时候我就说你就是。”

 

25

晚上小屁孩都是和李熏然睡,今天晚上不知道想起了什么非要在客厅看完动画片才睡。李熏然看了看盒子,“还好几十集呢,你全看了还睡不睡了。小孩睡得少不长个啊知不知道。”

凌远把电脑从卧室里抱出来,“没事,我看着他,等我把明天发言稿写完了就赶他去睡觉。”

等李熏然回房间了小屁孩偷偷看了一眼一脸严肃的凌远,抱着靠枕悄悄往他那边挪了挪,“叔叔你和我小舅舅怎么认识的呀?”

“租房子。”

“叔叔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

小屁孩撇着嘴翻了个白眼,小舅舅啊我真的尽力了奈何对方不配合。

还没等他感慨完,凌远就把他拎到了他房间里,“别吵你小舅舅了,睡这吧。”

小屁孩一着急,直接扯住凌远袖子,“叔叔你是不是喜欢我小舅舅啊。”

“......”

“你就说说呗,反正房间里也没别人了。”

人倒是没有,鬼还有几个。凌远心不在焉的看了一眼门口隐隐能看出轮廓的几个影子,板着脸故意吓唬他,“再不睡觉就有鬼来吃小孩子了。”

呸,我们连你烤的饼干都没吃过。

 

26

白天两个大人都去上班了,剩下小屁孩自己在家里,几个鬼记得李熏然特意说过不许去吓唬小孩,只好找了个远远的角落聚在一起商量。

“你说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他外甥都看出来了。”

“我觉得这两个人不是挺自得其乐的么?”

“你们也看出来啦?”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屁孩也凑了过来,眨巴着眼睛一脸好奇。

墙角那几个被突如其来的小孩吓了一跳,但是总不能像人见了鬼那样大叫啊啊啊啊人啊!多丢人...鬼啊。

不过有几个还是被吓的贴墙上去了,小屁孩一脸嫌弃,“都死了这么多年了,能不能冷静点。”

宝宝心里苦,宝宝要投胎。

 

27

后来他们几个才知道,李熏然家他妈妈那边多多少少都能看见点,再加上小屁孩年纪又小,能看见也不奇怪。

“前几天看见了你怎么不说?”

“我看你们一会这样一会这样,也挺好玩的。”小屁孩抱着西瓜吃的西里呼噜,嘴角还挂着俩西瓜子,“你们也觉得凌叔叔喜欢我小舅舅呀?”

不过感觉这个事太玄乎了,得想个办法【感觉】实体化。

 

28

——所以为什么说是熊孩子呢。

李熏然下班回来,看见小屁孩乖乖站在凌远房间门口,家里那几个鬼也老老实实贴在墙上。他疑惑的看了一眼房间,“惹祸了?”

小屁孩乖乖点头。

“干嘛了?”

“下午我想吃奶油蛋糕,结果被他们吓了一跳,结果全扣床上了。”小屁孩指了指墙角那几个。

....等等我们剧本里有背黑锅这段么?

李熏然来不及细想,连忙进凌远房间看了一眼,床单上被弄上了奶油,换洗的床单早上才晾上,今天晚上肯定是睡不了了,他低头看见小屁孩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狡黠,想了想把小屁孩拎到沙发上坐好,“说,到底打算什么呢?”

飘到房顶上的女鬼又飘下来,“他想让凌远今天晚上睡你房间跟你睡一张床然后看看你们俩到底有什么想法。

小屁孩,“......”

李熏然,“......”

 

29

李熏然伸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少来,你把凌叔叔床弄脏了他睡我这你睡哪啊?”

小屁孩还在那据理力争,“我也是关心你们嘛,就你们俩这速度我开学都看不到你们在一起!”

说完了绕着沙发躲准备揍他的李熏然,“你们大人真麻烦,喜欢都喜欢了,还不敢说,你看我们班那谁和那谁,现在都拉着手上下学啦!”

“......”李熏然拎着抱枕思考三秒,

虽然小屁孩说的有道理,但是熊孩子还是要打的。

--TBC--

评论(35)
热度(298)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