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谭赵】局03

小精灵交了作业活过来了....我要去睡觉了zzzz

且歌歌发来的原话:><这个坑已经好久了但是它真的不长,主要是这篇其实是当时五月病发作的产物,但是后来一忙就顾不上了,所以情绪散了就差那么点意思,不过再有两三次就完结啦,谢谢大家。

小精灵看了一下前文在4月份...呃...............你们是不是忘记前文啦【。

03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起床的时候想起来他昨天把车停在了医院,看来今天早上只能打车去了。他在出租车上无聊的翻着手机,还有两三天就过年了,车上的电台里也热热闹闹的放着娱乐节目,身边的司机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到了这个时候连车都不堵了,还真有点不太习惯。

起了大早跑来给值夜班的凌远送饭的李熏然见着赵启平从出租车上下来,有点惊讶的问他,“你怎么才来?我见你的车停着还以为你早就来了呢。”

“昨天不是下雪了么,正好有个朋友来找我去吃饭,我就没开车。”他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车,上面一点下过雪的痕迹都没有了。他忽然想到昨天在路灯下等着他的谭宗明,对方整个人像是被笼罩在橙色的雪粒中。

李熏然没注意到他一瞬间的走神,只是打趣道,“昨天那也叫雪?我们家冰箱除个霜都比那个像下雪。”

 

今天他不用出门诊,和往常一样过了平静的一天,临下班还有10分钟的时候他开始考虑是在外面吃完饭回去还是买了菜回去做饭。谭宗明的电话就是在他摇摆不定的选择间把电话打进来了。

“快下班了吧?”

“你怎么知道的?万一我加班呢?”他一边关了电脑一边故意说着反话。

电话那边似乎笑了一下,“你们院长都回家给他们家那位做饭去了,你还加什么班。”

这话听起来有点没逻辑,但是好在他也不是要一个什么符合逻辑的正确答案。赵启平干脆脱了白大褂挂起来,笑着回答他,“我是没什么事,只不过没想到谭总也这么清闲。”

“得给自己放个假,好好歇一歇。”他起身扣上电脑,“还是上次那家餐厅?”

“你找我就是为了吃顿饭?”

“不然呢?”

他对于这句反问一时失语,又很快开口,“那我先过去。”

 

半个小时后赵启平已经坐在了上次来过的包间里,刚刚在门口的时候遇到了上次见过一面的老板,这次还没等他说话就知道把人带到哪里,并告诉他菜已经点好了,等会老谭来了就上菜。

他有些心不在焉的翻看着桌子上的菜谱打发时间,透过身后的镂空窗户能听到小孩子笑着跑过的声音——放了寒假又接近年关,男孩子们手里举着街口小铺买来的烟花棒,如同流星般的小小火花划过夜幕,在空气中留下一道很快就会消散的痕迹。

他笑了笑,看了一会窗外的烟花,心里想的却是别的事情。他与谭宗明认识多久了?一个多月?这一个月里他们一起吃过饭,又一起在饭后被堵在路上,甚至还偶然的在一场即将开始的音乐剧检票口偶遇。他不得不承认谭宗明在他生活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

高的甚至让人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谭宗明出来时在办公室门口遇到了来临时加班的安迪,对方抱着一摞的资料来等他签字,见他这个时间就拿了衣服准备走了,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今天这么早就下班了?”

他接过安迪手里的笔扫了几眼文件内容,直接翻到需要他签字的那页,签完了递回去,“有约。”

安迪摊手笑道,“好吧,难怪要拉我来加班。”

他转转车钥匙笑而不语。年关将至,一路上随处可见挂起来的彩灯和装饰物,他想起赵启平跟他描述过平时这个时间的晚高峰,如果从高处看下去,桥上的车灯汇聚成一片,又缓慢的向前流动。他的脑海里闪过赵启平说话时的表情,眼睛里像是有星星降落,背后又藏了些无辜和得意。

得做点什么,他想。

 

等他到了的时候就看见赵启平撑着额头对着菜单发呆,推门的声音像是惊到了他,看了眼来人又很快笑道,“你什么时候到的?”

谭宗明不紧不慢的把大衣挂在了门后,“刚到,出来前签了两份文件。”他看着赵启平还有点没回过神的表情,“在想什么?”

他装模作样的叹口气,“我以为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对面的谭宗明挑高了一侧眉毛等着他说下去,可赵启明只是笑了笑,倒了杯茶推过去,岔开了话题,“老板说等你来了就上菜。”他将他的那点心思隐藏的如同很快要散去的烟花棒,需要仔细看着才能找得到。

饭刚刚吃了一半赵启平就被医院的电话叫了回去,他带着歉意的笑笑,“我得先走了,医生就是这点麻烦。”

“我送你?”

“不用,我打车回去。”他起身穿好衣服,按着谭宗明的肩膀坐回去,和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和医生在一起,就得适应医生的工作时间。”

他没有再看谭宗明的表情,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多得是莫名其妙的喜欢和无从探寻的怨恨,他见多了后者,也从不排斥前者。就如同他不排斥谭宗明一样。


--TBC--


评论(6)
热度(86)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