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9

这是一章在生理痛里磨出来的更新...摊平

其实这两章的FLAG还是挺多的,没事干可以数一数

依旧少量谭赵,少的不好意思打tag【

总目录戳我

↓更新在这

09

 

谭宗明百无聊赖的在停车场里等了快一个小时,打了两次赵启平办公室的电话没人接,想了想干脆直接上门找人。

护士站值班的小姑娘眨眨眼睛说赵医生已经下班啦不过好像没看见他出来。他纳闷的四下转了转,办公室已经锁门了,又能跑哪去了呢?正想着赵启平从身后的一间换药室里推门出来,见着他反而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你还问我?我在下面等了你一个小时了,打电话没人接,我就差报失踪了。”谭宗明朝他身后看了一眼,“干嘛呢在里面,有病人?”

“什么失踪了?”李熏然现在对这两个字敏感的要命,生怕又多了一个被害人,夹着资料一脸紧张的看看赵启平又看看谭宗明。

“熏然受伤了我带他拍个片子,你着什么急。”凌远只听见了后半句,一脸的莫名其妙。

四个人对着面面相觑,赵启平哭笑不得,四个人说的都不是同一件事,这都哪跟哪。只好最先投降,“行了走吧,我没什么事,下午李熏然出警受伤了找我看看,我找他们是医院的事。”

 

李熏然手受伤了开车不方便,干脆老老实实坐在副驾驶上翻资料,“明天我先去局里看看周洋那边审讯结果怎么样了,我有几个问题还没搞清楚。”

“那我去医院了解一下情况,最好能看见死者的弟弟,不然以现在的证据我们不能贸然解剖尸体。”凌远沉吟一会,“周洋那边可能不会太轻易认罪,估计你们会吃点苦头。”

 

第二天果然不出凌远所料,队里几个人连夜审周洋都没审出什么重点来,李熏然看着同事的黑眼圈同情的拍拍肩,“你们几个先休息一下吧,我来。”他从同事手里拿过笔记本,“我去会会他。”

周洋坐在审讯室里不知道在想什么,熬了一夜也不见疲态,袖子上还蹭着李熏然的血迹,他笑了一下,“咱们都是熟人了,我也不问你别的,谢瑞是不是你杀的?”

他只是淡淡的看了李熏然一眼,转过头不知道在看什么,李熏然靠着椅背看了他一会,“你是不是觉得我没什么证据只能扣你48小时?”

周洋终于转回视线,从他身上缓慢的扫视一圈,最后落在他缠了绷带的手上,“我要见凌远。”

“这个我帮不了你,我们这没这规矩。”李熏然起身走到他身边,“周洋,现在只有你才能救你自己,你以为谢晗会帮你么?”

“我知道他不会帮我。”周洋抬起头,“因为他不需要同伴,也不需要朋友,我知道我失败的后果。”

李熏然接了杯水递给他,“那你为什么不愿意配合我们呢?你要看着谢晗无止尽的杀人吗?”

他喝了半杯水,将被子握在手里转了几圈,“谢瑞是我杀的,那时候谢晗突然找到我,说要我配合他下一步的计划,我对别人的生死没有兴趣,我只关心我的标本。有一次谢晗绕过门卫来办公室找我,正好被来取东西的谢瑞撞上,他不会关心这个人是什么人,在他眼里这只是完成他目的的工具。”

“我可以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但是我只有一个要求,我要见凌远。”他抬起头,静静的等待着李熏然作出决定,他知道李熏然会答应他的要求。

“好。”过了许久李熏然才回答,“我答应你。”

 

凌远把李熏然送到局里后掉头去了医院,赵启平今天上午坐诊,本来就不大的诊室里挤得都是人,他只好叫了护士站的人过来将与就诊患者无关的人员清理出去。凌远站在门口看了一会,愈发觉得自己来的不是个好时间,路过的几个小护士正在低声讨论说那个小男孩又来了,吴医生都愁死了。

他听见了个有点熟悉的名字,连忙拦住她们,“你们说的是吴建明吴医生?”

小护士被吓一跳,看到凌远拿出证件才放下心来,“你认识吴医生呀?他怎么不早说他报警了呢?我们都跟着担心好几天了。”

凌远没有回答她们,“你们刚刚说的那个孩子在哪?”

小护士指了指窗户外面,“刚刚看到在花坛那边呢,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那。”

 

在护士的指引下凌远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坐在花坛边上的少年。他走过去坐在少年旁边,“你是孟玉的弟弟?”

少年猛的抬起头,有些激动的站起来,“你认识我姐姐?你认识我姐姐是不是?”

等他站起来了凌远才看清楚他,少年个子不高,身上穿着大了几个号的衣服,袖子卷了卷露出细瘦的手腕,也许是穿的久了,领子被洗的略微发白。他收回视线,“我不认识你姐姐,不过我认识以前帮你姐姐看病的赵医生。”

听到赵启平的名字少年的眼睛亮了一下,“你是赵医生的朋友吗?你也是医生吗?”在看过他的证件后又有些急切的拽住凌远的袖子,“你能不能帮帮我,我姐姐不能就那么死了!”

凌远拍拍他的手背,“慢慢说,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孟宏宇。”他有些紧张的看着凌远,依旧紧紧拽着他的袖子,像是生怕凌远会离开一样,“我今年15,半年前我姐姐从楼梯上摔下来,她同事送她到医院来检查,当时赵医生帮她做的检查,说是小腿骨折了,然后...然后,”他垂着眼睛,“我知道的时候还在上课,可是姐姐又不许我请假去看她,我只好放了学再去找她。过了几天忽然姐姐就转到别的科室了,他们都不告诉我为什么,可是我知道那是肿瘤科,我没想过姐姐会病的这么重的。”

医院外面人来人往,不是谈话的好地方,凌远想了想,决定先带着孟宏宇回去,“我们可能要问你一些事情,你还有其他监护人么?”

孟宏宇摇摇头,“我爸妈在我四五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叔叔婶婶他们觉得我和姐姐是累赘,从来不管我们。”

凌远叹口气,“那我们和你的老师联系一下吧,让他们来陪你。”

 

李熏然接到了凌远提前打回来的电话,说是让自己回家找找两个人以前的衣服,拿两套干净的过来,他应了一声又赶在凌远挂电话前叮嘱他周洋要见他,让他回了局里先去见周洋。

凌远先将孟宏宇交给了女警帮忙照看着,然后打了招呼准备去审讯室。周洋见他来了一言不发的看着他,过了几分钟凌远问道,“你和熏然说要见我,就真的是为了见见我?”

周洋笑了一下,“李警官昨天说找我聊聊,结果最后就把我关进来了。你还觉得我是想单纯的见见你么?”

凌远拉开椅子坐下,“那你见我是为了什么?”

“谢晗说你和别人不一样,或许在某一方面你们才是同一类人——你知道的,他不需要朋友爱人和家人,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同类。但是我觉得,你和别人没什么不同。我在想,谢晗会不会也有存在认知错误的一天。”周洋依旧坐的挺直,他想起谢晗向他描述凌远时的神情,想起他现在坐在这里的唯一目的。

“我和他不一样。”凌远打断了他的沉思,“区别在于,我始终认为没有人可以决定他人的生死。”

周洋笑笑,“凌远,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和他不一样,因为你有李熏然。你们互为神袛,不过,你真的不会好奇么?”他偏着头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像他一样,去支配他人,去决定他人,哪怕是种错觉——这种类似本能一样的东西,也不想去尝试么?”

周洋少见的表情让凌远下意识想起李熏然来,等听清他的话又让他回过神来,“我和你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也许是谢晗要通过你向我们传达什么,关于你刚刚说的事情,我不会好奇,也不想去尝试。”他在临出门前回头补了一句,“但是我得说一句,挺差劲的心理暗示。”

 

李熏然已经从家里回来了,怀里还抱着他上学时候的衣服,“他和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凌远上前把他抱在怀里,周洋说的对,他抱着的才是他的神祇,他的另一半世界。他明明已经拥有另一种更强大的本能了。


--TBC--

我现在要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装死了

多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期再见【挥手】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