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10

最近简直困成一颗球...只有酸梅汤可以拯救我orz

总目录戳我  

↓这是更新

10

周洋的案子结的很顺利,只是到底没问出什么关于谢晗的线索,李熏然不甘心的撇撇嘴,在报告上签了自己的名字交上去。凌远那边从医院调出了孟玉生前的病例,正带着人在办公室里研究,他跟着看了一会,对上面说的东西不甚了解,干脆坐在一边玩手机。

“嗯?”手机上忽然弹出了一条语音消息,是去听庭审的同事发来的,他疑惑的按了下去,将手机凑到耳边,脸上的表情也随着内容越来越严肃。凌远注意到他的变化,放下资料问到,“出什么事情了?”

李熏然一脸诧异的抬起头,将手机递给凌远,“周洋翻供了,你听。”

周洋在法庭上当场推翻了和谢晗联手杀人处理尸体的事情,只是说他与谢瑞因为金钱关系,一气之下杀死对方,并将尸体处理为标本来拖延时间,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谢晗半个字,在宣判后又拒绝了律师提出的上诉要求。

 

托了以前同学的关系李熏然最终以个人的身份见了周洋一面,刚一坐下他就急不可耐的问到:“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知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周洋不动声色的看了看门外的看守,“我当然知道,但是只有这样做,谢晗才会相信我什么也没有告诉你。”

李熏然愣了片刻,“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以为谢晗只是想要再次引起别人注意么?”周洋别有心意的笑笑,“如果你们依旧抱着这种观点,那你们永远都抓不到他。”

从谢晗再次联系上他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他仅仅是用来替罪的棋子,和在最后一刻,去干扰警方破案的思路。这两个目的他都达到了,现在他也想做一些他认为正确的事情。想到这里他抬起头,看着皱着眉头的李熏然,“我一个人顶下全部的罪名,这样谢晗才能隐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他的目的么...你家的那位法医先生应该会更懂他。”

李熏然眼皮一跳,“凌远?谢晗是冲着他来的?”

“是所有人。”他耐心的纠正了他的话,“我能做的事情只有这么多,剩下的就看你们了。”

他正要继续问下去,门外的看守进来提醒李熏然已经到了时间,在周洋即将走出房间时他顿了一下,转回来看向李熏然,“我还有最后一个请求。”

“什么?”

“在我死后,请你把我的尸体捐给学校。”

 

凌远发现李熏然在探视过周洋后一直一言不发的坐在办公桌后出神,他放下手中的材料走过去,“在想什么?”

李熏然回过神来,将他与周洋的对话大概讲了一遍,最后疑惑道,“他说谢晗的目的是‘所有人’,这是什么意思?”

他想了一会,眉头皱的更深了,“是当年涉案的人员,如果正如周洋所说谢晗并非为了引起别人的重视,那么所有的举动应该都是为了提醒和报复——提醒我们当年犯了怎样一个无知又浅薄的错误,而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当年那个错误付出的代价。”

“本来我想着,借着这次的机会正好将这个案子和程梦婷的案子并案侦查,说不定能找到更多的线索,结果周洋这一下子彻底断了我的希望,这一下不知道又要拖多久。”李熏然懊恼的理理头发,他看了一眼沙发上的文件,有心转个话题,“对了,孟玉那件事怎么样了?孟宏宇的老师叫来了么?”

提到这件事凌远果然缓和了脸色,“孟玉的病例我看过了,大体上来讲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我不是专业搞这个的,可能要去医院去借她生前手术活检时候的切片,然后送到病理室重新做一次检查。”

李熏然有点疑惑,“不用尸检么?赵启平说因为孟玉只有孟宏宇一个弟弟,他现在一口咬定他姐姐死的不正常,所以尸体还没有火化。如果你需要尸检的话我可以去帮你办手续。”

他拦了一把李熏然,“这样吧,先找孟宏宇谈谈,如果他同意是最好的,不同意的话我们只能先看切片了。”

 

孟宏宇已经换了李熏然上学时候的衣服,在老师的陪同下坐在办公室里局促不安的等着李熏然和凌远,见他们来了连忙站起来,“李警官。”

他点点头示意他坐下,看了一眼老师说到:“孟宏宇,我们要就你姐姐孟玉死亡一事问你几个问题,鉴于你现在没有其他监护人,所以请你的老师来陪同你,有什么问题么?”

孟宏宇摇摇头,“没有,你问吧。”

“我们从医院拿到的病历上显示,你姐姐今年29岁,半年前右胫骨骨折后查出小细胞肺癌,治疗半年后由于癌细胞扩散死亡,你对此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么?”

孟宏宇听到这里猛的抬起头,一脸愤怒到,“他们说谎!我姐姐得的根本不是什么小细胞肺癌!我听一个医生说过了,是他们...是他们害死我姐姐的!”说到激动处他甚至站了起来,身边的老师连忙拉住安慰他。

他和凌远对视一眼,继续问到,“如果你对你姐姐的死亡原因存疑,我们可以对你姐姐的尸体进行尸检,从而得到进一步的结果,你同意么?”

孟宏宇咬着牙想了一会,又看了一眼凌远,“我答应你们,你们做什么都可以,但是一定要告诉我姐姐是怎么死的,明明那天姐姐说过了,她说她很快就好了,她还要等着看我高考呢。”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有些哽咽,死死扣着桌子边缘不肯哭出来。

 

活检的片子很快就到了,送到病理室办了加急处理,第二天他们到办公室的时候诊断报告已经放在了办公桌上。凌远大概扫了一眼,又翻出上次送到的支气管镜活检结果对比了一下,李熏然见他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心里也没了底,“到底怎么样了?”

“这里面确实有问题。”凌远把病理结果和支气管镜活检结果排在一起指给他看,“这个结果很容易看出来,孟玉得的是原发性支气管肺癌,根本不是什么小细胞肺癌。”

李熏然愣了一下,“这怎么可能呢,医院病理室肯定比咱们设备条件要好,他们难道就没看出来么?”

凌远摇摇头,“不知道,不过我们现在至少可以确定,孟玉确实死的有问题,我们可以准备开始尸检了。”

 

李睿顶着黑眼圈站在了解剖台前,凌远看他面色不佳吓了一跳,“你这两天干嘛去了,法医门诊有这么忙么?”

他大大的打了个哈欠解释到,“不是法医门诊的事,自从前段时间摸出谢晗那桩案子后我睡觉都睡不踏实,一闭上眼睛好像就回到七年前咱们束手无策的时候,既抓不着人,也没线索。不赶紧把谢晗抓起来我估计我非得神经衰弱不可。”

凌远笑笑并递过去一双手套,“准备开始吧。”

在开胸后他们首先确认手术切除了右上肺叶,在接下来的尸检中两人脸色越来越难看,李睿有些不可思议,“这不太正常吧?就算是化疗也不应该引起心衰和肾衰啊,连肝脏也不太正常,这么看她似乎都没有来得及死于癌细胞扩散,光是心衰就够要了她的命了。”

“我现在也是越来越搞不懂了,也许孟宏宇怀疑的没错,他姐姐死的确实不正常。”凌远摘了口罩呼出一口气,“提取材料,去做个毒理实验吧,至少得知道是什么药物引起的死亡。”

李熏然在听完解剖结果后沉吟片刻,“哥,我刚刚问过我爸的意见了,能查,但是他说查的时候要小心,吴建明在本市肿瘤科影响不小,学生也多,基本上现在各大医院肿瘤科的顶梁柱都是他培养出来的,动作太大打草惊蛇反而不太好。”

“我当然知道,不光是为了这个。现在没有直接证据指向吴建明,再说也不是所有患者都是他一个人负责,接下来我们要找到孟玉的主治医生。”他握着李熏然的手笑了笑,“而且他半生的清誉,不能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毁了。”


---TBC---

评论(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