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荣方】丢了一颗精灵球

上一篇评论里和 @笙歌慢 开的脑洞,给你抓小方!

*假如三次元世界真的可以抓小精灵

*虽然我确实想写荣方很久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写的第一篇就是这么个画风【。OOC都是我的锅

1.

全公司的人都知道,荣石有一个心心念念求不得的小精灵,不是遇不上,是不好抓。

每天早上那个叫方孟韦的小精灵都会出现在公司后面的公园里,于是如果有早早出门上班的职员就会发现大老板荣石每天上班前丢一颗精灵球。

中午吃饭的时候丢一颗精灵球。

下班的时候丢一颗精灵球。

偶尔半夜陪妹妹出来抓小精灵都会顺便丢一颗精灵球。

然而一次也没抓着过。

 

2.

这天早上荣石又准备扔精灵球,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方孟韦身边多了另一个...凶巴巴的小精灵。

“孟韦,你说你不回家天天在外面坐着干嘛?赶紧跟哥回家。”

方孟韦困惑的眨眨眼睛,“这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呀?”

“你看那边那个穿貂的傻子天天过来扔精灵球,长得就不像好人!”

突然被点名的荣石一愣,这是什么品种的啊没见过,手一哆嗦精灵球扔歪了,朝着方孟韦他哥就过去了。

您消耗一颗精灵球,获得方孟敖×1。

方孟敖摔碎了您的精灵球,捕捉失败。

...艾玛。

 

3.

索杰觉得今天荣石有点情绪低迷,具体表现在中午吃饭和下班的时候都没有去扔精灵球,这是要放弃了?他暗自思索,这也不像啊。

其实荣石只是在思考,零零散散加起来扔了也得又七八十个精灵球了,获取难度有这么高么?

想到这他打开浏览器搜了一下捕捉小精灵的正确方法,随手滑了两下鼠标后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都抓不到小精灵。

“急!抓了三十几次都没抓到小精灵!这个世界是不是不能好了QVQ”

“我喜欢的那个小精灵一见着我就跑怎么办?”

这时候他发现了一个画风和别人都不一样的标题。

“盆友们!吃我红蔓梅安利!今天早上我买了一包红蔓梅给小精灵,然后我一个球就抓到了我命中注定的小精灵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红蔓梅是什么?

 

4.

等下了班荣石找了家便利店,跟店员说要红蔓梅,店员小哥一脸茫然的表示我们这只有蔓越莓。

荣石没办法,只好在便利店里溜达了一圈,把架子上的零食挨个拿了一遍结账了,最后拎着四个塞得满满的大袋子心想,这么多吃的,怎么着也该有一两样他喜欢的吧?

第二天又看见荣意新烤的蔓越莓饼干摆在餐桌上,顺手也装了起来。

等荣意下楼后:诶我饼干呢?

 

5.

今天早上方孟韦又准时准点的坐在了公园的石凳上,倒不是一定要坐在这,只是他偶尔一次路过这里的时候,有个男人站定看了他一会,然后在离他老远的地方试探的扔了个精灵球。

——当然没抓着。

第二天他想到那个人又去了公园,然后周而复始,其实如果那个男人走的再近一点,他倒是有个问题想问问他。

想到这里一只捏着蔓越莓饼干袋子的手伸到了他跟前,“你...你吃么?”

荣石有点紧张,他第一次和小精灵说话,何况还是一个抓了七八十次都没抓着的小精灵。

方孟韦愣愣的接过袋子,说了句谢谢。荣石见他没拒绝,心里先松了一口气,“上...上次来找你的那个人,是你哥哥?”

方孟韦含着半块饼干点点头。

“你哥是不是不太喜欢我?”

“他可能觉得你有点傻。”

“......”

“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他拍拍身上的饼干碎,然后伸手虚虚划了一道线,“你为什么每次丢精灵球的时候都离那么远啊?”

荣石一时半会没意识到哪里不对,因为在他的意识里这根本不是个问题,“离太近了砸着你不疼么?”

方孟韦握着牛奶无语凝噎,他哥想的没错,这个男人确实有点傻。

 

6.

打那天开始荣石每天都拎着零食去找方孟韦,说起来也挺奇怪的,这么好看的一只小精灵每天都刷新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居然没有其他人来抓,荣石整理着今天要带的零食一边琢磨。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在别人的认知里方孟韦除了荣石其余谁也不理,再说谁敢手欠扔一个精灵球,回头被荣大少扔七八十个砸出点毛病怎么办。

方孟韦依旧每天等着荣石带着零食来找他,虽然其实他吃不吃东西都行。而且最近荣石都没扔精灵球了,他有点不太习惯。

 

7.

今天早上上班的女职员发现公司大老板正坐在长椅上给一个穿着白衬衣的青年拆零食袋子,然后她还见着大老板替他整理领子,最后看着他吃东西。

女职员见老板笑的一脸宠溺,觉得这个画风太吓人了,连手机都拿不住了。

荣石没见着女职员,因为他正盯着方孟韦看,注意到他的视线方孟韦抬起头,“怎么了?”

他干咳一声,“没事,嘴角蹭到东西了。”然后堂而皇之的伸手在他嘴角蹭了两下。然后几乎是落荒而逃。

等到回了办公室冷静了一会,开了浏览器又搜了一个问题,“你会喜欢上你的小精灵么?”

 

8.

第二天早上下了大雨,荣石有点担心方孟韦有没有地方躲雨,会不会被冻着,穿衣服的时候大门的门铃响了。

他的领带才系了一半,急急忙忙跑下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是方孟韦,裤脚还沾着泥土,整个人带着水汽站在他面前。

他又开始结巴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倒是方孟韦先开了口,“你...呃...你上次给我带的饼干还有么?”

 

9.

所以后来有人问起荣石是怎么抓到方孟韦的时候,他回答的都是网上的那个答案,“喂给他红蔓梅,喂到有一天不需要精灵球他就心甘情愿跟你走了。”

荣意冷笑两声,说的好像之前你扔的七八十个精灵球都不算数一样,靠的分明是我的饼干呀好不好!

 

10.

方孟敖得知他弟弟还是跟那个扔精灵球都扔不准的傻子走了之后,气得摔了一卡车的精灵球。


--END--

评论(46)
热度(329)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