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13

被饲养员捣了一晚上乱就码了这么点_(:з」∠)_

啊对了我要预告一下,还有个三四次就完结了,在完结之前可能还有点玻璃渣...拒绝殴打作者【

总目录戳我

↓这是更新

13

李熏然刚回到队里就接到了赵启平的电话,他像是站在空旷的走廊里,通过电波传过来的声音显得有几分迟疑,“熏然,你认识宋祁的么?”

他对这个名字还有模糊的印象,含糊着应了下来,“好像是以前办过的一个案子的被害人同学,怎么了?”

赵启平看了一眼手术室上方还亮着的手术中,将宋祁是如何将他认成李熏然的事情说了一遍,最后问到,“你看你什么时候来看看?这种情况下还在找你会不会有什么重要的事?”

李睿敲敲门,晃了晃手里的U盘。李熏然向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先进来,同时回答赵启平,“行,我知道了,等他醒了你给我来个电话。”

等他挂了电话李睿就迫不及待闪了进来,放下抱着的笔记本,插上U盘示意他们看过来,“还记得程梦婷那个案子吧?当初你们定了陈宁杀人,但是一直没找到藏尸的人。前几天技术部那边终于还原出了她手机里面的通话录音,你们听听。”

凌远才听了个开头就皱着眉头关了,“是谢晗。”

“你能听出来?”他拿过鼠标又把那段几十秒的录音反反复复听了两次,李睿将电脑调了个方向,又点开一段音频,“重点还不是这段录音,我磨了技术部的头两天他才愿意给我做比对,上面好像不愿意明着查这案子一样。”

说着他点了播放键,在开头的几秒空白后紧接着是一个男声,“你要的东西我都有,什么时候你来验货?”

“我过去不方便,你把东西放在图书馆顶楼的储物柜里,我验过货再联系你。”李熏然听到这里瞪大了眼睛,他屏着呼吸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像是怕惊动了那两个录音里的人。这是从通话记录里截取出的一段音频,他在意识到后面的那个声音是谢晗后同时又有点疑惑,“和他说话的那个...是谁?”

“你还记得林恒么?”李睿连着卷宗和当年林恒的验尸报告一起递给他。“那时候林恒一死,他背后的所有线索都断了个干净,如果不是宋祁意外的发现了他在实验室偷偷合成的产物,恐怕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杀人。”

说到这里他自嘲的笑了笑,“你看,我当初说过,该出现的人早晚会出现的,现在也是时候了。”

 

当初林恒在移交司法部门的路上自杀,同一天宋祁发现了他合成的中间体,是什么人委托他制作的中间体,两个人又是怎么联系的,他是不是因为被人发现了这些事情才急于杀人灭口的,这些真相统统被林恒的死遮盖起来。李熏然可以想到李睿是花了多大的功夫才查到这些,他握着鼠标滑了几下鼠标滚轮,一开口就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稳定了心神才找回声音,“你是怎么查到这些的?”

李睿拽了张椅子坐下,“技术部的人在比对声音时发现的,和程梦婷打电话的人是他,与周洋私下联系的人也是他,最后无意翻到了一段放置了两年多还没进展的录音,居然也比对上了。”

两年前的记忆不算太远,死于中毒的女孩,下了彻夜的大雨,凌远受伤时迸溅在他脸上还带着温度的血。这些甚至还带着水汽和泥土味道的记忆轻而易举的重新回到了他的脑海里。

而造成这一切的元凶都是一个人,是谢晗。他想到那时他独自一人去找周洋时的念头,如果还抓不到人,等下一次出现突破口不知道还要多几个受害者。想到这里他突然挺直了后背,低声念了个名字,“宋祁。”

凌远和李睿对视一眼,“宋祁怎么了?”

他的脸色有些难看,胸口像是有什么东西一直在萦绕不去,“刚刚赵启平给我打电话,说宋祁正在他们院里抢救。”

 

赵启平看了一眼躺在ICU里还没有恢复意识的宋祁,又看了一眼身边脸色苍白的女孩子,无声的叹了口气,这都造的什么孽。嘱咐了护士长观察病人情况后回办公室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宋祁手术结束了,人一时半会醒不了,你要不要来看看?”

挂了电话他想了想又折回去,接了杯水递给一直在ICU外面不肯离开的女孩子,“喝点水吧,你也一天没睡了。”

女孩子谢过后小心翼翼的捧着杯子,指尖被热气熏的发红后才喝了两口,然后像是恢复了些力气,“赵医生,他...情况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醒?”

他下意识偏过头看了一眼被仪器围绕着的青年,“他现在情况基本稳定了,不过什么时候能醒,这还不能确定。”盯着女孩子看了一会,想到宋祁之前念过的名字,他犹豫一下问道,“你们认识李熏然么?”

她像是有些吃惊的样子,“您说什么?”紧接着她的表情有些恍惚,“是啊,这种时候,他肯定会找李警官的。”

白大褂口袋里的手机震了几下,他看了看屏幕上显示的李熏然三个字,虽然对刚刚那句没头没尾的话有些疑惑,但也只是温言安慰眼前有些憔悴的女孩子,“要不你先回去休息吧,如果有什么情况我们会和你联系的。”

 

办公室里李熏然正无聊的翻看病历,见他来了扔下病历夹,“宋祁怎么样了?”

他抽出两张片子夹好,用笔敲了敲一处解释到,“我们给他作了初步检查,他全身有多处骨折,以及伴有颅内出血,做的核磁检查还没出结果,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们去催催。”

他摇摇头,“这个不急,我什么时候能见见他?”

赵启平想了一会,“你跟我来。”

 

之前陪护的女孩子已经离开了,有护士过来简单说了几句宋祁现在的情况,赵启平点点头,又拉着李熏然往前走了几步,“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没好转,但目前也没恶化,什么时候能醒...还不好说。”

李熏然紧紧盯着躺在病床上的宋祁,他对此有太多疑惑了,宋祁为什么失去意识之前还在找自己,他到底是为什么受了伤,这件事又和谢晗有没有联系。想到这些他有些焦躁不安,屈着手指用关节在玻璃上敲了敲,“他什么时候才能出ICU?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和他谈话?”

赵启平低头在病历上写了几行字,听到这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几眼,语气有些责备,“他现在这种情况急着出ICU就是找死——你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吧?”

他闭着眼睛深呼吸了几下,待冷静下来后低声道歉,“抱歉,是我不对。”

赵启平也跟着叹口气,“他究竟是什么人,能让你这么着急?”

李熏然的手指无意识在玻璃上划了几下,“他...有可能是我们正在办的连环杀人案中唯一一个生还者。”


--TBC--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