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番外日常·百鬼夜行

摸了一条小鱼干....认认真真讲个鬼故事,虽然我没有什么渲染气氛的细胞

货真价实的鬼故事,怕的话别点开...我已经努力不那么吓人了。

↓正文在这

夏天应该做什么呢?

有西瓜,有酸梅汤,有空调,没有案子,没有鬼故事。李熏然摊在沙发上捧着西瓜如是想到。

嗯?连鬼故事也没有,算什么夏天呀。小赵医生笑眯眯的关了灯,于是房间里变得一片漆黑,除了拿着手机的凌远和抱着电脑发邮件的谭宗明面前还有一片光晕。

被突如其来的黑暗吓了一跳的李熏然下意识握住凌远的手腕,“赵启平你还没玩够啊你。”

他不知道从哪摸出几根蜡烛点燃,小心翼翼的摆在茶几上,凌远探头看了一眼,“你玩归玩,茶几下面有我从国外带回来的书,给我烧了让你们家老谭给我原样买回来啊。”

赵启平痛心疾首的捶了两下沙发扶手,一脸遗憾到,“你们俩简直了,连基本的生活情趣都没有。”

李熏然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好好好就你有情趣。收拾好电脑的谭宗明抬头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不就是个鬼故事,真要是怕就抱好你们家老凌。”语气里面的激将意味十足。

 

这边赵启平已经清了清嗓子做好了准备,他向前倾了倾身,神神秘秘的开口,“我们医院门诊楼后面那个小礼堂你们记得吧?”

“我刚来实习的时候就听人说过,小礼堂以前后面还有个动物基地,就养个小白鼠兔子什么的。小礼堂里面还挂了好几副画,但是其中有一副画有点邪门,那副画也没什么稀奇的,就是副人像油画,上面是个穿着中世纪服装的女人,以前他们进小礼堂的时候都绕着那副画走,因为从第一眼看见那副画的时候你就会觉得画上的人一直在看着你。”

李熏然听到这忍不住打断他,“听着怎么有点像蒙娜丽莎呢?”

赵启平伸手一下一下扣着茶几上的玻璃板,“怎么可能呢,你能从蒙娜丽莎脸上看到不同情绪的微笑主要还是和你的视觉系统有关系,咱们这幅画么...你下次去看看就知道了。”

“曾经有医生提议撤掉这幅画,结果每次打算摘下来的时候都因为各种原因耽误了,而且那时候大家都觉得可能是因为小礼堂里面光线不好,画的颜色又太暗沉造成的。所以那副画干脆挂到现在。”

“前几年经常有带教老师带着学生去那边开会,后来有一年冬天,那时候天黑的早,有两个姑娘有事要提前走,结果走到大厅的时候感觉有点不太对,好像侧面的走廊里有什么东西,俩姑娘以为是有小偷,壮着胆子拎着灭火器想去看看,等走过去了发现是个穿长裙的女人背对着她们,悉悉索索的像是在吃什么东西。听到她们俩的脚步声那个女人停了一下,有一个姑娘眼睛尖,发现那个女人穿的裙子和那副画上的女人是一样的,又发现她脚边上有一摊血迹,笼子里还有几只已经死了的小白鼠和兔子——隐约还能看见兔子身上的白毛上都是血。当时吓的也不敢再过去了,拉着同学就往回跑,等跑到大厅的时候她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画,发现上面的人已经不见了,只留下了一团黑色的影子。”

“等她们俩回到会议室的时候把老师也吓了一跳,正好也散会了,干脆老师带着十几个学生一起往外走,走到大厅的时候他们找来了门卫大爷,把小礼堂的灯全都打开,这时候他们才看见,那副画上的女人还在,但是仔细看看,女人脸上像是有冷笑一闪而过,同时有人看到她的嘴角还有血迹。打那以后动物基地就搬到郊区去了,画也被蒙了起来——可没人敢碰那副画。”

 

说到这里他呼的一下吹灭了蜡烛,其他几根也因为感受到风火焰有些晃动,投在墙壁上的影子也变得忽明忽暗。听完了故事李熏然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难看,他喝了两口有些变温的酸梅汤,感觉到身后的空调吹出的冷风正打着转往衣服里钻,虽然明知是空调可还是莫名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赵启平你是不是故意的啊?你明知道我下个星期被派去你们医院做关于安全意识的讲座。”

被点名的小赵医生得意洋洋的笑笑,“不过就是个故事,你个大男人还怕这个啊?”

李熏然恨不得上去踢他两脚,气鼓鼓的开了客厅灯的开关,“怕?谁怕这个啊,关键是你每次讲鬼故事不吓人恶心人啊,第一年你讲完了之后我有快半年出去撸串不敢点腰子,第二年我差点连肉都戒了,今年你是准备让我把麻辣兔头也戒了啊?”

一边凌远闻言笑了会,“我晚上下班刚给你买了准备当宵夜的,你要是戒了那赵启平可就真‘其心可诛’了。”

说罢他拿了跟笔扔向对面一言不发的谭宗明,“谭老板回神了,说好的天不怕地不怕呢?”

谭宗明将笔接在手里转了两圈,顺手扔回茶几上,手一伸搂着赵启平的肩膀将人往自己这边带了带,另一只手里握着手机在他眼前晃了几晃,“小赵医生,你是不是知道我打算买两副画回来挂家里呀?”

赵启平无辜的举起手,“我可真不知道,再说您买画可能买那种名不见经传的小画家的画么?”

 

夏季已经快结束了,而下一次点着蜡烛讲鬼故事的日子也要等到明年了。


--END--

我必须要说一下...这个故事是我姐姐在我小时候给我讲的...细节和具体画作有改动,虽然这个故事现在听起来没那么吓人了,但是我第一次听的时候才十岁orz

导致我现在都不太敢直视人物单一的油画【

评论(5)
热度(106)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