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14

我终于完成了日更双更和好几天不更这几个成就【

剧情已经进入了瞎编的环节...摊平

总目录戳我

↓这是正文

14

在李熏然去看望宋祁的时候凌远已经带人去了案发现场,高架桥一侧的车道已经被警戒线拦上,他到的时候交警已经疏散了因为封路而拥堵的车辆。他拆了双手套递给李睿,自己先迈过警戒线进了现场。顾渺正蹲在栏杆边照相,见他来了朝他招了招手,“这边我照完了,你过来看看。”

他站在栏杆边往下看了看,“宋祁是在哪被发现的?”

“我们接到报案,一个货车司机报警,说自己撞到了一个从前面车辆上摔下来的人,我们来的时候人就躺在桥下,事故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处理中,人已经带回去了,你们要是需要找他谈话我们随时可以办理移交。”交警从另一侧过来,站在他身边指了指桥下的位置,“就是在那里发现的伤者。”

桥下是一片绿化带,宋祁掉下去的时候正好摔在绿化带里,算是捡回半条命,再往前不到两米就是石砖垒砌成的花坛,如果他摔下去的时候撞在那里,后果不堪设想。他暗思索了一会,往后退了半步。顾渺给车头位置照了相,想了想又绕到前方比划了两下,自己在这边嘀咕了半天,李睿捅捅他,“干嘛呢?”

他摆弄着相机想了想,“有点想法,但是不能确定是不是,等回去开专案会再说吧。”

 

回去的路上李睿忍不住问到,“你说这事,和谢晗有关系么?”

“和谢晗有没有关系要看证据,咱们现在什么证据也没有,虽然有他的声音和照片,但是咱们现在人在哪都摸不着,连前几起案子背后主谋是不是他都不能确定,更别提这起了。”凌远咬着牙拍了下方向盘。

“不是他还能有谁,当年他杀的最后一个人不就是被扔在高架桥下的么?我可不信这么巧,咱们刚查出点线索来,宋祁就出车祸了。”李睿冷笑一声,“我看他能藏多久。”

 

李熏然回局里时在传达室门口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对方听见脚步声转过身来,见到是他后像是松了一口气,“李警官,您...您还记得我么?”

他当然记得这个女孩子,点点头,“你是叫赵妍是吧?怎么过来了?”

赵妍忽然猛的攥住李熏然的手腕,“李警官,我把这几年的事情都告诉你,你们救救宋祁!”

李熏然被吓了一跳,赶紧找了间没人的谈话室将赵妍带了过去,“怎么了这是,你知道什么?”

赵妍咬着嘴唇,脸色变得越来越白,最后颤抖着从包里拿出一个U盘,像是躲避什么病毒一样快速的抛到了李熏然面前,“我...我...”她闭着眼睛深呼吸了几次,“半个月前我知道了林恒死后宋祁在查些什么。”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有些激动的站起来,椅子被他的动作带翻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他将U盘握在手里,“我不是跟他说过么,这件事情就当做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要自己私下调查?”

赵妍苦笑一声,“因为他不甘心。因为这件事,林恒和陈晨还有程媛都死了,学姐半年前就出国了,连宋祁也受了伤,我们这群人虽然约定好不再提这件事,不过死的死,走的走,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就算是不提,也不可能像过去一样了。”

她深深看了一眼李熏然,语气诚恳,“李警官,宋祁不是要当英雄,他也不是要自己找到那个人,他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所以呢?他查出了什么?”

“半个月前,我去他家吃饭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他的一封电子邮件,里面的化学结构式我看不懂,但是我被上面写的东西吓坏了,我...我怕他因此去吸毒,就趁他爸妈不注意的时候拉着他问了个清楚,一开始他不愿意告诉我,但是后来被我磨的没办法了,他说,上面的那个东西,就是林恒当年的杀人动机。程媛无意中听到了他和那个人打电话,他才策划带着我们所有人去别墅,然后杀了程媛和陈晨。”

说到这里她停顿了一下,语气开始变得不安,“我听了之后吓坏了,当年我只知道林恒死了,但是我一直不清楚他为什么要杀人。我求他不要再查下去了,但是他不听我的,那封邮件是他将发现的合成物的一些资料发给了一位人在国外的老师,请他评定这种物质的理化作用和用途,那位老师顾虑了很久,才回信说了用途,而且根据他提供的数据表明,这些产物具有很大的价值。”

李熏然问到,“他有没有说到底是多少钱?”

赵妍想了一会摇摇头,“没有,只是大概说了有几百万。而且他在最后警告宋祁,说如果他有什么非法举动,那么他将会把这封电子邮件提供给警方。”

“前天下午,宋祁忽然找到我,给了我一个U盘,说如果三天后他还没有回来,就把这个交到你手上,我当时就觉得很不安,但是又拦不住他,只好提心吊胆的等了两天。等终于有了他的消息的时候,警方却告诉我他现在躺在ICU里生死不明。”她垂着头眼泪一滴一滴落在裙摆上,李熏然起身坐到她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背安慰她,“别担心了,我今天去的时候医生还跟我说他的情况有好转,也许过两天他就能醒过来了。”

话虽然这么说着,但是李熏然想到赵启平之前不容乐观的语气,心里也有些没底。“这两天我们会派女警过去保护你,医院那边也会有人去看护,你不用太担心。”

赵妍看起来还有些惴惴不安,“李警官,不用这么麻烦,这几天我请了假在医院陪宋祁,况且叔叔阿姨来了看见警察也会不安心——他们还不知道宋祁是因为什么受的伤。”

李熏然点点头,忽然想起凌远之前和他说的一个细节,“赵妍,你的手机上有没有收到奇怪的数字短信?”

她愣了一下,“好像有吧?不过我以为是垃圾短信,收了两条就屏蔽了。”掏出手机按了几下,翻出几条陌生号码发来的消息,“是这个么?”

他接过手机翻了翻短信,半夜十二点的时候发来了一条上面只有“24”这个数字的短信,接下来每隔4小时就出现了一条,他意识到这就是凌远说过的计时短信,往下翻了翻,却发现倒计时只截止到8,没有最后两条。

赵妍注意到他面色不佳,也跟着紧张起来,试探着叫了他一声,“李警官?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李熏然很快回过神来,笑了笑安抚她,“没什么,你先回医院吧,这几天不要接陌生的电话,也不要一个人出去——对了,你手机先借给我,等一会我找人给你拿备用的。”

女孩子点点头,谢过李熏然后离开了谈话室。

他闭着眼睛深呼吸了两下,然后几乎是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现在要抢的是时间,无论如何他都要抢在谢晗前面。

 

凌远回到法医办公室的时候接到了李熏然的电话,那边像是在翻阅什么资料,不时有翻动纸张的声音,他的声音夹在其中,告诉凌远今天自己打算加班,如果他要是回家让他自己先回去,说着就急匆匆的挂了电话。

他无奈笑笑,这节骨眼上哪有人能安稳的睡个觉的。李睿和顾渺已经准备好了材料来叫凌远去开会,交警支队已经派了负责人来,现在正在会议室里等着他们。

李睿先将宋祁的病历复印了几分,然后挨个发了下去,凌远调出一张X光的照片,他用激光笔指了指投影,“根据宋祁的主刀医生所叙述的情况来看,宋祁的脑组织有轻度的脑损伤,同时颅骨和头皮没有损伤,证明了这是一个对冲伤。同时他的左侧脚踝骨折,背部肌肉有大面积出血,这些都能证明这是由于高坠形成的损伤。”

“同时从X光和CT中我们也能看出来,他身上除了高空坠落造成的损伤,还有由于交通事故引起的内脏出血和右侧胫骨粉碎性骨折。根据现场初步推断,被害人应该是被车辆撞伤后摔下了高架桥。”凌远切了几张诊断图,坐在下面的顾渺举手示意,“我在现场发现了不太符合你们推断的线索,我在给车辆拍照时发现,车辆损坏最严重的地方集中在车灯的下端,说明撞击的位置靠下,一般来讲成年人的身高不会造成这样的损坏,除非在车祸发生时宋祁的位置在车灯高度左右。”

凌远皱着眉想了一会,“司机怎么说?”

交警翻出卡车司机的口供,“司机说他当时没看见,好像是从前面车辆上掉下来个人——前面那辆车好像是冷冻车,后门没关上,人摔下来后他没来得及刹车,直接撞上去了。”

“可靠么?”

“应该可靠,我们正在提取录像进一步核实。”

李睿接过话,“如果正如顾渺所说,我觉得很有可能是这样的,宋祁在其他地点摔下来后被凶手开车带到高架桥上,准备找机会将人抛下去。所以损伤顺序应该是高空坠落伤在前,车祸引起的内脏出血和骨折在后。”

他将那几张片子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最后得出结论,“根据你的推论将片子重新排列下顺序,和几年前那件连环案的最后一起基本相似——是谢晗。”


--TBC--

交通事故那段是我编的_(:з」∠)_别当真的看啊...我为什么没个交警同学

被亲友发了好几把刀我现在也好想发刀回馈社会哦...

总之今天先这样我们下期再见

评论(1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