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19

今天被连着喂了好几口糖,抽时间更新一发,然后我就真的没存稿了【

目录在这

↓更新在这,答应我即使不爱这个系列了也不要告诉我好吗

19

简瑶觉得自己似乎一直在不断重复醒来和昏睡的过程,她甚至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人在哪里。她费力的睁开眼睛,试图看清周围的环境,但是也许是昏睡的太久了,眼前仍是一片模糊,四肢也被固定在椅子上。有人向她一步一步走来,将她垂在耳边的一缕头发顺至到耳后,甚至还温柔的替她整理好,然后俯下身在她耳边轻声低语,“睡吧。”于是她再一次陷入了漫长的沉睡。

 

接到李熏然电话的李睿觉得脑门疼,自从发现谢晗这一系列案子的这大半年时间里他们似乎谁也没有真正的轻松过,他从后视镜里偷偷往后排看了一眼,薄靳言依旧是一脸沉着严肃的表情,但是紧皱的眉头也证明了他并非看上去那么冷静。他靠着椅背上不可察觉的轻叹一声,觉得现在整件事情陷入了另一个困境。

 

距离简瑶失踪已经将近两天的时间了,他们依旧什么线索也没有。李熏然有些焦躁,监控视频他已经看了无数遍,但是他还是不知道简瑶到底是怎么在医院里神不知鬼不觉的失踪了的。他不耐烦的用笔一下一下的敲击着桌子,直到顾渺推门进来打断他,“我去和保卫处对比了那天所有进出医院的车辆,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我们甚至去找到了那天所有车辆的车主,结果还是什么都没发现。”

他又坐回电脑前再一次点开了监控视频,右手神经质的咔哒咔哒的点着鼠标,“怎么可能呢,你们痕检呢?也什么线索都没发现?”

“那条路虽然偏,但也不是没有人走,我们到现场到时候脚印已经被破坏了。”顾渺想上前安慰他几句,却发现现在说什么都无济于事。只是有些尴尬的张了张嘴,挠挠头又放下了手。

李熏然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皱着眉紧盯着屏幕,“我怎么想怎么不对劲,瑶瑶是在医院失踪的,除非她现在还在医院里面,不然怎么可能所有出口的监控都找不到她是怎么离开的。”

顾渺眼睛一亮,“会不会还在医院里?”

“她失踪那天我带人把医院里里外外都搜了个遍,不可能有遗漏的地方。”他靠在椅子上盯着电脑出神,直到屏幕暗了下去。“我还是去医院看看,你先回局里吧。”

 

简瑶那天走过的小路已经被拉了警戒线,他跨了过去沿着路走了一圈,又折回来坐在路边的石凳上。顺着小路望过去不远的地方就是医院的职工专用通道,李熏然注意到那个路口并没有人值班,在有车辆经过时拦路杆会自动抬起,他盯着起起落落的栏杆看了一会,渐渐有了个想法。

在第一次查看监控时他们只核对了进出医院的病人和病人家属,却没有核对医院的工作人员,如果简瑶已经不在医院里了,同时进出车辆也没有什么线索,那会不会和医院内部人员有关系呢?

想到这里他几乎是跑着去了住院部,赵启平这时候刚跟着主任查完房,还没来得及坐下就被闯进办公室的李熏然拉了出去,一路连拉带拽被拖到楼梯间后指着楼外面的员工通道问他:“你们医院员工通道是电子感应的?”

赵启平一时摸不着头脑,下意识的回答他:“啊?是啊,去年新换的系统,院里说是为了方便,只要有门禁卡就可以智能识别放行。”

他心里稳定了几分,又继续问到:“那门禁卡怎么办的?”

“本单位职工都可以办理,登记车牌号就行了,怎么了?”

李熏然理了理思路,朝赵启平点点头,“这事你先别说出去,我可能找到简瑶失踪的线索了。”

 

薄靳言已经在凌远病房里坐了一上午了,简瑶失踪,李熏然为此忙的不可开交,陪着凌远的就换成了李睿和凌欢,这会儿凌欢要跟台手术,所以现在病房里只剩下他们三个。

他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来观察凌远,越发觉得整件事情在他看起来有些隐隐约约的不正常,他渐渐觉得他越来越无法掌握整件事情的发展,而现在与其说是不正常,更像是....

——失控。

想到这他微微挺直了后背,没错,从凌远中枪开始,发生的一切就开始偏离了他预想的轨道,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开始失控。谢晗当初在美国诈死,在他们尚未察觉之前他有无数的机会向他和简瑶下手,可是为什么谢晗却偏偏挑了这个时间?

谢晗真的只是为了报复他们吗?还是以他们为掩盖,而他的最终目标是隐藏在深处的一个...谁?

这个想法迅速的占据了他的整个思维,他觉得他马上就要摸到那条若隐若现的线索了,随即似乎全身的血液都要在这一瞬间沸腾起来。他猛的站起来,朝李睿点点头,“我回去一趟。”临出门前又叮嘱道:“如果李熏然来了叫他回来找我。”

 

薄靳言的办公室在顶楼,他平时不喜欢办公室周围太吵,这会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似乎都能听到回音。简瑶现在不在这里,不过拜她平时良好的整理习惯所赐,他需要的资料永远都会按照他平时的习惯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他一面念叨着一面从书架上抽出档案袋,不一会办公桌上就铺满了纸张。

不过这些还是不够,他想了想,打电话叫来了前段时间才招来的小助手,“去帮我把凌远和简瑶的所有档案调出来,还有——”他叫住了冒冒失失想离开的助手。

“李熏然的也同样提过来。”

 

李熏然带着人又把监控录像翻了一遍,这次成功在职工通道的监控视频上找到了简瑶离开时的录像,然而在看到驾驶座上的那个男人时他几乎捏碎了鼠标,他在离开时甚至还对着摄像头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在那一刻怒火几乎将他的理智焚烧殆尽,他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次试图冷静下来,接着他用鼠标点点屏幕,声音里还带着残留的怒意:“谢晗...谢晗为什么会有出入证?”

保卫处的人有些傻了,结结巴巴道:“我们...我们也不知道这是谁,按规定,只要出示证件我们就都可以给办理....”

“砰——”

李熏然直接把鼠标砸向了墙壁,“我就是问你他为什么会有你们医院的证件!是不是你们医院的医生你都分不清?”他的手还在抖,谢晗既然有出入证,那么他之前不知道多少次堂而皇之的出入医院,现在唯一的知情人宋祁还没出院,凌远也仍在观察期,包括他自己最近也在医院里被拉着做了多次检查。可他却让谢晗在他眼皮子底下明目张胆的出现在了医院里,甚至还劫走了简瑶。

这简直是巨大的嘲讽。

顾渺见他面色阴郁,周围人都被吓的不敢上前,只好默默叹了口气,上前试图安抚他:“熏然,你先别激动,至少目前我们有调查方向了,有车牌号还怕查不着人么?你先冷静下来,你队里的人都指着你呢。”

他面上的表情转了几转,最后长长出了一口气,“顾渺你先带着人顺着这条线往下查,我去住院部看看。”

 

现在正是下午,这会病房里很安静,走廊的拐角处三三两两聚着抽烟提神打电话的家属,等李熏然走到门口时已经基本冷静下来,随着愤怒的消退随即而来的是巨大的自责,如果他能再警觉一点....

病房里凌远像是刚睡醒,正半靠着枕头和李睿低声说话,见他来了李睿关切道:“怎么样了,有线索了么?”

李熏然胡乱的点点头,李睿见他心情不佳见状说要出去走走,让他先陪着凌远。

凌远见他一脸挫败与自责不免有些心疼,顾不上手上还挂着液就要抬手去碰他的脸,“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哎你别动!”他手忙脚乱的握着他的手塞回被子里,“还挂着针呢,回头置留针歪了怎么办。”接着他一点一点俯下身,将自己埋到被子里,“哥,谢晗这段时间恐怕一直都在医院里,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我一想到你随时都在他的掌控下,我就...”他的声音含糊不清,“我要是提前发现不对,瑶瑶也不会失踪了。”

凌远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把人从被子里挖出来,“不是你的错。”他扣着李熏然的肩膀,逼着他直视他的眼睛,“你听我说,这些事都不是你的错。你不知道谢晗会这么明目张胆的出现,如果你非要怪自己,那就怪你为什么一开始不直接给谢晗下全国通缉令。”

他勉强笑了一下,换了个话题,“你什么时候能出院?”

凌远安抚的捏了捏他的指尖,“就这几天吧,医生说还有点炎症。”

“那到时候我亲自接你出院,然后一起把谢晗抓回来。”

 

快到晚上的时候李熏然接到了薄靳言的电话,让他现在马上回局里,等他匆匆赶到时正好被顾渺劫在了半路,“我查到谢晗是怎么混进医院的了。”

他听到这句话就是一个激灵,忙问道:“怎么?”

“齐建军。”

“什么?”

“他给自己伪造了一个假身份,就是齐建军,从身份证到档案一应俱全,他甚至黑进了户籍科的信息库,凭空变了个人出来。”顾渺扔给他一个文件夹,里面整理出了大部分的截图,最后感慨道:“不过想想也是,这个人既然能从美国官方数据库里更改自己所有资料并且清空案底诈死,那再编个人出来也不是什么难事。”

“那医院那边怎么说的?”

“他现在的明面上的身份是合作医院那边派来的进修人员,由于每年都有来进修的,所以医院也没有挨个核实,只是核对了网上的注册信息,不过你知道的,他要是想混进去,这些都是小问题。现在咱们这是查到这了,两家医院坐下来一对比才发现两边谁也不认识这个人。”顾渺说完了又补了一句,“对了,技术部请来的外援动作也快,摸到了谢晗现在的住处。不过前期勘察后发现那里是空的,所以他们还在讨论要不要打报告直接进去侦查。”

李熏然现在恢复了冷静,一句一句的消化完了顾渺的话,沉吟片刻道:“这个先不管,薄教授在找我,他恐怕发现了什么线索,等会我先叫咱们的人去医院守着,我总觉得谢晗不会放弃医院这块,毕竟我哥和宋祁还没出院,我怕他们有危险。”

 

电梯稳稳当当的停在顶楼,他平时很少来这里,也知道薄靳言喜静,过了下班时间这层更是静的可怕。他稳定了心神敲敲门,得到应答后推门进去。平时薄靳言办公室的窗帘都是拉开的,这会不知何故全都拉的严严实实,办公室里只开了一盏台灯,他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昏暗的光线,勉强看清了房间内的场景:原本整洁的办公室现在地面上扔的到处是打印纸,白板上贴着照片和分析的线索,薄靳言居然毫无形象的坐在地板上,一双眼睛在黑暗中无比明亮,听到开门声他往这边看了一眼,像是被走廊里的光刺了眼睛,皱着眉看了他一会。

李熏然无法解读出他目光中的深意,更不明白薄靳言叫他回来用意何在,只得试探道:“薄教授?你找我来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薄靳言起身走到门口,啪的一声按开了开关,头顶的白炽灯闪了几下亮了起来,他背对着李熏然一张一张捡起地上的打印纸,“我现在不确定我的想法是不是正确,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你的处境更危险。”

他转过身去,看向愣在原地的李熏然,“你要保证,无论出了什么事情,你都不能擅自去找谢晗。”

李熏然听的莫名其妙,“我倒是想去找他,可是现在咱们手里只有一个不知道真假的地址,连个影子都摸不着。”

薄靳言看上去松了一口气,但是眼神里的戒备仍未完全褪去,“那样最好。”


--TBC--

偷偷说一句结局这几章各种意义上的放飞自我好爽哦.......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