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22

预警:从这一章开始全面放飞自我,OOC,没逻辑。

这一章和下一章建议配合BGM食用:

24-Jem

(连接打不开可自行搜索不过不听也不要紧反正是为了我自嗨

补个目录

↓这是正文

22

薄靳言办公室里的窗帘已经全部拉开了,阳光从外面透进来,照在他用过的那块白板上。此时从谢晗住所发现的照片已经全部被提取回来,选了几张代表性的贴了起来。

他之前搜集的资料已经分门别类的归纳好,简瑶,凌远和李熏然的档案也一起放在一边,凌远进来后先是四处看了一圈,不解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整理的一些线索,你看完了我们再讨论。”

 

从程梦婷的死亡开始,不,更早一点,从谢瑞的失踪开始,就是一个针对李熏然设下的陷阱。谢晗费尽心思设计了三起案件,全部都是为了引起他们的注意。

他先是试图用这几起案件提示当年所有与案情有关的人,他仍然活着,程梦婷的案子撞到李熏然手里也不是偶然,在经历过程梦婷和谢瑞的案子后,他原本以为李熏然一定会注意到与之类似的七年前那桩旧案。可谢晗没想到的是,凌远对此绝口不提,当他发现这点时得意的笑了,你连你的噩梦也不敢告诉他,你的爱也不过如此。

谢晗为他们留下了周洋作为突破点,又留下宋祁引导李熏然逐渐发现真相,甚至在最后还造成是李熏然开枪几乎杀了凌远的假象。他最后对李熏然说的那些话当然是假的,凌远如果决定将所有事情都告诉李熏然,那么他不会有所保留——他不需要李熏然真的对凌远有所怀疑,他只需要在他心里埋下一颗种子,然后在适当的时机让这颗种子在他内心深处生根发芽。

当他可以操纵这颗心与灵魂的时候,李熏然就永远是他的了。他说过,他要让李熏然一步一步走向他。

 

凌远不知道自己用了多久一页一页的翻完这些资料与分析,在终于翻完最后一页的时候,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这些的?”

“你受伤之后,瑶瑶失踪的时候。”

“为什么?”他从资料上方抬起眼睛,薄靳言站在窗台前,若有所思的盯着外面。

“因为我觉得这件事情开始失控了,我开始掌握不住事情的发展了,甚至我忽然发现,我不明白,谢晗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转过身来,“他想除掉我和简瑶,在美国我们尚未发现他的诈死时他有无数次动手的机会;想除掉你,那借着李熏然开枪的机会几乎毫无漏洞,这甚至能同时将李熏然逼上绝路——他也差一点就做到了。”

“可是他没有,偏偏在你受伤了,李熏然从崩溃的边缘被拉回来一心想替你抓住他的时候,他把简瑶带走了。你说我会怎么想?”

“除非他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李熏然。”

凌远沉默了一会,“所以你才会告诉他,不能私下去找谢晗?”

“可我们还是低估他了。”

 

李熏然醒来时像是从一个漫长又沉重的梦境中艰难脱身,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陷在一张软椅中,手脚没有被束缚,除了后脑隐隐作痛身上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他揉了揉自己的后颈,一点点找回了自己的记忆。

他找到了简瑶,在帮简瑶松绑的时候有人进来了,那人是......

谢晗!

他猛的直起身体,警惕的在四周查看了一圈,房间不大,房顶的白炽灯微弱的闪烁着白光,整个不到十平米的空间里只有他坐的这一张椅子,地上全是尘土,像是许久都没有人来过一样,四周都是水泥面的墙,一扇窗户也没有。他正疑惑这是什么地方,对面墙壁上挂着的电话突兀的响了起来,尖锐刺耳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不紧不慢的一遍又一遍重复提醒着他去接电话。

李熏然挣扎着起身,走到电话前将听筒拿了起来:“......喂?”

“睡的好么?”谢晗的声音听起来依旧轻松愉快,像是在问候前一夜留宿的旧友一般,然后如同能看见一只手已经放在门把手上的李熏然一样,友善的提示道:“李警官,别急着走啊,不听听我为什么找你来么?”

他猛然意识到恐怕这间房间里也有监视器,接着他用尽量冷静的声音回答他:“你说过,我来找你,你把简瑶放回去。有什么问题我和你解决,你别动他们。”

谢晗笑了两声,声音轻柔却让人无端端打了冷战:“我当然想和来解决,既然你已经来了,那我们就从头说起吧。”

“程梦婷的尸体是我藏起来的,谢瑞是我杀的,宋祁是我从高架桥扔下去的,凌远是我打伤的。李警官,还有什么问题么?”他悠然自得的扔出一个又一个炸弹,意有所图的打击着李熏然。

凌远的名字像是一把利刃刺进了他的心脏里,那些与之有关的记忆几乎在瞬间涌上心头,在发现凌远受伤时的茫然无措,在以为是自己开枪时的绝望,在那一刻所有的感觉像涨潮的潮水一般将他从头到脚包围起来,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他咬着牙一拳打在了水泥墙壁上,指关节传来的刺痛让他找回了几分理智与冷静,他忽视掉几乎可以听到的剧烈心跳:“你到底...你到底要干什么?我现在人已经在这里了,你要玩什么,我奉陪到底。”

“我想要你来找我,找到我。你知道吗?我遇到过很多人,可是他们都没能完成游戏,所以只能永远留在这里了。”

“从现在开始你还有24小时的时间来找到我,你赢了我就放你走,如果到时间你还没有找到我,那你只能和那些人一样,也永远留在这里陪我了。”

李熏然惊觉自己上衣口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块计时器,上面的时间闪了一下,显示还有23小时59分。

谢晗甚至好心提醒道:“李警官,你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警局办公室里现在所有人都在忙碌中,顾渺带了人正在紧盯技术科翻看谢晗住所周围所有监控录像,李睿刚从医院回来,带回来简瑶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的消息,薄靳言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在忙碌什么,凌远打了一次又一次李熏然的电话,每一次都是冷冰冰的您拨叫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

他下意识的抚摸上从谢晗那里拿回来的照片,照片上面拍的是去年李熏然出差回来在机场打电话的画面。那个电话一定是打给他的,他闭上眼睛就能想到李熏然的表情与语气:他会有点得意的和自己说刚刚破了一个怎么样的案子,又会装出可怜巴巴的语气说外面的盒饭太难吃了,然后在被自己好声好气的哄了一会后又会得寸进尺的点出一桌子的菜。

凌远想起李熏然曾经握着他的手和他抵着额头保证,他说,哥你要相信我,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活着回来见你。

他想,你必须要活着回来。

 

办公室另一边有人惊呼着喊他:“凌科长...您...您快来!李队的电脑自动启动了!”

他连忙冲过去,在开机画面一闪而过后屏幕马上暗了下去,紧接着缓缓闪出了一行字:

Now I've one day.

在这行字消失后又弹出了下一行:

It's over tonight.

在这两行字全部消失后,占了整个屏幕的是一串计时数字。

23:59:59


--TBC--

接下来就是李警官24小时内密室逃脱【不

以及大家请放心啊,这篇真的不虐,马上就要到凌远李熏然联手刷BOSS了怎么会虐呢【

黑体字除数字外均为歌词。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