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23(完结)

在平均400字/天的手速下我终于搞出了大结局....

这个故事终于完结了【躺平

依旧建议大家配合BGM 24-JEM 食用

目录

↓这是更新

23

时间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李熏然以前从来没从这个角度来观察过一天的时间到底有多长。

24小时。

1440分钟。

86400秒。

 

 

他已经在这里浪费了太久的时间,每打开一道门就是另一个单独的房间,没有走廊,没有楼梯,有些房间甚至连灯都没有。李熏然抿了抿干燥的嘴唇,暗无天日的房间里看不到窗户,他掏出手机按亮了屏幕——意料之中的没有信号,也就是当个表用。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也就是说他已经在这个鬼地方浪费了2个小时的时间。

他还剩下22个小时。

 

显示器上的时间已经不到22个小时了,顾渺急的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平均几分钟就要探头往技术人员那边看一眼,整间办公室都是噼里啪啦按键盘和电脑风扇高速运转的声音。凌远面上看着还保持着冷静,然而离他最近的李睿知道,他已经给李熏然打了近百个电话。再一次听到女声千篇一律的念着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后凌远气的直接锁了屏,忽然暗下来的屏幕里映着他自己看不出什么表情的脸,最后他沉不住气猛地站起来:“我去调监控。”

李睿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指的是什么,连忙把人拦在门口:“谢晗里小区里的监控基本就是个摆设,你要是去调主路上的监控得调出几百份来。你先冷静下来,大家都在想办法。”

“不然呢?我就坐在这里干等着么?”凌远挥开他的手,转头认真的看着他,“李睿,我没办法冷静下来。”

 

调取监控颇费了点时间,在等待期间薄靳言也来了,他自顾自的拉开凌远旁边的椅子坐下,同时摊开一张地图,“我刚刚分析了谢晗离开后去向的所有可能性,我们可以把目标放在这个区域。”地图上已经标注了不少红圈,他伸出手指着重点了点一个方向,“程梦婷死亡的维修店,发现谢瑞的学校,宋祁出事的那座高架桥,都集中在这个区域,而沿着高架桥接着向南开有三个去向,不过根据现有的情况我们不妨把目光放在城南的郊区——那里几年前有几家工厂就已经搬了出去,现在正在等待拆迁,平时人烟稀少,符合谢晗的一贯风格。”

凌远很快理解了他的意思,“你是说谢晗很有可能躲在这些工厂里?”

薄靳言盯着监控屏幕,点点头道:“对。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

 

 

计时器上的时间又流逝了一个小时,李熏然已经分不清自己究竟开了多少扇门,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否在不知不觉中兜圈子,想到此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之前在一个房间里发现了几块碎开的瓷砖,他捡起一块拿在手里,在每间路过的房间里都划上一个记号。同时他开始仔细打量房间里的每一处细节——他至少要知道自己是在什么地方。

想到此他伸手敲了敲墙壁,声音很脆,墙体应该不厚,再加上他注意到这些房间似乎大小不一,或许是后来重新加的隔断。有了需要思考的事情他内心的焦躁就没那么强烈了,甚至他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那些下落不明的几百万,会不会都花在了这种地方?

然而光靠现有的信息还不足以让他推断出他目前的下落,李熏然回想起他一路都没见到窗户,暗自思索自己会不会被扔在一个地下室里。在他漫无目的的走了半个小时后终于在另一间房间里看到了直直向上的楼梯,他借着手机上的灯光向上照了一下,微弱的光线像是被远处无边际的黑暗吸收了一般,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抬脚上了楼梯。

他需要在21个小时内迅速的找到谢晗,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凌远调快了监控的速度,同时还要分神去注意屏幕右下角显示的时间,似乎每过一分钟他的心就往悬崖下坠一步。此时他终于知道了那些被害人家属的感受——或许比他们还要强烈,他明确的知道李熏然在哪里,同时也清楚的知道李熏然还剩下多少时间,那些冷冰冰的数字像是放置在他身边的定时炸弹,时间一到他就会和李熏然一同粉身碎骨。

顾渺此时打了电话过来,同时一同传来的还有他身后敲击键盘的声音:“你那边怎么样了?”

“还在找。”他紧盯着屏幕,“你那边呢?”

“有点进展,熏然在失踪前似乎将自己手机里的定位系统同步到了局里内部的电脑上,只要他手机开着就能找到他的位置。”

凌远精神一振,然而想到之前自己打的近百个电话,又有些失望,“他的电话打不通,估计那边有信号屏蔽,而且万一他手机没电了,这套系统就不管用了。”

挂了电话他又重新将目光转回了屏幕上,看的久了他的眼眶有些酸涩,毫无进展的追寻让他有些低落,是不是找错了方向?

然而薄靳言下一秒带来了他们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好消息:“找到了。”

暂停的画面里谢晗开着车正经过收费站,在接过零钱的同时对着摄像头缓缓露出一个笑。画面上看不到李熏然的身影,但是这已经给他们带来不少信心。根据收费站的名称他们终于确定了大致方位,正如同薄靳言推测的一般,出了收费站约30分钟的路程,就是那片待拆迁的工厂区。

凌远将信息大略整理了一番,然后一同发给了等在局里的李睿和顾渺。看着他忙碌的薄靳言脸上并无太多喜悦,他提醒道:“我们现在还不能贸然前往,那里光是大型工厂就有五六家,还不算周围零散的小工厂与仓库。以谢晗的警觉,如果我们直接在那里展开搜索,李熏然可能会更危险。”

 

 

楼梯上落满了灰尘,李熏然缓步走了上去,他觉得自己仿佛走了很长一段路。上面的空间要比楼下大很多,而且同样密集的房间里开始有了窗户,只是这些窗户均被木条钉死,一丝光线都无法透进来。

一路上所有经过的房间门全部都在他身后敞开着,他看着那些窗户有些出神,总觉得在哪里听过类似的场景。

——宋祁在半清醒的状况下说出的只言片语,如同噩梦一般的记忆,还有那些打不开的窗户。

是这里?!

一瞬间那些记忆全部涌了上来,李熏然有些急切的在一间间屋子里开始寻找起来,他知道他接下来要找什么了,宋祁是拆了窗户逃出去的,可惜的是高空坠落几乎要了他半条命,只是不知道他究竟是在怎样的高度摔下去的,所以他需要找到宋祁摔落的那扇窗户来证实他的推测。

然而在这所巨大的建筑物中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这样的密闭房间,他留神观察了几间,可惜并没有发现什么线索,李熏然无法推测出这座建筑物原来的用途,一路上他都没有看到走廊,推开门就是另一间类似的房间,唯一不同的只有开门的方向。整座建筑物像是一个没有开端与结束的死循环,让人深陷其中无法逃离。

对于黑暗未知的恐惧与绝望一点点笼罩在他的心头,李熏然甚至产生了自己是否会永远留在这里的疑惑。

他真的可以离开么?他真的可以亲手结束这个在暗处纠缠他和凌远多年的噩梦么?

而当他强撑着精神终于找到那扇窗户时,他又在这里花费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窗户上的钉死的木条看上去还很新,李熏然眼睛一亮,这微乎其微的发现最大程度上安抚了他,想到此他又有些焦急,计时器上的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沙漏,从细小瓶颈流下去的不是砂砾而是他的生命。

不能再想下去了。

他闭上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在心中暗自告诉自己,现在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于是他将精神集中在这扇窗户上,发了狠用力将新钉上去的木条重新扯下来,窗户终于能推开小小一条缝隙,他伸手想要把手机直接扔出去,在伸出去前又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从衬衫上撕下来一条把手机缠绕起来,然后从缝隙将手机推了出去——手机上的定位系统会将他的位置发到局里的电脑上,这是他仅存的希望。

而在剩下的时间里他需要找到谢晗,他们需要面对面的谈一谈

 

接下来的一间房间里只有一处向下的楼梯,李熏然环顾四周,没有找到其他的出口,看起来只能向下走了。墙角里堆了几个用途不明的玻璃瓶,他砸碎了一个,从地上捡了两块碎片扔了下去,在听到清脆的落地声时稍稍放了心,然而长时间在黑暗密闭空间里行走带来的不适感削弱了他视觉上的敏锐和对时间的掌控上,所以当他意识到这条楼梯有些“不对劲”的时候,他已经从只修了一半的楼梯上一脚踏空摔了下去。

楼梯断面与地面的落差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高,至少在他失去意识前能模糊的看到,好像...有什么人,从上面下来了。

 

李熏然觉得自己似乎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中,在不远处的地方像是有蛰伏的野兽缓缓睁开了眼睛,而当他想要看清时一切又归于平静之中。身上的四肢感觉越来越沉重,直到他被一道刺眼的光线唤醒。

他发现自己坐在一张角度舒适的软椅上,左腿由于之前摔下楼梯造成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和自己第一次醒来的那间房间不同,这里布置的干净整齐,桌子上并排摆放着几台显示器,坐在桌前的男人听到了他清醒时发出的轻微声响,缓缓的转过身来。

“谢晗。”李熏然平静的和他对视着,他丝毫不吃惊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谢晗起身后他清楚的看到显示器上那个代表他目前位置的小红点还在闪烁,下面显示的时间还有16个小时。

被叫了名字的男人微笑着走到他面前,甚至伸出手来自我介绍:“初次见面,我是谢晗。”而后他顺着李熏然的目光看过去,最后落在那串时间计时上,了然的笑了笑:“我们的游戏还在进行——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赢。”

“那接下来呢,我还需要做什么。”他趁着谢晗回头的时间不动声色的从兜里摸了一块碎玻璃握在手里——这是他之前在砸那个玻璃瓶时留下的,没想到在这里派上了用场。

“只要回答我几个问题就好了——第一个问题,你爱凌远么?”

“爱。”

“你怕不怕他将来有一天会离开你。”

“他不会离开我。”

“那你为什么要打伤他?”

李熏然猛地抬起头,他不得不承认,即使他已经从那时几乎崩溃的边缘被拉了回来,此时被猛然间旧事重提,他依然会觉得浑身发冷——就好像他又回到了那间空无一人的仓库里,凌远浑身是血躺在他面前。放在椅后面背的手缓缓收紧了,手掌中尖锐的物体刺破了皮肉,似乎有温热的血液流淌出来,掌心的刺痛让他一激灵,强行恢复了一些理智,他咬着牙,声音干哑:“......不是我。”

“开枪打伤了他的人,是我,可你的潜意识在告诉你,是你自己亲手伤害了你最爱的人,这一切都是你做的。”

李熏然一怔,他似乎陷入了谢晗的逻辑怪圈中,在他费力思考如何反驳他时,谢晗又上前一步,温柔的循循诱导道:“李警官,李熏然,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时候你轻而易举的就认为,是你开枪打伤了凌远?”他的声音温柔而缓慢,像是黑暗中散发着甜美气息的剧毒诱饵,试图一步一步将猎物引诱到设好的陷阱中。

谢晗逐渐靠近了李熏然,为了和他保持距离李熏然不得不向后仰,悬空的座椅向下压出不堪重负的角度,他下意识避开谢晗的视线,仿佛再多看一秒就会重新回到曾经的噩梦中。

“熏然,是不是因为你不敢承认,你怕他离开你,你知道的,只有死人才会永远陪着你,是不是?”他扯住他的头发,逼迫他抬起头看着他,不出所料的在他眼中看到一闪而过的躲闪与脆弱。

谢晗得意的笑了,继续蛊惑道:“那就杀了他吧,然后留下来陪着我。”

 

随着屏幕上的时间越来越少,凌远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高强度的连续工作几乎让所有人都无法承受,办公室里的气氛越来越凝重。顾渺为了稳住凌远时不时过来报告一下现在的进展:

“他们现在正在针对侵入熏然电脑的那一位进行追踪——听说是从美国请来的外援,我们总得知道他想要玩什么把戏。”

他手里握着一次性纸杯,杯子里的水从滚烫变的温热,到现在几乎完全凉了下来,凌远几乎将目光固定在屏幕上显示的倒计时上,直到从办公室的另一端传来了还带着惊喜的欢呼。

“有定位信号传过来了!”

凌远闻言几乎将水杯扔了出去,一个箭步冲了过去,“找到了?”

刚刚李熏然手机传过来的定位信号使所有人精神一振,凌远死死盯着屏幕上闪烁的信号源,生怕下一秒就不见了。他从来没有觉得几分钟的时间有那么长,当技术人员兴奋地回应他“找到了”的时候他几乎第一时间就夺门而出,他一秒都不想让李熏然在那个鬼地方多待。

他必须找到他,然后带他回来。

李睿兴奋完了扯过一个小警察,“快快快,找你们队长马上带人去!”混乱间他快速看了一眼办公室,发现少了一个人,连忙惊道:“哎?凌远呢?”

有人指了指门口,一脸无辜道:“刚定位一出就跑了,都没来得及拦住他。”

李睿气的一口血堵在喉咙间,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擅自行动,救一个还得搭进去一个?不过他这时候也没时间计较这个,拎了车钥匙跟着一群人准备前往刚刚发现的地点。

 

“所以,然然,为什么不留下来呢?我想要的东西,永远都会是我的。”他一步步的击溃着李熏然的心理防线,快了,他马上就要成功了,谢晗在心中暗自笑了。

“不是.....”他低语道,谢晗从他的声音里隐约察觉到一丝异常,他松了手,看着他被落下来的头发遮挡住的眼睛。

“什么?”

“你不是他。”他原本已经有些涣散的双眼忽然恢复了神采,声音也恢复了冷静,“所以——别那么叫我。”李熏然慢慢抬起头,同时抬起的右手还勾着枪支的扳机,他得意的朝谢晗挑眉笑了笑:“我觉得您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还没有到能说服我的地步。”

谢晗有些意外的看着他,无奈的举起双手退了两步:“好吧,不得不承认,是我技不如人。现在掌控权在您的手里了。”他意有所指的比了比从他怀里夺走的枪支,他被李熏然摆了一道,之前的脆弱与茫然只是为了伪装,他只是想要谢晗靠近,然后夺走他的筹码。

李熏然站起身来,松开的左手掌心里赫然是一片碎玻璃,不规则的边缘已经深深嵌入皮肤中,他不顾再次被扯裂的伤口带来的疼痛将那片碎玻璃扔在了地上。然后一脚踏上去将还带着血迹的玻璃踩碎,而后他终于抬眼望向谢晗,手里的枪口正对着他,“谢晗,你知道你输在哪了么?”

“彼此的了解程度?”

“准确来说,是对人心的了解程度。”李熏然纠正他,“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你不了解的东西,也有你永远掌握不了的东西。”

“是你们所谓的爱情?”他嘲讽道:“然而你们为什么永远都不愿意相信,你们那些无聊的无意义的感情,多半是出于多巴胺的恶性趣味,这只是你的大脑产生的错误认知。”

李熏然一脸认真的打断他,“不会是错的。是你不愿意承认,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这种东西。”他飞快的瞥了一眼谢晗身后电脑的屏幕上所显示的时间,然后挑眉一笑:“很抱歉,我觉得我们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了。”

然后在谢晗尚未反应过来之前他迅速抬手一枪直接打爆了房顶的灯管,在房间彻底暗下的同时顺势一滚躲到门后。耳边是谢晗气急败坏的低吼:

“你以为这样你就能逃掉了么?”

当灯管碎片落在地上的声音停下来后,谢晗似乎已经冲了出去,李熏然知道留在这里有些冒险,但仍壮着胆子摸到电脑前,代表自己位置的红点依然在平面图的中心闪烁,他快速的记下路线图,然后出了房间走了和谢晗相反方向的楼梯。

 

在转过了两扇门后是一段漫长而曲折的楼梯,在黑暗中没有尽头的前行很容易给人造成再次重新回到无限死循环的错觉中。从李熏然进入这座工厂到现在还不到十二个小时的时间,可他却觉得自己已经在这里停留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手心和腿上的伤口无一不在叫嚣着,脑子里像是有无数的蚁虫爬过,眼前也开始一阵一阵发黑,可是他不敢也不能停下来,只能咬着牙强撑着一步步走下台阶,逼迫自己在脑海里回忆匆匆看过的路线图。

好在在转过一个拐角后,他终于踏上了平地,却猝不及防的被人从后面拉住。李熏然下意识用枪横隔在自己与来人之间,然而在接触到熟悉的体温时身体已早一步放松了下来。

“...哥?”

“是我。”凌远直到终于能够把他抱在怀里才长长出了一口气。

李熏然愕然,即使他已经认出了来人是凌远,却还是问道:“你怎么...你怎么来了?”

“我们收到了你的信号,我提前过来了,他们也快到了。”凌远大致检查了一下他身上的伤口,在注意到他满手心的血时皱了下眉,“我们先离开这里,有什么一会再说。”

然而现在对于李熏然来讲却是再好不过的时机,凌远已经在他身边了,无论如何他们现在还是在一起的,他已经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想到这里他拉住凌远,神色坚定:“不行,现在还不是时候。”

“什么?”

“我和谢晗,”李熏然停顿了一下,舌尖下意识舔了舔干裂的嘴唇,“我们和谢晗,必须有一个了断。”

 

“啪!”

有人在不远处拉开了电闸,刺眼的灯光在瞬间将黑暗照亮,李熏然和凌远伸手遮挡住灯光,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会才看清了周围的环境。

这里是这座工厂的一楼,所有的杂物已经清理了出去,挑高接近五米的空旷大厅里只站了他们三个人——谢晗正倚在另一侧楼梯的护栏上看着他们,见他们终于注意到他,谢晗满意的点点头,“有趣又令人感动的重逢。”

他漫步走下楼梯,脚步声回荡在大厅里,“你说——这世界上总有我不了解的东西,可是你看,是我让你们重逢的,难道我还不够了解你们么?”

李熏然在一瞬间意识到什么,他皱着眉紧盯着他:“你是故意的。”

故意让他注意到那扇异常的窗户,故意让他发出讯号,故意让他看到电脑上的平面图,谢晗的目的达到了,他最终还是让他们同时站在了他面前。

 

谢晗无辜的笑了笑,张开手缓慢的靠近他们,同时还及其温和的提示道:“枪在你们手里,主动权也在你们手里。”

李熏然冷笑道:“我不会在这里把你怎么样——该对你进行审判的人不是我,我不会变成你那种人的。”

他停了一下,歪着头看向他,“我这种人?”

一直默不作声的凌远忽然向前走了半步挡在李熏然身前:“没人可以肆意决定他人生死——无论是以怎样的理由。”

谢晗笑了,他压低了声音:“可我是神,神是可以处置自己失败的作品的。”他的语气里满是得意与理所当然,似乎他真的是整个世界的造物者。

“你!——”

“嘭!”

一连串从远处传来的小小爆炸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李熏然猛然意识到谢晗是在拖延时间,他终于忍不住用枪直指他的眉间,“是你做的?”

“当然是我,李警官,这个世界上人们不能了解的东西太多了,而在其中最特别的一项就是死亡——只有死亡才是永恒的。既然如此,你们为什么不能一起留下来呢?”

凌远从后面扣住他的小臂,“熏然,冷静点!”

李熏然回头看向他,眼中闪着不知名的光:“我不能让他把我们同时拽向地狱。”

谢晗就站在理他们不远的地方,像是一个流落于舞台之外的观众,用着审视的目光观察着他们的演出。无论他们做出怎样的选择,他都相信所有的一切都会在他的掌控之中。李熏然有自己的坚持,这很好。如果能够逼迫他打碎自己可笑的坚持,他就能够把他变成自己想要的那种人。

这样,无论他是否活着,他都赢了。

想到此他有些得意的向前又迈了一步:“怎么样,要不要留下来——”

“砰——”

他有些诧异的看着还冒着烟的枪口,几秒钟前一枚子弹打中了他的心脏,鲜血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他错愕地顺着扣在扳机里的手指看上去,那是......凌远的。

在生命流逝的最后一秒前他忽然觉得,或许他真的忽视了什么微不足道的东西,才会造成与他所想象不同的结果,然后另一部分残留的意识反驳他,即使是行为有偏差,他没能教唆李熏然开枪杀了他,可是最终结果还是一样的,所以还是他赢了。

“我赢了......”这是他眼中的神采消退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这是我要还你的一枪。”凌远沉声道。他的手还覆在李熏然的手背上,由于开枪二人的手都有些发抖,最后当啷的一声,枪支掉在了地上。

紧接着由于骤然的放松李熏然也闷哼一声跪坐了下去。“熏然!”凌远赶紧揽住他的腰把人抱在怀里,“怎么样了?”

他咬着牙点点头,“你扶我一把,咱们赶紧走,他在这个鬼地方不知道装了什么,等一会火烧起来咱们一个也别想跑。”说着往前走了两步腿一软几乎又跪在地上。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我逞强!”不顾他的挣扎凌远直接把人背了起来,大厅里已经隐约看到从楼上烧过来的火光与黑烟,好在出口就在眼前,凌远捡起枪朝着卷帘门上的锁开了两枪,来不及多想先把李熏然从门缝中推了出去,然后自己也紧跟在后面钻了出去。

 

 

当爆炸声响起的时候凌远带着李熏然还尚未逃到安全距离之外,二人被背后强大的冲击力摔了出去,他抱着李熏然在地上滚了几圈,最后等一切重新归于沉寂时像是已经过了一个世纪。李熏然躺在地上,闭着眼睛狠狠喘了几口气,然后被凌远从地上拉扯起来:“还能走?”

不远处就是还在燃烧着的建筑物,那些下落不明的死者与谢晗曾经的阴谋全部在此化为灰烬。他胡乱的点点头,撑着对方的手费力地站了起来,一抬眼就看到凌远身上的衣服也划破了不少,浅色的上衣还染着血污,他平时整洁惯了,难得见凌远这一副狼狈的德行,又一想自己可能也没好哪去,两个人像是刚从土里挖出来的一样。李熏然试着往前走了两步,脚下一软整个人就趴在凌远背上,嘟囔了两句:“这也太惨了,明明最后咱们俩赢了,怎么还跟被扔出来的一样。”

凌远偏过头安抚的亲亲他的额头:“都结束了。”

李熏然回握住他的手,“是,都结束了。”

 

最近骨科和内科住院部的护士们都不约而同的注意到赵医生的心情似乎不太好,每次来住院部都是一副气呼呼的模样,于是一群小姑娘开始在暗中忧心忡忡的猜测是不是遇见了难缠的病人。

传言中的气呼呼的赵启平这会正黑着一张脸拎着病历夹在走廊里匆匆走过,一路脚下生风恨不得把生人勿近闲人勿扰八个大字顶在脑门上。意料之中在内科病房扑了个空的赵启平毫不意外的又去了趟骨科病房。

然后他同时找到了那两个“难缠”的病人。

 

凌远正坐在病床上给李熏然换药,赵启平来的前一秒他们正在讨论从被烧的七七八八的废墟里发现的尸体残骸还够不够做面部复原来确认死者身份。

赵启平一推开门就看见俩人大刺刺的坐在那,凌远贴好最后一块胶布漫不经心的扭头看了一眼赵启平:“查房啊?”

听着他语气里的心不在焉赵启平就气得不打一处来:“这是骨科病房。”

凌远低头收拾托盘里的东西,“啊我知道,这不是熏然现在还不能走么?”言下之意李熏然如果能下床走他就直接带着人出院了。

赵启平这会觉得什么医患关系警民关系全都手牵手上了天,忍了一会还是没忍住,从衣兜里摸了个橙子砸过去:“你们俩能不能有点身为病人的自觉性?”

“赵医生我觉得他们俩没这幅样子出现在局里坚持带病工作就已经够自觉了。”李睿不知道什么推门进来的,一进门就瘫在了沙发上,顶着俩黑眼圈说话都有气无力。

赵启平见劝解无效干脆也懒得管,反正两人都好胳膊好腿的活着,比什么都强。于是打了手势自己出去接着查房。

凌远去了一趟护士站还东西,回来了就接着往李熏然旁边一坐,示意他接着说:“进行的怎么样了?”

“我们那天在工厂里发现了五具尸体,其中四具死亡时间已经超过五年,另外一具,”李睿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是谢晗。根据尸检的结果来看他在火灾前已经死了,死亡原因是枪伤——是你们俩?”

“是我。”凌远斩钉截铁的应下,“我说过,那一枪我要还给他。而且,我也不能让他得偿所愿。”他没有告诉李熏然的是,在那一刻他看出了谢晗的意图,谢晗想要逼李熏然动手,他想要看到李熏然违背自己的坚持,他不能看着李熏然这么做,所以在李熏然扣动扳机前他飞快的把手覆了上去,他要让谢晗临死前明确的知道,这一枪是他开的。

最终是他还了在仓库里的那一枪,从此谢晗与他们再也毫无瓜葛,他无法再威胁他们了。

 

李睿一时也不知道接什么,过了一会才咋舌道:“反正这时李局已经出马了,就算谢晗不死,这么多罪名也够再枪毙他两回了。”

“这是我们在现场发现的——谢晗真够狠的,估计早就做好了和你们俩同归于尽的打算,”他拿出几张照片递过去,想起在现场看到了场景就有些隐隐的后怕,“现场的消防员说谢晗可能在二楼三楼堆了不少汽油酒精,不过好在一楼什么也没有,否则你们俩能不能逃出来还另得说。”

“对了,你——俩,”他抬下巴朝对面二人比了比,“没留什么心理阴影吧?”

李熏然煞有其事的点点头,“可能有点,估计以后有段时间见不得黑了。”说到这他才想起来,“哎,瑶瑶呢?怎么样了?”

李睿点点头,“没什么大事了,就是之前被注射了大量镇定剂一直在昏睡,现在还有点后遗症,医生说现在身边得有人陪着。”

最后凌远剥好了橙子皮,总结道:“总之现在算得上皆大欢喜?”

“嗯...勉勉强强吧,皆大欢喜。”

 

 

案子的事情被李局长全盘接手,整个程序走的异常顺利,该销毁的销毁,该锁起来的锁起来。等到李熏然两个月后终于可以出院的时候所有事情已经尘埃落定。

期间已经康复的宋祁还来看过李熏然一次,在得知谢晗已死的消息后沉默片刻,他说,我们终于都能够放下这些事情了。

 

凌远替他办好了出院手续,开车来接他回家,那个被谢晗摘下来的挂饰又被重新挂在了车上,家中已经找了家政公司重新打扫干净,他在出发前新换了茶几上的花,餐桌上摆好了水果,厨房里的砂锅里还炖着汤,一切又恢复了原样。

那些曾经的阴暗的过往已经随着那一把火焚烧殆尽,当他们站在客厅里拥抱接吻时,这个世界上已经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影响他们。

他们是彼此世界的神祇,是闪烁在对方生命中唯一的光芒与未来。



--END--


容我再废话两句:这个故事从五一开始写,期间经历了很多事情,情绪起伏比较大,大纲也变过几次。不过好在我终于在月底之前写完了,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个交代。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多谢各位的支持与喜欢,我们下个故事见=3=

还有这篇和第一部一样,没有出本计划,待我修一修就会放出完整版的百度云下载,依旧提供PDF和TXT两种格式。

最后我明天会放出来部分看不看都行的设定,再次感谢大家喜欢ww

我去睡觉啦~大家晚安!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