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一些参考资料和部分迷の设定

1.时间线:

七年前——谢晗初次作案。

六年前——谢晗出国;凌远和李睿调往分局。

五年前——李熏然毕业半年进入分局,法医系列第一部完整时间线。

三年前——薄靳言与简瑶在美国再次遇到作案的谢晗。

两年前——第一部番外杀人游戏时间线

半年前——谢晗诈死回国

1月——谢瑞失踪死亡。

4月——程梦婷死亡;半个月后谢瑞尸体被发现。

             薄靳言和简瑶回国。        

      (中间孟玉一案与谢晗无关,故未列入时间线。)

5月至全文结束:宋祁重伤;

                              凌远受伤;

                              谢晗制造齐建军假身份进入医院;

                              简瑶失踪;

                              李熏然救出简瑶,被谢晗带走;

                              谢晗死亡。

大概时间线如上,由于最初没有明确的年份时间设定,所以只在这里做一个粗略的整理。

2.有关催眠和致幻剂以及其他药物的问题

因为我对催眠不是特别了解,不敢轻易上手,因此文中需要提及心理因素的部分均强制改为药物作用,优点是药效作用明确易入手,缺点是真实药效是否能达到文中效果未知。

(不过好在我觉得会死扣这种并没有什么卵用的细节的人不多....就让我们安静的放过这一点吧。)

那么大概说一下致幻剂的概念,致幻剂又称为拟精神药物,常见代表药物为LSD(麦角酸二乙酰胺),极微量就能产生幻觉,一般为口服,它所产生的心理效应时间通常可持续8-12小时,精神依赖性强,耐受性强但消除快,躯体依赖不明显,起效时间在服用后30-40分钟内。首先会造成知觉改变,同时会引起面色潮红,头晕,乏力,心率加快,震颤等生理因素。之后引起的其他心理变化在此不再赘述,有兴趣的可以查询专业资料。

注意事项:所有的精神药物和拟精神药物请务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请勿因好奇擅自服药,文中对致幻剂的解释皆为对同人文《模仿犯》的背景参考,请勿移作它用。

再次重申:请勿因好奇擅自服用精神药品和拟精神药物,请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以上资料来源于网络及专业文献。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我以前在看各种小说的时候提到的肌松剂,由于现有的肌松剂大部分是麻醉辅助药,我没有找到药效和持续时间和小说里描述类似的药物,所以直接用镇定剂替代了。

 3.有关李熏然最后24小时绝命逃杀所处环境的相关设定

工厂原为主楼三层,附加一层地下室,副楼两层,下层放置反应罐,上层设置平台以便观察反应罐数值。因此主楼与副楼中间存在落差,即李熏然摔落地点为从主楼三层落至副楼二层,等同于主楼二楼半高度。

谢晗在买下工厂后将所有隔断拆除,重新建造为每间十平方米见方的单间,开门朝向不定,楼梯设置随意,即整间工厂均为他所设置的迷宫。

以上参考为美国连环杀人犯H.Howard.Holmes和他改造的博览会旅馆,第二部最初灵感来源也是来自这位连环杀手。

(有没有人教教我怎么用lof客户端插入图片………实在不行你们就自己搜去吧orz。)
PS:我本来想给你们画个平面图看着玩来着...不过在我画了草图写完结局之后我就懒得细化了...所以我们就当没这回事吧【

 4.有关BGM

BGM为Jem的24,除此外还有莫文蔚的国语版24Hrs。不过我私心认为这个版本更适合写个伪419play的谭赵………所以你们有没有人产口粮给我吃?【够了

 5.有关一直刷存在感但是没有明确名称的中间体

这个可能比较隐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林恒当年给谢晗合成的是某种毒品的中间体,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卖钱【。不方便说名称是因为觉得把这个放出来可能不太好,毕竟这个还是有点敏感的。

所以具体是什么东西就不要深究了_(:з」∠)_

 

以上设定先到这里,如果还有哪方面的问题以后再补充~

祝大家食用愉快-3-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