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洪陈】狭路相逢

*洪少秋×陈亦度←看清CP


*写文最难的一步是什么?起名字【【【


 


01


陈亦度从车窗向外看了一眼,写字楼门口被扛着摄像机的媒体记者堵的水泄不通。他啧了一声,黑着脸敲敲玻璃,沉声道:“打个电话,把这群人清走,没我的允许谁也不许接受采访,让公关把稿子压一压。”


秘书点点头,同时冷静的指挥司机将车子绕了半圈从另一入口开入地下车库。


 


下车时他忽然想起一事,停下脚步问道:“警方的人是谁?打探清楚了么?”


“是我。”李熏然从角落里走出来,在他身前站定,陈亦度见到是来人是他,眼中才有了几分放松的神色,“早知道是你,我就不用这么紧张了。”


 


李熏然耸耸肩并未接话,他早上刚到局里就接到某写字楼清洁工报案,说是有人被刀捅死在电梯间里,现场勘查时在死者钱包内发现身份证和几张名片,李熏然认出死者工作的地方正是陈亦度的公司,这才早早在地下车库里等着他。


“你放心,队里这边没有调查出结果我们不会把消息放出去,不过我们能做的也就这么多,剩下的还要看你们公司自己了。”李熏然按了电梯按钮,在等电梯下来时将装着身份证和名片的物证袋递给他,“现在还不能让你看现场,你先看看,这是你们公司的职工吧。”


陈亦度手里的名片翻了几翻递还给他,冷笑道:“是,这是我的财务总监,裴清文。”他想起半个月前自己吩咐出去的事情,眼底的冷意几乎要溢出来,手指下意识收紧,物证袋被捏着褶皱的痕迹。


“我们在现场发现他的钱包和手机还在身上,估计是寻仇的可能较大,他在公司有没有什么仇人?或者和谁有过争执?”李熏然按了楼层按钮,无意回头看了一眼却被陈亦度脸上阴沉的表情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


他飞快的瞥了一眼头顶的探头,收回了表情,“没什么,我们回办公室再谈,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


 


陈亦度生意上有个死对头,这是业内一个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几年前对方在一次招标会中用了商业间谍,等他意识到方案有问题是已经来不及更改,只能眼睁睁看着项目落入对方手中,而对方不仅抢了项目,还试图将当时警方正在追查的走私案推到陈亦度身上,若不是当时遇上了李熏然,恐怕他此时还在监狱里。


“我知道公司里还有他们的人,半个月前我刚刚让人私下查一查财务,今天就出了这种事,你说我会怎么想。”


李熏然听他说完沉思了一会,“在我去停车场等你之前,去保卫科调监控录像的同事说案发当时监控有被破坏的痕迹,看样子是有备而来。对了,你觉得这件事是他们干的可能性有多大?”


陈亦度手里的钢笔有一下每一下的点着桌面,冷笑道:“现在不是可能性的问题,是咱们没有证据。”


秘书小姐敲敲门,说李熏然队里的同事正在找他,于是李熏然只好合上记事本,“那先这样吧,有什么新进展我在和你联系——不过你也知道,按规定我能告诉你的也不多。”


 


李熏然离开后陈亦度重新翻出昨天修改过的标书——正是上次他丢的那个项目,当初对方办事匆忙,留下不少痕迹,李熏然替他洗脱嫌疑后还顺便利用现有证据反将一军,项目的负责人最后考虑再三还是将项目暂时放下。


下周是新一轮的招标会,他下意识的捏紧了标书,这是最好的机会了。


 


“陈总,刚刚有人来找您,说是在一楼咖啡厅等您。”秘书小姐敲门进来,“他说他是李队长的同事。”


陈亦度关了电脑,长长出了一口气,“我知道了,今天没什么事就早点下班吧,叫他们管好自己的嘴。”


“好的。”


 


这会儿一楼咖啡厅没什么人,只有靠近落地玻璃的几桌零零散散坐了些人,大多数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没人注意到他。陈亦度四下看了看,没有看到那几个经常在李熏然身边出现的小警察。他疑惑的转了两圈,正准备给李熏然打电话,眼尖的发现角落里坐了一个男人,浅灰色的外套搭在椅背上,衬衫袖子挽到了手肘,脸上扣了一本宣传册——封面上还顶着他们公司巨大的logo,正仰着头靠在墙上,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这样想着他的脚步就慢了下来,然而似乎听到了他靠近的声音,那人忽然扯下册子,坐直了朝他懒洋洋的笑了笑,“初次见面,我是洪少秋。”


现在他可以确定他的确没有在李熏然队里见过这样一个人,不知道他打着李熏然的旗号来找他到底有什么意图。他迟疑着坐下,不动声色的四下看了看,这个座位在咖啡厅的最里面,他身侧还有半扇屏风和一株绿萝,倒是个谈话的好地方。


于是他笑了笑,语气客气有礼:“想必您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我就不自我介绍了,您找我有事还是熏然要托您带什么消息给我?”


洪少秋敏锐的捕捉到那个听起来有些亲密的称呼,又从对方的客气中听出几分防备来,指了指刚刚被扔在桌子上的宣传册,“照片拍的不错。”                                                                                            

“我和李熏然是同事,当然,不是一个部门的。我这次来是有些事情想问问你,”

他眯着眼睛将陈亦度打量了一番,“你——认不认识沈鸿远?”

这个名字太熟悉了,陈亦度猛地一激灵,虽然他和沈鸿远不和甚至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这件事是一个众人皆知的秘密,可是被拿到明面上来讨论还是第一次。他一时间拿不准洪少秋的想法,只好压制中内心的情绪浮动,脸上却还是一面平静,笑道:“沈总啊,当然认得,好歹也算个同行。”

洪少秋点点头,“我在去年接了个案子,嫌疑人众多牵涉广,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摸清了其中关系,收网时光审讯就审了一个星期。可惜的是我们虽然抓获了大部分嫌疑人,还是有一位溜走了,连带着他身上的一起走私案也没能及时破获。”说到这里他刻意停顿了一下,“后来我又查到了这位总裁手下有一位财务总监,在替他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本来想走程序传唤他的,结果李队长却告诉我,他死了。”

陈亦度听到这里已经明白了几分,暗道原来当初那起走私案是落在了他手里。他掩饰的清了清嗓子,“怎么,您是觉得……这位总裁是我吗?”

洪少秋脸上的表情颇为玩味,“你怎么会觉得……我怀疑你呢?”

“不然呢?你是在和我讨论办案思路吗?”他大意了,也许他根本就不该来,他早该想到,李熏然不会找人给自己传消息,洪少秋的意图他还摸不清楚,贸然见面也许还是太冲动了。

洪少秋没注意他语气的变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是你还是沈鸿远……我一定会查出来的,不过么,”

“你下个星期要和他一起出席招标会?”

“是。”

“我那天也必须出现在会场里,至于我的身份问题,就交给你了。”

陈亦度气的简直想把玻璃杯扣到他脸上,“我凭什么要替你解决身份问题?”

洪少秋装出一副认真思考过的模样,“那不如我们做个交易,你替我解决身份问题,我替你彻底洗清嫌疑抓到幕后主使,怎么样?”

“……成交。”


“他真去找你了?”李熏然侧着头,将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中间,从柜子里翻出一袋方便面,又摸出两个鸡蛋。

陈亦度听着他那边点燃煤气灶的声音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所以,他真的是你同事?”

“算是吧,他是国安局侦查处的处长,去年要走了那起案子的所有资料,今天我回局里忽然来找我,要走了你的联系方式,说是要见你。”

李熏然将鸡蛋磕到锅里,“怎么?见面不顺利?”

“没什么,我们俩暂时合作了。”陈亦度咬牙切齿的挂断了电话,默默地唾弃自己被对方三言两语就糊弄过去了。

他想,我可真傻,比起他是不是怀疑我,我还不如想一想,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不是我。


陈亦度的秘书小姐称得上训练有素且专业素质过硬,可是当她和司机一起来接陈亦度时还是被吓了一跳,“呃……陈总,这位是……?”

他一脸不悦,沉着脸道:“新找来的保镖。”


——TBC——

想写一个大家相互套路的故事【喂

评论(12)
热度(98)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