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3

昨天出去浪了所以没来得及更新_(:з」∠)_先谢过各位喜欢的姑娘不嫌弃> <PS上一章改了一个小BUG,是我笔误了,不过不影响观看。

03

      第二天他们早早的就到了局里,果不其然顾渺半死不活的杵在办公室里等他们,手里还捏着两份报告,“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个?”

      李熏然按开电脑电源开关,“先说好的。”

     “死者手机里的消息恢复出来了,案发当天晚上他10点半给陈然打了一个电话,11点的时候陈然又给他打了个电话,通话时间一分半。”

       凌远给李熏然接了杯水,对方懒得动直接就着凌远的手喝了两口,“那坏的呢?”

       顾渺直接无视了他们的举动,自顾自的说下去“手机上的和体育馆挂锁上的指纹都不是陈然的。”说完了把报告递给凌远,“我准备跟上面打个报告以后不跟你们俩这种二十四小时轮转秀恩爱还不轮休的人出现场,你们觉得怎么样?。”

     “那你只能和李睿一起去了,你们俩这是单身狗协会?”凌远看完报告又递给李熏然,“你看看。”

      顾渺把桌子拍的砰砰响,“单身狗怎么了!单身狗没人权啊!”

      李熏然乐了,把报告折了一下去打顾渺,“行了说点正事吧。”他坐回去从笔记本里翻出昨天那张合影,“你们说我今天去会会陈然他哥怎么样?”

       顾渺拿起那张照片仔细看看,“你们别说,还真挺像。哎听你昨天的意思,你怀疑是陈然?”

      李熏然点点头,“但我现在没证据,光凭他左脚扭伤就说是他干的证据链也对不上啊。”他低头沉思一会,“要不等会你跟我去趟学校,我去找陈冉,你去他们宿舍外面找找有没有剐蹭痕迹,如果有的话至少能证明他那天晚上不在宿舍。”

      凌远从他手里拿过报告,“那现在就没我什么事了,我先回我那边办公室,你们有事给我打电话。”

      李熏然拎起车钥匙,“行,顾渺跟我走。”出了门又想起什么来,探回半个身子盯着凌远,“中午按时吃饭啊。”

       顾渺在后面踹了他一脚,“你家老凌饿不死啊赶紧走吧。”

 

       凌远回了自己办公室,李睿电脑开着人却不在,他的桌子上有一封信,略略扫了一眼寄信人就直接把信撕了扔到了垃圾桶里,并开始考虑是不是嘱咐传达室以后不用把那个人的信送过来。

       李睿回来时就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凌远少见的皱着眉头坐在桌子前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怎么了这是,想案子呢?”

       凌远回过神,示意他看垃圾桶,“他又来了。”

       李睿探头看看垃圾桶,心里明白了几分,也知道这事自己不好劝,摸着下巴考虑要不要先跟李熏然说一声。正在他愣神的时候凌远电话响了,等凌远打完电话脸上的表情就带了几分严肃,他对上了李睿探寻的目光,“陈然来自首了。”

       等他们来到审讯室时,照片上那个青年此时正绷着后背坐在椅子上,单薄的背影显得有点紧张,他静静的看着正在给他作笔录的警察,“赵阳是我杀的。”他伸手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水,紧紧握在手里。

      “说一下经过吧。”

      “我喜欢宋颖,我和她本科就是一个学校的,后来我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她也保研了,我本来以为她对我也有点意思,但是不到半年她就告诉我她和赵阳在一起了。赵阳前段时间告诉我他们等毕业就结婚,还要请我当伴郎。你们知道么,我追了她三年。”

       “所以你就决定杀人?”

       “对,宋颖的那只猫,是我毒死的,我给它喂了氯仿,喂了半个月。”说到这他抬头看着警察笑了一下,“我知道宋颖一定会给赵阳打电话,也知道赵阳一定会给我打电话,他出门没带工具,等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把从家里带来的水果刀放到背包里就出门了。”

      “那钥匙呢?”

      “我跟看门的大爷熟,半个月前趁他不注意配的,我那天晚上找了赵阳之后跟他说体育馆里有工具,让他跟我一起去拿,他连想都没想就跟我走了,看门大爷耳背,晚上轻易不出来,而且最近几天他根本不住这边。趁他找工具没注意,我就直接掐着他脖子把他顶在柱子上捅了他一刀。”

      凌远听到这皱起了眉,“不对,人不是他杀的。”李睿也皱着眉,“指纹对不上,昨天晚上我值班的时候看着顾渺做指纹对比,他还跟我说这指纹跟陈然对不上呢。”他摇摇头,“还有一个原因,他刚刚伸手接水的时候是左手,他是左撇子,死者颈部片状出血也在左侧,尸体上的损伤也对不上。”李睿很快反应过来,“是他哥哥?”凌远点点头掏出手机,“我去给熏然打个电话。”

 

 

      李熏然这边带着顾渺到了学校直奔男生宿舍,顾渺一个人拎着箱子绕去楼后,李熏然没费多大功夫就问到了陈冉的宿舍号,现在已经过了上课时间,宿舍楼里十分安静。陈冉一个人坐在窗前看书,看到李熏然敲门进来也没多大反应,只是冲他点了点头,“你是为了赵阳的事来的?”

    “你弟弟跟你说的?”李熏然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他面前,他想起进门前接到的电话,心中有了模糊的推论。“有点事情想找你确认一下。”他盯着对方的眼睛,“你弟弟和赵阳关系怎么样?”

      陈冉合上书,“挺好的,我弟弟和谁关系都好。”

    “前天晚上十点半以后你在哪?”

    “跟我弟弟打电话。”他解释道,“我当时在实验室。”

      李熏然目光在屋子里巡视一圈,最终落在了放在柜子上的水果刀上。他暗暗比较了下这把刀的宽度和凌远描述的凶器宽度是否一致,又很快转回了目光,“我上来的时候好像没看见陈然。”

      “是,他一早就去实验室了。”陈冉忽然笑了一下,“李警官,我知道你们警方在怀疑什么,但是我要是你们,我一定会先去查他女朋友。”

       “我今天来只是有些事情要确认一下,比如为什么陈然两次问话都没有告诉我们,那天晚上赵阳给他打过电话,也没告诉我们他给陈然打过电话。”李熏然决定撒个谎,“可我找不到他,我只好来找你了。”停顿一下,又盯着陈冉,“不过为什么要查宋颖?之前连你们老师都说他们关系很好。”

      陈冉摘了眼镜捏了捏鼻梁,“她跟赵阳在一起还不忘暗示我弟弟他们很快就会分手,简而言之就是,她在把我弟弟当备胎。”陈冉迎着李熏然的目光直直看过去,“而且我听说赵阳他们家里不是很喜欢宋颖。”

       李熏然又在心里整理了一遍几人的关系,面上却还不动声色,“好,你说的我知道了,今天谢谢你的合作。”他起身准备离开,又在出门前特意说了一句,“等陈然回来了让他和我们联系。”

       等他出来的时候顾渺已经在车里等他了,“我在陈然宿舍窗户下面的墙上发现了新鲜的剐蹭痕迹,另外我还在花坛边上发现了脚印,已经提取了,等回去就可以比对。”

       李熏然点点头,握着方向盘沉思片刻,“先找两个人盯着陈冉,实在不行就带回局里,咱们先回去。”

      “怎么了这是?”顾渺不明所以,“陈冉有问题?直接取了指纹作对比多好。”

      “陈然自首了。不过还有问题,他在撒谎。”李熏然又准备给队里打了电话,一抬眼就看到陈冉背着双肩包从他车前路过,又模模糊糊听到他打电话的声音传过来,“宋颖?是我......”

       李熏然一个激灵,把手机扔给顾渺,“给队里打电话叫人赶紧过来。”说完扯开安全带就往外跑,陈冉走路快,这一会已经走出去一段,李熏然仗着自己腿长几步追过去,陈冉似乎感觉到了后面的人,转身的瞬间刀就捅了过来,他险险躲过那把刀,直接把刀踹飞,又把人按在了墙上,从腰间摸出手铐给人拷上,这才喘了两口气,“有关宋颖的事是不是你编来骗我的?”

      陈冉看着他笑了,“我说的是实话,她确实这是么做的,她也确实该死。”又停了一下,“他们都该死。”

      李熏然听这话不对,赶紧拉开他的背包,里面装着还剩半下一半的氯仿和他在柜子上看到的那把水果刀。他心里大概明白了几分,“你弟弟今天早上自首去了你知道么?”然后他成功的看到陈冉在今天第一次露出措手不及的表情,

“不对......不是他,人不是他杀的。”他挣扎了两下又被李熏然顶着按回了墙上,“是我,是我杀的!”

 

      等李熏然和顾渺带着陈冉回到队里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凌远坐在审讯室外面的长椅上等他们,李熏然看见他就把拎着的物证袋递了过去,凌远挑眉,“凶器?”他点点头,“我觉得是,你检查一下。”

      李睿探头看了一眼,“这刀洗的够干净啊,还能提到DNA么?”

      凌远用镊子夹着棉球在刀把上的花纹缝隙中蹭了几下递过去,“送DNA室吧,这里不一定洗的干净。”

      李熏然呼出一口气,整个人摊在椅子上,“他在车上就交代了个七七八八,人是他杀的,宋颖的猫也是他杀的,就为了骗他们出去。”歇了一会又跳起来,“我得接着审陈然去,这兄弟俩,简直了。”

      李熏然说是急着审陈然,但也站在门口想了一会怎么进行,摸到口袋里还有早上顺手放进去的笔,心里有了个主意。他推门进去,看见陈然还坐在那发呆,他突然喊了一声陈然的名字,并在同时将笔扔了过去。

      陈然几乎是下意识的伸出左手接住了笔,然后瞬间反映过来,抬头死死看向着李熏然,“你都知道了。”

      这时候说话的口气又和他哥哥一样了。李熏然一边想着一边将氯仿摆到桌子上,紧紧盯着他。“杀人的不是你,杀死宋颖的那只猫的人也不是你,是你哥哥,对不对?你从窗户跳出去是去找你哥哥,对不对?”

      陈然手里还攥着那只笔,攥的太紧指尖有点发白,连声音也有几分颤抖,“那天晚上我接到赵阳的短信,他叫我出去给他送工具,我哥看到了就说太晚了他去就行,我一开始没多想,但是后来十一点多了他们还没回来,我给我哥打电话没人接,又给赵阳打了电话,接电话的人是我哥,我就感觉出事了,当时宿舍快到门禁时间了,我怕给楼管留下印象,就直接从窗户翻出去了,等找到我哥的时候我就慌了,他身上都是血,他跟我说一切都处理好了,手机砸了,猫连着盒子一起扔到人工湖里了。”

     “我去找陈冉的时候,他还在打算杀宋颖。”李熏然合上做笔录的夹子,“从我去找你的那天你就故意留下了线索,让我觉得杀人的是你,你一开始就想替你哥顶罪,对不对?”

      “是,我知道你们找到我是早晚的事,所以我那天故意让你看到我的脚受伤了,又故意让你听到我们实验室丢了一瓶氯仿,你们一定会查到我身上。”

 

      陈冉在另一间审讯室里听完了这一段录音一直沉默不语,直到凌远进来给李熏然送来的DNA室传来的检测报告,上面写着送检的血样和被害人的DNA认定同一。陈冉开口说了到了审讯室的第一句话,“他是我弟弟,我为他做任何事情都是应该的,包括替他除掉不应该影响他生活的人。”

      “我一个月前得知这件事情的时候就在考虑怎么让他们彻底消失在我弟弟生活中,一开始我故意挑了时间和宋颖岔开去喂猫,等到它跟我熟了,我就知道我可以开始了。杀了他们太简单了,李警官你知道么。”他停下来看向李熏然,“今天我本来打算杀了宋颖就来自首,结果还是被我弟弟抢先了。”接下来他完整的叙述了自己杀人的经过,语气平淡的仿佛在讲别人的故事。李熏然翻了翻笔录,和陈然之前所说的相差无几,只是换了个人而已。

     “我会为我弟弟做任何事。”这是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接着他再次陷入了沉默。沉默的在笔录上签字,沉默的接受了一切安排。

 

       周末的时候他们俩难得的两人都没事,李熏然嫌外面热,于是二人理直气壮的准备在家里宅一天。前一天顾渺和李睿说好了来吃晚饭,凌远趁李熏然午睡的时候买好了菜,等李熏然睡醒的时候凌远已经在厨房里忙上了。

    “你有事瞒着我。”李熏然靠着流理台,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凌远说话,声音里还带了点刚睡醒的鼻音,凌远此时正注意着锅里的汤,“哦,今天早上偷着亲了你一下算不算?”

      李熏然没接他这句话,而是转过身,把凌远也转过来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凌远,你有事瞒着我。”

       凌远沉默片刻,伸手调小了火,又将汤勺放在一边,“是有件事,不过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伸手将人抱过来,又想到前几天被自己扔在垃圾桶里的信,现在还不能说,他想。于是故意岔开话题,“李警官侦查本事不错,这都能看出来。”他闻到怀里的李熏然和他身上同样的须后水和沐浴露的味道,闭了闭眼,听到砂锅里的汤还在咕嘟咕嘟的小声翻滚着,再远一点,厨房窗户外面那棵树上好像落了几只麻雀,此时正叫的热闹。他想此时无论是谁,都不能阻止他拥抱他的世界,又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后脑勺,像是给小动物顺了顺睡戗了的毛。

      李熏然听出他语气里的疲惫,伸手回抱住他的后背,由着他抱了一会,过了片刻搭在他的肩膀上的手稍微退开一点距离,“我可是当年警校里刑侦学的最好的。”又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角,“不过今天的汤味道不错,暂时原谅你。”


------------------------

第一个案子就这么结束啦,谢谢观赏> <这篇的开始源自于我一个脑洞,虽然这个系类已经被我脑补了好几集连番外都补完了,但是脑洞一时爽码字火葬场【跪。一边写一边翻书,不过估计还是有不少错误,只能以后有时间慢慢修orz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我没一时脑抽犯什么严重的逻辑错误...

关于这里面的东西我稍微解释一下,关于用氯仿给猫下毒这个事真实性无法保证,也不建议去做实验验证。另外DNA的检测结果是不是那么表述我也记不太清了,就当...是那么说的吧。

摸后脑勺那个动作是我昨天二刷他来了李熏然CUT看弹幕里刷李熏然后脑勺脑补出来的(.....

我们下一个案子见!讲真我们下一个案子让他们回学校里好不好,我也好想让凌院长给我上基础解剖课哦.....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