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2

这章李睿上线啦~毕竟就一个法医简直要了凌远的命【【另外鉴于痕检小哥还要被闪瞎很久,所以我给他起了个名【【一个案子两章也没写完简直要跪了orz

02

       凌远这边跟着警车回了局里准备尸检,李熏然那边带着小姑娘找了个长椅坐好,他四周看看,周围都是来来往往的学生,不时有人因为李熏然身上的警服而好奇的看看他。李熏然小小的咳了一下,侧过身看向对方,“怎么样,这里可以么?要不我去找你们老师借个办公室?”

      “可以,我在这就行。”她又红了眼眶,“我昨天就是在这里和赵阳分开的。我要是再跟他走一段,说不定他根本就不会出事。”

       李熏然手忙脚乱的翻出纸巾递过去,等对方再次平静下来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刚刚听他们说你是赵阳的女朋友?”

      “宋颖。”她拿出自己的学生证递了过去,“我和赵阳认识快两年了,他是我学长。”

        李熏然点点头,“你们平时关系怎么样?”

      “挺好的,我有时候跟他闹小脾气他也不跟我生气,他还说等今年过年就去见双方父母呢......”眼见着宋颖又有哭出来的前兆,李熏然赶紧又塞了一张纸巾,“你们俩昨天几点分开的?”

       “十点半,我之前在宿舍楼下喂的猫不知道被谁毒死了,我就给他打电话,没一会他就来了,陪我坐了一会最后临走的时候说要把小猫埋起来,我就跟他走到这。”说完了她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我就不该让他去埋,什么时候去不行非要晚上让他去。”

       李熏然知道现在也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扫了一眼周围正好看到局里差不多年纪的女警也在附近,赶紧招手把人喊来示意帮忙哄哄,而后从兜里掏出笔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知道你现在很难过,但是我们找到凶手还需要你的帮忙,所以......”他看着宋颖笑了一下,把这页纸塞到她手里,“所以等你冷静下来,想到了什么再给我打电话好么?”他看到对方点头答应了,转身低声交代了同事几句才离开。

 

       凌远到解剖室的时候李睿已经换好了衣服,他刚从隔壁市回来,眼睛下面一片青黑,“什么情况,我刚到家就给我叫回来了,我开了一晚上车连觉都没睡呢。”他帮着凌远把尸体抬上解剖床,“咱可说好了下回再有出差得你去,你不能仗着你家小李警官在这就逃避出差义务你知不知道。”

       凌远失笑,“什么叫我逃避出差义务,人家点名叫你去的。赶紧干活,等会你先抽一管心血送去做个毒物检查,熏然一会回来看不到尸检结果他可饶不了你。”上好刀片戴上口罩,“你开胸腹腔,我看颈部。”

       李睿应了一声,一时间两人都没说话,过了一会他舒了一口气,“这损伤挺简单啊,单刃刺器,从肋间刺入脾脏,造成脾破裂,出血量怎么得有一千五百毫升。你那边有什么发现?”

       凌远没回答他,直到分离出胸锁乳突肌,才用解剖刀指指,“你看,左侧颈部肌肉有片状出血,应该是有一个扼颈的动作,但是我没发现捂压口鼻的现象和窒息征象。”

      “嗯?”李睿挑眉,“看着一米八几的大男人,让人掐着脖子一刀就捅死了?没挣扎没反抗也没喊人?”他又仔细看了看口唇附近,“还真没有,是凶手力气太大还是他根本就没防备?”

       凌远摇摇头,“不管如何他没防备是一定的,身上没有其他约束伤,应该是单独作案,其余等熏然回来再说,先缝合尸体吧,你去把血样送到毒理室。”李睿摘了手套,“行,那我就先过去了,趁着上午还不忙让他们赶紧把结果做出来。”

       等凌远拿着尸检报告出来准备给李熏然打电话的时候,一眼瞄到自家车已经停院子里了,于是直接掐了电话直接转身去办公室逮人。

       李熏然从回来的路上就开始回想宋颖的那几句话,他翻了翻同事做的赵阳室友的笔录,发现赵阳那天晚上本来准备在宿舍写论文,直到宋颖一个电话才被叫出去,而他被叫出去的原因是因为...猫?按照宋颖的说法他是去埋那只猫的,可是案发现场也没发现...

      凌远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李熏然从椅子上跳起来,抓起外套就要往外跑,凌远在门口一把拦住他,“你这是干嘛去?回现场?”

       他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你尸检结束了?”接过凌远递过来的尸检报告,随手翻了翻,看看凌远又看看尸检报告欲言又止。凌远看着他的表情想笑,“想说什么就说。”

      李熏然侧头想想,“不行,我还没整理好,你先说说你的看法,我想听听法医的意见。”

      “我跟李睿认为被害人应该是处于一种没防备的情况下被袭击的,除了颈部左侧肌肉有片状出血以外没有其他约束伤。现场没发现凶器,不过根据伤口可以看出来凶器应该是单刃四厘米左右,家里用的水果刀就差不多。另外毒物实验结果还没出来,不排除有其他药物作用。”

     “我比较支持熟人作案,不然按你说的,一个陌生人拿把水果刀站在你跟前,不可能没防备没反抗,而且我刚刚看赵阳室友的笔录发现件事,赵阳人际关系挺简单,性格好不得罪人,没仇人。按他室友的说法他昨天晚上本来是没打算出去的,因为他女朋友的电话才出了门,说是去埋一只被毒死的猫,你比我先进案发现场,你发现那只猫了么?”李熏然看看表,已经是中午了,知道现在就算去现场凌远也不可能让他去,干脆拉着他往食堂走,“你说有没有可能根本就没有那只猫?”

       “你是说他女朋友撒谎?”凌远摇摇头,“我觉得不是她,我临走之前看到他女朋友了,赵阳身高一米八,一百三十几斤,他女朋友也就一米六五一百斤不到,能单手制住他我觉得不太现实。”掏出饭卡替两个人买了饭,“不过我也认为猫有问题,等会我跟你一起去现场看看。”

       李熏然嘴里塞了块排骨只得模模糊糊应了一声,凌远笑着看他顺手又往他盘子里多夹了几块排骨。等他把嘴里的骨头吐出来又看了看凌远的盘子,“哎远哥,为什么每次打饭阿姨给你盛的都比我多,太偏心了。”说完了还不忘故意扁扁嘴装委屈。

       凌远伸手点他脑袋,“偏心?她是知道给我盛的最后还得到你嘴里,给谁盛不是一样。”

 

       吃完饭李熏然和队长打了招呼就拽着凌远出了门,等上了车他主动要求开车,“我这是心疼你的老腰,在解剖台上站了那么久,这不是想让你歇歇么。”

      凌远一脸淡定的扣上安全带,“行,晚上让你验收一下你心疼的成果。”接住李熏然顺手扔过来的口香糖盒子,“好好开你的车,正好我去问问毒物结果做出来了没有。”

     “李睿说毒物检查结果是阴性的,也就是说不存在使用麻醉剂的情况。”凌远挂了电话若有所思,“前期勘察的时候也没找到手机和钱包,如果是劫财,他把那只猫带走干嘛?”

      李熏然从兜里掏出手机递过去,“刚刚手机好像震了,你帮我看看是不是局里的消息。”

      凌远接过手机看了几眼,“你找了个女警哄死者女朋友?她给你发的消息,说找宋颖室友和宿舍楼管确认了,宋颖养在楼下的猫确实让人毒死了。”又把手机递过去,“还有照片。”

       他侧头瞥了一眼照片,一只姜黄色的猫乖巧的趴在台阶上,“养了多久了?”

       “说是两年,宿舍里不让养动物,她好说歹说让楼管答应猫晚上在一楼大厅里待着。”他见李熏然对那两张照片挺感兴趣,“你也想养猫?放心你拿回来客厅我还是让它待的。”

      李熏然开着车不好踹他,只得作罢。等停好了他没着急下车,凌远解开安全带又去拽他的,“你是想回现场还是想去找被害人他室友?”

       “嗯?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他室友?”李熏老老实实的让他解开了安全带,“我是在昨天晚上死者出门以后他室友一个人在寝室,别说半路跟出去了,就是一晚上没回来也有可能。”

       凌远从后座上拎过自己的箱子,“那我跟你去男生宿舍看看?”

      李熏然按住他,“要不你给痕检那边打个电话?你们再找找现场周围血迹,看看有没有遗漏的,能找到手机就更好了。”

 

       李熏然找到男生宿舍楼,却被告知赵阳的室友去实验室了。问清实验楼的位置和具体实验室后他决定去实验楼转一圈,临走前他绕到楼后打量了几眼,赵阳的寝室在二楼,身手好的话从这跳下去不是问题。确认这一点之后他还掏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

        化学系的实验楼挺好找,他没费什么功夫就找到了有机化学的实验室,办公室里的老师对李熏然的到来有点惊讶,但还是给他拉了张椅子示意他坐下,“你是来找赵阳的室友陈然的是吧?”他给李熏然接了杯水,“不过你得等等,实验的反应刚开始,他现在不好出来。”

        李熏然点点头,随意打量了几眼办公室,他看到办公桌的玻璃板下面夹了一张照片,和老师打了招呼之后小心翼翼的把照片取出来,“这是......?”

       老师探头看了一眼,很快笑着说,“这是我们实验室上个学期的合影,最边上那两个就是陈然和他哥哥。”

       李熏然看着几乎一模一样的两个人,“双胞胎?”

       “对,他哥哥叫陈冉,长得特别像,有时候我们还会认错人呢。”老师指了指外面,“不过他哥哥跟他不是一个指导老师,他在对面的办公室。”

       恰好此时陈然从实验室出来,看见李熏然不禁一愣,带着点询问的目光看向老师,“这是李警官,说是去宿舍找你你不在。”

       “哦。”陈然点点头,在李熏然面前的椅子上坐下来,左脚略微滞涩的动作有些不自然。“还有什么事么?”

      “你左腿怎么了?”他忽然想到特意拍的那两张照片,连带着看向对方的目光都带了几分探寻。

       “前天搬东西的时候扭到了。”陈然不动声色的拽了拽白大褂,老师看出来李熏然还有话要问,拍拍陈然肩膀示意他先出去,“等下李警官走了你去帮我找找那瓶氯仿哪去了。”陈然背后一僵,模模糊糊应了一声。

      “昨天晚上赵阳出去之后你一个人在宿舍?”他默默把对方的反应记在心里。

       “嗯,他走的时候我在和我哥打电话。”他拿出手机翻出通话记录给对方看看。

       李熏然点点头,起身准备离开,临走前冲他晃了晃照片,“帮我告诉你们老师我把这张照片带走了。”等出了门他没急着走,靠在门口看着照片沉思良久,感觉对面有人走过来他还往边上挪了两步,那人却偏偏和他一个方向,他疑惑的抬头,却看到了本应该在案发现场的凌远。“你怎么过来了?”

       凌远朝他递出一个物证袋,“因为找到了死者的手机,不过被砸坏了,一会回局里让技术部门恢复一下里面数据吧。”

 

       在李熏然去找陈然的时候,凌远给痕检打了个电话把人拽了过来,痕检小哥顾渺半个小时后抵达后还不忘埋怨两句,“你说你们俩天天同进同出,去现场总得想着我吧?不想着我还让我自己开车来,你这不是浪费局里资源么?”

       “再说废话下回还不带你。”

       顾渺举手投降表示凌处长您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又看了看周围,“这现场还有什么可看的?血迹我也提过了,指纹和脚印也没发现什么有比对价值的,就连外面绿化带我都搜了一圈。”他说到这突然停了下来,“哎不对,门上那把挂锁呢?”

     “当物证送局里去了,你找锁干嘛?”

     “锁上没有撬过的痕迹,说明凶手是自己开锁进去的,先不管钥匙是哪来的,但是如果他没戴手套,那锁上可能会留下指纹。”

两人刚就指纹的问题讨论出了个大致的结果,就接到了同事的电话,顾渺挂了电话笑眯眯的看向凌远,“再告诉你个好消息,死者手机找到了,在体育馆后门的一个垃圾桶里。”

 

        许是因为下午进展不错,李熏然顾不上还在学校里,直接拽着凌远就走,“那我们快走,把这给技术部我们就下班回家。”说完又看看凌远,“远哥咱晚上吃水煮鱼怎么样。”

       “你小子天天除了研究一天三顿吃什么还能想想别的么?”

       “哦,那咱今天宵夜吃什么?”李熏然故作思考。 

         凌远照着他后脑勺来了一下。

 

        晚饭还是做了李熏然念叨的水煮鱼,等吃完饭他终于想起了他们俩好像又把顾渺一个人扔学校了,“要不我给他打个电话?”

      “不用,反正他自己开车来的。”凌远把擦干的碗放到碗橱里,心里想着明天顾渺估计又得堵着熏然哭冤。

       吃饱喝足的李熏然把自己扔到沙发上,大长腿随意的搭在茶几上,眼睛扫到自己扔在茶几上的照片,“哎远哥,我今天下午有新发现。”

        凌远哭笑不得,“李熏然警官这么敬业?谁说的下班回家就不谈案子了?”

       李熏然按了几下遥控器,“哦,那你以后回家不许看你们法医处那些资料呗?”

       “......”凌远沉默三秒,“熏然你今天下午发现什么了?”

------------------------------------

首先!我知道最后一段凌院长被我写歪了!但是这段对话是我们当年法医选修课老师和师娘的真实对话,我被虐了半年狗才得到解脱,所以谢绝殴打作者【【扎小人也不行。

另外今天这章主要参考书目为...嗯...《正常人体解剖学》,《有机化学》以及《人体解剖彩色图谱》(..........我觉得不会有人想知道这个

这章可能有很多漏洞,所以看到这里的姑娘我先表示万分感谢> <

最后 @夏小舞 能做顿水煮鱼么!

评论(25)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