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7

久违的更新来啦!

前几天重感冒每天都是咳咳咳吸溜吸溜,今天终于好一点了,撸袖子码出来的更新w

抱歉让大家久等啦!依旧感谢喜欢的姑娘们ww


       顾渺一早上叼着面包牛奶习惯性的进了刑警队的办公室,突然发现好像安静的有点过头了,眨眨眼睛才想起来,最近为了打击黑社会团伙,李熏然他们队长已经带着他们出去蹲点一个多星期了。

       还没等走回自己办公室就看见凌远和李睿拎着箱子急匆匆往外走,见他来了直接把他的箱子往他怀里一扔,“有案子了,快走。”

       顾渺三下两下解决完早餐跟上他们,“什么情况,一大早上就出现场。”

       李睿一边开车门一边跟他解释,“郊区有一家废旧工厂里发现一具尸体,上面挺重视的。”又伸手敲敲方向盘,“现场初步勘察是死于枪击。”

       凌远翻了翻车里,“我胃药呢?我记得我上次放了一瓶在这。”

      “哦,李熏然上个礼拜临走之前给收了。”李睿一脸气定自若,“好好吃饭才是正经事,你把胃药当饭吃是什么事啊。”

       顾渺从后座上探出头来,一脸坏笑,“李睿你不知道,熏然不在他一个人独守空房有什么意思,他都连着值了四天夜班了。”

      凌远将顾渺推回去,“坐好了。”顾渺一个人在后排嘿嘿嘿傻乐了半天,“怎么样,不习惯了吧?”

       凌远没回答他,只是下意识拿出手机划开屏幕翻了翻,李熏然上一条消息还停留在两天前。一边开车的李睿见没人说话了不由得多看了凌远一眼,“哎老凌,熏然这是去哪蹲点了?”

      “没说,他们有纪律。”凌远放下手机,“是不是快到了?”

        李睿看看导航,“快了。”

 

       当他们到现场时警戒线外面已经停了好几辆警车,凌远还发现有两辆市局的车停在那,“动静够大的了,市局都来人了。”

       李睿探头看看,“还真是,不过市局来人了还叫我们干嘛。”

       凌远递过一副手套,“先别管了,进现场吧。”三人穿过长到小腿的杂草从,又绕过堆在厂房外面废旧的铁架子,终于进到了厂房内部。

     “你们来了。”李局长看到他们点点头,“现场发现了三枚弹壳,已经送去做弹道分析了。”

       李睿探头看看正在和市局的人提取物证的顾渺,“李局,我们什么时候能进去看尸体?”

     “等痕检那边初步工作结束了你们就能进去了。”李局长拍拍凌远肩膀,“对了,小远啊,等熏然这次回来了你们俩回家吃个饭,你妈总念叨。”

       李睿看着走远的局长,坏笑着朝凌远抬抬下巴,又学着李局长刚刚的口气,“哎呀小远啊,不错啊,老丈人丈母娘都拿下了。”

       凌远瞪了他一眼,“少胡闹,工作了。”

       李睿戴上手套双手投降,“好好好,你是老大你说了算。”    

       由于现场的前期勘察,痕检人员并没有开灯,凌远看了看外面,“现在外面挺亮的,而且你看玻璃都碎差不多了,不用开灯了。”

       李睿拿出尸体温度计测了一下,又抬手看了看表,“死者大概死亡十三小时了,也就是昨天晚上十一点左右。”

       凌远蹲下去,先拉开死者的袖子看了看,“有约束伤,回头注意一下四肢关节。”又拨开尸体额头的头发,“额头有外伤,有可能是拉着头发撞击导致的。”

      李睿起身四处看看,“回局里还是找附近的殡仪馆?”

      在一边等候的民警指了指外面的车,“局长已经和附近的殡仪馆联系好了,可以随时过去。”

      等把尸体抬到车上,他们三人又回到自己的车里,跟着前面的车一道去了殡仪馆。顾渺自从上了车就直接斜靠在后车座上,“累死我了,跟市局那几个打交道太累了。”

     李睿侧过头,“有什么发现。”

   “在离尸体不远的地方发现一把刀,上面有血,而且我还提到几枚指纹,和市局的初步商量的结果是有可能凶手和死者打斗时掉落的。”顾渺闭着眼从箱子里翻了翻,递了把刀过去,“就这个,上面的血迹很有价值,有可能是凶手的。”

      凌远开着车,只是瞥了一眼,“死者身份有线索么?”

       顾渺撇撇嘴,“没有,现场没发现任何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但是我觉得市局的那几个人好像知道什么,我问了半天也没个究竟,都是一个体系里的有什么好隐瞒的。”

      李睿笑了,“这么神秘?这人不会涉及什么机密吧?”顾渺摇摇头没吭声。               

      殡仪馆距离案发现场不远,不一会他们就拐进了殡仪馆院内,凌远将车停稳,回身去叫快睡着的顾渺,“这么累?醒醒,到了。”

 

        等到了解剖室换了衣服,顾渺忙着给尸体拍着照,凌远给两把刀上好刀片,递给李睿一把,“我开胸腹,你开颅。”说着沿着正中线划开胸腹,一边解剖一边将发现的子弹夹出来放在一边的空托盘里。“有两枪打穿了左侧肺叶,另一枪打在了心脏上。”凌远指了指,“你看,这是子弹形成的内腔空洞,损伤累及大血管,加上被击穿的心脏,死者应该死于失血性休克。”

       李睿那边也完成了开颅,他指着其中一处损伤说到,“我在这发现一处对冲伤,而且帽状腱膜下也有出血,应该是凶手拉着死者头发撞在了墙壁或地板上。”

       顾渺摸摸下巴,“我马上带人去再搜一次。”然后又笑道,“现场重构都做完了,这案子等死者身份查出来基本就快破了吧?”

       凌远却摇摇头,“未必,枪支来源还没结果呢,普通人的矛盾再大也用不上枪吧?”一边说着一边又详细解剖了尸体的四肢和关节,“双手腕皮下有出血,提示有约束伤,膝盖下也有片状出血,等会你可以去裤子上提一下灰尘,跟现场比对一下。”

       顾渺应了一声,“你们这边差不多了我就先撤了,除了带人重新回现场我还得把凶器带回去检测一下。”

       李睿和凌远正忙着缝合尸体,“行,到时候局里专案会上见。”

        顾渺将相机放到箱子里,刚推门出去就撞上一个人。

      “死者呢?”来人有些急匆匆,也顾不上差点被撞的摔倒的顾渺。

        顾渺扶着门框稳住自己,看清了来人有点惊讶,“熏然?你怎么回来了?”

        推门而入的李熏然也有点吃惊,“远哥?来的怎么是你们?”

        凌远这边结束了缝合工作,摘了手套扔在一边,“你怎么来了?”又皱着眉看了看李熏然,“这几天在外面也没好好吃饭吧?”

       李熏然不好意思的挠头笑了笑,“在外面蹲点哪顾得上这个。”说完又想起自己来的正事,收起笑容朝他们点点头,“我先看看尸体再说。”说着绕过凌远一把掀开了盖着尸体的白布,等看清了面容又黑着一张脸叹了一口气。

       凌远看到他面色不佳也猜到个大概,“你认识?”

       李熏然点点头,又将白布盖回去,“这是我们组跟的那个案子的线人。”又咬了咬牙,“死亡时间是什么时候?”

       李睿楞了一下,显然还在消化李熏然的话里的信息,“昨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又顿了顿,“不是...不会这么巧吧?”

      李熏然皱着眉,找了一块纱布捏着放在一边的子弹头看了看,“昨天晚上是约定好联络的时间,可他在说好的时间没出现,我就知道出问题了。今天早上队长收到你们的信息就让我赶紧过来了,没想到还真是他。”

      凌远看着他一脸倦意不免有些心疼,“走,咱们回局里再说,这里不是聊天的地方。”

 

       车上一路无话,累了一个多星期的李熏然在上车之后几分钟就靠着凌远睡了过去。等到警局时他伸手使劲抹了一把脸,又灌下去凌远递来的大半瓶水,“我先回队里找我们队长,一会就过去找你们。”

       李熏然匆匆赶到队长的办公室,刚挂了电话的支队长示意他坐下,“情况怎么样?”

       他把自己扔到办公桌对面的椅子里,“确认了,就是咱们组的线人。”

        支队长也面色不佳,这个黑社会组织查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有起色,刚抓到点线索线人就这么死了。他抬头看他欲言又止的李熏然,“你想说什么?”

       李熏然抿了抿唇,“队长,我怀疑组里有内奸。”

      “有证据么?”

      “队长,咱们这次蹲点只跟局长和市局里打了招呼,按理来说没惊动辖区民警和地头蛇一类的,可是你想想,咱们蹲了一个多星期,每次都是刚有点眉头了可以抓人了线索就断了,哪有这么巧的事。”   

       支队长沉吟片刻,“我刚刚也在想这个问题,可是这次去的都是咱们组里的自己人和市局的人,哪边都不应该出问题才对。”

      李熏然默不作声,手指无意识的在桌子上敲着,支队长落在他的手上,“手怎么受伤了?”

      他低头看看,随即笑了笑,“昨天开会的时候被材料划了虎口了,刚找了个创口贴。”

      支队长不在意的点点头,“小伤,两天就好。”又拿起电话拨了个号码询问的几句,放下电话看向李熏然,“市局的督察小组到了,正在会议室等着呢,你先过去,我去局长那问问枪支来源和弹道分析。”

 

       凌远这边一回了办公室,顾渺就先把凶器送去的DNA室提取DNA,又把指纹输到电脑里等着比对结果,这才舒了一口气,坐在椅子上笑着看向凌远和李睿,“我之前还觉得这个案子挺好查的,分析死者死因,确认死者身份和矛盾关系,嫌疑人至少能摸着几个,现在可好,好几年前那个线人被杀的案子还没定论呢。”

       李睿也知道他说的那个案子,“你说的那个我知道,我听有人说好像是出了内奸?怎么到现在也没查出来?”

       凌远整理了下手里的报告,“这个黑社会组织熏然他们断断续续追了快一年了,这刚有点线索就出了这么件事。”

       顾渺笑道,“老凌你也别担心,说不定这次指纹比对有结果呢,我可听说上次的案发现场连个脚印都没留下,一会要是有匹配的指纹这案子没准就破了,你也不用独守空房了。”说到这电脑发出了一声提示音,听到声音的的顾渺转了回去,躲过了凌远扔过来的一支笔,“哎你们别说这指纹还真在库里,我看看是....”之前还带着的笑僵在脸上,下一秒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熏然?”

       凌远没抬头,“不说了么熏然开会去了,你先说指纹和谁对上了。”

      “不不不是!”顾渺一脸的难以置信,指着电脑紧张的看着凌远“你自己看,这指纹和熏然的对上了!”

      凌远听到这扔了报告,一把把顾渺从座位上拎了起来自己坐了过去,“不可能,你这数据库没问题么?”

      顾渺急着解释,“你不知道么,咱们的数据信息都在库里,全国联网的,怎么可能出问题。”

      凌远皱着眉盯着电脑,“不是还有DNA么?有消息了么?”

      李睿此时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我去DNA室那边盯着点,你们先别惊动上边。”

 

       半个小时后李睿青着一张脸回来了,扔给凌远一份报告,“这是我连哄带骗先截下来的,不然现在这报告就得在局长桌子上了。”

       凌远直接扫了一眼结果,一把将报告拍在了桌子上,脸上表情阴晴不定,“不可能,这人是熏然他们正在追的案子的线人,不可能是熏然干的。”

       李睿叹口气,又伸手敲敲桌子,“不想也知道不可能是熏然,退一万步讲,他一个刑警,就算要干点什么坏事也不可能留下这么明显的线索。”被凌远瞪了一眼以后又举手,“你别瞪我...我也就那么一说。”

       顾渺握着鼠标,滚轮上下滑动几次,“但是指纹和DNA对上了啊,这里面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忽然又想起什么,“诶,这两份报告怎么办?局长可还等着呢。”

       凌远单手撑着头,又揉了揉太阳穴,连胃里都感觉隐隐作痛,“交上去吧,我相信熏然。”

       顾渺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你,你知道是熏然是清白的你还要把这个交上去,你知道你交上去了熏然就得停职候审么?”他站起来按住凌远的手,死死攥着两份报告,“咱们大可以当这两份报告还没出来,然后先配合着前期调查,等摸着嫌疑人再说。”

       凌远拨开他的手,“我们也不知道凶手从哪弄到的熏然的指纹和DNA,但是...但是我们得按程序来。我们都在这个框架里,得遵守游戏规则,这也是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说着又停顿了一下,无比坚定的看着顾渺,“我相信他。”

      顾渺气得直拍桌子,“你信他你还这么干,换了是你遇上这事熏然也得...”

      凌远也站起身,打断了他的话,声音里有些疲惫,但是依旧沉稳有力,“换了是我也一样,熏然会作出和我一样的选择,他是个警察,我相信他,就如同他相信我一样。”

       站在一边的李睿上前隔开两人,“行了你们俩先别吵,这事还没走到那一步呢。”又从顾渺手里拿过两份报告卷在手里敲敲,“得,这坏人我替你当了,我去把报告送上去,你...你要不要给熏然打个电话,让他有个心理准备?”

       凌远起身摇摇头,“算了,我去吧,你去档案室,把三年前那两起案子的卷宗给我调出来,尤其是尸检报告和物证。” 他回头看向二人,“咱们都得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只有这样才能帮熏然洗掉嫌疑。”          

 

       李局长看完凌远送来的两份报告沉默了半晌,最终只是朝凌远比划了一下,“你先说说你的看法。”

      “不是熏然。”凌远肯定的点点头,“我信他,但是现在,这中间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李局长叹了口气,又捏了捏鼻梁,“我知道,我也不信,但是现在市局的督察小组还在外面等着,得有个交代。”

     “那...”凌远有点犹豫的看向李局长。

     “按程序来吧,这件事如果和他没关系,那就查不到他身上,先稳住督察小组再说。”

---------

#每个月都有二十几天嫌弃自己写的是什么鬼##然而依旧管不住自己的手##生无可恋#

另外你们真的不找lo主唠嗑么我其实是个话唠而且会开好玩的脑洞呀!然而很多脑洞也不会写出来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