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8

这章感觉没什么实质性内容orz再次证明了我真的是个话唠只会写流水账【哭泣

跟下一章连着一起看也是一样的嘤


08

李熏然气冲冲的出了警局,车也没开打了辆车就一个人回了家,他不是生气他们不相信他,而是为什么不和他商量一下,问问他的看法,现在就等于直接宣判了他的嫌疑。

等回到家里他倒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自从他正式入职当了警察,除了轮休他还没这么清闲过,他郁闷的趴在床上,一遍又一遍的看通话记录,你打个电话问问我怎么样了啊,你打个电话我就不生气了。

结果手机真的在下一秒响了起来,他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看名字,看到是简瑶的视频邀请时失望了一下又很快调整好,按了接受键等着视频通话的接通。

简瑶看到他在家的背景时有点吃惊,“你没上班啊?”

他把自己捂在枕头上,声音闷闷的传出来,“我被停职了。”

简瑶眨眨眼睛,“为什么啊?”她本来是打算找李熏然从局里借点资料,但现在她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

李熏然大概的把事情跟她说了一遍,从视频的另一端露出薄靳言的半个头,“凌远没做错。”

简瑶伸手把他推回去,“你干嘛啊你,看你的书去。”又朝李熏然尴尬的笑笑,“其实我也觉得他没做错什么...但是...是不是他这么做你觉得他不相信你。”

李熏然想了想,吐出一口浊气,“不是,我是觉得他应该和我商量一下的。”

薄靳言又露出半个头,“跟你商量了结果会不一样么?你们都是警察,他是按你们的规则办事。”

女孩子哭笑不得的再一次把人推回去,“都说了让你去看书了,再闹一会没有鱼吃啊。”薄靳言撇撇嘴,捧着书坐了回去。看向李熏然的目光不免有些担心,“熏然你没事吧?”

李熏然双手撑着枕头直愣愣的想了一会,“瑶瑶你放心我什么事都没有,你帮我谢谢薄靳言啊等你们回来了我让老凌请你们吃饭。”

 

凌远晚上下班回到家时,客厅里只点了落地灯,李熏然抱着靠枕坐在沙发上发呆,凌远望着那个身影暗暗叹口气,他不是没想过顾渺说的方法,只是...只是他相信李熏然,他不愿意用这种方式去证明他的清白。

李熏然注意到他站在门口发呆,扔下抱枕走了过去,“回来了也不说话,饿不饿?我妈下午送了汤过来,热热就能吃了。”

凌远拽住正要往厨房走的李熏然,伸手把人抱在怀里,声音也有点哑,“你怪不怪我?”

李熏然笑了,笑声闷在他怀里,“怪你干嘛?”

“你不能怪你爸。”

李熏然还搂着他,沉默了一会,抬起头亲了亲他嘴角,“那也不能怪你啊。”又侧头想了想,“我一开始确实有点生气,但是我回家冷静下来想了想,你们的做法没错,换了是我也一样。”又故意的拉长了语调,“无数事实告诉我们,不按规则办事,迟早是要出事的。”然后又皱了皱眉,“不过万一督察小组真的认定是我可怎么办。”

凌远摸了摸他头发,“我相信你,你也得相信我。”

李熏然眨眨眼睛,“我当然相信你,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怎么办?我又不能回局里帮你们破案。”

凌远从包里掏出几分卷宗,“偷偷拿出来的,别让你爸知道。”

“你放心,我现在被停职了,我什么都不知道。”李熏然拿过卷宗翻了翻,“我以前听我们队长说过这个案子,而且他也同意我的看法,就是现在一点线索都摸不着。”

“慢慢来,这个人能躲这么久也不是没本事的,明天我和李睿他们再复查尸体,看看有没有别的线索。”凌远把人按在沙发上,“你先等着,我去做饭。”

 

第二天李熏然醒的时候凌远已经上班去了,习惯早起的他此时有些不适应,呆坐在床上清醒一会后起身拉开窗帘,今天是个晴天,从窗户可以看到小区隔壁的幼儿园里的小朋友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做广播操,他看了一会后目光又落到桌子上的卷宗上,得干点正事了,他想。

凌远这边盯着尸检报告盯了一上午,可是一点线索也没发现,临近中午吃饭了李睿终于受不了了,“行了啊你别看了,这都一上午了,桌子都让你盯出个洞来了。”

凌远闻言终于放下报告,长长舒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我现在也想不通,他是怎么把熏然的指纹和DNA拿到的,退一万步讲指纹可以是趁熏然不注意的时候取的,血液是怎么来的?熏然上次献血还是两个月前呢。”

李睿歪着头想了想,“也是,这问题只能等人抓着了问问他了。”又自嘲的笑了笑,“还抓人呢,咱现在连点边都摸不着。”

凌远起身抓起外套,“走吧,先去开会吧,看看队里有没有什么线索。”

 

他们在会议室见到了之前提到的督察小组的组长赵支队,他是个中年男人,见凌远他们来了也只是轻蔑的扫了他们一眼当做打招呼。然后又转过头看向支队长,“关于李熏然警官涉嫌谋杀线人的案子调查怎么样了。”

“现在还不能确定熏然是嫌疑人,没有直接证据。”凌远皱了眉,他下意识的觉得眼前这个人来者不善,但是现在又不能直接起冲突。

“没证据?案发现场发现了检测出带有他的DNA和指纹的凶器,这还不叫证据?”组长扬了扬报告,“报告上还有你的签字呢,凌科长。”

“死者死于中弹后的失血性休克,而枪支来源还没得到结果,不能作为李熏然警官作为嫌疑人的直接证据。”凌远暗自咬了咬牙,“况且李熏然有不在场证明,他当天晚上和他们队长在一起蹲点,时间上不成立。”

李睿在他身后轻咳一下,连忙开口打圆场,“现在痕检人员已经去复查现场了,下午就能回来,如果能在现场找到直接证据才能算定案。” 

赵支队眯着眼睛仔细审视着凌远,“我觉得他的上级并不能作为他的证人,现场的凶器足以证明他的嫌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提审李熏然,证实他身上是否有对应伤口和对他的枪支做弹道分析。”

“我刚刚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死者并非死于利器刺伤,就算刀上有李熏然的指纹也只能证明他当晚到过现场,另外我仔细翻看了三年前的卷宗,当年两起线人被杀害的案子里也留下的子弹,我建议比对三场案子的子弹是否出自同一枪支。”凌远此时已经有些不悦,他十分不满眼前这个男人急于给李熏然定案的态度,但是手里又拿不出什么确实证据,只得将钢笔帽拔起来又盖上,最后离他最近的李睿终于受不了了,一把按住他,“今天晚上我跟顾渺一起加班找线索行不,你别那么急。”

“不急?”凌远气极反笑,“我再不着急他就该去我家抓人了。”

一场专案会开下来,凌远主张不能定案,要等到枪支来源结果和准确的证据才能定案;李熏然的队长主张先对黑社会组织进行抓捕,而赵支队则主张先扣下李熏然,几方当然达不成共识,只得不欢而散。

此时的李熏然在家里看了一上午的卷宗,沙发上和茶几上全是资料,他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后背,摸着下巴给顾渺打了个电话,“顾渺,你帮我个忙。”

 

当天晚上回家的凌远脸色不佳,把自己扔在沙发上半天一言不发,李熏然有点忍不住了,想了想伸手给他捏捏肩膀,“怎么样了?”

“那个赵支队,急于给你定案,五句话里有三句在提什么时候提审你,什么时候逮捕你,好像他亲眼看到你杀人一样。”凌远有些疲惫,侧过头亲了亲还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你呢?”

李熏然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有点想法,明天我想偷偷回局里一趟。”

“不行,赵支队正找你把柄呢,你还自己送上门。”凌远照着他后脑勺拍了一巴掌,“我去做饭。”解开袖口的扣子往上挽了挽,露出一截小臂,“中午吃的什么?”

李熏然盘着长腿坐在沙发上,扁着嘴看着凌远,“速冻饺子。”

凌远哭笑不得,伸手隔空朝他点了点“家里不是有菜么,自己都懒得做饭?”

李熏然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我自己做饭有什么意思,自己做,自己吃,自己收拾。”想了想又蹭到凌远身边,“要不明天我给你送饭?好歹我也算法医家属是不是。”

凌远叹一口气,“行了,明天中午我回来陪你吃饭。”

 

第二天一早上等凌远上班了李熏然偷偷摸摸也出了门,换上一身运动装又戴了顶帽子故意伪装成早上出门跑步的。等他一路公交地铁到了警局附近,摸出手机给顾渺打了电话,“我可到了啊,你安排好了没啊?”

顾渺这边一早上就提心吊胆的捏着手机生怕凌远先进来,还好一早上凌远就拉着李睿去了专案组,他看了看没人捂着话筒压低了声音,出了办公楼贴着墙根往楼后溜,“对对对,你先到我早上给你发的那个地方等我。”他一边又四处看看,“就是咱们院的后墙,我偷偷挪了监控的角度,现在那边是个死角照不到你,赶紧翻墙翻过来...”

李熏然看看墙的高度,把手机放好三下两下直接翻了过去,悄声走过去拍了拍顾渺的肩膀,吓的对方差点把手机扔在地上,顾渺一脸惊恐的看着李熏然,“你你你...!”

李熏然不耐烦的拍了拍手,“你什么你,赶紧走。”

顾渺定定神,看看周围没人经过,这才舒了一口气,“你吓死我了你,什么时候翻过来的也不说一声。”

李熏然毫不在意的指了指墙,“咱们局的后墙典型的防君子不防小人,翻过来还不容易。”

顾渺默默的看了他一眼,“我是该谢谢你把我算到君子行列了还是该提醒你把你自己算到小人行列了?”

李熏然一脚踹过去,“赶紧走。”

 

凌远和李睿又从专案组憋了一肚子气回来,还没进办公室就看见顾渺在门口探头探脑,看他们俩来了赶紧双手投降,“别看我啊我全招我全招。”凌远被他弄的莫名其妙,又想到什么赶紧推开办公室的门,一眼就看到了靠着桌子看资料的李熏然,顿时明白了顾渺刚刚的意思,他走过去抽出资料扔在桌子上,“不是跟你说了么别过来。”

李熏然不在意的撇撇嘴,“我偷偷进来的,一会再偷偷出去,专案组又不会来你这,谁知道我来局里了。”

凌远顺手拿夹子敲了他一下,“让人逮着可就不是停职候审了。”李熏然又笑嘻嘻的过去搂他胳膊。

李睿在一边低头翻看报告,“看你们俩还有闲心斗嘴就知道还没什么大事。”又卷着报告敲了敲桌子,“赵支队今天又提起验伤的事来,熏然你不会真有什么把柄在他手上吧?”从头到脚打量他一遍,“你这几天没受什么伤吧?”

凌远冷哼一声,“除了让复印纸划的一道伤口和几年前的旧伤以外他身上连个印都没有。”

顾渺直愣愣的没反应过来,“熏然什么时候验的伤,我怎么不知道。”刚说完这话就看见凌远脸黑了大半。一边李睿不停的给他使眼色,在接收到无数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后顾渺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 ,一把捂住半张脸哀嚎,“老凌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惦记秀恩爱你也太不要脸了。”

李熏然干咳一声,伸出手扯下创可贴,“就这个,不可能是刀伤吧?”

“确实不是,那他为什么还要坚持验伤,万一真的验了没伤不是反倒证明熏然不是嫌疑人了么?”李睿有点疑惑。

凌远也皱着眉,又想到什么,“他带着人审,审讯过程分局全部人员都不能参与,身上有没有伤,伤口和凶器能否对上,还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

李熏然也想到这点,“不会是冲着我爸来的吧?先把我拽下去,然后再收拾我爸。”

凌远确摇摇头,“应该不是,这几天赵支队挺针对你们队长的,对李局那边到没什么,你们蹲点的时候他是不是也在。”

李熏然点点头,“对,因为这次行动挺私密的,我们跟市局打了报告,市局派了他们配合我们工作,我昨天在家看了卷宗,赵支队他们追这个案子也追了好几年了,可是也巧,每次也都是紧要关头出问题,不是线人死了就是自己人伤亡特别大。”

李睿此时心里有个模模糊糊的想法,他犹豫着看向对面两个人,“我总觉得这事不对,不会是...有内奸吧?还是自己人?”

李熏然皱着眉点点头,“我和队长都是这么分析的,出事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和队长开玩笑,这么长时间每次要抓捕的时候人就跑了,回头得肃清内部人员了,看是谁总说漏嘴。”

“那天晚上本来应该是谁去和线人联系。”

“本来应该是我,可是那天晚上有突发情况,队长发现他们有转移的意思,叫我回去盯着,后来好像是让赵支队去了,但是他去了没一会就回来了,说是到了约定时间人不在。”李熏然忽然想到什么,猛的拍了下桌子,“你们说会不会是...”

“是他?”李睿瞪大了眼睛,“不会吧?赵支队是市局的人,平时和熏然又没有矛盾,闹这一出是干什么?”

凌远翻来覆去看着几分尸检报告,“也许是他的身份快暴露了,得拖个人下水,这次就算不能把熏然拽下水,也能搅浑这潭水,他又安全了,再说,谁会去查督察小组组长的问题。”

一直在一边没吭声的顾渺此时愣愣的盯着电脑,忽然又想到什么抓起指纹板冲了过来,“熏然快快快,按一下!”

李熏然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你干嘛啊?”

顾渺抓着他的手在指纹板上按了一下,又跑回电脑前,调出凶器上提到的指纹和李熏然的指纹比对,指纹比对很迅速,他很快就要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我的想法是对的。”

李睿皱着眉过去摸摸他的额头,“什么毛病,昨天值了个夜班今天发烧啦?”

顾渺翻了个白眼,打掉了李睿的手,“我之前总想着抓到真凶了熏然就清白了,但是我忘了最简单的方法,证明熏然不是凶手就可以了。”

李睿笑了一下,“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这俩不是一个意思么?”

顾渺摇摇头,“那可不一样,现在可以作为定案证据的一个是指纹一个是DNA,我刚刚重新采集了熏然的指纹,可是这个指纹和凶器上并不匹配,也就是说,他的指纹和库里的[李熏然]并不是一个人的指纹。”

三人被一连串的信息搞的有点发愣,凌远皱着眉想了一会,“你是怎么发现的,这可不是小事情。”

顾渺把电脑屏幕转过去,上面是三个指纹图谱,“你们说赵支队有问题的时候我就在想,就算他确定熏然是嫌疑人,司法鉴定市局也要重新提取指纹和DNA做对比,到时候照样能说明问题。”

李睿双手抱胸,眼睛还盯着屏幕,“那DNA怎么办?要不要也重新对比一下?”

凌远摸摸下巴,“除了重新对比,我还有一个办法。”

顾渺也懂了他的意思,“简单,和李局长的纵向对比嘛。”见案子有眉头了脸上也轻松不少,“不过熏然啊——你是李局长亲生的吧?”

然后他被面无表情的李熏然又踹了一脚。


---------

太困了不想排版了等明天早上起来再说嘤!希望没有错别字

再次感谢喜欢的姑娘们(づ ̄3 ̄)づ╭❤~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