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台丽】实验室守则01

每当觉得做人没意思的时候...就想安静的当个段子手【。

全员AU,没情节小段子,纯属虚构

不影响法医进度

↓依旧笑点异常

1.

学校的人都知道,药学院教药理的明大教授有俩弟弟,一个是他助教明诚,还有一个是今年准备报研究生的明台。

在他大姐大哥二哥的教导下,本来已经挑好了专业选好了导师的明台生生被楼下专业的王天风拐带换了专业,明台本来还想据理力争一下的,理由是他大哥学药理二哥学药化,就连他大姐都算是个学有机的,到他这跑去干临床了,他大哥二哥还不得打死他。

对此王天风嗤之以鼻,“什么药理药化,都是一群就会看书做实验的书呆子!”

然后隔了两个楼层正在数小白鼠的明楼莫名其妙的打了个喷嚏。

 

2.

王天风身后冒出来个手里捧着试剂盒的小姑娘,“老师老师,我把试剂放冰箱里面啦。”

明台愣了三秒,猛地转向王天风,“和我一级的?老师她叫什么呀?”

王天风冷笑着怜悯看他,“这是你师姐。”

......

反正不管怎么说明台最后还是成了王天风的学生。

明楼知道的时候气的差点摔了电话,“你抢学生都抢到我们家里来啦?”

王天风嘲笑他,“你和明诚也是学临床出身的,怎么我们都能搞临床,就你弟弟不行是吧?”

阿诚赶紧按住要出门找王天风掐架的明楼,“他愿意读就让他读,过了半年受不了到时候在申请换导师,也就是耽误点时间的事。”

明楼余火未消,“看回家我怎么收拾他!”

阿诚心想真要是等大姐知道了还不一定谁收拾谁呢。

 

3.

其实他们不知道,即将被收拾的明台其实已经被收拾了,办公室里他捧着内外妇儿四大厚本教材欲哭无泪,临走前王天风还给他加了一项,“看完以后挑个方向一科一篇综述,7000字,开学交上来。”

明台:………

过了不到十分钟阿诚就看见明台哭唧唧的发了条朋友圈,他一边整理着明楼第二天要用的讲义一边幸灾乐祸的点了个赞。

自己挑的导师,跪着也要读完。

他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看见刚刚见到那个姑娘拖着一大桶蒸馏水往实验室走,他赶紧上去帮忙拎了一把,放下蒸馏水后他终于看清了姑娘的长相,然后愣了三秒。

“这个妹妹我是见过的!”

最后他被于曼丽拎着解剖图谱追了三条街。

 

4.

其实明台以前确实见过于曼丽,只不过那时候他们还太小了。

 

5.

阿香出门买菜去了,客厅里就剩下明楼和阿诚,第二天明楼还有个会要开,这会正坐在沙发上看资料,阿诚闲着没事干,从柜子里拖出一袋核桃闷头砸起来。

敲好的核桃被堆成小山推到明楼跟前,他抬头看了一眼,“嗯?”

阿诚嘴里还叼着半块核桃,说话不方便,只好抬下巴比了比茶几上的核桃,“吃呀。”

然后明楼俯下身去咬住了阿诚嘴里那半块。

此时推门而入的明台一句大哥阿诚哥我回来了还卡在嗓子里,脑子里只有一句歌词,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此情此景下明台非常能感同身受,就是不知道他们家有没有地下室。

 

6.

明楼见他回来了马上黑了半张脸,阿诚赶紧将核桃递过去,“吃不吃?”

明台一脸悲愤,“不吃!”心想写综述就算了回家居然还要吃核桃味的狗粮?单身狗又不是我的错!

最后他是在两个哥哥一脸看好戏的表情下吭哧吭哧抱着一摞书回房间了,心想不就是综述嘛写就写。

三十分钟后,扑街。

阿诚晚上照例下楼给明楼做宵夜,一碗面煮了一半明台哀哀怨怨的从门口露出个脑袋,拉长了语调叫他,“阿诚哥——”

他连眼皮都没抬,“想吃宵夜?”

“......”

“不吃就早点睡觉。”盛了两碗面放在托盘上,看见明台就差在墙上扣个SOS出来的表情乐了一会,又抽出两双筷子,“不是我不帮你,我给你写个摘要王天风就能看出来是谁写的,到时候你只能死的更惨。”

阿诚关了灯准备往外面走,看见他还戳在那,“吃面不?”

“......吃。”

“自己盛去。”

“...............”

 

7.

第二天明台顶着俩黑眼圈抱着书准备去图书馆奋战了,阿诚从窗户瞥了一眼,笑道,“好像让王天风收拾的挺惨。”

明楼气定自若,“他活该。”然后接着鼓捣阿诚前一天画的画。

阿诚一边琢磨怎么帮明台过了王天风那关一边削苹果,等他反应过来苹果已经变成了小兔子形状,他难得对着苹果沉默了几秒,然后端着那一盘兔子苹果回了客厅。

“哎?你又给我捣乱,我昨天刚画好的。”他上前伸手想抽出明楼手里的笔,结果对方握的紧,他只好象征性的抗议了两下。

“我这叫锦上添花。”终于放过画板的明楼心满意足的坐回沙发上,阿诚吃着苹果,随手翻了翻明台落在家里的书,感慨道,“真是个疯子,咱家小少爷估计这俩月都别想睡觉了。”

对着苹果挑挑拣拣的明楼没好气的回答他,“别理他,他们搞临床的都神经。”


--TBC--

写完最后一句觉得把自己骂进去了【。

评论(22)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