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岁月神偷番外·如果他们这样相遇

说好的番外放出来啦~其实也没啥,就是个小甜饼_(:з」∠)_

回头看看自己年初的时候写了什么恨不得穿越回去掐死自己【

余本已经上架,链接点我


1.

凌远有个小尾巴,小尾巴叫李熏然。

他刚搬到凌教授家的时候李熏然才10岁,还是个小屁孩的李熏然趴在窗台上晃着小短腿好奇的看着他,然后在凌远抬头的时候笑眯眯的朝他挥手。

最后么……凌远多了个小尾巴,每天跟着他上学回家写作业上课外班,直到他去读大学。

 

韦天舒:“怎么感觉就像刚出生的小动物认准了第一眼看到的同类一样。”

凌远:“……我跟你说你小心李熏然他妈打死你。”

 

2.

李熏然上初中的时候凌远在他们学校的高中部读高二,晚上放学的时候总是李熏然先收拾好了书包,然后嗖的一下蹿到高中部,最后出来的凌远就会看到李熏然抱着书包,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哥书包太沉了你带我回去呀。”

然后李睿韦天舒就会看见凌远黑着张脸推自行车过来,然后一边说着李熏然下次再不自己骑车我就把你扔下去,一面又把李熏然的书包塞到车筐里。

简瑶:这俩人这么多年还玩不腻这一套吗?

然后过了十几年之后简瑶才意识到,呸,这话说早了。

毕竟眼见着快三十的李熏然仍然能站在医院楼下大言不惭的说凌远快出来接我东西太沉了拿不动。

李睿看着上警校的时候年年体能考第一的李熏然拎着半个西瓜,捅捅韦天舒:“不是,这两个一天天的,这么玩开心吗?”

韦天舒扔了一把瓜子壳,慢悠悠道:“你懂啥,这叫情趣。”然后又摸出来一把瓜子,“吃不?”

“……”

 

3.

但是李熏然也偶尔会有智商不在线的时候。

他上初一的暑假就干了个傻事。头一次去乡下的奶奶家过暑假的李熏然看什么都好奇,天天招猫逗狗,没事干了就搬个小板凳跟着他奶奶看电视剧。

过了俩礼拜有点寂寞了,于是学着电视开始研究怎么给凌远寄封鸡毛信。

那时候的李熏然还傻,觉得寄鸡毛信才叫隆重。他趴在饭桌上吭哧吭哧写了一下午,从奶奶的柜子里摸出一个信封把信装进去。

好的,那么现在就差鸡毛了。可惜他奶奶没养鸡,家里只有两只鹅。

他严肃的想了两分钟,鹅跟鸡都是鸟类,薅两根鹅毛应该也没啥区别吧?

结果他就被“没啥区别”的鹅给撵了半个村子,还被鹅拧了好几下。

 

4.

暑假结束后凌远从李熏然那听到了整个事件的完整版,他捏着笔一脸五味杂陈,不知道先骂他傻好还是先关心他的腿好,最后还是放下笔:“李熏然。”

李熏然一脸你是不是特别感动你是不是要夸我的表情,结果下一秒就被凌远刷了后脑勺,“你是不是傻?”

李熏然:…………

这件事彻底成了李熏然的黑历史,每每提起其他人都会笑的惊天地泣鬼神,好像下一秒大家就要集体排队去吸氧一样。

 

5.

过年收拾东西的时候凌远从柜子里找出那封信,于是特意拎到李熏然面前晃晃,笑道:“黑历史,嗯?”

盘腿坐在地毯上和游戏手柄大战三百回合的李熏然条件反射扔了手柄就去抢信,凌远抬高了手臂,“哎哎哎你快死了。”

李熏然翻身跨坐在他身上,把他夹在沙发和茶几中间,一面伸手去够一面掐凌远的脖子,“屁,我一共就这么点黑历史,还攥在你手里我才是真的要死了。”

凌远好心地拍拍他的腰:“没事,反正又不止我一个人知道。”

李熏然:“凌远你要点脸啊。”

他笑眯眯的亲了他一口,“嗯,要脸,也要你。”

 

6.

李熏然是一直坚信,这个世界上是的确存在平行世界的,他无法做到的事情统统会在另一个世界里得到圆满。

“就比如说在另一个世界里,你的父母关系和谐亲密,你能够像每个普通的少年那样成长,然后最后也能够找到爱的人共度一生。”他坐在床上,一本正经的和刚洗过澡的凌远解释道。

“这是睡前故事。”

凌远问他,“每个世界都是你?”

他在暖色调的灯光里拥抱他,“对,只能是我。”


==END==

本子里的全部内容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各位的收看-v-

评论(8)
热度(148)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