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台丽AU】十夜02

·这章有少量台丽上线...不过由于小明依旧活在对话中所以我就不打tag了

·如果有看过小岛惊魂的大概能好理解一点 写的太模糊是我的锅 等到下一章我会捋一捋剧情

02

一楼住着的那个阿婆特别喜欢住在三楼的阿诚,五官端正,是个长得很精神的青年,做事情又稳妥,只是年纪轻轻的记性不大好,刚住进来的时候问及姓名,也只是呆愣半天说自己叫阿诚,其余的都不记得了。阿婆收拾好盆里的菜,看着院子里挂着的衣服,最近总是阴沉沉的,不知道衣服什么时候才能干。

阿诚回来时小雨正一个人坐在秋千上,梳着两条羊角辫,撅着嘴巴,两条小腿垂在秋千下面一晃一晃的。他走过去挨着她坐在另一个秋千上,“在等姐姐么?”

小雨点点头,又摇摇头,“为什么都没有小朋友跟我玩呀?”

阿诚推着她的秋千晃了几下,“我带你去别的院子里找小朋友玩好不好?”

小雨垂着眼睛,手里拽着自己的衣角,“他们都不和我玩,他妈妈还说我是妖怪。”

阿诚摸了摸她的头发,刚想说什么,于曼丽骑着自行车过来了,“小雨小雨,姐姐给你买了桂花糖糕!”

小姑娘年纪还小,马上就被甜食分了心神,从秋千上跳下来,捧着盒子欢呼着去找坐在楼口择菜的阿婆。

于曼丽笑眯眯的在原来小雨坐的秋千上坐下,“你——你身边最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

阿诚警觉的看着她,“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于曼丽只是笑,“我什么都不知道。”她的目光又转向小雨,“小雨其实不是我亲妹妹,我哪有什么家人了,她是我在路上捡到的小姑娘,被家人扔在那里,还在傻傻的等。我那时候一个人浑浑噩噩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她见我就跑过来抱着我叫姐姐,看着她只觉得可怜,也不忍心扔下她,就只好带着一起走。”

阿诚点点头,又将话题转了回去,“你之前为什么问我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

于曼丽目光又挪到院子门口,“我在遇见你之前见到了一个人,我知道他是来找你的。”

“什么人?”阿诚顺着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院子门口空无一人,“你在看什么?”

于曼丽有点失望,“没什么。”

 

这一日夜校休假,难得得了个清闲的阿诚坐在窗前看着散文集,也许是下午没来得及睡午觉,不过一会他就有些昏昏欲睡,在梦境中他似乎坐在一辆车的驾驶座上,后排还坐了一个男人,他似乎在说什么,说的是什么?阿诚费力的想要听清他的话,他说:

“凡事不许私自做决定,除非——”

手中的书啪嗒的一声掉在了桌子上,他醒了。

他揉着还有些胀痛的太阳穴,这个梦做的莫名其妙,但是梦中的场景如同真实发生过一般,此时却无论如何都回想不起来那个人的面孔。

这时他已经没有心思再看闲书,下意识的将那本笔记握在手里,翻开时无意识扫过那行字迹,不知道是否是错觉,他觉得被墨漬晕开的名字甚至开始慢慢清晰了起来。

他忽然想起阁楼上书柜里原来有个小小的皮箱,他在整理时顺手将它放进了最里面的柜子里,也许该去把箱子找出来看看?

他很快在阁楼里找到了那个小小的还落着土的皮箱,里面装着几本书和几个档案袋,最下面还有一个厚厚的记事本。他拿起记事本随手翻了翻,从里面掉出一张泛黄的照片来,照片上面是两个男人,其中一个...他瞪大了眼睛,那是他自己。而右边的另一个男人表情微微有些严肃,他下意识的将这个人与梦中的面孔合二为一,他抚摸着照片,轻声问道,“你想告诉我什么呢?”

还是说,你想要通过我来向谁说出什么呢?

 

拎着箱子回到屋子里,桌上的笔记本还摊开着,他急忙走过去,不出所料在上面又多了一行字:

“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他伸手上去摸了摸,字迹未干,是刚刚写的。窗外于曼丽正带着小雨荡秋千,小姑娘开心的笑声在三楼都能听见。他回头看了看屋子,屋子不大,一个人住足够。看不出有什么人来过的痕迹,但是字迹却证明了确确实实有陌生的来访者,会是什么人和他开的玩笑么?

字迹看着像是男性,他在心里思量了一下,“这位先生?您是来找我的?”说完了他又觉得好笑,莫名其妙对着空气说话。但是他还没来得及笑完,那行诗词下面紧接着又多了一个字,“是。”

这就有点吓人了,他暗自想着这个问题。“可是我看不到你。”

“我知道,你要先认清一些事情,但是我不能告诉你是什么。

那人写字速度很快,但是字迹依旧整齐。阿诚琢磨着句子中的深意,又想起一事,“前两天灯无端端的坏了是不是你做的?”

这次犹豫了一下,但是还是写下了一个是。看来这位先生还算敢作敢当,阿诚目光还落在书桌前,仿佛这样就能看见那个写字的人。他久久没有说话,过了很久门口才传来轻轻的关门声。

那个人离开了。

 

于曼丽带着小雨回家的时候不出意外的看到了那个人,她低声哄着小雨先回屋里睡觉,小雨虽然好奇,但还是乖乖的和那个坐在沙发上的男人问好,“叔叔晚上好。”

转身准备去厨房泡茶的于曼丽没忍住,捂着嘴笑出来,偷偷瞥了一眼沙发上黑了半张脸的那人又赶紧跑进厨房里,在烧水的间隙她站在门口,“好久不见,明先生。”

坐在那的人正是明楼,他的大衣随意的搭在一边的椅子上,没了阿诚哥衣服也不晓得挂起来,于曼丽偷偷腹诽到。

明楼看了一眼摆在窗台上的百合,沉声问到,“他又去看你了?”

于曼丽往嘴里塞了块糖,模模糊糊的“唔”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我知道我不能和他在一起,能远远的看一眼也是好的。”

她看了一眼明楼,“在我眼里他是天底下最好的人,可我配不上他,一开始我想啊,你看大街上那么多姑娘,模样再不济,也是...”

“曼丽。”明楼打断她,“你知道他不在乎的。”

于曼丽又去看窗台上的花,“可是我在乎啊,你瞧,我原来配不上他,但是好歹还能和他在一起,可是现在呢,我是真的配不上他了。”

她的目光落在窗户外面,“我早就知道,我们是不一样的,从前是,现在也是。”

厨房里的水壶嘶嘶作响,她起身走到厨房里,端着泡好的茶出来,面上又带了俏丽的笑,“阿诚哥不在,你将就将就吧。”

她探头看看屋里,小雨已经睡着了,“你要怎么睡?我这里可没有你的地方。”

明楼轻轻敲了敲杯沿,“我自有安排。”

于曼丽犹豫了一下,“阿诚哥...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

他放下杯子,“只能他自己想起来,你可不许提醒他。”

“这我当然知道,不过也多亏是你忍得住。”

“不是我忍得住,是我们必须要这样做。”明楼慢条细理的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口。

 

此时楼上的阿诚正靠在床头上翻看着那本老旧的记事本,上面事无巨细的记录着一位长官的日常起居与行程安排,他能认出来那是他的字迹,联想起自己无从回忆的过去,这仿佛是他的另一段时光。翻到了某一页时他轻轻皱了眉,上面被染脏了一大片,暗红色的污渍已经有些发黑,字迹也已经无从看清了。他犹豫了一下,翻过这一页,后面的记录不知为何简略了许多,有时候甚至几天也没有记录,到最后甚至只写了满页的“不能忘”。力道大的甚至透到了下一页纸上。

可他还是忘了,阿诚自嘲的笑了笑。

当11点灯再度熄灭时,他已经习惯了,也没再开台灯,摸黑收拾好了书桌又铺好被子,躺下去时还惦记着得找机会问问这位先生,每天定时关灯是要干什么。这一夜他很快就睡着了,只是在梦中似乎有一双手轻轻覆在了他的眼睛上,熟悉的感觉让他下意识的喊了一声,“大哥。”

第三夜也过去了。

-TBC-


========

首先谢过喜欢的姑娘,由于这篇最早出现在我的一个没头没尾的梦里,所以经常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写的是什么鬼。多谢各位的不嫌弃,爱你们。

其次这次更新有些短小,因为我看着被强制更新的lof客户端整个人都是懵逼的,第二就是外面放了一下午加一晚上鞭炮更懵逼了_(:з」∠)_我下次争取多码一点。

我们下一期走近科学见~


评论(4)
热度(38)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