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谭赵现代校园AU】Reflection.01

由于法医系列已经写的差不多了…还剩最后一个案子和一个番外,所以先把新坑开起来…新坑是个一如既往傻白甜的双向暗恋梗,就是简单粗暴的谈个恋爱【。
如果我写了什么bug一定要提醒我😂
名字是瞎起不用较真………

——————————
01

李熏然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从行政楼五楼侧面的楼梯间窗户可以看到隔壁学校的篮球场,凌远每周六会和院系里同学打两个小时的篮球。于是他每周借了帮老师整理档案的理由跑来行政楼,然后掐着时间去楼梯间里站上两个小时。

他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凌远的,当他去找简瑶讨论自己心里的疑惑时对方却丝毫没有吃惊,简瑶翻过一页杂志,“你这种就叫喜欢,别问我怎么知道,你听到凌远这个名字看到他这个人的眼神就不一样,喜欢就告诉他啊。”就好像李熏然和她说的不是他喜欢上一个男人而是正经讨论晚上吃什么一样。

他又去问自己的高中同学赵启平,对方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网上那句话怎么说的,有喜欢的人直接亲上去啊,他喜欢你这事就成了,不喜欢你也没事啊,你都亲到了,还是你赚。”他赶在脸红之前连忙打发走了赵启平并由衷的祝愿他早日被人收了以拯救世人。

他抱着这种无法告诉本人的暗恋无法自持,然而他现在暗恋的人就坐在他身前几十厘米的地方,他紧紧的绷着后背,努力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正在看篮球的普通学生,可是目光却如同无法控制一般一次又一次往凌远身上跑。他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衫,或许是新洗的,身上还有洗衣液的味道,他又看着凌远侧过头和旁边人低声说话,黑色的发梢扫过领口。他捂着脸一脸纠结,太近了,他不知如何是好。

凌远早就注意到坐在自己身后的男生,他认出来那是隔壁警校的李熏然,这是经常出现在学校女生讨论话题中的名字。他想起偶尔早起去医院就会在门口看到叼着牛奶袋晨跑的李熏然,在遇到和自己打招呼的女生时他也会笑着回应回去。在不知不觉中他注意到李熏然的次数越来越多,今天早上他甚至在篮球场门口就看到了坐在看台上的李熏然,他脚下慢了一步,一旁正在聊天的韦天舒和李睿并没有注意到,他加快两步追上去,然后坐在了李熏然前面一排,在落座前他看到李熏然僵硬的绷直了身体,目光躲闪着就是不敢看前面,他心中有了模糊的想法,或许有意的不止自己一人。

医学院的课多,加上他还需要去实习,留给他去验证自己想法的机会着实不多。所以当他在医院里看到李熏然的时候被吓了一跳,然后才注意到对方的手臂,剪开的袖子上还有斑斑血迹,他拉住拿了托盘准备出去的护士,“什么情况?”

“好像是见义勇为的,抓了个偷钱包的小偷,结果对方身上带了刀,被划了一下。”

凌远目光还停在李熏然身上,他看着对方缝合完了伤口,还有精力把正在帮他贴纱布的医生逗得直乐,“严重么?”

护士也笑了,“你怎么那么严肃啊,又不是受了多重的伤,就缝了几针,也没伤着大血管。”

他有些尴尬的咳了一下,“我去看看老师那有没有要帮忙的。”

李熏然余光撇到凌远走过来时下意识的想抽回手臂,然而医生却一把按住他,“别动,还没好呢。”又向凌远招招手,“你过来看看,等拆线的时候你来拆。”

凌远点点头,“好。”等老师示意李熏然可以离开了凌远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着他,“你是警校的?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李熏然刚想说不用了,就看到凌远已经脱下了白大褂搭在了衣架上,他在心里默默的捂了一把脸,又想到赵启平的说法,虽然他现在没勇气也没胆量亲上去,但是想想还是他赚了。

从李熏然他妈妈那得知他受伤准备来探望一下的简瑶看着骑车送李熏然回来的凌远,强忍着内心的好奇和凌远友好的打了个招呼,等人走远了她才悄悄问李熏然,“怎么回事,不是说你受伤了么。”

李熏然装作镇定的回答她,“在医院遇见的,他说我回来不方便,就送我回来了。”

简瑶一脸看到了白痴的表情,“是哦,医院里这里走路二十分钟确实挺不方便的。”然后又看着凌远离开的方向点点头,“我觉得他目前至少不排斥你,哎他没女朋友吧?”

李熏然泄了气,“不排斥我有什么用啊,再说我怎么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

凌远回了宿舍,想到站在学校门口等李熏然的女孩子,看着挺亲密的,是女朋友?他下意识皱了眉头,不满的啧了一声。他说不清这种不满来自哪里,按理讲他对于李熏然来说还什么都不是——即使有了什么关系,他也无法干涉他和别人来往。

他在翻来覆去的思考中终于等到了李熏然拆线的日子,前几次换药都没遇到,今天他特意早早办完了手里的事情坐在门诊室里等人。等李熏然捏着挂号条进来的时候,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他身后,这次没看到那个女孩子。

他解开纱布,“伤口长的不错,拆线了记得今天回去先别碰水。”

李熏然的眼睛亮了亮,“可以不用忌口了?”

他看着李熏然的表情跟着笑到,“对,不用忌口了。”然后用酒精棉给剪子消了毒,小心翼翼拉起一侧线头剪下,然后抽出缝线。

李熏然趁凌远低头,又多看了他几眼,他脸上此时带了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正认真的给自己的伤口拆线,手上带了橡胶手套,可能是刚刚沾了酒精,碰到皮肤上有些凉,他不安的动了动手臂。

凌远这时正好将缝线抽出来,看他动了几下以为伤口疼,“不舒服?”

李熏然有点尴尬的笑笑,“不是,就是感觉...感觉有点奇怪。”刚刚离得太近了,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落在自己的手臂上。

凌远用酒精棉又擦了一遍伤口,才给他贴上新的敷料,“正常,毕竟是从肉里抽出来的,以后小心点。”他收拾好托盘,才勉强找到理由开口,“上次在门口见到的那个,是你女朋友?怎么没陪你来?”

李熏然傻了眼,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我才是要担心你有没有女朋友那个好不好。“你说简瑶?不是,她不是我女朋友。”然后他看着凌远好像心情突然变好了一样,等凌远收拾好最后一块纱布,“学长...不是,远哥。”他换了个听起来不那么怪的称呼,“等会你下班了我请你吃饭?”

说是要请吃饭,可是凌远今天还有夜班要上,只好在医院附近找了个小饭店,凌远照顾着他刚拆线的伤口,简单点了几个菜,并且无情的拒绝了他点水煮鱼的要求,等上了菜李熏然还是一脸敢怒不敢言的表情。凌远乐了,给他盛了碗汤递过去,“那么想吃?等下次有时间你来找我,我给你做。”他看到对方亮起来的眼睛,忽然想到家里凌欢养的那只猫,被喂了喜欢的罐头差不多也是这种表情。

回了宿舍的李熏然坐在床上发呆,他今天已经得到太多了,他现在闭着眼睛都能想起来凌远给他拆线换药时的神情,他给他盛汤夹菜的动作。他又想到,凌远身边会不会也有一个女生,他会不会也会这样对她?想到这里他觉得难耐起来,在自我纠结了半个小时后还是摸出手机,从微信里找到那个刚刚添加的头像,写了删删了又写,用尽量轻松的口吻问到,“远哥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妈让瑶瑶给我带了好多水果,我给你送点?”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吃不了也没事,给你女朋友也行。”

过了一会凌远才回复过来一句话,“我也没女朋友。”

然后李熏然对着这条消息乐了一个晚上。

周五他准备回家的时候他接到了他妈妈的电话,嘱咐他最近小区里路灯坏了,要他去隔壁接了简瑶一起回来。他又给简瑶打了电话问了她现在在哪,等他到自习室找到简瑶时,对方正埋头在一份课表上写写画画,他在简瑶前面的座位上坐下来,探头问到,“干嘛呢,你们课表不是早就出了么。”

简瑶应了一声,却没回答他的问题,“等我一会啊,我马上就好了。”李熏然扭着头费力去看她写的东西,很快发现了异样,“哎?你这课表怎么都是医学心理学?你们专业天天上这个啊?”

“不告诉你!”简瑶一把把课表夹到书里,然后起身去拉李熏然,“走了走了。”

在走廊里李熏然见到了教医学心理的老师,他看着简瑶的神色好像明白了什么,他伸手拉住简瑶书包的带子,“你喜欢你们老师啊?”

走在前面的女孩子被自己绊了一下,然后加快了脚步往前走,李熏然连忙走上前去,“哎我又不笑你,对了,你怎么查到他这学期都哪天上课的?”

简瑶没回头,“你要是想查凌远哪天上课就借个医学院的账号,然后去学校教务网上自己看就行了。”

李熏然想了一下,医学院的?赵启平是不是就在医学院?

在医学院教学楼里上自习的赵启平困惑的打了个喷嚏,一边的谭宗明伸手摸摸他的手背,“凉着了?”

赵启平淡定的喝了口温水,“没事,估计又有人准备欠我人情了。”

——————
做个预告,下章谭赵正式上线………
救命我自己看了一遍发现只剩下傻了orz

评论(26)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