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楼诚衍生/凌李现代AU】凌法医和李警官15【完结】

我发现了....我一不更新你们就用关注调戏我【【。

是的你们没看错....这就是最后一章了,我终于填完一个坑了

最近状态不太好,工作也有点忙,趁着情绪还没完全散了赶紧完结掉ww

---------------------------------------

 趁着李熏然带队去抓人的功夫凌远带着李睿又回了赵依依家里。他们和门口值班的民警打了招呼,李睿站在门口感慨,“凶手挺谨慎的,除了脚印咱们也没发现什么,连凶器上都没有指纹。咱们现在从哪下手?”

    凌远沉吟片刻,“凶手是开车出去的,咱们现在也没找到赵依依那辆车,去车库里看看吧。”

    车库的卷帘门锁着,物业没有车库钥匙,他们只好撬了锁打开了车库。几个月没开启过的车库里已经落了一层土,他们在入口处发现几处血液滴落的痕迹,凌远想到什么,又快步走到车库门口,他若有所思的打量着被推到顶端的卷帘门,李睿站在他旁边跟着抬头,“看什么呢?”

    凌远没说话,过了一会他才指着其中一处,“你看,凶手开门的时候往上推了卷帘门一下,在这里留下了一枚带血的指纹。”

李睿眯着眼睛看了一会,“还真是。不过就一枚指纹够么?我觉得证据链不是特别稳。”

“先回去和熏然碰个头吧。”凌远叫人提了指纹,摘了手套出了车库。

 

他们刚出了小区大门几百米,凌远就急急忙忙的叫人停车,其余人一头雾水的看着凌远下车进了一个小超市,过了一会他才回来,李睿看到他手里握着一个U盘,“干嘛去了?”

凌远指了指外面,“我路上有个想法,小区物业说他们不会保存那么久的摄像头监控记录,光有保安的口供也不是特别可靠,来的时候我注意到这个超市门口还真有个摄像头,正对着这条马路,如果凶手开车带人离开的话那一定会被拍下来。”

他又大概说了一下超市的情况,这家超市虽然小,但是一年前这边治安不太好,经常有小偷撬门偷东西,报了几次警也不管用,老板干脆在门口安了个摄像头,后来治安慢慢好了,老板也不怎么看这个摄像头了,但是也一直没有关掉。

“没想到这时候派上用场了。”李睿感慨,一直放在兜里的手机滴滴响了两声,他看了一眼,脸色变得有点古怪,又不动声色的看了凌远一眼,干咳一声把手机放了回去。

 

等回了局里凌远叫上几个同事开始翻看监控记录,李睿趁着凌远不注意偷偷溜出办公室,从门口药店买了瓶云南白药又偷偷摸摸进了刑警支队的办公楼。

李熏然从办公室里探头看他一路上做贼一样乐的不行,笑完了又直嘶嘶抽冷气,李睿把盒子给他扔过去,“不是我说你,偷偷摸摸给我发短信,等会老凌忙完了早晚得知道,到时候他舍不得骂你,他可舍得数落我。”

李熏然应了一声,打开盖子往腰上喷了几下,“我这不是没办法么,陈晖人让我们直接堵在银行了,正拿着赵依依的卡取钱呢,但是他不承认啊,非说卡是赵依依自己给他的,回来的时候毒瘾犯了,我要不是怕他伤着路人能挨这么一下么。”

李睿啧了一声,“反正你自己多小心点,我得回去了。”

李熏然穿好衣服,“行,你别告诉老凌,回头我自己告诉他。”他侧头想了想,“我去审讯室看看人怎么样了。”

陈晖此时被手铐铐在椅子上,坐立难安的看着周围的几个警察,看到李熏然来了他挣扎了几下,马上有人把他按下去,李熏然哼了一声,“说说吧。”

“说...说什么?”

“说你的卡是哪来的?”李熏然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物证袋,“是不是觉得我们费时间在杨峰父女俩身上你就安全了?”

“不是...不是,卡是赵依依自己给我的,要不我能有密码么?”陈晖嬉皮笑脸的回答,“警官,你看我挺配合的,你就给我吸一口吧,我...我难受。”

李熏然抬头看他一眼,“跟我讨价还价呢?我问你,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你在哪。”

“在...在家。”他故意装出思索的样子,“我没干别的,真的。”

“没干别的?”李熏然似笑非笑的看他一眼,“我提醒提醒你,赵依依他们小区门口保安可认出你了。大晚上的你开着赵依依的车上哪去?”

“我,我知道赵依依死了你怀疑我,但是你看我的手。”他示意李熏然看他的手,“你看我哆嗦成这样,能杀人么?再说,再说你们也没证据是我干的啊。”

李熏然转转笔,“谁说我没证据的?”

 

凌远终于在监控记录里找到了杨蕊去赵依依家里那晚的录像,从录像可以看到杨蕊心事重重的走在路边,一辆车从她身边经过又折回来停在她身边,然后杨峰从车上下来,和杨蕊说几句话,把她带到车上开走了。之后路上始终空无一人,他皱着眉头按着快进键,直到画面上出现了赵依依那辆车,他急忙按了暂停,从画面上可以看到驾驶座上坐着一个男人,他找来了技术科的同事调整画面。等到他收到那张处理好的截图时他长长出了一口气,画面上那个人正是陈晖。

李睿正好也推门进来,“车库上那枚血指纹鉴定结果出来了,血迹是赵依依的,指纹是陈晖的,完全吻合。”

他看着报告笑了一下,“我正好去找熏然,进度快咱今天就能结案了。”

正在喝水的李睿听到他要去找李熏然,一口水差点呛着,“你现在去?”

“废话,这能等么?”凌远莫名其妙的看他一眼。

 

走到李熏然办公室门口时他听到李熏然的声音,“你去看看鉴定结果出来没有,出来了就一起带回来,对了看见老凌别跟他说我受伤了啊。”

他板着脸推门进去,“别跟我说什么?”屋里的人见他来了纷纷找借口溜出办公室,李熏然心中暗骂哥几个不义气,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凑过去,“远哥你怎么来了?”

凌远把报告扔在他桌子上,“不来你就不告诉我你受伤的事了?”他把李熏然按在椅子上坐好,“伤着哪了?”

李熏然比划一下,“被他拿东西砸着腰了。”他连忙按住凌远解他扣子的手,“我真没事,再说一会万一有人进来看见成什么了。”

对方抿着嘴不说话,手上的动作也没停,几下就解开了身上衬衫的扣子,李熏然一侧腰腹上青紫一片,肋骨下甚至有些肿了起来。凌远知道他现在也走不开,只好拿了药替他喷了几下,李熏然看着他脸色不佳,连忙示弱投降,“远哥你也知道咱们这行哪有不磕着碰着的,我不能保证没有下次了,但是我保证我尽量小心行不?”

凌远哼了一声,手不轻不重的在他腰上按了一下,“下班了跟我去医院拍个片子,大不了我给你请假住院观察几天。”他重新拿起桌子上的报告递给他,“这回陈晖跑不了了。”

 

在证据面前陈晖不得不全盘托出,“我和赵依依认识挺久了,后来她知道我...就非要和我分手,但是我知道她心软,没钱的时候就去找她借钱,后来她还把我安排到她后来男朋友的工地上干活,可是那点钱哪够啊。”他紧张的看了一眼李熏然,“我真不是故意的。”

李熏然面无表情的看他一眼,“接着说。”

“我,我一开始没想杀人,赵依依那天好像有心事,把卡扔给我就赶我走,说是再来就报警,把我吸毒的事情都说出去,我没控制住才,才...”他垂着头,“后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看茶几上有一把水果刀,然后我就有点记不清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赵依依已经没呼吸了,我在沙发上呆坐了一会,把水果刀扔到水池里洗干净,想起我们工地上有块空地,我趁没人注意那块,在上面搭了个棚子,把尸体运到了工地上给盖起来了。”

李熏然拿出现场勘查时凌远注意到的简易棚子痕迹的照片看了看,又敲敲桌子示意他抬头,“就是这?”

“...是。”他看了一眼又垂下头。

“还没说完呢,你为什么要把尸体埋起来?”

“我...我一开始以为那边就是块空地,后来,后来杨峰和包工头商量那边也要开挖,我心想坏了,就赶紧把尸体埋起来了。”

李熏然起身走到他跟前,“后来赵依依的尸体被发现了,你惊讶为什么完全没查到你,你又听说杨峰和杨蕊去自首,你就以为你安全了,是不是?”他提高了声音,陈晖惊得一哆嗦,颤颤巍巍的回答,“是...是。我以为你们肯定会认为是杨峰干的。我才...”

 

李熏然出了审讯室,叫人带着陈晖去走程序,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凌远正坐在他桌前看材料,他走过去抽走材料,倚在桌前看着他,“结案了。”

凌远抬头看他一眼,“心里有事?”

李熏然侧头想想,“有点,想着以后咱俩...要是有机会领养个孩子,不管男孩女孩,都得教他怎么保护自己,就这种沾了毒品的人,趁早断的一干二净。”

凌远将他拉到自己怀里,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挤在一张椅子上不怎么舒服,但是李熏然也没动,“后来我又想啊,咱俩天天这么忙,有个孩子也照顾不到,还得麻烦我妈。”

他笑了一下,拍拍李熏然的后背,“没事,等咱俩都退休那天,你喜欢小孩咱就收养几个小孩。”

李熏然算算,“不对,你这一竿子给我支到二三十年后去了啊。”

凌远示意他起身,“二三十年后我也乐意,走吧,咱上医院看看去,我跟赵启平说好了让他等咱们一会。”

他睁大眼睛,“还真去啊?我真没事。”他又看看凌远神色,知道这一场肯定躲不过去了,只好乖乖的换了衣服和凌远去了医院。

赵启平此时还没下班,他捏着片子翻来覆去的看了两遍,“没什么大事,也没骨折,以后得注意点,这种情况内脏出血的还不少。”

“听见没有?”凌远收好片子又去数落李熏然。和赵启平打了招呼就准备离开,赵启平在后面想到什么,坏笑一下叫住凌远,“哎,你们俩晚上注意姿势啊。”

“赵启平!”

 

再后来么,凌远和李熏然依旧天天在局里同进同出,也一起办了一件又一件的案子,有时候李睿也会感慨,说这两个人没羞没臊的秀恩爱局长不知道管不管。李熏然在一边呛他说谁秀恩爱了我们这叫日常生活,要不我们特意秀段给你们看看。

李睿捂着眼睛说行行行你们俩快走吧,眼科挂号都要挂不起了。

他们也经历过几起大案,李熏然临出警前问凌远,远哥你之前说的还算数不。凌远低头给他收拾东西,什么算数不,我说的哪句话都算数。

他停下来看着李熏然,“别说二三十年了,下辈子我也愿意。”

李熏然也认真的看着他,“不用下辈子,这辈子就好好在一起。”

我爱你也好,我喜欢你也好,最终都是一样的。

和你在一起。


-END-

-----------------------------------------

完结啦!因为再写下去就真的写不出来了,所以赶在没完全烂尾之前写完他,然而结局依旧被我写的跟【】一样,多谢各位不嫌弃。

其实这个系列随便一章都可以算完结

趁着还有点精神再多说两句,一共写了15章,大概就是3章一个案子,其中除了第二个和第四个有原型参考,其余的都是我胡编乱造的不要当真。

今天写完了最后一章我才发现我写了6W+我真是个话唠.......

上次有姑娘说很喜欢我也很开心呀w再说以我的脑洞也不见得就是真的再也不写法医和警官了啊,万一以后有脑洞了还有番外呢?万一以后脑洞多了还接着写第二部呢?万一第二部我还好好起了名字呢?

等等啊我数数我立了几个FLAG

总之无论如何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30)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