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08

晚上好大家还记得这个坑么没关系不记得了可以当新的来看【够了

然而拖了这么久我好想分裂出另一个我自己来一起捋一捋剧情哦......

总目录戳我

好了不说废话了正文在这↓

warning:一句话谭赵

08

凌远看着周围的车流有些烦躁,他打了两次李熏然的手机都没有接通,时间越久他越是不安。他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了解周洋,但是他了解谢晗,李熏然贸然前去找他,也许会正好掉在他们的陷阱里。

无论如何他不能失去李熏然。

想到这里他又不耐烦的按了几下喇叭,在开过了一个拥堵的路口后前方的道路终于畅通了起来,他一时半会也顾不上限速的标志,看了一眼车上的时间在心中祈祷队里之前留在学校的人还没有撤走。

 

不大的标本室里李熏然正对着坐在桌子后面的周洋,对方面上还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与得体的微笑,甚至还重新拿了新的标本整理起来。但李熏然却伸手缓缓抽走了他手中的工具,然后双手撑在桌子上向前探了探,“我猜的对不对?”

周洋抽了一张纸仔仔细细擦了手,“李警官,你有什么证据么?”

“没有,所以我说了,我只是猜一猜,觉得这个人和你可能会很合得来而已。凌远告诉我,在标本的制作过程中大部分的证据都被抹掉了,除了胸口的致命伤以外没有留下其他有用的线索。况且——”他拉开椅子坐下,翘着腿看着周洋笑道,“我来的时候就说过了,我今天是来和你聊天的。你看,我一个警局的同事都没带。”

此时李熏然心里已经做好了周洋会暴起攻击的准备,所以当一个试剂瓶直直冲着他飞来的时候他直接侧过身躲了过去,将身后巨大的玻璃砸的粉碎,同时他瞥到眼前有细微的亮光闪过,下意识扣住周洋的手腕狠狠一拧,“当啷”一声一把手术刀落在他脚边,他来不及细看直接踩住利器远远踢了出去。

周洋一只手腕被控制动弹不得,可还是伸手去抓了另一只试剂瓶握在手里试图去攻击李熏然。距离太近他来不及躲闪,只好顺势抬手挡在眼前,手上传来的一阵剧痛让他几乎是眼前一黑,即使如此他也没有松开周洋的另一只手,而是咬着牙强硬的转过身将他按在了墙壁上,一脚踢在他的膝弯处,在听到周洋隐隐约约的一声痛呼后摸出手铐将他拷了起来。

等他终于能松口气了才朝周洋笑笑,“劲可够大的,我知道你和谢晗在打算什么,如果想要威胁凌远的话我确实是最好的人选,不过你们也得清楚,我可不是那么好控制的。”

周洋一身狼狈,双手被铐在背后动不了,只好倚着墙壁缓缓坐下,“李警官,你说——凌先生他如果收到了自己挚爱的标本,会是什么反应?”

李熏然蹲下去饶有兴趣的看了他一会,伸手蹭了蹭刚刚被玻璃碎片划破的嘴角,他看着指尖的一抹红笑了笑:“我们家老凌看见我的第一次就夸我骨骼肌肉线条好看,不过我还是觉得,”他下意识在心口按了按,“我这颗心就算给你们也没什么用,还是留着好好爱他吧。”

“没了我,还有谢晗呢,你真的不怕么?”

他还没来得及回话就被凌远的声音打断,“熏然!”他一脚踹开了标本室的门,看着一地的玻璃碎片心里一紧,李熏然赶紧朝他招招手,“这呢,我没事。”凌远一眼就看见了他受伤了的左手,黑着脸快步走过去,“一手血告诉我没事?你是不是打算断了一只手才告诉我有事?”

跟着一起进来的同事带走了周洋,李熏然看看屋子里没人了才有点委屈的撇撇嘴,朝地上的碎玻璃抬抬下巴,“我一个人搞定的他,还等着你夸我呢。”

凌远气的在他后背上拍了一巴掌,“夸你?我还没告诉李局长你自己擅自行动呢!”

 

赵启平看完了最后一个病人后正准备直接下班,结果一张X光片啪的一声拍在了他眼前,吓了一跳后他下意识抬头,“李熏然?”看了看李熏然左手的夹板绷带,“受伤啦?”

“先别说别的,看看片子怎么样了?”凌远依旧板着张脸,赵启平接过片子夹好,重新开了观片灯的开关,大概看了两眼摸出跟笔在一处点了点,“看见没,骨裂,好好养着吧。”

“没那么严重吧?”李熏然有点心虚,伸手摸了摸被缠的严严实实的夹板,“那我抓犯人怎么办?”

赵启平低头写医嘱,“你们队里就剩你一个警察了?老老实实歇几天,好了什么都不影响。”写完了把病历本扔给凌远,“你不管管他?”

“我管得了他?”凌远挑眉,“换药室没人吧?借我用用。”

赵启平耸耸肩膀作了个随意的表情。

 

凌远把人按在治疗床上坐好,自己也顺便拉了张椅子坐在他对面,拆了绷带查看了一番又重新上了药。缠绷带的时候他突然停了下来,李熏然注意到他握着自己手臂的手指有些发抖,他有些不安,试着叫了一声,“哥?”

凌远叹口气,“我吓坏了。”缠上最后一圈绷带,打了个结试了两下松紧,最后将他的手握在手里,“我堵在了路上,你出门的时候连人都没带,手机也打不通,你想没想过如果今天谢晗也在那里的话会发生什么?”

李熏然低下头用额头抵住他,“我知道,但是我们现在陷入僵局的时间太久了,周洋是唯一的突破口,如果放过了这次机会,下一次不知道还要再多几个受害者。”他抬起头来,目光温柔而坚定,“谢晗这个案子不能成为你的心病。”

“那你答应我......”

他打断凌远的话,“我答应你,不管以后出了什么事情,我肯定会活着回来见你。”

 

“两位不好意思啊,我打扰一下。”赵启平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敲敲门,“你们这个案子解决了么?”

凌远和李熏然对视一眼,“什么意思?”

赵启平关了门,“我们院里最近出了点事,有个患者病逝了,家属好像对治疗过程有意见,说是主治医师害死了患者,这两天闹的厉害。”

“我在走廊里遇见过这个患者的家属一次,因为患者也是骨折入院的,所以我对他还有印象,他看见我就拽着我求我帮帮他,说他姐姐是被主治医师害死的,今天下午还在主治医生办公室闹过一次,摔了不少东西。”

李熏然不以为意的点点头,“那不就是个简单的医患矛盾么?你们医院不是有专门处理这个的部门么?”

他皱着眉摇摇头,“哪那么简单,我打着我们主任的名义偷偷查了点东西,你们帮我看看,这算故意杀人么?”

李熏然心里一惊,伸手接过赵启平递过来的资料,“这话是什么意思?”凌远也翻了翻资料,“你说说什么情况?”

“主治医生你们也看见了,是吴建明教授,是我们院肿瘤中心的主任,也是药物试验机构的副主任,他手上的关于肺癌的课题好几个,其中还有一个是国家级课题。真算起来我也得管他叫老师。”他从手机里翻出张照片递过去,凌远看了看,“死者和死者家属呢?”

“麻烦就麻烦在这了,患者叫孟玉,今年29岁,半年前右侧胫骨骨折入院,在做全身体检时我发现她有杵状指的症状,在做了其他检查后我怀疑她患有肺癌,所以我在第一时间就请了其他科室会诊,确诊后又将她转到肿瘤科了。”

“在检查全程中都是她的同事陪着她,没有见到家人,直到后来手术时医生问她是否要告知家属时我们才知道,她父母已经去世了,她唯一的直系家属就是她的弟弟。”

听到这李熏然不解,“既然有直系家属,如果对死亡结果存疑可以直接去报警啊。”

赵启平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她弟弟今年才15岁,未成年人怎么去报案。”

“......”


--TBC--

小赵医生上线啦...好想写他卸人家关节啊【托腮

不过等下,我们是不是忘了谁.......

谭老板:没事,停车场挺凉快的【微笑脸】

谭老板我们下期再见?挥手——

评论(29)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