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法医AUⅡ】模仿犯20

不更新我都没底气上lof了.....

洪季在写,点梗初步决定写黄曲,都在写

目录

↓这是更新 这次有少量谭赵上线,在结尾处

20.

从薄靳言的办公室里出来后李熏然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一身汗,他坐在驾驶座上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回想起薄靳言刚刚的话仍是有些莫名,他不知道薄靳言查到了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认为自己的处境最危险,明明他才是和七年前那件案子毫无关联的人。

突然间他似乎觉得车里有些异样,他猛地睁开眼睛,警惕的查看了四周,在确认过无恙后他才勉强松了口气,但是下一刻又担忧起来——他的枪在下班前就交了上去,如果真的有突发情况他要如何应对?

而这种不安焦躁的情绪一直持续到他回家,当他看见门上挂着的东西时,内心的焦躁在瞬间达到顶峰——他找到了这种莫名情绪的来源。

那是去年他和凌远休假时一起买回来的挂饰,平时就挂在车的后车镜上。而现在它被人用透明胶贴在门上,堂而皇之的向他炫耀着他和凌远的家以及他和凌远的一切私人空间对于这个闯入者而言,皆是如同出入无人之境。

他有些颤抖的扯下那个挂饰,动作太大导致坠着的流苏都乱成一团,一如他现在的情绪。将挂饰捏在手里后他几乎是摒着气打开了家门,同时在手指也按在了手机的通话键上。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家里没有闯入者的身影,甚至连东西也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那个放在茶几上的信封。李熏然迟疑了几秒,伸手拿起信封对着灯光眯着眼睛认真的看了一会,里面似乎是几张照片,轻轻晃了晃也没有听到其他的声音。

理智告诉李熏然现在要做的是拿着信封立刻回局里,无论如何家里都不是拆开的好地方。可是他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直接一把扯开了封口。

信封里的确是照片,他一张一张看过去,随着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慢一股寒意从脚底沿着脊椎蔓延至全身,像是锐利的刀刃将他钉在地上。每一张照片上的人都是凌远,时间从他受伤住院到近期的全都包括在内。而从距离上看拍摄位置应该很近,有可能就在病房门外,他甚至不知道这些照片是什么时候拍下来的。想到这里他只觉得眼前阵阵发黑,似乎全身的血液都已经凝固了,捏着照片的手指也在止不住的颤抖。

照片里最后还夹了一张空白的明信片,只有在正面手写了一组数字,于此同时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吓了一跳,几张照片掉在了地上,他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在自动挂断后几秒内再次响起,铃声回荡在客厅里不紧不慢的提示着自己的存在感,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按了接听:

“...喂?”

“李警官,你好。”电话另一端的声音温和有礼,甚至还带着几分愉悦,“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谢晗。”

李熏然抿着嘴大气也不敢出,隔了半晌才冷静的回答道:“我知道是你。”

“礼物收到了?不喜欢么?”

“你这是什么意思?”李熏然第一反应是家中被人监视了,他猛的站起来拉上客厅里的窗帘,谢晗似乎在另一边笑了一声,“不用这么紧张,我现在还什么也不想做。”他特意咬重了“现在”这两个字。

“那你想要什么?”他不动声色的摸出了茶几抽屉里的录音笔按下了录音键。

“李警官,你对七年前的案子不好奇么?你就敢保证凌远真的没有对你有所隐瞒么?你真的相信他?”

“我当然相信他。”

“好吧。”谢晗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遗憾,紧接着语气里的轻松不见了,“简瑶。”

李熏然呼吸一滞,这两个字无异于一颗炸弹在他眼前瞬间爆炸,他甚至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心跳停止了。李熏然虽然早已确认了带走简瑶的是谢晗,然而此时谢晗的坦诚却成为了一枚威胁他的筹码,紧接着他亮出了另一枚筹码,“还有凌远”

他握紧了电话,“你想让我做什么?”

“来找我啊,你自己来,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谢晗不紧不慢的提着要求,“那组数字就是地址,我只等到明天早上8点,如果我发现还有别人,不光是她,我会让你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消失。”

“好。”

 

李熏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的电话,他坐在沙发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直到房间里完全暗了下去,他活动了下肩膀,从关节处传来的响声回荡在房间里,听起来带来有些诡异,不过他此时没有心情注意这个。谢晗要他一个人去见他,其中含义不言而喻。薄靳言甚至提前警告过他不能私下去找谢晗,那是不是说明,他在那时就猜到了谢晗的目的呢?

所有的线索在他脑子里绕成一个毛线团,他却没有心思去冷静下来梳理清楚,找到事情的根源和解决方法。他只知道就算是为了凌远他也要去走一趟,何况简瑶还在他手上。

凌远...他在心里念了几遍这个名字,像是每多念一次就能多靠近他几分。

想到这里他给凌远打了个电话,这个时间他还没睡,声音听起来还不错,“熏然?有事么?”

他手里还攥着那几张照片,试图让自己的声音轻松一点,“没什么,就是...刚刚队里打来电话,说查到谢晗在外地留下的线索了,我可能要明天出差一趟。”

凌远没听出来他的异常,这会儿只当案子真的有了进展,于是他应了一声,“要去几天?”

“不知道,短的话当天就能回来,不过很有可能会再长一点。”攥着照片的手慢慢收紧,一点一点在平整的照片上折出扭曲的痕迹,连关节都泛着白,他的声音有些抑制不住的颤抖,“哥,我可能...没时间接你出院了,这几天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一会叫队里的人去守着你。”

“没事,医生说还有几天就能出院了,到时候等你出差回来了,我去接你。”

“凌远。”他忽然郑重其事的叫了他一声。

电话那边明显被吓了一跳,“出什么事了?”

他张了张嘴,将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没什么,咱们说好了,等你出院了,你来接我。”

“我答应你。”

 

谢晗留给他的那组数字是GPS定位,他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位置,那是一个位于市中心住宅区的一处普通楼房。房间里没有开灯,这会只有屏幕上的苍白冷光映在他脸上,他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才刚到12点,他要在8点前赶到这里,也就是说他现在还有不到8个小时的时间,也许他还可以利用这点时间做些什么。

当看到桌面上那个放着七年前那宗案子的文件夹时他犹豫了一下,谢晗之前别有深意的问话还徘徊在脑子里,固然他当真相信凌远不会对他有所隐瞒,但是谢晗又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问题,难道说七年前的案子还有他们都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想到这里他不再犹豫,双击鼠标点开文件夹,一页一页翻看当年的记录。

 

早上六点半,赵启平刚下了夜班,前一天夜里连着来了几个病人,这会儿他正困的神志不清,走到住院楼前时想起还有几天就能出院的凌远,以及半夜三点给他打电话让他帮忙多照顾一下的李熏然,脑中一激灵,下意识清醒了几分。他认命地叹口气脚底下方向一转去了凌远病房的楼层。好吧,好人做到底,好在凌远也快出院了。

和门诊尚未到挂号时间的寂静相比,这会住院楼的配液中心和护士站正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她们要在8点以前配好当天所需要的药品并一一核对,赵启平刚从电梯里出来就和一个抱着换洗床单的护士撞在了一起,他一面晕头转向地道着歉一面帮她扶了扶快要掉下来的纺织物。在擦肩而过后他想起刚刚看到有几分陌生的面孔,自言自语道:“今年的实习生来的这么早?”

推着小推车的护士长从他后面过来,听到他的半句话半开玩笑抱怨道:“哪有什么实习生呀,前几天不是刚结束一批,现在就这么几个人,我倒是想再多来几个帮忙干活的。”

赵启平帮她分担了几瓶看起来有些重量的生理盐水,笑道:“哎,我就随口一说,你们忙不过来了大不了把我当实习生用呗。”

护士长笑眯眯的点着他说赵医生嘴这么甜,我们怎么舍得用哦。

他将护士长送回去后才去了凌远的病房,等进了门才收起了笑容,凌欢见他一脸严肃有些好奇,“赵医生你怎么啦?”

由于睡眠不足引起的头疼让他有些恍惚,这会听到凌欢的话才捏了捏鼻梁,看着凌远道:“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我让我们家老谭来一趟。”

 

“是有些不对。”薄靳言放下电话,板着一张脸,“李熏然不见了。”

赵启平眼皮一跳,“什么叫不见了?他凌晨3点才给我打过电话。”

薄靳言看着凌远欲言又止,最后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色叹了口气,“看来他没听我的话。”

“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去找谢晗了。”

此话一出凌远惊得从床上坐了起来,拔了针头就要走,由于动作过大细长的输液管被扯的直晃,透明的药液从针尖里流出来随着晃动在空中划出一道痕迹,“我去找他。”

薄靳言拦住他,“你要去哪找?你现在去找他等于将把柄自动送到了谢晗手上!”

凌远将病号服扔在床上,换上前一天李睿留下的衣服,“正因为这样我才必须去找他!不然你以为谢晗能用谁来让他自动找上门去?”

此时房间里气氛紧张的一触即发,一个拦在门前一个非要走,最后赵启平出来打圆场,“行了你们也别在这吵,我不懂你们那些事,不过医院现在不能待了,你必须得走。”

两人齐刷刷回头看他,“什么意思?”

赵启平偏着头想了一会,“现在不好说,我这有个办法可能能帮你们一把。”说罢谭宗明刚好推门进来,他挑眉笑了笑,“老谭,借我半天时间用用,回头带利息补给你。”


--TBC--

讲真,我一开始写到3W的时候感觉自己5W就能写完,写到5W的时候觉得6W5怎么也写完了,然后我现在写到了6W3,才刚准备进入结局【手动再见

我的愿望是我今年能写完它【冷漠脸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