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凌李/谭赵现代校园AU】Reflection.06

最近压力太大了,来谈个没什么负担的恋爱吧....

放置太久剧情上基本放飞自我,当个甜饼吃吧


↓这是更新

06

简瑶平时喜欢坐在顶楼的教室里上自习,这层的人都比其他楼层少一些,所以她看到眼前的教材上投下一片阴影的时候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在心里小小的吃惊了一下。

她与李熏然相识多年,见证了他大部分暗恋凌远的时间,但是发小的暗恋对象现在突然出现在她眼前,让她有点不知所措。她有点困惑地用笔轻轻敲了敲下巴,“嗯...学长?”

然后简瑶第一次在凌远脸上见到了同样困惑犹豫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表情。

哎呀。她忽然觉得自己猜到了凌远在困惑什么和他来找她的目的。手里的笔转了个圈,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又眨了一下眼,最后她故意拉长了声音:“第一个提示,篮球场——”

“什么?”凌远回过神来,在对上简瑶的目光时意识到被猜中了心事,于是他难得狼狈的咳了两声掩盖自己的那点微不足道的尴尬,“我不是要问这个。”

简瑶使劲憋着笑,“我也什么都没说呀。”她心想你不就是想问我李熏然到底对你是什么感情嘛?给你提示了呀。然后她故作神秘的晃了晃两根手指:“第二个提示,行政楼。”

 

最后凌远有没有参透简瑶给他的两个提示还不得而知,不过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期末考试。等几个人鸡飞狗跳的考完最后一科的时候,这个学期也就要结束了。赵启平夹着电话,怀里还抱着几本需要还给老师的参考资料,一边伸脚踢开办公室的门同时漫不经心的对着电话另一端的谭宗明说道:“嗯?不着急,我们老师让我帮忙清点一下实验仪器,估计要晚一会,你到楼下再给我打电话。”

今天是学期的最后一天,大部分实验室都提前做好了清点工作,赵启平他们老师前段时间被临时抓去出卷子,结果清点只能拖到最后一天。赵启平又忘记提前和楼下保卫处打招呼,等他清点完仪器签了字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实验楼在最后一天都会提前锁门,两个星期后才会有陆陆续续返校搞科研做实验的老师和学生。

所以等谭宗明到了的时候只能隔着玻璃门大眼瞪小眼,他伸手敲了敲门,“实在不行我把门锁砸了?到时候再换新的呗。”

“你快别,真把锁砸了还得惹出不少麻烦,我去看看安全通道锁没锁。”赵启平及时制止了谭宗明的疑似犯罪未遂行为,然后去侧面绕了一圈,悲催的发现安全通道果然锁了。最后他没办法,想起之前听学长说过的方法,认命的爬到了二楼,期间还接到了谭宗明的调侃电话:“热爱学习的赵启平同学,你是打算住在实验楼里么?”

“我也想早点出去啊,这不被锁楼里面了么,安全通道也锁了。”他推开窗户,朝树下的谭宗明招招手,“这呢。”

谭宗明于是抬头看着他,他的小赵同学正趴在窗框上,眉眼里都是抹不去的笑意。仰着头上上下下估计了一下高度,“你跳下来呗,这也不高,我接着你。”

赵启平仗着离着远估计他也看不清,毫不客气朝他翻了个白眼,“回头我要是摔个好歹还得被老师拉去当典型病例,你能被人笑到下辈子。”

谭宗明恍然不觉,厚着脸皮道:“就这么高你还能摔着?再说被人笑到下辈子说明什么,说明咱们俩下辈子还能在一起呀。”

他撇嘴摆出一脸噫你最近看什么破小说了的表情,把白大褂脱下来先扔下去,“给我拿着啊,蹭脏了你给我洗。”然后一手撑着窗台翻了出去,踩着一楼窗户上的护栏当缓冲同时握住谭宗明伸过来的手,最后稳稳当当的落在地上。

谭宗明看他拍拍手整理好衣服,“哎,我就特别喜欢你从二楼跳下来的时候。”

他无语了半天,最后哭笑不得从后面踢他一脚:“你这都什么爱好啊。”

“你难道不觉得,你跳下来的时候,就像是从天而降落特意在我怀里一样么?——哎不信你下次站下面试试。”谭宗明趁着这时候人少光明正大把人揽在怀里。

他将接过来的白大褂糊在他脸上,“您快心疼心疼我吧,一百来斤你也不怕砸死我。”

 

由于考试周已经结束了,大学城附近的小餐馆到处都挤满了学生,凌远和李熏然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排队不是很长的餐厅,排队点餐等上菜,李熏然在菜单上划了几个圈说要吃这几样,然后在凌远和服务员点餐的时候在心里默默盘算,马上就要暑假了,他可能会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见不着凌远,今天估计是回家前最后一次见他了,怎么觉得这顿饭带了点惨兮兮的最后的晚餐的味道呢。他在心里鄙视了一番自己后强打起精神对着米饭戳戳戳,然后兜着圈子开口道:“哥啊...你暑假一般都干嘛啊?”

凌远正在用纸巾擦筷子,连头也没抬:“暑假啊,歇几天,然后跟老师去门诊,可能临开学前还能再歇个四五天吧。”

听到这李熏然就不知道是感慨你们医学生真辛苦好呢,还是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几天。正在他左右不定的时候简瑶发来的微信把他救了。

——你们下个星期是不是要抽人去参加那什么医学研讨论坛的安保工作?你去不去?

——......你怎么知道的啊?

——嗯哼哼我有我的渠道啊,你别管这个,你到底去不去呀?

 

李熏然有点犯难,去吧,也就在学分里加个一两分,也学不到什么东西,还得多耽误三四天;不去吧,估计班主任那里不太可能轻易放过他。他这么一纠结,连菜也忘了嚼,活像一只屯了粮的仓鼠。凌远皱着眉点点他:“饭也不好好吃,想什么呢?”

直愣愣的李熏然有点没反应过来,把自己那点心事掉了个底:“啊就是医学研究论坛的事,学校在组织人负责安保工作呢。”

凌远想了一会,“下周那个?这次是你们学校负责的?”

他觉得自己可能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你知道?”

“我当然知道,我下周还得陪导师去开会呢。”他极淡定的往李熏然碗里夹了只虾,“所以你也要去?”

李熏然这时候突然觉得一两分怎么了一两分不是分啊,再说多休个三四天也是在家吹空调打游戏。于是他满意的叼着虾给简瑶回了一条:

——我去。

当然简瑶没好意思问题,这个去,是念轻声呢,还是念第四声呢。

 

隔了几天就是某医学研讨论坛正式开幕的日子,第一天人多,安检工作也严格,距离开始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候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李熏然被分到了人少一点了专家通道,和前面的记者媒体通道尚有一段距离,所以他这会还能见缝插针给凌远发微信。

——你什么时候来啊?今天人挺多呢。

——快了,老师先过去了,我晚一会去送资料,对了,能不能贿赂一下安检人员让他给我放个行?

李熏然心跳顿了一下,凌远少见的一本正经说这种话,他觉得自己手心里出了汗,连手机都握不住了。于是他屏着呼吸,小心翼翼的回答他,

——那看你怎么贿赂呗,反正我这身衣服挺热的。

——等晚上你下班了我带你去吃冰淇淋?

他努力压制着上翘的嘴角,回了好啊两个字,这次凌远的下一条消息来的有点慢,他说,

——这么简单啊,我本来打算以身相许的。


--TBC--

大家早点睡!晚安(づ ̄3 ̄)づ╭❤~

对了,忘记说跳窗户那段来自我一个学姐,据说学姐当年熬夜做实验,结果就被楼里,然后千辛万苦翻出来后发现又被锁在了宿舍楼外面_(:з)∠)_心疼学姐

评论(8)
热度(107)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