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实验室二三事

说好的实验室冷笑话系列(……

由于时间间隔较大,不要在意时间线问题,当个消遣

手机假装艾特到了 @夏小舞 ←咦是不是真的艾特到了

另外如果真的有同学认出来了………嗯……也请当做不认识我(。

————————

我大学念的是临床药学,大三之前经常蹲实验室,就此遇见了各种各样画风清奇的老师和同学,大家每天都说隔壁中医学院和针灸学院逼格甚高,只有我们每天都是诶嘿嘿这样的【……太不讲究

02

大一的时候整个一届都有基础解剖课,每到实验课的时候要按学号分组,大概是二十几个人一个实验室,整个流程就是老师在前面讲一遍,然后自己上手摸骨骼标本看骨性标志。

第二节课的时候由于标本时间太长,很多骨性标志已经摸不到了,老师环视一圈,指着我说,来你到我这来。我那时候比较瘦,老师直接捏着我的胳膊实际讲解。

老师:你们看啊,这里是鹰嘴,这里是冠突,(摸摸手腕),这里是尺骨茎突,哎呀你这个小姑娘太瘦了嘛,我上次摸这么明显的骨性标志还是我女儿小的时候。(老师是女的。)

我:……老师你能先把我的胳膊放下么?

同学:老师我有问题。

老师:哦你讲。

同学:老师考试的时候她摸自己的尺骨和桡骨算作弊么?

老师:…………

我:orz


03

讲讲上次更新扔止血钳的事吧。

我做药理实验的时候一组大概是七八个人,有两个男生负责干体力活,我当时跟隔壁组的一个男生天生八字不合,见面必定打一架。他说我学临床还晕血,每个月大姨妈还不死过去(………)我说呸你见过几个晕血的晕自己的血,总比你给兔子打麻醉差点打废两支耳朵强。

然后这位同学脆弱的心灵就受挫了,正好清理完剪刀镊子止血钳,他摸了一把就甩过来了,刚好砸到我手腕上,这一幕刚好被老师看见。

再然后么,这位同学被罚抄实验室守则20遍并在全班同学面前念了一遍。

所以各位如果有相关专业的同学一定不要拿实验工具开玩笑,真的不好玩


04

讲个好玩的吧。

某次动物实验课,老师在黑板上抄实验流程,我们几个到的早,就坐下面看老师往黑板上画小白鼠,等老师画完了回头看到班长欲言又止。

老师:想说啥,不说就去领实验动物。

班长:老师您不会画小白鼠就别画了……画几个鼠标是什么意思,直尾巴的表示死的?S型表示活的?

老师大怒:那你上来画!

于是等下午上课的时候大家进教室就看到班长在讲台上吭哧吭哧画小白鼠……



05

解剖课上讲到下肢骨的时候,每组发了一个塑料的股骨模型,一群人围着一根股骨记笔记,有个同学来得晚,我拎着模型去给他开门,他进来后扫视一圈,说,你们怎么跟原始人打架一样。

然后他被老师追着揍了一圈,理由是上课不严肃。

后来复习脊椎的构成时,这位同学记错了颈椎和胸椎的节数,被老师抓了典型。

老师:低头!

同学依言低头。

老师:这怎么能记错呢,你看你低头之后脖子后面最突出的那块不就是第七颈椎嘛(摸摸摸),哦你太胖了摸不到。

同学:………orz



评论(1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