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实验室二三事(二)

这种没营养的小段子我居然还做到日更了hhh

依旧是当个消遣就好 真的认出来了也请当做不认识我w


--------

06

我们宿舍有个姑娘,除了缺心眼哪都好,她在实验室闹得笑话可以让老师讲好几年。

三颈瓶知道吧?对,三个口的那种,一个口插冷凝管,一个口插温度计,一个口密封,她安装完实验仪器后蹲在那等升温,我们当天大概要求升温到60多度,结果她那半天也不升温,然后就慌了。

妹子:XX(我)你帮我看看是不是哪连错了QVQ

我过去瞄了一眼,满头黑线:姑娘,你知道你把温度计插反了了么?

 

07

女生多的地方做动物实验就会有点困难,小动物太可爱了吧,不忍心下手,太丑了吧,不敢摸。

上面说的是一开始。等熟了之后管什么动物撸袖子就开始做实验,毕竟动物再可爱,也是不能当午饭吃的。

插一句,我们组有个姑娘画风清奇,别人都在研究等会从哪里打麻醉,她在研究从兔子身上剃下来的毛能不能做毛笔。

 

08

这个是我们老师讲的,当年免疫组做实验,有一批特殊培养的小白鼠,简直比人还娇气。

后来有个学长做实验的时候不慎被小白鼠咬了一下,老师得知后大惊,连忙问情况怎么样。

学长:哦,我没事啊,老师我要不要去防疫站打个疫苗啊?

老师:谁问你有没有事!我是问小白鼠有没有事!你万一给小白鼠感染什么细菌怎么办!

据学长说他当时第一想法是:人不如鼠。

 

09

当年上诊断实践课,轮到心电图那一节的时候,有一组同学做完之后觉得有点奇怪,人家都是平滑规律的曲线,他的曲线倒是挺规律,就是不太平滑,全是锯齿,给自己吓的哆哆嗦嗦的拿去给老师看,以为自己得了什么疑难杂症。

老师连眼皮都没抬:你这心电图看着跟得了帕金森的人画的一样,是不是没按除颤?

该同学豁然开朗,然后扔下心电图撒着欢就出去浪了。

 

10

大二的时候上过一节课的粗盐提纯,提纯之后第二节课要测氯化钠的含量。测完之后剩下的统一回收处理,结果有个同学放在白大褂里忘了,回家之后照例扔洗衣机里洗衣服,他爸看见了顺手摸了摸口袋,结果摸出一个装有白色不明固体粉末的小密封袋。

他爸是刑警,等他从外面回来二话不说直接一顿胖揍。

 

11

我们班班长是个一天不犯贱就不舒服的汉子,手和嘴一定有一个在犯贱的路上,生理课上做血性检测的实验,一人发了个采血针自己采血验血型。体育委员是个五大三粗但是晕针的汉子,扎了两下没找对地方,班长看见了,趁他跟老师说话的时候拿着采血针摸过去使劲就是一针。

据体育委员后来回忆,他觉得那一针都扎到他骨头里了,然后回头看见班长站在诶嘿嘿笑的一脸猥琐,当时就差点直接变身成容嬷嬷了。

当然他没及时变身的主要原因不是他念叨着同学爱,而是我们老师一把抓住他冒血的手指按在了玻璃板上,还用边缘刮了两下,然后老师还感慨。

你说你个大男人,末梢神经那么敏感干什么。

 

12

讲讲兔子吧。

对我们来讲对兔子的感情绝对是又爱又恨的,爱吧,是因为个头比较大,内脏器官看的比较清楚,恨吧....算了不提了,手笨的时候给兔子打麻醉都是个槛。

用我同学话讲,我好想掰开它的嘴直接给它喂下去。

一般我们的试验流程是现在箱子里给打麻醉,打完麻醉再拎到实验台上平躺绑好。一般来讲姑娘们下手都不会太狠,然后就可能会发生绑的不紧麻醉的不彻底一回头的功夫兔子就自己跑了....

后来我们组的姑娘就会使劲绑死,还绑了个死扣,她男朋友在一边看看着她一脸狰狞,吓得毛骨悚然


评论(32)
热度(51)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