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歌

宁愿是条船。/看文号@叶倾歌

今天码字的时候有个以前认识的姑娘来找我聊天,她最近身体有点问题,胃不太好,还有生理痛的毛病,反复的问我怎么办。

你说怎么办,看医生,按时睡觉吃饭吃药,忌生冷忌烟酒忌辣忌刺激,知道自己生理痛还吃冰淇淋你能不疼么。

她说不行啊,太麻烦了,忌口做不到。又问我有没有什么比较方便的方法。

聊了一会我又生气又心疼,先说明一件事情,就是我虽然是半个学临床的,也在医院待过半年,但是别说我这种半吊子了,就连我老师那种主任医师都不在网上给人看病,当然网上各种咨询APP我不多评论。我不在网上帮人看病一个是不见到患者面不能下结论,而且患者本身对自己描述就不见得一定准确,很多时候还需要辅助诊断来验证结果,光在网上听人描述八成是要出问题的。

所以生病了最简单的方法还是上医院看医生,然后乖乖听医嘱,让你一天吃几次药就吃几次,身体是你自己的,我大二的时候自己作出胃病,一开始觉得不严重不去看,后来严重到五六天只吃了两顿饭,才磨磨蹭蹭找老师开单子做检查,老师一边开一边冷笑,你还是不疼,要么就是疼的不深刻,非得等疼成这样才过来,你自己身体都不爱护,别人有什么办法。

我两年前刚和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把这事当笑话跟他讲,说哈哈哈你看我当时怎么那么傻,药钱不比饭钱贵啊。他听完了之后开始每天问我早上吃了么中午吃了么晚上吃了么9点了不许吃东西!有时候还得把一天三顿拍给他看。也就是那个时候我把他的电话备注改成了饲养员先森。

前几天微博上有人说男的这样就跟打卡一样。我转发之后哈哈哈哈哈哈哈的艾特了他,他看完说你别管我打不打卡,你好好吃饭身体好比什么都重要,万一我老了还得靠你呢。

想得美。

姑娘们,答应我每天尽量按时吃饭,按时休息,身体不好的稍微管一下嘴,以前觉得说祝你身体健康太俗套,现在才觉得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希望每一个姑娘都有个健健康康的好身体,美丽又健康的活下去。

晚安。


评论(20)
热度(27)
©且歌 | Powered by LOFTER